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駕駛證能開鏟車嗎,持有c1駕駛證能開鏟車嗎

2023-03-01 14:05:02 字數 2956 閱讀 3861

1樓:網友

駕駛鏟車等輪式自行機械車需要m駕駛證(或包含準駕m的駕駛證),操作鏟車需要安監部門核發的特種作業操作證。腹帶式鏟車不能上路(通過貨車運送)只需操作證。

持有c1駕駛證能開鏟車嗎?

2樓:聖誕老東東

持有c1駕駛證不能開鏟車,持有m證才可以開鏟車。

駕駛證種類及準駕車型具體如下:

1、c1(小型汽車)

準駕車輛: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型、微型專項作業車。

其他準駕車型:c2、c3、c4

2、c2(小型自動擋汽車)

準駕車輛: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3、c3(低速載貨汽車)

準駕車輛:低速載貨汽車。

其他準駕車型:c4。

4、c4(三輪汽車)

準駕車輛:三輪汽車。

5、c5(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準駕車輛:殘疾人專用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允許上肢、右下肢或者雙下肢殘疾人駕駛)。

6、d(普通三輪電單車)

準駕車輛: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電單車。

其他準駕車型:e、f。

7、e(普通二輪電單車)

準駕車輛: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電單車。

8、f(輕便電單車)

準駕車輛: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電單車。

9、m(輪式自行機械車)

準駕車輛:輪式自行機械車。

10、n(無軌電車)

準駕車輛:無軌電車。

11、p(有軌電車)

準駕車輛:有軌電車。

3樓:風龜免本

不可以。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準駕車型及代號。

準駕車型。代號準駕的車輛。

准予駕駛的其他。

準駕車型。大型客車。

a1大型載客汽車。

a3、b1、b2、c1、c2、c3、c4、m牽引車a2

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

b1、b2、c1、c2、c3、c4、m

城市公交車。

a3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

c1、c2、c3、c4

中型客車。b1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c1、c2、c3、c4、m

大型貨車。b2重型、中型載貨汽車;重型、中型專項作業車小型汽車。

c1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型、微型專項作業車c2、c3、c4

小型自動擋汽車。

c2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低速載貨汽車。

c3低速載貨汽車。

c4三輪汽車。

c4三輪汽車。

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c5殘疾人專用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只允許右下肢或者雙下肢殘疾人駕駛)

普通三輪電單車。

d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電單車e、f普通二輪電單車。

e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電單車f輕便電單車。

f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電單車。

輪式自行機械車。

m輪式自行機械車。

無軌電車。n無軌電車。

有軌電車。p有軌電車。

c1駕駛證能開鏟車嗎?

4樓:無色透明

c1駕駛證不可以開鏟車。鏟車也就是裝載機屬於方向盤輪式大型工程機械車輛,需要b照以上駕駛證才可以駕駛。

c1駕駛證能開鏟車嗎?

5樓:荼樓

不能,裝載機無需駕駛證,需要特種作業操作證。

鏟車是輪式自行機械車的其中一種。駕駛人需持有m準加車型記錄駕駛證方準駕駛。

但如果專為開鏟車而申領m準駕車型駕駛證則不太划算,因為在駕駛方面而言實在單一,不通用。如需要考駕照的話,請報考b2準駕車型駕駛證(c類駕照不准駕駛m,a類、b1駕照你不具備申領條件),這樣不但能駕駛大、中、小型貨車、小型客車,而且所有的輪式自行機械車(鏟車、釵車、吊車等)都在b2準駕車型駕駛證的準駕之中。

c1駕駛證:c1駕駛證是駕駛證代號的一種。準駕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等車型。

考試科目包括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場地駕駛、道路駕駛、安全文明駕駛常識等四項。

c1駕駛證能開鏟車嗎

6樓:道西道東

裝載機就是裝載機,鏟車是外行人瞎叫的。裝載機:是b1,b2以上駕駛證才能駕駛。

我考的駕駛證c1可以開鏟車嗎

7樓:琴綠柳羿辰

不可以鏟車是黃牌子的。

上道得b票。

鏟車在廠內工作是綠牌子。

你需要考個鏟車證。

不過大部分都是不需要你的鏟車證的。

鏟車證就幾百塊。

c1能開鏟車嗎?鏟車證是什麼樣的?屬於特種作業證嗎? 5

小車c1證可以開叉車和鏟車嗎?

8樓:郎夢玉狄朝

不可以,叉車需要另外考叉車證,鏟車要有上崗證(你自己的話就無所謂了,但要保證別出事);

b證能開的車型駕駛證後面頁有說明的。

鏟車己不再算特種作業了嗎?有駕駛證c1可以開嗎?

9樓:越亭晚僑汝

你好!c1駕駛證是不可以開鏟車的。必須有鏟車證的。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c1駕駛證能開貨車麼,C1駕駛證能開貨車麼?

c1可以開9座含9座的客車,也可以開箱式小貨車,就是藍牌的都可以開,貨車是黃牌的那就要b或者b以上!駕照級別分類 公安部正式釋出 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 規定,推出機動車駕駛證分級制,將駕照分為a1 a2 a3 b1 b2 c1 c2 c3 c4 d e f m n p共15個級別。公安部根據不同...

c1可以增駕b1駕駛證嗎,C1駕駛證可以增駕B1嗎

b1的準駕車型為中型客車,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四條第1款規定 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需已取得喚讓衫駕駛城市公交車 大型貨車 小型汽車 小型自動擋汽車 低速載貨汽車或者三輪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一般來說,首次申領駕駛證的有...

c1駕照能開什麼車,c1駕駛證能開什麼車

法律分析 c1駕駛證是機動車駕駛證代號的一種。c1駕駛證準駕等級包括 c2,c3,c4所有車型 準駕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 微型載貨汽車 輕 小 微型專項作業車等車型。法律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條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申請人預約考試科目二,應當符合下列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