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駕駛證使用期限為多少年,C1駕駛證使用期限為多少年

2021-04-10 10:10:32 字數 1710 閱讀 2371

1樓:辦事大廳

c1《機動車駕駛證》是有效期滿換證,不需要年審 具體如下:

一、使用期限

第一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六年後換證

在第乙個有效期限 6 年無滿分記錄的,可以換領 10 年有效期限的《機動車駕駛證》

在有效期限 10 年內無滿分記錄的,可以換領長期有效證件,一直可以用到 60 歲

60 歲以後需要每年檢驗,並提交體檢證明

二、辦理材料

《居民身份證》原件與影印件

《機動車駕駛證》

近期 1 寸白底彩色** 3 張

區、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證明材料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三、辦理流程

step 1:攜帶材料到車輛管理所申請

step 2: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step 3:繳費

step 4: 領取新證

四、辦理地點及受理時間

辦理地點:當地車輛管理所

五、辦理費用與時間

辦理費用:工本費 10 元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附2023年修正本)

2樓:匿名使用者

c1證不需要年審,是有效期滿換證。

目前駕駛證有效期限具體如下:

1、第一次申請駕駛證六年後換證,

2、第一次有效期滿換證,如果在第乙個有效期限6年無滿分記錄的,可以換領10年有效期限的駕駛證(如果有記滿12分記錄,只能換到6年有效期的證),需要等10年有效期滿後再次換證。

3、10年有效期限駕駛證換證,如果在有效期限10年內無滿分記錄的,可以換領長期有效證件(也是不能有滿分記錄,否則也只是換到6年期的證),那麼一直可以用到60歲,等60歲以後需要每年檢驗,並提交體檢證明。

按照規定可以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天向發證地車管所提出申請。申請前需要將駕駛證相關的違章和事故處理完畢,駕駛證保持在正常狀態,並提交如下材料:

1、居民身份證(持外省、市身份證的還需暫住證)及影印件;

2、機動車駕駛證原件,就是你現在持有的駕駛證;

3、本人近期1寸白底彩色**3張。

3、區、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證明材料,這個醫院一般都會在車管所或交警隊附近都有設體檢點。

4、申請人在車管所內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按填表須知填寫。

3樓:星辰

c1駕駛證使用期限為多少年一般第一次剛申請的時候玩就連有誰是第二次十年以後就是長期留下來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規定,初次領取c1駕駛證的有效期為「6年」,第二次換證後的有效期為「10年」,第三次換證後的有效期為「長期」。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輩子的。這個按照規定去參加審核就好

6樓:龍江一劍

c1駕駛證使用期6年到期後換證就可以了!

代駕照 q 455083068  換證辦理程式:

1、到所屬轄區(縣) 交巡警支(大)隊駕駛員管理部門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副表》;

2、提供數碼**;若無數碼**的憑身份證明拍攝數碼**;

3、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c1駕駛證能開貨車麼,C1駕駛證能開貨車麼?

c1可以開9座含9座的客車,也可以開箱式小貨車,就是藍牌的都可以開,貨車是黃牌的那就要b或者b以上!駕照級別分類 公安部正式釋出 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 規定,推出機動車駕駛證分級制,將駕照分為a1 a2 a3 b1 b2 c1 c2 c3 c4 d e f m n p共15個級別。公安部根據不同...

查c1駕駛證分數查詢,c1駕駛證剩餘分數查詢

1 開啟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台開啟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台,選擇駕駛證核發的省市。2 點開右上角的 記分 查詢,輸入你的駕駛證編號 即你的身份證號 和駕駛證檔案編號。完成後即可查詢你駕駛證目前記分情況。怎樣查c1架駛證的分數。c1駕駛證剩餘分數查詢 1 開啟 公安部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台 2 在...

c1駕駛證能開鏟車嗎,持有c1駕駛證能開鏟車嗎

駕駛鏟車等輪式自行機械車需要m駕駛證 或包含準駕m的駕駛證 操作鏟車需要安監部門核發的特種作業操作證。腹帶式鏟車不能上路 通過貨車運送 只需操作證。持有c1駕駛證能開鏟車嗎?持有c1駕駛證不能開鏟車,持有m證才可以開鏟車。駕駛證種類及準駕車型具體如下 1 c1 小型汽車 準駕車輛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