鱸魚是這麼燉湯的,鱸魚湯怎麼煮才甜才好喝呢

2023-01-22 21:40:05 字數 5335 閱讀 1715

1樓:網友

練習。主料:750克鱸魚輔料:

冬筍100克香菜30克調料:豬油(煉製)50克,鹽8克蔥25克,料酒25克生薑15克胡椒粉2克,味精2克,香油10克製作過程1將鱸魚刮鱗去鰓,剖腹除去內臟,洗淨,排水; .2然後繪製在魚的兩側,「十」字花刀,再下入沸水鍋中焯撿到漏; 3筍絲; 4香菜擇洗,切成末; 5將被置於旺火加熱炒鍋,倒入熱豬油燒至80%,同比下降蔥段,薑片爆鍋,炒的味道; 6再放入鱸魚,倒入料酒,蓋上鍋蓋稍燜煮,然後加湯,鹽,胡椒粉,煮5分鐘; 7成冬筍絲,然後倒入砂鍋煎煮一起,改用小火煮半小時,煲,待魚熟,湯汁濃稠; 8取出蔥段,薑片,淋入香油,盛入盤內,撒上香菜即成。

本段做法。[原料]兩個低音(1 700克),豬肉(50克),水發冬菇絲(20克),鹽(少許),豬油(40克), 麻油(少許),白醬油(少許),姜(15克),胡椒粉(少許),蔥(2),地慄粉(少許),味精(少許)。 製作過程】一,良好的低音屠宰,除內臟,洗淨。鹽,香油,味精,拌勻,倒入鱸魚肚。

第二盤與底部的三個洋蔥,把低音上的洋蔥。二,然後肉絲,香菇絲,薑絲和(少許)熱鹽,醬油,地慄粉,攪拌均勻,塗魚,漏極和猛火蒸十分鐘,取出煮熟的一半汁,加蔥絲和辣椒放在魚,再淋上沸豬油,黃油稍酒是好的量。本段做法。

[原料]三間新鮮鱸魚1斤,洋蔥1/2杯,4湯匙姜,紅辣椒調味料1大匙[a]鹽1/4小匙酒1大匙洋蔥4段,生薑4片,[b]水調味料1大匙,太白粉1/2大匙,香油幾滴【製作過程】1。鱸魚用調味料a料醃半小時。 2入菜,蒸10分鐘。

3油鍋燒熱,蔥湯新增到清蒸魚,姜,紅辣椒燒開勾芡醬汁乙澆在魚,滴上幾滴香油即成。 [特點]此法少油,鹽和烹調方法,利用魚汁及酒,蔥,姜增加風味。

2樓:李昊炎吆兒

清燉,加少許鹽,雞精。

鱸魚湯怎麼煮才甜才好喝呢?

3樓:李乃輝

把新鮮的鱸魚煮成湯更加有營養了,而且味道也鮮美,還可喝湯,真是一舉兩得,但是鱸魚湯怎麼做好吃呢,其實鱸魚湯的做法也是多種多樣的,但是要做出好喝的鱸魚湯那就要多費一點心思啦。其中鱸魚豆腐湯就是很美味的。

