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和C2駕駛證考試已取消年齡上限了嗎?

2023-01-21 07:00:05 字數 5654 閱讀 2511

1樓:問修己月

考駕照c1和c2考試內容差不多,c2自動檔駕考費比c1高,但c1可以相容c2所有的準駕車型,c2的準駕車範圍比c1小。考試難度也差不多,為了將來不後悔,建議學c1照,萬一有天喜歡手動檔的操控樂趣,還要回來重新考c1. 拿到c1證既可以開手動檔小型汽車,也可以開自動檔小型汽車,但是拿到c2證只可以開自動檔小型汽車,不可以開手動檔小型汽車。

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的代號c1,準駕車型為: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準駕車型為小型自動檔汽車的代號c2,準駕車型為:

小型、微型自動檔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檔載貨汽車。 c1駕駛證比c2好,因為c1駕駛證的準駕範圍比c2大。c1是手動檔,c2是自動檔,但是c1能開c2,c2不能開c1。

c1準駕車型: 1、小型汽車 c1: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9座以下的小型客車,設計最大總質量小於等於4500kg。長≤ 寬≤2.

0m 高≤ 2、小型自動擋汽車 c2: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9座以下的小型客車,設計最大總質量小於等於4500kg。長≤ 寬≤2.

0m 高≤ 3、低速載貨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

最高設計車速小於等於70km/h,設計最大總質量小於等於4500kg。長≤ 寬≤2.

0m 高≤ 4、三輪汽車c4: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最高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設計最大總質量小於等於2000kg。

長≤ 寬≤ 高≤2.

0m c2準駕車型:小型自動擋汽車 c2: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9座以下的小型客車,設計最大總質量小於等於4500kg。長≤ 寬≤2.

0m 高≤

2樓:零度c主流

c1/c2駕駛證可大部分的家用車,c1比c2多出駕駛手動擋。只要考生在70歲以內的成年人都能考試!要求也不嚴,不是色盲。

c2駕駛證可以公升成c1駕駛證嗎?需要多久?

3樓:網友

等到c2照滿了一年就可以申請增駕c1照,c1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小型汽車,c2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小型自動擋汽車,《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裡的規定如下: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牽引車、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或者三輪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二)申請增加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三)申請增加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準駕車型資格二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五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在暫住地可以申請增加的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

4樓:檸檬味

持c2駕駛證一年以上且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符合以上條件就可辦理增駕c1駕駛證。 從2023年5月1日起駕駛證取消了自動公升級,想要增駕必須到駕校報名、交錢、學習、考試。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駕校報名學習,受理的時候報增駕c1,跟你之前考c2基本一模一樣,只不過是車子變成手動檔的了。c2不可能直接變成c1,必須通過考試,因為車子駕駛習慣不一樣。所以最好還是一開始就考c1,c1包含c2。

至於需要多久就要看你的水平了。一般人半年左右能拿到,學的好的兩三個月就能,不好的話就不一定了。 祝你增駕成功。

駕照c1和c2有什麼區別?

6樓:新車主驛站

很多人在考駕照的時候都很糾結,不知道該選擇c1駕照還是c2駕照,有人覺得學c1駕照比較好,手動擋和自動擋的車都能開,也有人認為,現在的汽車基本都是自動擋,感覺報c2自動擋駕照更實用,想報考c2照。駕照c1 c2有區別嗎?c1好還是c2好?

7樓:

駕照c1和c2的區別有以下幾方面:駕駛車型、考試難易、學習費用不同。

1、從駕駛車型來看:

c1駕照可駕駛車輛:小型汽車和c2、c3、c4(9座以下的客車如小轎車等才算小型汽車)。

c2駕照可駕駛車輛:小型自動擋汽車。

2、從考試難易來看:

c1駕駛學習相對較難,容易失誤。

c2自動檔車學習和駕駛更簡單,考試時在緊張心態的情況下,動作越少失誤越少,整體合格率更高。

3、從學習費用上來看:

c1的報名費低於c2。

具體選擇考取哪一種駕照,一看自己之後的用途是自己開車還是用於工作,自己開車無所謂學哪個駕照,如果是用於工作,建議學c1手動檔駕照,適開車型更多。二看自己投入學駕照的時間和精力,如果時間和精力不充沛,建議學c2駕照。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很多即將要報考駕照的學員們來說,都會十分糾結於一件事,那就是自己到底要報考駕照c1還是c2,說到這,有人就會疑惑,駕照c1、c2之間有什麼區別,哪個會更好一些呢。

9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按準駕車型分以下類別:

大型客車 a1證可以開 大型載客汽車 和b1,b2,c1,c2,c3,c4,m 車型。

牽引車 a2 可以開 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 和b1,b2,c1,c2,c3,c4 ,m 車型。

城市公交車 a3 可以開 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和c1,c2,c3,c4 車型。

中型客車 b1 可以開 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和 c1、c2、c3、c4、m 車型。

大型貨車 b2 可以開 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和c1,c2,c3,c4 車型。

小型汽車 c1 可以開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和c2,c3,c4 車型。

小型自動擋汽車 c2 可以開 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低速載貨汽車 c3 可以開 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 和c4車型。

