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鋒是這麼死的,什麼時間,雷鋒是怎麼死的?

2023-05-12 12:00:02 字數 3723 閱讀 1256

1樓:匿名使用者

喬安山和雷鋒駕駛「嘎斯」卡車,從工地執行任務回來時已接近午飯時間,雷鋒與其商量,先把汽車沖洗乾淨後再回連,以備下午出車快捷。車便往九連炊事班室外水龍頭處開。但汽車要走到水龍頭處,就要走九連營房和房前一排晾衣桿之間的土道,由於有一根晾衣的木桿豎在入口處,所以要駛上這條道還得先拐個直角彎,這是不可能一次性就開得進去的。

雷鋒便下車檢視地形,喬安山來駕駛。

當時雷鋒是站在汽車左前方,離這根晾衣竿兩公尺遠左右指揮進車:「進——退——打輪——」等。車的前輪和車廂越過木桿後,喬看班長雷鋒給他乙個通過的手勢,就開了過去。

這時耳邊「喀嚓」一聲,他猛一回頭,只見班長倒在地上,木桿已經折斷。他急忙剎車,跑到雷鋒身邊,看到雷鋒呼呼喘氣,不省人事,就急喊救人。

雷鋒被火速送到撫順礦務局西部職工醫院搶救,但這裡條件有限,於是又轉到瀋陽軍區202醫院,路上用了50多分鐘。不過終因傷勢太重搶救無效,雷鋒永遠地閉上了眼睛。醫生的診斷結論是:

雷鋒因頭部右側太陽穴受木桿重擊,造成顱骨骨折,腦內大量出血而致死。令人悲痛的是,這木桿僅有6×6釐公尺規格,卻輕取了乙個那樣熱愛生命、熱愛祖國、黨和人民的偉大戰士的生命!

2樓:獨行者

2023年8月15日被一根電線桿砸到,當場昏倒,經202醫院搶救無效,不幸身亡,年僅22歲。

雷鋒是怎麼死的?

3樓:船與生活

2023年8月15日被一根電線桿砸到,當場昏倒,經202醫院搶救無效,不幸身亡。

2023年8月15日:上午8時,雷鋒與戰友喬安山在準備前去洗車時,雷鋒下車指揮倒車,車輪打滑,碰倒了一根晾衣服的木桿,這根木桿打到了雷鋒左太陽穴上,雷鋒當即昏死過去,經中國人民解放軍第202醫院搶救無效,於12時5分不幸英年早逝,年僅22歲。

4樓:網友

2023年8月15日,雷鋒在位於遼寧省撫順市望花區的瀋陽軍區工程兵十團駐地營區內,在路面指揮戰友喬安山向前開車時,因汽車不慎壓倒晾衣桿,遭柞木杆在鐵絲的**作用下擊中頭部而倒地,不省人事,後送至當時的撫順西部職工醫院搶救。 經醫生診治,雷鋒因頭部右側太陽穴被木桿重擊,造成顱骨骨折,腦內大量出血致死,年僅22歲。

雷鋒是什麼時候去世的

5樓:神出鬼沒的畫家

雷鋒(2023年12月18日—2023年8月15日),原名雷正興,出生於湖南長沙。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共產主義戰士。

2023年加入中國少年先鋒隊,2023年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同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2023年5月,雷鋒作為全團候選人,被選為遼寧省撫順市第四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2023年2月19日,雷鋒以特邀代表身份,出席瀋陽軍區首屆共產主義青年團代表會議,並被選為主席團成員在大會上發言。

2023年8月15日,雷鋒因公殉職,年僅22歲。

雷鋒對後世影響最大的是以其名字命名的雷鋒精神,雷鋒精神是指以雷鋒的無私奉獻精神為基本內涵,在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著的革命精神。雷鋒精神影響了後來一代一代的中國人。[1][2][3][4][5]

2023年5月,軍方權威**的報道顯示,新組建的陸軍第79集團軍隸屬於北部戰區陸軍,同時雷鋒生前所在部隊也已隸屬於陸軍第79集團軍。[6]

2023年9月25日,雷鋒被評選為「最美奮鬥者」。[7]

雷鋒是怎麼死的?

6樓:z遊戲小能手

2023年8月15日上午8點,雷鋒同志因公犧牲,原因為與喬安山同志洗車途中倒車指揮,因車輪打滑,造成意外。

雷鋒在**死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雷鋒是在遼寧撫順因公殉職。

撫順市望花區雷鋒路東段61號有雷鋒紀念館。

8樓:十月愛藤

2023年,8月15日雷鋒在遼寧省撫順市,在路面指揮戰友的軍車倒車期間,遭曬衣服被子用的方木桿子擊中頭部,導致顱骨損傷及腦機能障礙逝世,死時年僅22歲。

9樓:揹包去**

年8月15日上午8時,雷鋒與戰友喬安山在準備前去洗車時,雷鋒下車指揮倒車,車輪打滑,碰倒了一根電線桿,這根電線桿打到了雷鋒左太陽穴上,雷鋒當即昏死過去,經中國人民解放軍第202醫院搶救無效,於當日12時5分不幸英年早逝,年僅22歲。

2、雷鋒原名雷正興,中國湖南人。他2023年加入中國少年先鋒隊2023年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同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他克己奉公,助人為樂,為集體、人民做了大量的好事,榮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兩次。

2023年8月15日,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雷鋒同志因公殉職,年僅22歲。因雷鋒熱於助人事,所以雷鋒二字已在中國內地經成了「好人好事」的代名詞。

雷鋒是怎麼時候死的?

