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太耗電了怎麼辦?手機費電太快,怎麼辦

2023-01-23 07:40:03 字數 3159 閱讀 6056

1樓:華為終端客服

影響耗電的原因一般有電池容量、螢幕顯示、應用執行、通訊連線等原因,不同的使用狀態耗電情況也不同。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可以通過以下方法優化電池續航能力:

1.使用一鍵省電或一鍵優化自動診斷優化。

emui ui 及以下版本:進入設定 > 電池,點選一鍵省電,系統會自動幫您找到可能造成耗電的一些功能,您可以手動選擇優化。

emui ui 版本:進入手機管家,點選一鍵優化,實現省電續航。

2.點選耗電排行,檢視耗電高的應用:

進入設定 > 電池 > 耗電排行,檢視正在執行的高耗電應用,如果暫時不需要執行,請點選應用並結束執行。

3.開啟智慧型解析度,有助於省電。

進入設定,在上方搜尋螢幕解析度,根據提示進入螢幕解析度設定介面,開啟智慧型或智慧型解析度。

4.開啟省電模式。

進入設定 > 電池,開啟省電模式或超級省電。

2樓:不朽樂章

對於這個問題,一般手機用久了,耗電都會很快的,你可以選擇拿去修理店去修,看是電池損壞了還是什麼原因。不過現在手機更新換代快得很,所以很多人都懶得去修,直接就換新手機了,現在一部手機能用個一兩年都算是很久了,甚至很多人用不了一年就直接換了。

3樓:曲韶酆凝荷

開啟電源管理軟體,只要正常下的耗電都會有記錄的,針對性去調整看看。

手機費電太快,怎麼辦

4樓:zz老師解答

2.手機wifi長期開啟,手機會不3.斷搜尋wifi訊號,而這會消耗大量電量,將wifi連線關閉,不僅省電也更安全;

手機通知長期開啟,每天不停地被通知,訊息轟炸也會加速耗電,關閉不緊要的通知。

4,應用程式在後台運,退出不需要的後台。

5樓:辦公資源

手機發熱耗電快怎麼辦呢?我們看一下。

6樓:網友

是手機費電還是電池不經用 手機本身費電就只能換手機 也有可能是智慧型手機後台未關的軟體還在執行 電池不經用就換電池或者買塊備用。

7樓:網友

可以的,但是樓主盡量不要亂開wifi,會很費電,如果沒啥用的話,就關機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定位,蜂窩網路一直開著就是超級費電的。

9樓:迷戀櫻桃兒

你不會買個移動電源嗎,隨時隨地補充。

10樓:灬清明上墳圖灬

多搞幾塊電池板,就有的換了。

手機耗電太快了怎麼辦?

11樓:柴憶秋徭密

1,少執行大型遊戲和應用。這些應用都是電池殺手,會很快耗乾電池的電量。

2,在非必要的時候關閉無線通訊,比如藍芽,wifi等3,查詢到非常耗電的程式。優化大師的節電管理會提供乙份進手機耗電程式的列表,找到耗電大戶,結束或者刪除。

4,或許該換乙個電池或者手機了。

手機用電太快怎麼辦?

12樓:碧茹武靜楓

換個電池吧。如果還是不理想的話用乙個或者兩個軟體的時候,把後台暫時不用的軟體關掉。螢幕亮度調低一些。基本上就是這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養成把使用後的應用暫時關閉,不讓其後台繼續執行,關閉不使用的應用。手機可不定時的重啟一下。

14樓:這世上最幸運的

手機費電太快怎麼辦?來這裡告訴你省電的方法。

手機異常耗電快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1、及時關閉耗電服務:wifi不關,掉電如流水,因為在開啟了wifi且沒有wifi的環境,手機會不停的搜尋wifi,這個過程特別耗電。所以,不用的時候要記得關掉wifi。

