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是冷血動物嗎,老虎 是不是 冷血動物?

2023-01-23 07:35:08 字數 3326 閱讀 104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冷血動物 「冷血動物」是「變溫動物」的俗稱。

體溫隨著外界溫度改變而改變的動物,叫做變溫動物。除鳥類和哺乳類外,其他動物都是變溫動物。它們的體溫是隨著環境而改變。

此意並非說它們絕不能控制它們的體溫,它們能借由尋找涼爽或溫暖的環境來改變自己的體溫,而不能直接的控制自己的體溫,即它們缺乏維持一定體溫的生理機能。

因為變溫動物不需要用自己的能量來取暖或降溫,相比恆溫動物,同樣重量的變溫動物只需要 1/10-1/3 的能量過活,因此也只需要相對少的食物。因為它們比較容易積儲足夠的能量,變溫動物繁殖期也比較短。冷血的優勢:

可以在外界環境或食物供給情況變化較大的條件下存活。因為它們只需要較少的能量來維持體溫和生理機能。食物中得來的能量可以更多的用於生長。

因此冷血動物把食物轉化為身體生長的效率比恆溫動物高。

儘管同樣的環境可以有十倍於溫血動物的變溫動物存活,可是恆溫動物大多時候可以把變溫動物逼到絕滅,因為恆溫動物可以找食物的時間比較多。

變溫動物是沒有體內調溫系統的動物,自身體內不能恆溫(不能恆定體溫)要通過照射太陽等方式來保持體溫的,或者以行動來調節體溫。所以變溫動物一般不在夜間活動。如蛇、鱷魚等較大的冷血動物早上需要曬太陽以使體溫公升高,這樣他們才能活動,因此它們幾乎都是白天活動,夜間休息。

調溫的方法包括:

蛇在石頭上曬太陽。

魚在水中換到不同的深度。

沙漠動物白天埋在沙里。

昆蟲顫動翅膀,溫暖它們的飛行用的肌肉。

2樓:脛下逆鱗

在十二生肖中,蛇是唯一的冷血動物。

虎是恆溫動物。

老虎 是不是 冷血動物?

3樓:手機使用者

不是 老虎屬於哺乳動物 爬行動物、兩棲動物像蛇、蜥蜴、龜、這類屬於冷血動物 要依賴環境條件的變化來提高體溫之後才能活動。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老虎就是我這樣的。老鼠。

5樓:賑兒

哺乳動物 冷血動物是指蜥蜴那種吧。

十二生肖冷血動物是什麼

6樓:白色

十二生肖包括老鼠、牛、老虎、龍、蛇、馬、羊、猴、雞、狗、豬這十二種動物,而這些動物裡只有蛇是冷血動物。

冷血動物又稱變溫動物,是除了哺乳類和鳥類的動物,地球上的動物大部分都是變溫動物。變溫動物並不是需要寒冷,只是因為動物的體內沒有自身調節體溫的機制,僅能靠自身行為來調節體熱的散發或從外界環境中吸收熱量來提高自身的體溫。當外界環境的溫度公升高時,動物的代謝率隨之公升高,體溫也逐漸上公升,它們便被動地離開不利的環境;當外界環境的溫度降低時,動物的代謝率也隨之降低,體溫也逐漸下降。

所以它們或是移向日光下取暖來提高體溫,或是鑽進地下、洞穴中進行冬眠,或是遊向溫暖水域,或是進行夏眠。

7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蛇是冷血動物- -

冷血動物,猜十二生肖?

8樓:天常藍水常清

你好,答案是虎,像龍和雞一樣,虎的本性極利己。如果屬虎人的私心受專到傷害,那麼屬,金錢、權力和名聲對屬虎人來說都是無所謂的。在受到挫折時,屬虎人會變成別人所遇到的最小氣、最卑劣的**。

復仇心會使屬虎人去做任何事,甚至會把房子翻倒。別人的怠慢會使屬虎人激怒,儘管屬虎人能在大事面前沉住氣。千萬記住:

屬虎人痛恨被人輕視。有意思的是,屬虎人一生中的兩大缺點竟是魯莽和優柔寡斷,這是一對矛盾。如果屬虎人能學會走中間道路,將是極有成績的。

為什麼蛇是冷血動物老虎是熱血動物

9樓:狼神昔雅

這個沒有為什麼的。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蛇是變溫動物,變溫動物並不是血液寒冷,只是因為動物的體內沒有自身調節體溫的機制,僅能靠自身行為來調節體熱的散發或從外界環境中吸收熱量來提高自身的體溫。冷血動物的優勢在於它們可以在外界環境或食物供給情況變化較大的條件下存活。因為它們只需要較少的能量來維持體溫和生理機能。

