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五冶集團有限公司是央企嗎,中國五礦集團是央企還是國企

2022-05-10 20:45:03 字數 4982 閱讀 4915

1樓:七七分享記

中國五冶集團****始建於2023年10月,是世界500強上市企業——中國中冶的子公司。

中國中冶全稱是中國冶金科工股份****,其是根據***國資委《關於中國冶金科工股份****(籌)國有股權管理有關問題的批覆》(國資產權[2008]1289號)、《關於設立中國冶金科工股份****的批覆》(國資改革[2008]1294號),由中冶集團與寶鋼集團共同發起設立的股份****,是國資委批准的**企業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五冶集團****屬於央企】中國五冶集團****(china mcc5 group corp.ltd)始建於2023年10月,是世界500強上市企業——中國冶金科工集團****(簡稱“中國中冶”)的子公司,中國中冶是***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監管的特大型企業集團,所以是典型的央企。

中國五冶集團****是集工程總承包、鋼結構及裝備製造、房地產開發、資源開發、專案投資為一體的大型綜合企業集團公司。

【央企】即**企業,通常指由***國資委監督管理的企業。相對於其他一些國家來講,中國***國資委監管的範圍是比較窄的。早在2023年***國資委成立之初,***國資委所管理的央企數量是196家,經過重組,至2023年3月,國資委直接管理的央企數量112家。

加上保監會、銀監會、證監會直接管理的金融央企,一共為124家央企。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央企,是世界500強上市企業——中國中冶的子公司,是集工程總承包、鋼結構及裝備製造、房地產開發、資源開發、專案投資為一體的大型綜合企業集團公司。

中國五礦集團是央企還是國企

4樓:常山趙子龍

是央企。

中國五礦集團****成立於2023年,是以金屬、礦產品的開發、生產、**和綜合服務為主,兼營金融、房地產、物流業務,進行全球化經營的大型企業集團,現由***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直接監管。

2023年,中國五礦集團****被***確定為全國首批55家企業集團試點和7家國有資產授權經營單位之一。2023年,中國五礦集團公司被列入由**管理的44家國有重要骨幹企業。

2023年,中國五礦總經營額為218億美元,利潤達到70億元人民幣。同年,在**企業業績考核中,中國五礦評為a級。2023年位居世界500強企業第169名,2023年位居世界500強企業第192名。

5樓:匿名使用者

央企也是國企,央企是**直屬企業。五礦確實是央企之一。這是介紹

中國五冶集團怎麼樣啊

6樓:他然不似許

1.中國五冶集團****(china mcc5 group corp.ltd)始建於2023年10月,世界500強上市企業--中國中冶的子公司,是集工程總承包、鋼結構及裝備製造、房地產開發、資源開發、專案投資為一體的大型綜合企業集團公司。

2.國企的工作壓力較小,競爭程度較小,有不少磨洋工的現象,工作效率較低,程式較複雜,管理較落後,企業文化多呈官僚主義。

3.工作氛圍整體較舒鬆。在國企上班有後臺當然容易發展,並且五冶裡有後臺或有其他人脈瓜葛的員工也非常多,但所有國企都是這樣的,五冶的進入門檻比中石油、中石化那些容易得多。

4.隨著專案走,薪資待遇=底薪+績效+飯貼+話費補貼—五險一金。一年實習期:

底薪專科1700  本科1900,績效前三個月試用期200 。三個月後專科400 本科600,飯貼一天十五,一般是一月交三百元伙食費,集體就餐,三菜一湯。一年後轉正拿正常工資,轉正後再想漲工資就要努力升職了。

5.中國五冶集團****擁有60餘年的光榮歷史,累計榮獲國家、部省、市級優質工程獎300餘項,其中國家優質工程金質、銀質獎10項,全國建築工程魯班獎11項;制定了10餘項國家及行業技術標準,擁有45項國家專利,焦爐工程被譽為"全國焦爐之冠"。