同理,流動網路、藍芽、gps等服務不用時不要開啟。

2、關閉不需要的後台執行程式:軟體在後台沒有使用,並不代表沒有執行、不佔用記憶體,其實軟體在後台是一直處於執行狀態的,這必然會消耗電量。可以上滑快捷欄點選「一鍵加速」清理手機後台執行記憶體。

3、適當減少滑屏、解鎖等操作 :適當減少滑屏、解鎖,可以減少電量消耗。

4、必要時啟用手機自帶的省電模式 :進入省電模式後,手機會通過關閉一些功能,智慧型調節cpu執行,將手機功耗降低,以達到省電的目的。開啟省電模式:

進入i管家--省電管理--開啟普通省電或者超級省電模式即可。

16樓:辦公資源

手機發熱耗電快怎麼辦呢?我們看一下。

17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解決手機發熱耗電快。

新買手機耗電特別快怎麼辦?

18樓:五個爪子抓媽拐

如果手機出現耗電量大、待機時間短的情況,可能與手機的操作或者電池有關,建議您嘗試以下操作來減少電池損耗:

在不用裝置時,可以通過按下電源鍵切換到休眠模式。

2.開啟省電模式:設定-(一般)-省電模式-滑動開啟。

3.通過任務管理器(長按home鍵兩秒)關閉不必要的應用程式。

4.不影響使用的情況下關閉藍芽,定位,推送通知等設定以延長待機時間。

5.取消應用程式的自動同步功能。

6.減少背景燈時間。

7.調低顯示屏的亮度。

8.有條件的話更換手機原廠電池嘗試。

19樓:小周

回答手機耗電快可能是螢幕亮度設定過高、手機的主機板出現漏電、外部環境中的氣溫太低、電量自動顯示異常、後台開啟的應用過多等原因。 解決手機耗電快的方法有關閉暫時用不到的程式;關閉4g/wifi、藍芽、定位、wifi自動搜尋功能;螢幕亮度調低;使用耳機不使用揚聲器;不要等手機電量用光再充;配一塊移動電源備用等。

由於目前智慧型手機續航普遍不強,多數手機日常續航,續航也就是1-2天,如果重度使用的多,多數僅能用一天,甚至不到一天。而對於一些經常需要出門的朋友,建議配一塊移動電源,在沒電的時候,在外邊可以通過攜帶移動電源為手機供電,有效提公升手機續航問題。

20樓:網友

手機耗電快怎麼辦,簡單幾招幫你解決,趕緊收藏吧!

21樓:網友

你的手機耗電為什麼特別快?看完就全明白了。

手機太耗電了怎麼辦?手機太耗電怎麼辦?

若使用vivo手機,日常生活中需要使用手機的場景越來越多,耗電情況主要和手機執行狀態有較大關係,比如玩遊戲 看 和直播 通話聊天 後台執行大量程式等場景會消耗較多電量 手機螢幕亮度越高,音量越大,或使用資料網路,隨著使用時間變長,消耗的電量也隨著變多。降低電量消耗,建議操作以下方法 1 普通使用場景...

手機耗電怎麼辦,手機太耗電怎麼辦

如果您的手機出現耗電快的情況,可以通過以下方法操作 1.退出不必要的後台應用。emui 及以下版本 進入設定 電池,點選一鍵省電,系統會自動幫您找到可能造成耗電的一些功能,您可以手動選擇優化。emui os 進入手機管家應用,點選一鍵優化,根據結果優化可省電的設定。2.如有續航需求,可設定成手機省電...

小公尺手機費電極快怎麼辦,為什麼小公尺手機用電很快啊

小公尺系統耗電太快,可能原因及解決方法如下 一 螢幕亮度過大。降低螢幕的亮度,可以有效的節省電能。二 後台執行的程式過多。很多android軟體不管有用沒用都喜歡在後台執行,這樣無疑在無形中耗電。三 使用的是動態桌布,桌面小外掛程式 過多。miui系統在桌面上有很強大的功能,如果使用乙個靜態的 作為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