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照c1和c2的區別是什麼 c1和c2有什麼區別?

2023-02-01 08:20:02 字數 5946 閱讀 2456

1樓:小芳聊教育

駕照c1和c2的區別如下:

一、準駕的車型。

(1)c1是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2)c2是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二、準駕的其他車型。

(1)c1是c2,c3,c4。

(2)c1是只能開c2,無其他準駕車型。

三、每年體檢。

(1)c1是70周歲以上的機動車駕駛人(含70周歲)應當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70周歲以下不需要。

(2)c2是60周歲以下不需要。

四、考試車輛的要求。

(1)c1是車長不小於5公尺的輕型普通載貨汽車,或者車長不小於4公尺的小型普通載客汽車,或者車長不小於4公尺的轎車。

(2)c2車長不小於5公尺的輕型自動擋普通載貨汽車,或者車長不小於4公尺的小型自動擋普通載客汽車,或者車長不小於4公尺的自動擋轎車。

年齡條件:

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

2、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60周歲以下;

3、申請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0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4、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1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5、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4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6、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6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7、接受全日制駕駛職業教育的學生,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0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c1駕駛證。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c2駕駛證。

2樓:雲長天雨

實際上,駕駛證c1和c2的區別就在於,c1是手動擋汽車的駕駛證,而c2是自動擋汽車的駕駛證,但c1駕駛證包含著c2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駕照的區別就是乙個能夠開自動擋,也就是c2駕駛證,但是c1駕駛證是手動擋和自動擋都行。

c1和c2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c1和c2駕駛證主要在考試難度、準駕車型等方面是不同的,具體區別為:

1、考試難度不同。c1為手動檔小型汽車駕駛證,其考試難度要高於c2駕駛證;而c2駕駛證屬於自動檔小型汽車駕駛證,其駕駛難度低於c1駕駛證。

2、準駕車型不同。c1駕駛證準駕等級包括(c2,c3,c4所有車型)準駕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等車型;而c2駕駛證準駕車輛包括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3、學習費用不同。因為c1駕駛證考試的人員比較廣泛,且使用手動擋車輛,所以在**方面要比c2駕駛證便宜。而c2駕駛證使用的是自動擋車輛,所以費用要比c1的貴一些。

5樓:老于和丹丹

不同準駕型別的駕照,都有什麼區別?

駕照c1和c2有什麼區別?

6樓:新車主驛站

很多人在考駕照的時候都很糾結,不知道該選擇c1駕照還是c2駕照,有人覺得學c1駕照比較好,手動擋和自動擋的車都能開,也有人認為,現在的汽車基本都是自動擋,感覺報c2自動擋駕照更實用,想報考c2照。駕照c1 c2有區別嗎?c1好還是c2好?

7樓:

駕照c1和c2的區別有以下幾方面:駕駛車型、考試難易、學習費用不同。

1、從駕駛車型來看:

c1駕照可駕駛車輛:小型汽車和c2、c3、c4(9座以下的客車如小轎車等才算小型汽車)。

c2駕照可駕駛車輛:小型自動擋汽車。

2、從考試難易來看:

c1駕駛學習相對較難,容易失誤。

c2自動檔車學習和駕駛更簡單,考試時在緊張心態的情況下,動作越少失誤越少,整體合格率更高。

3、從學習費用上來看:

c1的報名費低於c2。

具體選擇考取哪一種駕照,一看自己之後的用途是自己開車還是用於工作,自己開車無所謂學哪個駕照,如果是用於工作,建議學c1手動檔駕照,適開車型更多。二看自己投入學駕照的時間和精力,如果時間和精力不充沛,建議學c2駕照。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很多即將要報考駕照的學員們來說,都會十分糾結於一件事,那就是自己到底要報考駕照c1還是c2,說到這,有人就會疑惑,駕照c1、c2之間有什麼區別,哪個會更好一些呢。

9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按準駕車型分以下類別:

大型客車 a1證可以開 大型載客汽車 和b1,b2,c1,c2,c3,c4,m 車型。

牽引車 a2 可以開 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 和b1,b2,c1,c2,c3,c4 ,m 車型。

城市公交車 a3 可以開 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和c1,c2,c3,c4 車型。

中型客車 b1 可以開 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和 c1、c2、c3、c4、m 車型。

大型貨車 b2 可以開 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和c1,c2,c3,c4 車型。

小型汽車 c1 可以開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和c2,c3,c4 車型。

小型自動擋汽車 c2 可以開 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低速載貨汽車 c3 可以開 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 和c4車型。

三輪汽車 c4 可以開 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

普通三輪電單車 d 可以開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電單車 和e、f 車型。

普通二輪電單車 e 可以開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電單車和 f 車型。

輕便電單車 f 可以開 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電單車。

輪式自行機械車 m 可以開 輪式自行機械車。

無軌電車 n 可以開 無軌電車。

有軌電車 p 可以開 有軌電車。

10樓:匿名使用者

c1為手動擋小型車駕照,c2為自動擋小型車駕照,c1可以開自動擋,c2不可以開手動擋。

11樓:方司辰釗樹

駕照區別c1和c2如下。

c1,可以駕駛手動擋機動車和貨運汽車。

c2,只能駕駛自動擋汽車。

但是c1駕駛證可以駕駛c2包含機動車。

12樓:禰友金思琪

c1駕照可駕駛車輛:小型汽車和c2、c3、c4(9座以下的客車如小轎車等才算小型汽車)

