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駕駛證能異地換證嗎,c1駕駛證異地能換證嗎

2023-02-11 11:35:02 字數 1707 閱讀 8527

1樓:律說律答

c1駕駛證可以跨省換證。現在駕照全國聯網,只要在駕駛證到期前,將駕駛證轉入當地交警部門就可以在當地換證。前提是必須在駕駛證到期前90天,否則駕照自動銷戶。

根據法律規定,可以在「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辦理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超過規定年齡換領、損壞換領、機動車駕駛人資訊變化換領、身體條件變化換領、遺失補發等業務。

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二)機動車駕駛證;(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需要辦理換證,本地或異地都可以換證,一、本地辦理:

1、本人去當地車管所辦理換證之前,需要提前準備好以下資料:

(1)《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到符合健康體檢資質的二級以上醫院、鄉鎮衛生院、社群衛生服務中心、健康體檢中心等醫療機構進行體檢,獲取《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2)駕駛證本人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如果是委託辦理,還需提供**人身份證明的原件、影印件。

如果是暫住的居民除身份證外還應提交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暫住證明。

(3)機動車駕駛證原件;

(4)擾亮機動車駕駛人相片3張。

相片要求是:近期免冠、白色背景的彩色正面半身一寸相片。

2、準備好了以上資料,就可以去當地車管所業務受理視窗辦理換證了,換證流程如下:

(1)在當地車管所業務受理視窗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規範的填寫;

(2)在當地車管所受理崗視窗提交準備的資料和填寫好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通過審核在受理的狀態下,出具駕管業務受理憑證;

(3)繳納工本費,繳費方式為持駕管業務受理憑證在pos機或到緩絕寬相關銀行各網點繳納工本費;

(4)受理時長為三個工作日(各地區不一樣,有些地區可當天領證),領證需要資料為駕管業務受理憑證,原駕駛證,領取人身份證明。

其中,領證方式可以委託郵寄,也可以業務申請人或委託人**人到車管業務辦公點發證崗視窗領取。

c1駕駛證異地能換證嗎

3樓:法律部落

法律分析】:機動車駕駛證可以異地換證。異地更換駕駛證需要手續如下:

1、去有照駕駛證像資質的照相館進行照相;2、將身份證、居住證進行影印;3、去車管所指定的醫院體檢,驗身份證,交**一張,領取體檢單;4、到車管所領取駕駛證申請表;5、審驗通過後,交10元錢駕駛證工本費即可領取駕駛證。

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確認申請資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六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申請時應當確認申請資訊,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並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c1能直接考a2駕駛證嗎,C1駕駛證能直接考A2嗎

c1駕駛證不能直接考a2,需要滿足一定的條件且近兩個記分週期沒有扣滿12分才能考取a2駕駛證。具體內容 1 年齡要求 年齡要求24歲以上50歲以下。2 駕齡要求 必須取得中型客車 b1 或者大型貨車 b2 駕駛證3年以上,近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扣滿12分的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 牽引車 大型客車準駕車...

C1駕駛證開貨車需要資格證嗎,C1駕駛證能開藍牌貨車麼 需不需要從業資格證

貨車屬於超限運輸車輛,必須攜帶從業資格證。超限運輸車輛行駛公路管理規定 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三條 本規定所稱超限運輸車輛,是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貨物運輸車輛 一 車貨總高度從地面算起超過4公尺 二 車貨總寬度超過2.55公尺 三 車貨總長度超過18.1公尺。第十條 申請公路超限運輸許可的,承運人應當提...

c1駕駛證能開鏟車嗎,持有c1駕駛證能開鏟車嗎

駕駛鏟車等輪式自行機械車需要m駕駛證 或包含準駕m的駕駛證 操作鏟車需要安監部門核發的特種作業操作證。腹帶式鏟車不能上路 通過貨車運送 只需操作證。持有c1駕駛證能開鏟車嗎?持有c1駕駛證不能開鏟車,持有m證才可以開鏟車。駕駛證種類及準駕車型具體如下 1 c1 小型汽車 準駕車輛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