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神劇」是怎麼來的?為什麼拍的這麼爛

2021-04-21 09:29:44 字數 2800 閱讀 429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段時間以來「神奇」的鏡頭接二

連三出現在抗日題材電視劇集中,已經成為電版視熒幕上「一權道亮麗的風景線」。網友戲稱此類作品為「抗日神劇」。有的還調侃道:「鬼子堅持了八年真不容易!」

事實上,雷人橋段層出不窮的現象透露出的是,風靡螢屏的抗日題材電視劇集越來越型別化。「抗日」逐漸簡化為一種故事背景,其核心被悄悄替換成武俠劇、愛情劇、偶像劇。即使主線仍是「抗日」,武打、槍戰、愛情、時尚、**等型別元素也統統裹挾進來。

[1]抗日劇屬於主旋律範疇,題材穩妥,而且每年的電視台需求量很大,有相對穩定的收視率,總之對投資者來說,價效比和安全性都很高。至於部分抗日劇為何扭曲、異化成雷死人不償命的模樣呢?原因很簡單,電視劇集的題材就那麼多,老百姓愛看的元素也明擺著,但古裝劇、涉案劇被踢出**檔,宮鬥、穿越被禁止,家鬥、諜戰數量太多被調控,現實題材更是禁忌多邊界不清難以琢磨,剩下的只有抗日劇這個旱澇保收的避風港可以做文章。

可是當所有的創作者都被趕到狹窄侷促的池子裡,一邊不可避免造成創作的同質化,一邊也無可挽回地瘋狂加料博出位。於是偶像化抗日、家斗式抗日、諜戰加抗日、武俠抗日、愛情抗日……。

2樓:山大漢威大廈

你可以看一下紅高粱,沒有手撕鬼子,沒有打不完的子彈,沒有一人橫掃萬軍,真實又殘忍,無數人的前仆後繼才換來慘淡的勝利,這才是真正的抗日神劇

3樓:搶閘吃貸

看看美軍在太平洋稱霸一方的七艦隊官兵提起日軍神風突擊戰機時那種聞風喪膽,你就覺得國內的抗日劇導演是何等的sb了,歪曲歷史不說最慘的是誤導新一代祖國花朵令他們直覺上我們在欺負侵華日軍呀!

4樓:匿名使用者

爛片湊數來啊,不整一源些爛片(便宜)有些窮地bai方台放什麼du東西?放廣告?zhi一天24小時dao

史蒂夫熱水器?再說,戲劇學院每年畢業多少人?沒這些低端片,你讓他們幹什麼去?

就先出這些個東西練練手,磨練一下技巧,那有人說可以放經典老片,那戲劇學院畢業的幹什麼去(同上),我們總說神劇抹黑抗日英雄,我覺得導演和一眾演員是這麼想的,「我們這部劇根本就是低成本粗演技的結合體,代表不了什麼,也上公升不到抹黑的程度,因為is just work」

5樓:韓信無敵

這跟當前的影視追求娛樂化有關,1.當前當紅明星的片酬太高,大專量的擠佔拍攝經費

屬,經費不足導致粗製爛造2.只要有明星,能吸引粉絲,不缺乏**群眾,導演有收入,自然就有人拍,如果抗日神劇虧錢,肯定沒人拍了3.迎合部分心理**的觀眾。

抗日神劇為什麼這麼多 10

6樓:莫冰

原因就是抗日劇屬於主旋律範疇,題材穩妥,而且每年的電視台需求量很大,有相對穩定的收視率,總之對投資者來說,價效比和安全性都很高。

至於部分抗日劇為何異化成雷死人不償命的原因很簡單,電視劇集的題材就那麼多,老百姓愛看的元素也明擺著,但古裝劇、反腐涉案劇被踢出**檔,宮鬥、穿越被禁止,家鬥、諜戰數量太多被調控。

現實題材更是禁忌多邊界不清難以琢磨,剩下的只有抗日劇這個旱澇保收的避風港可以做文章。可是當所有的創作者都被趕到狹窄侷促的池子裡,一邊不可避免造成創作的同質化,一邊也無可挽回地加料博出位。