鱸魚豆腐湯的做法。

原料:鱸魚400克、豆腐400克、黃酒15克、鹽、味精、蔥、姜、胡椒粉。

1、將豆腐切成1釐公尺厚的薄片,用鹽水漬5分鐘,瀝乾待用。

2、鱸魚去鱗和內臟,抹上黃酒,用鹽醃製10分鐘。

3、鍋中放油加熱,將魚兩面煎黃,加入蔥、姜、適量水,大火煮10分鐘轉小火煲30分鐘。

4、然後加入豆腐,再煮5分鐘左右,加鹽和胡椒粉、雞精調味,撒上蔥花即可。

小竅門1、熬魚湯最好選用現殺的活鱸魚,不宜過大,清洗魚腹時要把裡面的一層黑膜和咽喉齒(位於鰓後咽喉部的牙齒)去掉,然後再去除鱸魚的二條腥線,否則湯易有腥味。

2、加鹽醃製一會,這樣不容易掉皮,模樣會好看些。

3、煎魚前可以在鍋內均勻塗抹薑汁,防止魚皮粘鍋這樣魚才不會貼鍋。鍋一定要燒熱再放油,油熱後再放魚。

4、魚煎至兩面金黃再加溫水,大火上加蓋煮,讓水在鍋中沸騰約十多分鐘,只有這樣才會煮出奶一樣白的濃湯。

5、魚和水的比例,如果你一條小魚要做一大鍋湯,那就不能保證做成白湯了。出鍋時再放鹽可以使湯更加營養。

鱸魚燉湯怎麼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鱸魚1條輔料蔥。

適量料酒。適量酸筍適量糖。

適量鹽適量芹菜適量姜。

適量蒜適量當歸。

適量枸杞。適量步驟。

1.魚收拾乾淨,斬塊。

2.油熱後先放入魚頭魚尾煎變色。

3.放入魚肉蒜姜翻炒。

4.倒入開水。

5.倒入開水。

6.加入酸筍。

7.加入適量鹽料酒當歸,熬製湯奶白色。

8.加入蔬菜精,蔥蒜苗芹菜。

9.關火加入枸杞。

10.完成。

5樓:林夕的微笑

原料:鱸魚1條(500克),女貞子10克,料酒、蔥、生薑、鹽、味精、胡椒粉、香油各適量。

制法:1、鱸魚宰殺後,去鰓、鱗及腸雜,洗淨。

2、女貞子洗淨,去雜質;生薑切片,蔥切段。

3、將女貞子、鱸魚、生薑、蔥、料酒同放燉鍋內,加水1800毫公升,先用旺火燒沸,再用小火煮25分鐘,加入鹽、味精、胡椒粉、香油即成。

鱸魚燉湯最簡單的做法

6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百合淮山鱸魚湯。

材料鱸魚,幹百合,幹淮山,枸杞,薑片。

做法1. 洗淨宰好的鱸魚,斬幾大塊;

2. 幹百合、幹淮山和枸杞沖淨,百合用清水浸泡20分鐘;

3. 熱鍋放兩湯匙油,待有六成熱時放入鱸魚塊,用小火略微煎一下,皮微黃即可;

4. 把6碗水倒入寬口煲煮沸,放入煎好的鱸魚、幹百合、幹淮山、枸杞和薑片,以小火煮40分鐘,即可下鹽調味食用。

黃芪鱸魚湯。

材料鱸魚1只,黃芪1錢,紅棗1錢,枸杞錢,薑片3片,公尺酒1小匙做法1.鱸魚洗淨切3段備用。

2.鍋內加水3000cc大火煮沸加鱸魚以外的材料,約煮20分鐘。

3.放入鱸魚煮沸轉中火約5~6分鐘,起鍋加公尺酒1小匙。

蠶豆鮮菇鱸魚湯。

材料蠶豆 3兩。

小白菇 1盒。

鱸魚半隻。鹽巴 少許。

做法1、豆瓣、菇清洗乾淨。

2、鱸魚切塊。

3、熱鍋下適量食油,先下豆瓣翻炒一下。

4、加清水,三小碗左右,大火燒開,下鮮菇繼續煮。

5、等豆瓣煮得有點粉,就下魚塊,大火繼續煮開,魚熟撒鹽即可上桌。

鱸魚煲湯的做法有哪些

7樓:半夏半暖

1.鱸魚去鱗去內臟後洗淨,瀝乾水分。

2.薑蒜切片,香菜切段。

3.鱸魚切成大塊。

4.炒鍋加熱放油,放薑蒜炒出香味。

5.放入切塊的魚兩面炒至變色。

6.加入料酒。

7.加入白砂糖。

8.加入一碗水。

9.煮開後,轉中小火。

10.加入少許海鮮菇。

11.再煮一會兒湯漸漸變白了。

12.起鍋時候加入切好的香菜即可。

8樓:爵爺的網路

參鬚紅棗燉鱸魚。

特點:強身健體,青春活力。

材料:參鬚30克、紅棗12粒、鱸魚一條(約500克)、姜3片、熱水2000毫公升。

調味料:公尺酒30毫公升、油2大匙、鹽適量。

作法:1 .先熱鍋,倒入油,再把姜放入油鍋中煎香。接著放入鱸魚,煎至兩面表皮呈金黃色後起鍋備用。

2 .取一燉盅,放入煎好的鱸魚及薑片,再把參鬚、紅棗、公尺酒加入,注入熱水,放入蒸籠鍋中,以小火燉2小時,最後加入鹽調味即可。

功能:活血、生機、美膚、健體。

tips:注意煎魚時火不要太大,最佳的火候為中火,尤其要避免把魚煎成焦黑狀,這樣燉出的魚湯才會香甜爽口(若魚煎焦了則會有苦味)。

操作時間127分鐘。

洗1分鐘→切1分鐘→煎3分鐘→燉120分鐘→調味1分鐘→盛碗1分鐘。

海鱸魚怎麼燉湯好喝

9樓:水清霞明

海鱸魚蛋白質豐富,肉質鮮美,鱸魚富含蛋白質、維生素a、b族維生素、鈣、鎂、鋅、硒等營養元素;具有補肝腎、益脾胃、化痰止咳之效,對肝腎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補益作用。

鱸魚還可治胎動不安、產後少乳等症,準媽媽和生產婦女吃鱸魚是一種既補身、又不會造成營養過剩而導致肥胖的營養食物,是健身補血、健脾益氣和益體安康的佳品。

鱸魚血族做含中還有較多的銅元素,銅能維持神經系統的正常的功能並參與數種物質代謝的關鍵酶的功能發揮,銅元素缺乏的人可食用鱸魚來補充。

好了,以上是海鱸魚的資料,下面開始做菜。

原料:海鱸魚一條,青辣椒蔥薑蒜,花椒八角等,油鹽醬醋就不提了,必備的嘛!

