為什麼中國有南方北方,沒有東方西方

2021-03-09 10:01:52 字數 1948 閱讀 8369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東方西方,但有東部西部。

像西氣東輸等概念就是這麼提出來的。

2樓:書茶散人

是以黃河為界限,劃分南北

黃河以南為南方,反之北方

黃河東西走向,所以不會有東方,西方之說

3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是勝利者書

抄寫的,民俗是最中襲心的民族留下的.

中國bai史上du中心在哪,北地

zhi和南地.

就像是秦國未統一戰dao國時,稱其餘六國為東方六國,而不是北幾國南幾國的;而當北,南平定後,漢統治者有將眼光放在了西部,就叫他西域.

我的意思是,東南西北這4個方向誰是統一國家的重點,無疑是北與南,這就像工作,你有很多才能,但你就選了乙個職業做,譬如是教師,那麼在別人給你下定義時,就說你是乙個教師,在這裡需求決定了習慣,中國歷史的主體在北與南,所以歷史書上這樣說.

當然,有共同特點的才能分到一起來,天氣上分類就是南,北方和西南,因為這3者特性明顯,等等.所以說,起碼在這裡,需求決定了習慣.

4樓:維尼是寶

西方大道,難道是要去極樂世界,還是要去取經呢,嗯哼,施主

為什麼在中國有北方南方之分,而沒有東方西方之分?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有東北,西北,東南和西南之分,東北有遼寧

而西北有**,東南有福建,西南則有重慶.

我國版圖之闊,當然也有八方,自古,淮河與長江上游乃中原之所在,下游則盡屬蠻夷.此乃南北根本原由.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主要還是因為我國傳統的用語習慣 就是盡量避免用相同的 用不同的字眼表達相同的意思 南方北方東部西部意思都是一樣的意思 都是指方位 而且也有助於區別東方西方的說法 因為東方西方大多是用於指國際的 如通常所說的西方國家 東部西部指國內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歷史裡的地圖…一般情況下就是南北通了…西邊…樓蘭什麼的

為什麼中國只有南方和北方然而沒有東方和西方?

8樓:真誠無怨無悔

這是因為黃河把中國分為南北兩部分。秦朝時候占領南越,稱為「象郡」。以後逐漸吞併南部。長江又把中國隔成南北兩段。

9樓:匿名使用者

以長江為界分為南、北方,是因為氣候條件而定,而中國東部與西部的氣候差異不像南北那麼明顯。

10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劃分,緯度差異,氣候不同。

11樓:葛薇

因為有東部和西部,其實意思一樣,叫法不同而已。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東部和西部的區別。

13樓:但獻中飛柏

其實有可能是因為

長江和黃河的原因

它們都是東西走向的

所以一直以來都是南方人、北方人的說法。

有南方北方劃分,沒有東方西方的劃分,是為什麼

14樓:文以立仁

主要因氣候因素造成。

1、南北方季節明顯存在差異。於是有「北國風光」、「江南春早」。

2、因氣候不同,農作物不同,南北人生活差別明顯。

在相同緯度上,東、西地區這些差異不明顯。

15樓:粥粥之最

準確的說也有,只是提的不多,一般是說東部沿海地區和西部內陸地區,以前還有乙個詞彙叫「西部大開發」,不知道題主有沒有聽說過。只是因為東西之間沒有乙個明顯的劃分,而且文化差異主要體現在南北,真要尋找不同的話非得區別了東南沿海、和大西北,這樣雲貴這樣的地區又不好一起討論。而中國南北之間的文化差異明顯,而且以長江為界,南邊就是南方,北邊就是北方,就像江蘇和山東隔江相望,但給人的第一印象就完全不同。

為什麼南方蟑螂沒有占領北方,為什麼北方沒有蟑螂??

早就已經占領下來了,快點滅除吧 特點 優於氣霧類殺蟲劑,無異味,安全,環保。方法 隔10釐公尺左右擠乙個藥點。用量 50平方公尺用1支潔兵即可。使用者反饋 前幾天屋內亂爬的小蟑螂,現在都死了,好幾天沒有看到了。現在看到的都是死的小強。謝謝。蟑螂到處都有,討厭的很 因為你是井底之蛙,無知腦癱!上網查查...

南方的星星為什麼沒有北方的多,南方的星星為什麼比北方少

不單純是因為南方北方。氣象因素上看,因為北方經常有冷空氣入侵,經常有響晴,大氣透明度很好的天氣,所以天空比較清晰。南方經常濕度比較大,大氣透明度經常不好,所以天空清朗時候相對少一些 空氣汙染嚴重,空氣濕度高,燈火輝煌等因素。氣候問題,全世界的星星都一樣多,只是我們肉眼看不到而已.南方的星星為什麼比北...

為什麼北方有炕,南方沒有炕,農村有炕才是北方人嗎?如果農村沒有炕,只有床,那個地方就是南方嗎?

實際上樓主抄,火炕那個東西並不是漢 族 人的產物,而是在清朝由滿族人帶進中原的產物。由於清王朝的京城在北方,而且北方冬季多寒冷,所以受到了清王朝的影響,北方尤其是津京一代的地區才大量的普遍使用火炕。而在南方,尤其是在江南,實際上 出了氣候溫和東西並不寒冷之外,主要是清王朝的那些王爺貴胄們對南方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