c2駕照可駕駛車輛:小型自動擋汽車。

也就是說,擁有c1駕照的人能開擁有c2駕照的人開的所有型別的車。

13樓:泥溫士詞

我國駕照分為a1、

a2、a3、b1、b2、c1、c2、c3、c4、d、e、f、m、n、p共15個級別。

其中c1為手動擋小型車駕照,c2為自動擋小型車駕照,a1:大型客車和。

a2:牽引車和。

a3:城市公交車和c1

b1:中型客車和。

b2:大型貨車和。

c1:小型汽車和。

c2:小型自動擋汽車。

c3:低速載貨汽車和c4

c4:三輪汽車。

d:普通三輪電單車和e

e:普通二輪電單車和f

f:輕便電單車。

m:輪式自行機械車。

n:無軌電車。

p:有軌電車。

14樓:龐秀花禹子

照的分類:

a1、大型客車和a3、b1、b2、c1、c2、c3、c4駕照的等級、m

a2、牽引車和b1、b2、c1、c2、c3、c4

、ma3、城市公交車和c1、c2、c3、c4

b1、中型客車和c1、c2、c3、c4、m(中型客車是指19座以下的客車,如中巴、麵包車等)

b2、大型貨車和c1、c2、c3、c4、m

c1、小型汽車和c2、c3、c4(9座以下的客車如小轎車等才算小型汽車)

c2、小型自動擋汽車。

c3、低速載貨汽車和c4

c4、三輪汽車。

c5、殘疾人(指右下肢殘疾、雙下肢殘疾以及聽力障礙、右手拇指缺失或手指末節殘缺五類人員)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d、普通三輪電單車和e

e、普通二輪電單車和f

f、輕便電單車。

m、輪式自行機械車。

n、無軌電車。

p、有軌電車。

15樓:蟻芷文史星

c1證的準駕車型是質量在噸以下,座位數在9座以下的藍牌小型車輛,其中包括所有手動檔和自動檔的小型車輛。而c2的準駕車型也是質量在2.

5噸以下,座位數在9座以下的藍牌小型車輛,但是有一點要注意,c2只能駕駛。

自動檔的小型車輛,而不能駕駛手動檔的車輛!所以這就是c2證和c1證的區別。

16樓:東郭芙單胭

c3c2、c3:普通二輪電單車和f

:低速載貨汽車和c4c4、。

其中c1為手動擋小型車駕照。m

b2、p共15個級別:中型客車和c1:輕便電單車m、e、c2、c4:大型客車和。

a3我國駕照分為a1:小型汽車和c2,a1:三輪汽車。

d,c2為自動擋小型車駕照、m:普通三輪電單車和ee、a2:無軌電車。

:城市公交車和c1

b1:牽引車和b1、a3:輪式自行機械車。

n、n:小型自動擋汽車。

c3:大型貨車和c1

17樓:賁金生曲壬

c1可以開手動、自動檔小型客車貨車,還有三輪、四輪農用車。

c2只能開小型自動檔客車貨車。

01c1駕照準駕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等車型。

c2駕照則為自動擋小型車駕照。

需要注意的是,考了c1駕照可以開自動擋的小型車,但考了c2駕照不能開小型手動擋汽車。

02c1駕照考試時使用手動擋汽車,一般多為桑塔納、皮卡等車型。

c2駕照考試難度較低,使用自動擋汽車,以捷達、愛麗舍等車型居多。汽車沒有離合器,不需要進行換擋。

03c1c2駕照考試費用在不同地方有所不同。

由於開設c2課程的駕校不多,報考的學員又少,所以其培訓費相對於c1課程也要高一些。

04大多數人會選擇報考c1駕照,這樣兩種汽車都可以駕駛並且學費相對較低。

考c2駕照雖然只能駕駛自動擋的汽車,但練車過程會比c1簡單一些,通過率也較高。

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選擇。

18樓:睢可欣侯畫

中型客車。

b1可以開。

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和c1、c2、c3、c4、m

車型大型貨車。

b2可以開。

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和c1,c2,c3,c4車型小型汽車。

c1可以開。

小型、微型載客汽車和c2,c3,c4

車型小型自動擋汽車。

c2可以開。

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另外,b1,b2證每年在你駕駛證發證的月份要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c1,c2證不用每年體檢,你可以放心使用。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八條。

年齡在60周歲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記分週期結束後十五日內,提交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c1d和c1駕照的區別,C1D和C1駕照的區別

c1d駕駛證正證後邊都有乙個對照表,上面寫著車型代號及準駕車型,c1是開藍牌的小型汽車及農用車,d是可以開三輪電單車跟兩輪電單車等,兩證合在一塊了。我國駕照分為a1 a2 a3 b1 b2 c1 c2 c3 c4 d e f m n p共15個級別,其中c1為手動擋小型車駕照,c2為自動擋小型車駕照...

駕駛證C1可以拿C2扣,C2不能拿C1扣分對嗎

就是c2可以拿c1扣,手動自動的都行,反之c2不能代替c1扣,如果是自動擋,可以拿c2扣,只要不是手動擋車 不對。應該是駕駛證c1違章時,不能用c2扣 或者c2違章時,可以用c1扣。解釋如下 1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附件檔案 準駕車型及代號 可知 c1 是 小型汽車 的準駕車型代號,准...

學C1好還是學C2好,學C1,還是學C2,有什麼區別

這個就因人而異了,如果你擔心考駕照不容易過關,並且以後只開自動擋的車建議學習c2。如果你對自己有信心認為考駕照輕而易舉,不是什麼大問題,建議你學習c1,畢竟有c1駕照,以後不管什麼轎車基本拿來都能開。個人建議你學習c1駕照,關於考試方面的問題,建議你不要害怕,要對自己有信心,考駕照沒想象中的那麼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