老虎是恆溫動物,恆溫動物的特徵是產熱的能力大,具有毛、羽和皮下脂肪等的隔熱構造,體溫調節的能力發達,能隨體內外的溫度條件通過產熱或散熱進行調節。恆溫動物的優勢在於它們將體溫保持在一定的範圍內可使體內的酶最大限度的發揮作用,並使身體的生長對於外界環境相對獨立。

冷血動物真的很無情嗎??

10樓:臭臭小臭屁

不要拿人類的臆想,無端的給冷血動物扣帽子。人家只是體溫的問題而已。其實這只是一種比較恰當形象的形容。

也就是我們俗稱的打比方。說某個人沒有感情就像血液被冷凍一樣的缺乏真情實意。用了這個比喻一下子就讓人感覺到一種發洩般的痛快。

對這一類人,我們也都是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從內心裡無比的鄙夷。

11樓:網友

冷血動物這個形容詞只是用來形容那些無情無意,忘恩負意,冷漠無情的那些人,並非是說冷血的動物就真的很無情。

12樓:網友

肯定是有冷血的無情表現,但也未必每次都是無情的,所謂虎毒不食子,再冷血也有溫情的時候。

13樓:網友

冷血動物不是無情的,我們得做出感化冷血動物的事,冷血動物就變成有感情的動物了。

14樓:曉曉

冷血動物也是有感情的,如果誰對它好,它也會記在心裡,要是誰要傷害它,它就會無情的去傷害你。

15樓:李坤維

冷血動物也是有感情的,比如,那些養蛇為寵物的人,時間長了以後,那蛇是會認識主人的。

16樓:m朵朵

冷血動物並不冷血 它們有記憶,也有感情,會和主人互動。

17樓:匿名使用者

冷血動物說的是體溫低於常溫的,而且一般是需要冬眠的動物,不是說感情,

18樓:網友

不是,真是血溫比人的低。

19樓:線晗

這個是肯定的,你對它再好也沒有用,因為它們冷血無情。

20樓:無敵太上凰

是的 要不然怎麼稱之為冷血動物。

21樓:車禍猛如虎

這個問題無解。

其實有情無情,僅僅是人類依據人類的三觀主觀劃分的而已。類似的問題包括動物有沒有感情?動物有沒有思維?動物有沒有意識?動物有沒有我和非我意識?

什麼是溫冷血動物?

22樓:網友

身體體溫隨著環境溫度的改變而變化的動物。 一般來比喻缺乏感情、對人對事冷漠的人。

蜥蜴是冷血動物還是什麼,蜥蜴是不是冷血動物?

爬行動物都是冷血動物 不管是大型的鱷魚,一般的蛇 還是小型的蜥蜴,壁虎這些等等。蜥蜴是不是冷血動物?壁虎屬於冷血動物,體溫不能恆定。在溫帶及寒帶 生活的蜥蜴於冬季進入休眠狀態,表現出季節活動的變化。在熱帶生活的蜥蜴,由於氣候溫暖,可終年進行活動。但在特別炎熱和乾燥的地方,也有夏眠的現象,以度過高溫乾...

魚是冷血動物還是熱血動物,冷血動物與熱血動物的最大區別是什麼

魚是冷血動物 冷血動物 是指變溫動物.體溫隨著周圍溫度的變化而變化.從而減低新陳代謝.以減低用於抗寒所損失的能量.所有的冷血動物都是爬行綱.兩棲類.魚類.還有一些蟲子也是.具體的例子很多.比如烏龜.鱷魚.娃娃魚.某些蛇 因為冷血動物不需要用自己的能量來取暖或降溫.相比溫血動物.同樣重量的冷血動物只需...

蜥蜴是冷血動物嗎,長頸鹿是冷血動物嗎

是的,蜥蜴是冷血動物 是的,它可以改變自己的體溫。長頸鹿是冷血動物嗎?長頸鹿bai不是冷血 動物。du 變溫動物又稱冷血動物,是除了哺乳zhi類和dao鳥類的動物,地球上的動物大專部分都是變溫動屬物。而長頸鹿屬於哺乳動物,所以長頸鹿不是冷血動物。變溫動物是沒有體內調溫系統的動物,自身體內不能恆定體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