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駕駛證能開貨車麼,C1駕駛證能開貨車麼?

2021-12-16 13:00:26 字數 3666 閱讀 1170

1樓:親親我的小樣

c1可以開9座含9座的客車,也可以開箱式小貨車,就是藍牌的都可以開,貨車是黃牌的那就要b或者b以上!

2樓:新龍騎戰士

駕照級別分類

公安部正式釋出《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規定,推出機動車駕駛證分級制,將駕照分為a1、a2、a3、b1、b2、c1、c2、c3、c4、d、e、f、m、n、p共15個級別。

公安部根據不同車型的駕駛難度和安全要求,將目前駕駛證簽注的3種準駕車型,即a照(大型客車)、b照(大型貨車)、c照(小型汽車)細分為7種,以進一步加強管理的針對性。

細化後的c照(小型汽車)將具體細分為c1、c2、c3、c4四種,其中c1為手動擋小型車駕照,c2為自動擋小型車駕照,c3、c4則為小型貨車、三輪電單車、四輪農用運輸車、三輪農用運輸車等準駕車型。

此外,在駕照準駕車型的簽注方式上,將原來包容式簽注改為羅列式簽注,即簽注駕駛員所取得的準駕車型,而未取得準駕資格的車型則不再註明。

舊的駕照都可以繼續使用,新老車照的相關更換工作將隨機進行,車主可在*****年檢或駕駛證審驗的時候,更換新的駕照,無須特地到車管所辦理。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一般來說c1只能開轎車,9座麵包車都不行的哦

c1駕駛證可以開這種貨車嗎~@

4樓:佛山市風行新型材料****

這是北copy

汽福田旗下的時代汽車bai,我賣過兩年這種車,這車du箱只有三公尺多長,c1是可以zhi駕dao駛的,只要總長不超過6公尺的貨車,c1都是可以駕駛的,除去駕駛室的長度,就是車廂長度不超過4公尺2的貨車c1都是可以駕駛的。

只是買這車的時候你要注意給經銷商說,車輛上戶的時候一定要上藍牌照,這樣就可以駕駛了。就是下圖這種牌照

圖中的江淮就是4公尺2的,是c1可以駕駛的最大貨車車型。

c1駕駛證能開藍牌4.2公尺的貨車嗎?

5樓:老李車評

持有c1駕駛證,是否只要是藍牌車都能開?

6樓:雪舞飛陽

請問駕駛證c1實習證可以駕駛4.2公尺貨車嗎?

7樓:來自清涼山清淨的粉海棠

c1駕駛證準駕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等車型。「道上」的老司機說藍牌貨車,車身6公尺,自身總重不超4.5噸,c1駕駛證是可以駕駛的。

8樓:佛山市風行新型材料****

4公尺2的藍牌照是c1可以駕駛的最大貨車車型,再大一點就是黃牌照要b2才能駕駛,所以可以駕駛的。

見準駕表

9樓:匿名使用者

c1駕駛證可以開藍牌照4.2公尺的貨車。

4.2公尺藍牌照(藍底白字白框線)屬於小型汽車牌照,c1可以駕駛。

見準駕表

10樓:瞎跑靜靜

今年新規取消了,你可以直接開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本可以開載重在2噸以下的貨車,7坐以下的客車。高低欄和車長對你的本沒有關係。駕駛證的差別是在座位和載重上區分,當然還有就是半掛了那只能a2才可以開的

12樓:食貓魚

1、看車輛行駛本,如果標註大型貨車,就不能開。

2、和車牌是否是藍色無關。

因為2023年實行了新的交通法,2023年實行了新的車輛分類,但是體現在車牌顏色上進行劃分,是2023年。

以前的中型客車、中型貨車,都是藍牌,這些車分別需要b1和b2的駕駛證,但是如果這些車輛不過戶,車牌照不丟失,原來的藍色牌照繼續有效。

13樓:橋天音

c1能開六公尺的suv嗎?

