鱸魚湯怎麼做好吃,鱸魚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2021-08-20 17:45:15 字數 2102 閱讀 9142

1樓:s飯學堂

鱸魚肉質潔白肥嫩,細刺少、無腥味,味極鮮美,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可入藥,是一種極其珍貴的補品。

2樓:狂暎

鱸魚這樣做味道美美噠

鱸魚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3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鱸魚500克

蘆筍50克

幹木耳50克

豆腐100克

料酒5克鹽5克

食用油10克

水300克

方法/步驟分步閱讀1/6

鱸魚.蘆筍洗淨備用(用少許鹽把鱸魚兩面擦一下,醃漬五六分鐘左右就可以下鍋煎了2/6

幹木耳用冷水泡發開備用3/6

豆腐切小塊焯水備用4/6

生薑切片,蔥切段備用5/6

鍋裡放油入蔥姜爆香,鱸魚下鍋煎至兩面金黃6/6鍋中放入開水(水一定要把魚淹沒)和1勺料酒,大火燒至魚湯奶白就可以放入切好的豆腐塊,放入豆腐塊後燒開再放入木耳和蘆筍(蘆筍切好後最好用開水焯一下水,焯過水顏色綠油油的特別好看

鱸魚湯怎麼煮才甜才好喝呢?

4樓:李乃輝

把新鮮的鱸魚煮成湯更加有營養了,而且味道也鮮美,還可喝湯,真是一舉兩得,但是鱸魚湯怎麼做好吃呢,其實鱸魚湯的做法也是多種多樣的,但是要做出好喝的鱸魚湯那就要多費一點心思啦。其中鱸魚豆腐湯就是很美味的。

鱸魚豆腐湯的做法

原料:鱸魚400克、豆腐400克、黃酒15克、鹽、味精、蔥、姜、胡椒粉。

1、將豆腐切成1釐米厚的薄片,用鹽水漬5分鐘,瀝乾待用。

2、鱸魚去鱗和內臟,抹上黃酒,用鹽醃製10分鐘。

3、鍋中放油加熱,將魚兩面煎黃,加入蔥、姜、適量水,大火煮10分鐘轉小火煲30分鐘

4、然後加入豆腐,再煮5分鐘左右,加鹽和胡椒粉、雞精調味,撒上蔥花即可。

小竅門1、熬魚湯最好選用現殺的活鱸魚,不宜過大,清洗魚腹時要把裡面的一層黑膜和咽喉齒(位於鰓後咽喉部的牙齒)去掉,然後再去除鱸魚的二條腥線,否則湯易有腥味。

2、加鹽醃製一會,這樣不容易掉皮,模樣會好看些。

3、煎魚前可以在鍋內均勻塗抹薑汁,防止魚皮粘鍋這樣魚才不會貼鍋。鍋一定要燒熱再放油,油熱後再放魚。

4、魚煎至兩面金黃再加溫水,大火上加蓋煮,讓水在鍋中沸騰約十多分鐘,只有這樣才會煮出奶一樣白的濃湯。

5、魚和水的比例,如果你一條小魚要做一大鍋湯,那就不能保證做成白湯了。出鍋時再放鹽可以使湯更加營養。

燉鱸魚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鱸魚湯功效與作用及營養

5樓:幸運的楓陽

食材用料

鱸魚1條相剋食物

姜15克相剋食物

香菜2顆相剋食物

枸杞5克相剋食物

油少許鹽少許

雞精少許

生抽少許

料酒少許

胡椒粉少許

清燉鱸魚湯的做法

1.鱸魚殺好洗淨,上下斜劃三刀,加少許鹽,生抽,料酒醃漬入味2.枸杞用清水泡好,姜雞片,香菜切寸段

3.鍋中放入適量油燒熱,放入薑片爆香

4.放入鱸魚煎至兩面金黃

5.加適量水,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十分鐘。

6.放入枸杞再燉五分鐘

7.最後加入適量鹽,雞精,胡椒粉調味,撤上香菜即可!

8.成品圖

鱸魚湯怎麼燉好吃

6樓:卞楣英

鱸魚湯怎麼燉好吃?鱸魚湯清燉最好是先將爐魚兩面煎黃,然後下湯。蔥薑蒜。六九。花椒大料。把糖慢火燉開。時間越長越好,糖業鮮美。

7樓:教育心理師

你需要將內臟去除,加入蔥姜,然後還有一些輔料燉制就可以。

8樓:比佛

鱸魚打花刀,醃製一下,下鍋煎,再放熱水煮。

9樓:易諾千金

鱸魚湯的話,一般都是直接先拿去煎一下,然後再拿去煮湯

鱸魚湯怎麼做好吃

10樓:s飯學堂

鱸魚肉質潔白肥嫩,細刺少、無腥味,味極鮮美,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可入藥,是一種極其珍貴的補品。

魚湯怎麼做好吃,鱸魚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教你奶白鯽魚湯的做法 鯽魚湯怎麼做?鯽魚表面的粘液擦乾,打上花刀,留熱下鯽魚,加入蔥薑煎蛋白蘿蔔,出鍋後加入胡椒粉,蔥花。要點 1 要先用油煎一下 原因 這樣煮出來的湯是奶白色的 香2 煎後加涼水煮 原因 熱水會使湯腥味重3 湯裡要加姜煮 原因 除腥 4 湯裡可加些許輔料 但不能加太多 白蘿蔔絲或豆...

純魚湯怎麼做好吃,魚湯怎麼做好吃

魚湯怎麼變白。魚湯想要變白,最主要的乙個步驟,能使煎魚,因為煎魚才可以使得它的湯是奶白色的,如果缺失了這個步驟的話,於是怎麼也不會變成奶白色的湯,所以這個時候可以注意這樣的問題,避免做不出奶白色的湯。魚肉和魚湯的營養價值都高,因為魚湯可以把這些熬製出來,可以使得它的味道更加好喝,而且呢也可以很好的提...

魚湯怎麼做法好吃,魚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在燉魚湯的時候,我們可以先把魚肉處理乾淨,然後放入碗中,加入料酒,生薑片,蔥段等調味品,把魚肉醃製入味,同時還能幫助去腥味兒。魚肉醃製過後,平底鍋中刷油,把魚肉放在平底鍋上,加入生薑片蔥段墊底,把魚肉煎至,兩面微黃,有蔥段和薑片墊底,魚肉就不會破皮粘鍋。接著放入沒過魚肉的熱水,再加入這三種配菜,燉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