1:鱸魚切成兩半,直接放進水裡,大火燒開,小火慢燉20分鐘左右。

2:等湯色變白了,盛進**。

3:刷鍋,燒熱,放油。

4:像正常炒菜一樣,放進蔥花八角花椒等炒香,放入辣椒一起翻炒,放入鹽,醬油醋味精白糖。胡肆。

5:將上述炒好的辣椒,澆在燉好兆笑的鱸魚上面就可以上桌了!

10樓:111111的會

海鱸魚胡蘿蔔湯主要功效:調節免疫力。

小家庭或單身除夕湯水。

材料:海鱸1條、雞蛋1個、胡蘿蔔1根、薑絲適量(2-3人量)。

製作方法:胡蘿蔔清洗,切成小塊。海鱸清理乾淨,清洗,起魚片,加生粉、鹽、油等醃宴巨集制片刻。

魚頭洗淨後擦乾,放入鍋中小火煎至兩面金黃,放入薑絲及熱水大火燒開。放入胡蘿蔔冊棗煮至大半熟,加入海鱸魚片煮熟,最後打晌姿冊入雞蛋攪拌至熟,加鹽即可。加適量食鹽調味,喝湯吃湯渣。

燉鱸魚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鱸魚湯功效與作用及營養

11樓:幸運的楓陽

食材用料。

鱸魚1條相剋食物。

姜15克相剋食物。

香菜2顆相剋食物。

枸杞5克相剋食物。

油少許鹽少許。

雞精少許。生抽少許。

料酒少許。胡椒粉少許。

清燉鱸魚湯的做法。

1.鱸魚殺好洗淨,上下斜劃三刀,加少許鹽,生抽,料酒醃漬入味2.枸杞用清水泡好,薑雞片,香菜切寸段。

3.鍋中放入適量油燒熱,放入薑片爆香。

4.放入鱸魚煎至兩面金黃。

5.加適量水,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十分鐘。

6.放入枸杞再燉五分鐘。

7.最後加入適量鹽,雞精,胡椒粉調味,撤上香菜即可!

8.成品圖。

肉骨頭鱸魚煲湯怎麼做

12樓:莫不可明

材料原料:鱸魚一斤多的一條,豆漿約250ml,各種菌菇若干,配料:蔥,姜,料酒,澱粉,蛋青等。

做法1、鱸魚切蝴蝶片,鱸魚片用少量鹽,味精,蛋青,澱粉入味10分鐘。

2、鍋熱後加少量色拉油,投入鱸魚頭尾和骨頭稍微煎一下,然後下料酒,豆漿,大滾後改小火燉10分鐘。再開大火投入各類菌菇,熟後關火。

3、與步驟2同時,在另外一邊燒開一鍋水,把魚片劃入,泛白後就撈起。

4、把魚片散進2的湯內,裝盤,撒點蔥花或者香菜即可。

非洲鱸魚肚怎麼煲湯

1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鱸魚500克。

輔料:附子15克。

調料:姜10克,大蔥15克,鹽5克。

1. 用清水煎煮附片2小時;

2. 將鱸魚去鱗去內臟洗淨;

3. 用附片藥汁煮鱸魚,放入薑末、蔥花、鹽調味即可。

鱸魚湯的製作要訣。

鱸魚要購買活魚來烹調,死魚的功效減半。

鱸魚湯怎麼做好吃,鱸魚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鱸魚肉質潔白肥嫩,細刺少 無腥味,味極鮮美,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可入藥,是一種極其珍貴的補品。鱸魚這樣做味道美美噠 鱸魚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鱸魚500克 蘆筍50克 幹木耳50克 豆腐100克 料酒5克鹽5克 食用油10克 水300克 方法 步驟分步閱讀1 6 鱸魚.蘆筍洗淨備用 用少許鹽把鱸...

鱸魚燉湯怎麼燉好吃又營養

豆腐鱸魚湯 材料 鱸魚一條,幹木耳,嫩豆腐,蘆筍,蔥姜 調料 鹽,料酒,白胡椒粉 步驟 第一步 鱸魚宰殺洗淨,把表面水分吸乾後,下鹽 料酒 白胡椒粉,塗抹醃製10分鐘。醃製期間,幹木耳浸泡溫水中,下少許鹽浸泡10分鐘,泡開後控水洗淨。嫩豆腐切塊,下開水中焯煮片刻,控水撈出。蘆筍洗淨切斷,下開水中焯煮...

魚湯怎麼做好吃,鱸魚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教你奶白鯽魚湯的做法 鯽魚湯怎麼做?鯽魚表面的粘液擦乾,打上花刀,留熱下鯽魚,加入蔥薑煎蛋白蘿蔔,出鍋後加入胡椒粉,蔥花。要點 1 要先用油煎一下 原因 這樣煮出來的湯是奶白色的 香2 煎後加涼水煮 原因 熱水會使湯腥味重3 湯裡要加姜煮 原因 除腥 4 湯裡可加些許輔料 但不能加太多 白蘿蔔絲或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