7樓:越紅

抗日劇現在說好聽的是勿忘國恥,說不好聽的現在都成笑話了,如果把這個當國恥,這個國家真不如滅亡了,記仇也沒有連續幾十年拍成電視劇集記住的,找遍世界只有中國這麼畸形,或者說氣性,我現在看抗日劇我是當喜劇看的,不是我不尊敬先烈,而是我們這個抗日劇既不尊重歷史也不尊重邏輯,簡直把觀眾當傻子。

8樓:我的網盤

因為歷史上真實抗日的都是** 自己又沒抗日只能瞎編

9樓:站在樹梢看月亮

你去問***廣電總局去,他們弱智以為觀眾也和他們一樣弱智,這個不能拍,那個不讓拍,那只能拍弱智的,因為你拍的智商高一點,那些廣電總局的豬看不懂的

10樓:山內榮堂

廣電局只給審批這些電視劇集,若講現代戰爭肯定不行

而且這類電視劇集不會引起爭議,而且會受到國家較多的補助,比較保險

比如說你拍乙個科幻電視劇集未來戰爭,首先廣電局不給審批,其次國家補助資金低

11樓:赫舍公尺亞

前一陣有一些比較優秀的作品是抗日類的唄。電視還不都是這樣,潛伏一出以後,電視全是諜戰片,雪豹之後就都是抗日的了,跟風唄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一天,如果不是全網突然各個角落都在嘲諷神劇,,,會有人跟著說那些是什麼神劇嗎?電影電視劇集哪個不神?你會發現,無論什麼事,只要惹到日本,肯定一堆人氣急敗壞跳起來,拼命給你灌輸。

這麼多年了,,日本人的招數還沒看出來嗎?希望你別買德國車,就嘲笑德國某個銷量最高的是神車,,,希望你別吃中藥,就說某個中藥是神藥,,,,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不是自己的歷史,當 局 不會去重視

抗日神劇為何把日本人拍得那麼弱智?日本人真那麼弱智的話就不會有八年抗戰了

14樓:南者一生

為的是吸引眼球,抗日劇被某些無良導演拍的,日本人蠢得跟豬一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抗日神劇裡面的日本鬼子,越來越蠢,越來越**,越來越讓人氣不起來;

抗日神劇的目的,是不是為了緩解中國民間的反日情緒!?

滿韃子為了「中日友好」,「滿日親善」用心良苦;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劇集大部分都進行了藝術化加工,實際的情況和電視劇集演的不同。

17樓:緣一世情緣

給日本鬼子演的也太傻了,導演就是乙個豬

愛新覺羅為什麼叫愛新覺羅這姓氏怎麼來的是什麼意思

因為愛覺新羅是歷史上清朝皇室姓氏。滿語 愛新 是族名,金 的意思。覺羅 是姓氏,是以努爾哈赤祖先最初居住的地方 覺羅 今黑龍江省伊蘭一帶 作為姓氏,發源地在寧古塔舊城東門外三里。愛新覺羅 這一姓氏的含義是,金子般高貴神聖的覺羅族。滿洲姓氏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姓,一部分是基於血緣宗親關係的族名。愛新覺...

南韓的犯罪片為什麼都很有場面,為什麼能拍這麼好

首先南韓的電影基本都是由正事的事情所改編的,所以具有真實性讓人們很容易接受和 其次南韓的電影審核也不像中國這麼嚴,不會有很多的約束 除去審核制度之外 可以了解下南韓的政治環境 可能是南韓管的不太嚴格吧,看南韓那些犯罪片,拍的極好的都是根據現實改編,南韓的犯罪片大部分都是以現實為例,拍出來的效果肯定好...

白蟻為什麼是白色的,白蟻是怎麼來的,為什麼會有白蟻

白蟻屬等翅目昆蟲,進化系統比較原始,有翅成蟲的前後翅幾乎等長,翅 長遠超過身體,其翅脈原始而複雜。白蟻的工蟻 兵蟻身體多為淡白色或灰白色,觸角 為念珠狀,且胸腹間交接部分寬度變化不大 螞蟻身體多為黃色 褐色 黑色或橘紅 色,且胸腹間有明顯的細腰節。白蟻的身體表皮角質化程度不高,畏光,活動和取食是築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