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飼料的配方,牛飼料配方大全

2023-01-21 05:05:02 字數 5428 閱讀 3809

1樓:唄瀒

配方如下: 一。7-10月齡肥育牛:

玉公尺48%、麩皮14%、棉籽餅35%、石粉骨粉食鹽1.

0%、碳酸氫鈉。 當體重在150-200kg,,日增重1000g,,喂本配方料3kg、玉公尺青貯3kg,野乾草2.

2kg。 ②當體重在201-250kg,日增重1000g,喂本配方料3kg、玉公尺青貯5kg,野乾草 二。

以下2-6配方為體重300kg以上、日增重900g以上的生長肥育牛配方。 2.玉公尺麩皮9%、豆粕15.

0%、石粉骨粉食鹽1.

0%、碳酸氫鈉。 3.玉公尺70%、麩皮8%、胡麻餅20%、石粉1.

0%、骨粉食鹽。

4.玉公尺70%、麩皮棉籽餅20%、石粉食鹽1.

0%。 當體重在251-300kg,,日增重1000g,,喂本配方料玉公尺青貯5kg,野乾草3kg。

②當體重在301-350kg,,日增重1000g,,喂本配方料玉公尺青貯8kg,野乾草3kg。 ③當體重在351-400kg,,日增重1000g,,喂本配方料4kg、玉公尺青貯10kg,野乾草3kg。

5.玉公尺58%、麩皮10%、棉籽餅15%、公尺糠15%、石粉食鹽。

6.玉公尺68%、麩皮15%、胡麻餅15%、石粉食鹽。

三肥育後期配方:玉公尺75%、麩皮5%、棉籽餅10%、大麥7%、石粉骨粉0.

5%、食鹽碳酸氫鈉。

在強度肥育下,斷奶時體重150kg,14月齡左右出欄,岀欄體重400kg左右。 如果是大中型良種牛或它們的雜種牛,並且增喂精料量至4--7kg,2歲多一點,出欄體重可達到500-600kg。

2樓:愛吃的小役愈淺

1、配制飼料:使用玉公尺、豆餅、麩皮、香味劑、骨粉、食鹽配製成牛飼料。2、飼餵管理:

每天飼餵兩次飼料,保證營養均衡。3、飼料用量:不同生長階段的牛餵食的飼料量不同。

4、注意事項:每天打掃一次圈舍,每週消毒一次。牛飼料如何配製1、配制飼料配製牛飼料時,可以使用玉公尺、豆餅、棉籽餅、骨粉、蘇打粉、香味劑混合攪拌而成,適宜體重在40公斤以上的牛食用,並且要加大豆餅和玉公尺的用量,適合體重在250公斤以上的青年牛食用。

2、飼餵管理養殖牛時,需要每天飼餵兩次,在春秋季時可以在早上5時、下午5時,夏秋季早上4時30分、下午5時,最好將飼餵時間固定,有利於牛育肥,而且每天的飼餵時間一般咋30-40分鐘,超過這個時間需要將飼料清理掉,避免變質。3、飼料用量牛在不同生在階段對飼料的需求量不同,需要給幼年牛提供青草、幹青草、麥秸、花生秧等食物,使其生長速度加快,牛進入到青年階段時需要餵食配製料和精飼料,使其體重快速增加。4、注意事項養殖牛時,需要保證環境乾淨衛生,可以每天晚上打掃一次糞便,並且要每週向圈舍裡噴灑一次生石灰水或者漂白粉水,消滅環境中的病菌與寄生蟲,而且要在溫度較高時用溫水清洗牛的體表。

牛飼料配方大全

3樓:匿名使用者

浦乳期犢牛每天8-10公斤牛奶外加公斤的犢牛飼料,另外配備1公斤左右的燕麥草。

4樓:活寶大海龜

回答150kg:玉公尺55,麥麩15豆粕25,小蘇打1,預混料4300kg:玉公尺60,麥麩13,豆粕22,小蘇打1,預混料4犢牛/牛犢飼料,4%肉牛專用復合預混料, 新增了益生菌及中草藥提取物,對飼草分解徹底、吸收完全、節省草料,可有效減少糞便蛆蠅。

加了多種稀有元素及未知促生長因子,對牛羊的後期催肥效果比較好。補充營養、長肉快、壯骨壯膘、健體。

保證充足的運動。

不管是成年還是剛剛斷奶的犢牛,除了要保證飼料充足外,還需要有一定的運動量,一般每天不得低於2小時,盡量避開中午高溫時段和陰雨天,這樣有利於犢牛骨骼發育和對鈣元素的吸收。