10樓:語文劉老師家庭教育

2023年8月15日,雷鋒因公殉職,年僅22歲。

擴充套件:雷鋒。

雷鋒是怎麼死的?

11樓:失於迷沉於病亡於執

雷鋒於2023年8月15日被一根電線桿砸到,當場昏倒,經202醫院搶救無效,不幸身亡,年僅22歲。雷鋒,原名雷正興,生於2023年,逝世於2023年8月15日。

雷鋒是一位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湖南省望城縣人。2023年出身於窮苦農民家庭。7歲淪為孤兒。

對中國共產黨懷有深厚的感情,先後加入中國共產主義少年先鋒隊和青年團。他工作積極,埋頭苦幹,多次被評為「紅旗手」「工作模範」「勞動模範」「先進生產者」和「社會主義建設積極分子」。

12樓:談社保聊社科

2023年8月15日上午8時,雷鋒與戰友喬安山在準備前去洗車時,雷鋒下車指揮倒車,車輪打滑,碰倒了一根晾衣服的木桿,這根木桿打到了雷鋒左太陽穴上,雷鋒當即昏死過去,經撫順市望花區西郊職工醫院搶救無效,於12時5分不幸英年早逝,年僅22歲。

2023年8月,雷鋒參加上寺水庫搶險救災,帶病連續奮戰7天7夜,表現突出,團黨委為雷鋒記二等功一次。把平時節約下來的100元錢分別支援撫順市望花區人民公社和遼陽水災區,受到部隊表彰,團黨委決定樹立雷鋒為「節約標兵」。

提問雷鋒除了幫好事,還做了什麼。

入伍前,開過拖拉機和推土機。2023年春,雷鋒到團山湖農場就職。響應望城縣團委提出的捐獻一台拖拉機的號召,雷鋒捐款20元,成為全縣青少年中捐款最多的乙個,縣委決定派雷鋒學開拖拉機。

3月16日,在《望城報》發表第一篇文章《我學會開拖拉機了》。9月,雷鋒響應號召,到遼寧鞍山做了一名推土機手。

提問雷鋒是怎麼當上軍人。

回答2023年1月2日,新兵換裝集中待發,雷鋒因無政審表,難以批准入伍,遼陽市兵役局餘新元政委送雷鋒到新兵大隊,當「便衣通訊員」。2023年1月7日晚,接兵參謀戴明章通過長途**向工兵團團長吳海山請示,雷鋒雖無政審表,可是個優秀青年,是否能先帶到部隊。經同意,在登車出發前8小時,雷鋒參軍入伍。

提問雷鋒的爸爸為什麼要給雷鋒取名叫雷鋒。

回答他出生在在湖南長沙雷鋒鎮簡家塘一戶貧苦農民家庭,家長取的名字叫雷正興,並不叫雷鋒。是他自己後改的名字。推測源於出生地的原因。

2023年9月,雷鋒響應號召,到遼寧鞍山做了一名推土機手。同年秋,到韶山瞻仰***故居,10月,由原名雷正興改為雷鋒。

雷鋒什麼時候去世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8月15日上午8時,雷鋒與戰友喬安山在準備前去洗車時,雷鋒下車指揮倒車,車輪打滑,碰倒了一根電線桿,這根電線桿打到了雷鋒左太陽穴上,雷鋒當即昏死過去,經中國人民解放軍第202醫院搶救無效,於當日12時5分不幸英年早逝,年僅22歲。

雷鋒是在什麼時候出生的 雷鋒的出生地是哪?

1940年12月18日 雷鋒出生於湖南省望城縣簡家塘的乙個貧苦農民家庭。1950年9月至1956年7月 雷鋒在湖南省望城縣龍回鄉清水塘,荷葉壩小學讀書。1958年11月至1959年12月 雷鋒在鞍鋼化工總廠 廠址在遼陽 當推土機手。1960年1月至1962年8月 雷鋒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工程兵駐遼寧省營...

雷鋒叔叔是個怎麼樣的人,雷鋒叔叔是個什麼樣的人。

雷鋒叔叔是乙個高尚的人,是乙個毫不利已專門利人大公無私的人,是一名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合格的軍人,是我們大家學習的榜一樣。助人為樂好事多多 好事做了一火車 人人都要學雷鋒 雷鋒叔叔是乙個助人為樂,聰明的人。有乙個善良的心,也聰明的人。雷鋒叔叔是個什麼樣的人。1 雷鋒,你雖不就是領袖,卻永遠令人難以忘懷...

什麼是雷鋒精神,雷鋒精神的具體內容是什麼?

雷鋒精神,是以雷鋒的名字命名,以雷鋒的精神為基本內涵,在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著的革命精神。其實質和核心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了人民的事業無私奉獻,它已經成為我們這個時代精神文明的同義語 先進文化的表徵。把雷鋒精神全面而精闢地概括為 愛憎分明的階級立場 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 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 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