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滴滴順風車是怎樣的體驗?

2023-01-22 21:40:03 字數 2337 閱讀 5904

1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一次叫滴滴順風車是在乙個月前,那天我要去參加婚禮。說實話,上車之前我有點緊張。因為檢視車主**和車牌時,發現自己叫到的竟是一輛某7系跑車。

車主的簽名欄赫然寫著:「請坐在副駕駛,因為我不是你的司機。」車到了,打著雙閃。

小跑到副駕駛,繫好安全帶。他看上去比**裡親切,**裡梳著背頭,現在都放下來,顯得年輕很多。其實我倆第一眼就都明白,彼此都不年輕了。

「車不錯,這個速度還很穩。」開到高速上的時候我說。車主笑了一下。

「這車後懸掛還是不夠穩,您坐的這個位置最好。真的,這個車就是給副駕駛設計的。」「我看您簽名了,挺逗的。

」我不是很懂車,只能強行換了個話題。這句話開啟了車主的某個開關,他開始滔滔不絕地講述自己遇到的各種乘客,有的默不作聲,有的是話癆。他是個心直口快的北京人,父母年輕時來北京打拼,現在回上海老家了。

留他在北京,還有一家交給他經營的公司。「我覺得吧,順風車就是一種生活方式。車就是個工具嘛,不存在誰要服務誰。

大家都在外面奮鬥打拼,能順路一小段,既是分享,也是緣分。」有時候出去談業務,他就會順路帶個人什麼的。有時候聊得挺愉快還會加個微信,有時候也添堵。

我深諳這位車主的話,對順風車來說,其實不存在司機和客人,只有順不順路。這座城市太大了,有個順路的人,就沒那麼孤獨。

2樓:王倩

連續兩周路途不近的搭車生活,當我不著急馬上坐車之後,就開始了等順風車的日子。順風車車況大多一般,常常是五年十年以上的老舊車型都沒關係,我路途20好幾公里的遠,車費比油錢多不上太多,別人肯搭我都是難得的緣分。更多的樂趣是開始遇見許多不同的人。

3樓:持咒童子

感覺挺方便快捷的,而且**也比較便宜,如果選擇的話,我還是傾向於乘坐滴滴順風車。

4樓:梨真

坐順風車,車主們的心態似乎也不太一樣,他們是那種不太看中錢的感覺,因為我已經感受過好幾次被車主免單的經歷了,於是乘坐順風車,在另一方面,居然給我增加了對生活的信心。

5樓:靖宇吳老黑

滴滴順風車還是比較方便的,最主要的是**合適。而且服務也是比較到位的,我對於滴滴順風車的體驗還是蠻好的。

6樓:寶57656品檔

上車一般都會有一搭沒一搭的跟車主聊聊,車主順我的這一路是要去幹嗎,體現了每個人的生活狀態。有去羅湖火車站接朋友返回的,有剛好出去做專案、跑業務的。

7樓:沉夜孤星

最早知道順風車這種出行方式,是在幾個月前,中心城市陸續推開,石家莊當時只是接受報名。大約七月中旬,中等城市順風車上線。我第一次體驗順風車,是在唐山。

7月14日,我和同事從辦事處到賓館,正好他有一張順風車體驗券,於是就叫了一輛。沒多久,來了一輛現代,黑黑的唐山小伙兒小尤,已經開順風車一星期了。他說現在車多,但打車的人少。

到地兒付五元(用券),他收到平台獎勵六元,我們實際付零元他實際得到11元。下車友好道別。

8樓:銘刻

上週旅行出發那天抱著試試看的心態,預約了順風車。打到了去機場接人的雷克薩斯,沒想到去機場才二十幾塊且聊得很開心,從此一發不可收拾。這趟渝川湘辣之旅幾乎要改名成順風車之旅。

9樓:影子

坐滴滴的最大收穫就是找到了另一半。故事是這樣的,有一天晚上覺得無聊,突然想第二天去市區看乙個展覽,路程遙遠又不想擠地鐵,於是打了輛順風車。上車後跟車主聊天,發現我們是同乙個單位的同事,同一批進來的新人,在同乙個新人群裡(單位很大,彼此都不認識),報戶口的時候我們在同乙個批次裡。

10樓:辰星

是共享經濟的一部分。順風車有點像過去的空車配貨,只不過乙個拉的是貨,乙個拉的是人,最終解決的都是資源的充分利用問題。當我們把閒置的資源分享出來的時候,這個社會就全面受益了。

相同的例子還有分步式太陽能,大家把自己家用不完的太陽能電力上傳到網上,賣給別人,這樣自己就相當於免費用電了。作為共享經濟的一部分,交通的便利將極大推動整個社會的發展。

11樓:醉不先

省錢。這是最直觀的。因為省去了中間環節,車主與乘客直接對接,除了應付的稅款和平台佣金外,基本沒有其他費用了,雙方都得利;環保。

如果順風車成為常態,很多人肯定就選擇不開車或少開車,這樣對燃油的消耗和空氣汙染又減輕不少。有的城市汽車排放對空氣染汙的貢獻接近20%,這一塊要是能減輕,善莫大焉;減輕交通壓力,減少擁堵。同上,車開的少了,路自然不堵,停車位也將寬裕;提公升社會效率。

人們出行更加便捷迅速,辦事效自然就高。

12樓:默默愛

只是乙個代步工具也沒有什麼的。感覺自己得到好處了別人也能夠賺錢也不錯的。

13樓:hp佚名

方便快捷,期待早日上線。

除了滴滴順風車最好的順風車軟體,除了滴滴打車,可以叫順風車之外還有什麼軟體可以叫順風車比較便宜?

除了滴滴順風車最好的順風車軟體有嘀嗒順風車。嘀嗒順風車軟體為廣大上班族提供一個便捷 實用 安全的拼車平臺。是一款專注上下班拼車的手機軟體,通過嘀嗒拼車,開車的使用者可以分享車輛的空餘座位,在上下班的途中搭載順路的乘客,不開車的使用者可以通過嘀嗒拼車來找到與自己上下班順路的車主坐上順風車。相對於市面上...

滴滴順風車是合法的嗎?

滴滴順風車是合法的。滴滴順風車是北京小桔科技 推出的一款拼車軟體,繼 滴滴打車 滴滴專車 滴滴企業出行服務後在移動出行領域推出的第四款產品。2019年4月15日,滴滴順風車負責人張瑞通過順風車官方微博釋出了 滴滴順風車致大家的一封信 2020年7月13日,滴滴順風車對外釋出 試執行安全透明度報告 2...

滴滴順風車乘客能看到司機對自己的評價嗎

可以看到,但是看不到是哪位乘客評的。差評可對司機造成直接影響。滴滴專車是滴滴打車2014年8月19日宣布推出的為高階商務出行人群提供優質服務的產品,也是針對傳統計程車行業推出滴滴打車軟體之後上線的第二款產品。滴滴打車軟體面向出租打車使用者群體,而滴滴專車則面向中高階商務專車群體,這意味著對用車行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