14樓:焦永

可以的但是前提是要有貨車上崗證

到車管所辦乙個即可

15樓: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16樓:水藍色飛魚

貨車,6m以下,總質量4.5噸以下的能開,有的藍牌超過6m或者超過4.5噸的不能開,萬一被攔下就是無證駕駛!車長與質量在行駛證上有,一定要看清楚,客車七座以下

17樓:你的微笑

c1駕駛證能開藍牌4.2公尺的貨車。「道上」跑車的提醒您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c1駕駛證準駕範圍為小型、微型載客汽車 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小型載客汽車乘坐人數小於或等於9人。根據這項標準要求,c1證不能駕駛多出9座的車輛。

c1駕駛證能開4公尺2的貨車嗎

18樓:途虎話養車

關於c1駕駛證準駕車抄型包括:

小型、微型載客汽車

輕型以及微型載貨汽車

輕型、微型專項作業車。

持有c1駕駛證還可以開c2自動擋、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等車型,但不包括c5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可c2自動擋駕駛證是不能駕駛c3、c4、c4駕駛證準駕車型的。

19樓:老法大

這要看該車行駛證上註明的車型屬於什麼車型了,如果屬於低速載貨汽車,c1就可以駕駛,如果屬於大型貨車,就不能駕駛。但一般廂式貨車都是屬於低速載貨汽車。

20樓:匿名使用者

c1駕照也能開貨車?很多車主還不知道,弄清楚這些規定,不會吃虧

21樓:匿名使用者

車長小於6000mm 且總質量小於4500kg的載貨汽車屬於輕型貨車,c1可開。

22樓:匿名使用者

c1理應不能開4公尺2的貨車,因學的小車身與4公尺2差距和視覺完全都不一樣的。這種規定簡直是拿生命當兒戲。

23樓:老司機在路上

可以的,「道上」司機介紹c1駕駛證準駕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等車型。4.2公尺貨車屬於輕型載貨汽車,所以可以開的。

24樓:kobe老兵不死

只要是藍牌貨車就可以,但是需要考取對應的貨運從業資格證。

辦理經營性道版路貨物運

輸從業資格證,權《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裡規定需要的條件如下:

經營性道路貨物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二)年齡不超過60周歲;

(三)掌握相關道路貨物運輸法規、機動車維修和貨物裝載保管基本知識;

(四)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

25樓:百年孤獨

小型汽車c1證可以開手動檔,自動檔的9座(含9座)以下的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所有藍牌的小貨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和小型自動擋汽車

26樓:農嫻冷彥珺

需要貨運證。需要去考。

c1可以開藍牌小型貨車

證件你可以去附近的駕校諮詢下

27樓:貴州第一帥路過

剛拿駕駛證兩天就開4公尺2貨車過癮啊直接跑90碼實在車子跑不起了,要不然能上一百五十碼,兩個字過癮

c1駕駛證能開鏟車嗎,持有c1駕駛證能開鏟車嗎

駕駛鏟車等輪式自行機械車需要m駕駛證 或包含準駕m的駕駛證 操作鏟車需要安監部門核發的特種作業操作證。腹帶式鏟車不能上路 通過貨車運送 只需操作證。持有c1駕駛證能開鏟車嗎?持有c1駕駛證不能開鏟車,持有m證才可以開鏟車。駕駛證種類及準駕車型具體如下 1 c1 小型汽車 準駕車輛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

C1駕駛證開貨車需要資格證嗎,C1駕駛證能開藍牌貨車麼 需不需要從業資格證

貨車屬於超限運輸車輛,必須攜帶從業資格證。超限運輸車輛行駛公路管理規定 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三條 本規定所稱超限運輸車輛,是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貨物運輸車輛 一 車貨總高度從地面算起超過4公尺 二 車貨總寬度超過2.55公尺 三 車貨總長度超過18.1公尺。第十條 申請公路超限運輸許可的,承運人應當提...

c1駕照能開4公尺2的貨車嗎c1駕駛證能開4公尺2的貨車嗎

關於c1駕駛證準駕車型包括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 輕型以及微型載貨汽車 輕型 微型專項作業車。持有c1駕駛證還可以開c2自動擋 c3低速載貨汽車 c4三輪汽車等車型,但不包括c5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可c2自動擋駕駛證是不能駕駛c3 c4 c4駕駛證準駕車型的。c1駕駛證能開4公尺2廂式貨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