6.是全國優秀施工企業、全國守合同重信用企業、全國使用者滿意施工企業、國家質量管理先進企業、"十五" 全國建築業技術創新先進企業、中國工程建設"aaa"級信用企業、全國五一勞動獎狀獲得者、企業文化建設全國示範單位、全國模範職工之家;連續多年保持了四川省建築業綜合實力首強、四川省百強企業、銀行aaa級信用企業、成都市先進黨組織等榮譽稱號;四川省重點培育的前景廣闊類大企業。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冶五冶集團應該說總部在成都,70年代建寶鋼廠的時候過去了一批人,從此成立了上海五冶。

成都五冶的效益是相當差的,下崗人員很多,幸運的是遇到了汶川**,參加災後重建,得以起死回生。不過總體來說也就是檣櫓之末。

上海五冶比成都五冶要好些,主要靠他的地理和歷史地位,現在上海五冶很大筆收入依然是依靠寶鋼,在寶鋼廠區做協力,什麼叫協力,就是寶鋼將一部分技術含量低,工作苦的,危險性大的活如:檢修,安裝的活包給五冶人做。

還有就是到寶鋼廠裡去建廠房。

這些和70年代乾的工作是差不多的。

乾的很苦,責任心也很大,工資卻是寶鋼同等員工的1/4倍。

這也許也是所有冶建人的悲哀。

在中冶集團的網頁裡面有無數多的業績,這是無數代五冶人換回來的,你想想一個成立了那麼就的老牌國企,隨隨便便就應該有這麼多業績,而且還有很多工程其實特別特別小,像幫人做做樓梯扶手之類的呀,也要冠一個很大的名,對於**上的東東,最好看看就過吧。

至於收入,住房等問題,我拷貝我給上一家回答的問題,應該對你有所幫助。

2010上海企業100強榜單中上海五冶排66位,二十冶和寶冶分別排31和34,箇中差別你應該知道了吧。

這個榜單是按照09年銷售或營業收入來統計的,營業收入是企業在生產經營活動中,因銷售產品或提供勞務而取得的各項收入。也就是成本+利潤的收入。可以看出二十冶和寶冶的資金流動量比五冶大,相應接的工程量是比五冶大的。

就工程量看就已經輸於那兩個冶。

個人認為以營業收入來衡量一個企業是不是好,是不太科學的。

製造業利潤率偏低,利潤上不去分到手的工資是很少的。

五冶那麼大個國企,下面的分公司少說都有十來個,把這些公司手裡流進的錢全部合在一起,想想都是一筆特別大的數字

五冶喜歡追求業績,很多工程的確是零利潤。這也是國企的通病。

五冶曾經有個分公司年底結賬,財務算出整年的利潤竟然為:零!!!!

不虧也不賠,真是個好會計,這樣領導績效就好拿了呀。

再來說說五冶的工資:

剛進公司的大學生機關裡的工資大概為2000元左右,提供宿舍,兩人一間,無獨立廁所及浴室,洗澡成問題。

2000元在大上海是相當少的,2023年度,上海全市職工的年平均工資為42789元,月平均工資為3566元。這個資料是來自社保中心的。對比一下就知道差距了。

上海五冶是沒有食堂的,應該說曾經有過,後被老大們承包給人開飯館了,所以吃飯得自理。

2000塊是本科生的工資,五冶似乎沒有研究生,就算來了,乾乾也跑了。更讓人費解的是:雖然在上海卻沒有上海員工。

招工都是跑到湖北呀,安徽呀,山東呀等地,因為這家公司唯一的吸引力就是地方不錯在上海,雖然離市中心還有1個小時的車程。

這就是上海五冶的現狀,如果還想去那就去吧。

8樓:職場導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特邀職業答主:linda老師[親親]。

我已經看到了您的訊息,正在整理答案,

會在3~5分鐘內回覆您的[大紅花]。

中國五冶集團****第一工程分公司的經營範圍是:受公司委託在公司的經營範圍內從事經營。

您好,中國五冶集團****第一工程分公司是不錯的哈,業務成熟,福利齊全。

祝您生活愉快~隨手點個關注,下次諮詢不迷路哦~[嘻嘻][大紅花]更多4條

9樓:桌球小皇后

作為五冶人有必要站出來說一句,我感覺五冶像個大家庭,進五冶以前我也迷茫過,不知道自己要幹什麼,進五冶以後看到了身邊很多人很多事,耳濡目染也學會了為自己做職業規劃,學會了擔當和責任,五冶的薪酬實行寬頻政策,日常發放基本工資,月度績效季度績效,年底還有年終績效、十三薪和骨幹嘉獎,在平時還獨立設定各種營銷獎、團隊獎各種獎勵。我也是通過每三年一次競聘的機制獲得了諸多的收益。在人才培養方面,有雙通道、領軍人才培養,後備人才掛職鍛鍊多種培養模式,可以讓不同性格,不同工作崗位的人都得到提升和發展的機會,我支援五冶

10樓:匿名使用者

專案管理能力極差,只知道用罰款,霸王條款壓榨分包單位,就是一無賴!如果不是國企,早都倒閉了!

11樓:博少收

差、專案經理和領導不會管理,員工流動性很大,留下來的都是有關係的 ,去了五冶會後悔一輩子的

12樓:哦呵呵

上海五冶很垃圾 不人性化 工資低 休班少 加班沒工資

13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來五冶,本人就是五冶工程人士,相當苦逼,工資待遇低,福利差,全是外包活,如果你不知道怎麼學東西或者沒有一顆上進的心或者自控力很差,根本學不到實質性的東西,進公司,沒有哪個人來教你,讓你自生自滅,五冶的專案領導能力不行,全靠壓下屬,特別是公司的各種報表真心煩,說是央企,其實與私企沒兩樣,說到升遷,就算你再有能力,你也只能當個小小的部長,還想往上走,基本不可能。因為你沒關係!再告訴你個小道訊息,同樣的崗位和職務,和中鐵,中建,中交,還有一些控股公司,根本不能相提並論,打個比方,在中鐵你是部長級別,在五冶你就可以當個經理,五冶的專案經理和其他國企公司完全不能比,所以勸你們千萬不要來五冶,真心坑

14樓:少女小狐狸

五冶一直有食堂啊,我天天吃的難道是餐館??說的確實挺正確的,五冶在國企裡確實算比較不咋地了。想來的多想想吧

15樓:唯一大勺子

中國五冶集團近幾年發展挺好的呀,連續好幾年都在中冶集團排名前五,而且現在公司各項福利待遇都提升了,宿舍不斷翻新,裡面綠植環繞,早晨起來像是漫步在大學校園裡面一樣,而且公司食堂是地道的川菜,非常美味可口,這些都是公司提供、員工免費的噢。同時公司圍繞幸福五冶,每個季度籃球、羽毛球、乒乓球、桌遊等協會都會組織很多文體活動,團委還定期組織單身青年聯誼交友活動,業餘生活也不乏味。還有還有,上海這邊的員工,公司還會主動幫忙申請廉價的公租房,讓員工在寸土寸金的魔都有一個溫馨的小家。

總之,在這裡,你能學到知識、交到朋友,歡迎各位小夥伴鼎力加盟。

中交集團是央企嗎

是的。中國交通集團的,比較大規模的央企的。中交集團宋海良人品有問題,農村的不知感恩,好大喜功,辱罵愛國主義者,蘇通大橋有重大設計缺陷,張志明靠屁股上位,老婆是什麼黨校的人 中交是央企啊,98家央企其中一個 是 還有中鐵建也是 資產排名依次是中鐵 中鐵建 中建 中交 中國水利水電 我想說這中交真的很不...

福建中冶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怎麼樣,中冶建工集團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怎麼樣?

福建中冶建設集團 是2013 05 14在福建省寧德市福鼎市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註冊位址位於福鼎市桐城萬輝嘉園5棟4梯515 516室。福建中冶建設集團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5098206875815xq,企業法人鄭祥代,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福建中冶建設集團 的經營...

中國十七冶集團有限公司重慶分公司怎麼樣?

中國十七冶集團 重慶分公司是2013 06 14在重慶市梁平縣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分公司 國有控股 註冊位址位於重慶市渝北區雪松路7號8幢1 5號。中國十七冶集團 重慶分公司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500228070341898x,企業法人水恆宇,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中國十七冶集團 重慶分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