三輪汽車 c4 可以開 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

普通三輪電單車 d 可以開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電單車 和e、f 車型。

普通二輪電單車 e 可以開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電單車和 f 車型。

輕便電單車 f 可以開 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電單車。

輪式自行機械車 m 可以開 輪式自行機械車。

無軌電車 n 可以開 無軌電車。

有軌電車 p 可以開 有軌電車。

10樓:匿名使用者

c1為手動擋小型車駕照,c2為自動擋小型車駕照,c1可以開自動擋,c2不可以開手動擋。

11樓:方司辰釗樹

駕照區別c1和c2如下。

c1,可以駕駛手動擋機動車和貨運汽車。

c2,只能駕駛自動擋汽車。

但是c1駕駛證可以駕駛c2包含機動車。

12樓:禰友金思琪

c1駕照可駕駛車輛:小型汽車和c2、c3、c4(9座以下的客車如小轎車等才算小型汽車)

c2駕照可駕駛車輛:小型自動擋汽車。

也就是說,擁有c1駕照的人能開擁有c2駕照的人開的所有型別的車。

13樓:泥溫士詞

我國駕照分為a1、

a2、a3、b1、b2、c1、c2、c3、c4、d、e、f、m、n、p共15個級別。

其中c1為手動擋小型車駕照,c2為自動擋小型車駕照,a1:大型客車和。

a2:牽引車和。

a3:城市公交車和c1

b1:中型客車和。

b2:大型貨車和。

c1:小型汽車和。

c2:小型自動擋汽車。

c3:低速載貨汽車和c4

c4:三輪汽車。

d:普通三輪電單車和e

e:普通二輪電單車和f

f:輕便電單車。

m:輪式自行機械車。

n:無軌電車。

p:有軌電車。

14樓:龐秀花禹子

照的分類:

a1、大型客車和a3、b1、b2、c1、c2、c3、c4駕照的等級、m

a2、牽引車和b1、b2、c1、c2、c3、c4

、ma3、城市公交車和c1、c2、c3、c4

b1、中型客車和c1、c2、c3、c4、m(中型客車是指19座以下的客車,如中巴、麵包車等)

b2、大型貨車和c1、c2、c3、c4、m

c1、小型汽車和c2、c3、c4(9座以下的客車如小轎車等才算小型汽車)

c2、小型自動擋汽車。

c3、低速載貨汽車和c4

c4、三輪汽車。

c5、殘疾人(指右下肢殘疾、雙下肢殘疾以及聽力障礙、右手拇指缺失或手指末節殘缺五類人員)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d、普通三輪電單車和e

e、普通二輪電單車和f

f、輕便電單車。

m、輪式自行機械車。

n、無軌電車。

p、有軌電車。

15樓:蟻芷文史星

c1證的準駕車型是質量在噸以下,座位數在9座以下的藍牌小型車輛,其中包括所有手動檔和自動檔的小型車輛。而c2的準駕車型也是質量在2.

5噸以下,座位數在9座以下的藍牌小型車輛,但是有一點要注意,c2只能駕駛。

自動檔的小型車輛,而不能駕駛手動檔的車輛!所以這就是c2證和c1證的區別。

16樓:東郭芙單胭

c3c2、c3:普通二輪電單車和f

:低速載貨汽車和c4c4、。

其中c1為手動擋小型車駕照。m

b2、p共15個級別:中型客車和c1:輕便電單車m、e、c2、c4:大型客車和。

a3我國駕照分為a1:小型汽車和c2,a1:三輪汽車。

d,c2為自動擋小型車駕照、m:普通三輪電單車和ee、a2:無軌電車。

:城市公交車和c1

b1:牽引車和b1、a3:輪式自行機械車。

n、n:小型自動擋汽車。

c3:大型貨車和c1

17樓:賁金生曲壬

c1可以開手動、自動檔小型客車貨車,還有三輪、四輪農用車。

c2只能開小型自動檔客車貨車。

01c1駕照準駕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等車型。

c2駕照則為自動擋小型車駕照。

需要注意的是,考了c1駕照可以開自動擋的小型車,但考了c2駕照不能開小型手動擋汽車。

02c1駕照考試時使用手動擋汽車,一般多為桑塔納、皮卡等車型。

c2駕照考試難度較低,使用自動擋汽車,以捷達、愛麗舍等車型居多。汽車沒有離合器,不需要進行換擋。

03c1c2駕照考試費用在不同地方有所不同。

由於開設c2課程的駕校不多,報考的學員又少,所以其培訓費相對於c1課程也要高一些。

04大多數人會選擇報考c1駕照,這樣兩種汽車都可以駕駛並且學費相對較低。

考c2駕照雖然只能駕駛自動擋的汽車,但練車過程會比c1簡單一些,通過率也較高。

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選擇。

駕駛證C1可以拿C2扣,C2不能拿C1扣分對嗎

就是c2可以拿c1扣,手動自動的都行,反之c2不能代替c1扣,如果是自動擋,可以拿c2扣,只要不是手動擋車 不對。應該是駕駛證c1違章時,不能用c2扣 或者c2違章時,可以用c1扣。解釋如下 1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附件檔案 準駕車型及代號 可知 c1 是 小型汽車 的準駕車型代號,准...

c1能直接考a2駕駛證嗎,C1駕駛證能直接考A2嗎

c1駕駛證不能直接考a2,需要滿足一定的條件且近兩個記分週期沒有扣滿12分才能考取a2駕駛證。具體內容 1 年齡要求 年齡要求24歲以上50歲以下。2 駕齡要求 必須取得中型客車 b1 或者大型貨車 b2 駕駛證3年以上,近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扣滿12分的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 牽引車 大型客車準駕車...

c1駕駛證怎麼增駕到d證,C1駕駛證怎麼增駕到D證?

以北京市為例,c1駕駛證增駕到d證流程如下 1 車管所業務大廳提交資料 繳費 2 進行駕駛技能培訓學習 3 車管所預約並參加科目 一 二 三考試 合格後 4 車管所接受交通安全文明駕駛常識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並參加宣誓 5 車管所領取駕駛證。擴充套件資料增駕d證考試注意事項 d證駕駛證科目一考試的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