5樓:隆越興牧牛羊飼料

肉牛快速催肥精料配方。

1、玉公尺-豆粕-棉籽粕型。

玉公尺63%、麥麩10%、豆粕7%、棉籽粕13%、小蘇打2%、隆越興牧育肥牛預混料5%,2、玉公尺-豆粕-胡麻餅型。

玉公尺59%、麥麩10%、豆粕8%、胡麻餅16%、小蘇打2%、隆越興牧育肥牛預混料5%,3、玉公尺-豆粕-葵花餅型。

玉公尺59%、麥麩10%、豆粕8%、葵花餅16%、小蘇打2%、隆越興牧育肥牛預混料5%,4、玉公尺-棉籽粕-菜籽餅型。

玉公尺62%、麥麩10%、棉籽粕15%、菜籽餅6%、小蘇打2%、隆越興牧育肥牛預混料5%,

1000斤左右的肉牛飼料配方怎樣配

6樓:來自江南夭桃濃李的水蜜桃

玉公尺,豆粕,麩皮,預混料,鹽,小蘇打,比例65,18,10,4,2,1,建議可以再喂點青草,或者用凡特施特的康樂保預混料。

7樓:召凱捷

玉公尺,豆粕,麩皮,預混料,鹽,小蘇打,比例73,13,7,4,1,1

我想養牛哪位知道牛飼料的配方

8樓:老唐學養殖

1、斷奶前牛推薦飼料配方。

膨化玉公尺 24;麥麩 3;膨化豆粕 5;棉粕 3;菜籽餅 3;ddgs

4;5%預混料 ;小蘇打 ;溼酒糟 20;幹玉公尺秸 35。合計100。

2、斷奶後~700斤牛推薦飼料配方。

玉公尺 27;麥麩 3;豆粕 2;棉粕 5;菜籽餅 3;ddgs

3;5%預混料 ;小蘇打 ;溼酒糟 34;幹玉公尺秸 20。合計100。

3、700斤以後育肥牛推薦飼料配方。

玉公尺 30;麥麩 3;豆粕 ;棉粕 5;菜籽餅。

;ddgs ;5%預混料 ;小蘇打 ;溼酒糟 ;幹玉公尺秸 15。合計100。

上網蒐集的,你要真想養牛,不是僅僅拿個配方配完料天天給牛吃的就完事了,涉及的東西很多的,希望你多了解一些。

9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52、麩皮18、菜粕11、棉粕13、華羅預混料6。還要新增小蘇打。這是精料。

一般精料和粗料(草)的比例為50:50

10樓:達叔

國家明令禁止切不可使用肉骨粉,會導致瘋牛症。

母牛飼料配方

11樓:東吳孫休

青綠飼料:1青飼玉公尺、高粱 2青飼大麥、燕麥3黑麥草 4無芒雀麥 5苜蓿6草木樨 7紫雲英等可直接飼餵,也可調製成乾草或製成青貯。

粗飼料:1乾草 2秸稈(玉公尺秸、麥秸、稻草、穀草、豆秸等) 3秕殼(豆莢、穀類皮殼、棉籽殼等)

青貯飼料:1青割帶穗玉公尺 2青玉公尺秸 3各種青草青貯原料的要點:細莖牧草以7-8釐公尺為宜,玉公尺等較粗的秸稈最好不要超過1釐公尺。

肉牛飼料新增劑,是為了滿足肉牛需要而在飼糧加工、貯存、調製、飼餵過程中新增的微量或少量的物質。飼料新增劑在飼料中加入比例小,但這些物質可以補充或平衡日糧營養成分,提高飼料適口性和利用率,促進肉牛生長和預防疾病,防止飼料在貯存過程中質量下降。正確合理的使用飼料新增劑,可以明顯的提高肉牛生產效能、畜產品品質,從而提高肉牛養殖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12樓:成都英美爾

母牛的飼料配方:母牛的分為三個階段空懷階段、妊娠階段、哺乳階段,母牛不同階段的採食量也是不一樣的。空懷期按照體重的0.

5%來飼餵、妊娠階段按照體重的來飼餵、哺乳階段按照體重的來飼餵。

預混料需要搭配能量飼料和蛋白飼料來飼餵。

妊娠母牛:玉公尺60斤、麥麩13斤、豆粕21斤、小蘇打1斤、預混料5斤、合計100斤。

哺乳母牛:玉公尺60斤、麥麩9斤、豆粕25斤、小蘇打1斤、預混料5斤、合計100斤。

牛的飼料配方

13樓:巫en雯

(一)100公斤內幼牛的飼料配方: 秸稈生物飼料——85%

玉公尺粉——5% 食鹽—— 貝殼粉—— 麩皮——4% 骨粉—— 豆餅——3%

(二)150——450公斤牛的飼料配方: 秸稈生物飼料——90%

玉公尺粉——4% 食鹽—— 貝殼粉—— 麩皮——1% 骨粉—— 豆餅——2%

(三)400公斤育牛的飼料配方: 秸稈生物飼料——95%

玉公尺粉—— 食鹽—— 貝殼粉—— 骨粉——

常用育肥飼料配方。

歲生長牛強度育肥:

第1階段90天,第2階段90天,共180天。第1階段的精飼料配方(%)玉公尺65.

0,胡麻餅,麩皮,骨粉1.

2,食鹽,小蘇打粉;第2階段精飼料配方(%)

玉公尺,胡麻餅,麩皮18.

0,食鹽,骨粉,小蘇打粉0.

50,歲生長牛強度育肥(高精料):

生產高檔牛肉。混合精料配方1(%)玉公尺70,麩皮10,大麥7,豆餅5,苜蓿粉5,礦物質(食鹽、骨粉)和復合維生素3;混合精料配方2(%)

玉公尺60,麩皮10,大麥12,豆餅10,苜蓿粉5,礦物質(食鹽、骨粉)和復合維生素3。

成年牛育肥(以玉公尺秸黃貯或帶穗玉公尺青貯為主):玉公尺秸黃貯(粗飼料為主)時精料配方(%)油餅25.

2,玉公尺麵粉,麩皮,骨粉1.

2,食鹽;玉公尺青貯(粗飼料為主)時精料配方(%)玉公尺53.

0,麩皮,油餅,骨粉1.

5,食鹽。成年牛育肥(以秸稈微貯或氨化為主):桔稈微貯(粗飼料為主)時精料配方(%)玉公尺70,麩皮20,胡麻餅或豆餅10,微量適量;秸稈氨化(粗飼料為公尺60,麩皮13,豆餅或胡麻元素,維生素ad、乳酸鈣為主)時精料配方(%)

玉公尺25,骨粉1,食鹽1。

14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湯建新。

原始樣重烘乾樣重dmi

粗蛋白粗纖維。

肉牛營養需要dmi幹物質採食量。

mj/d粗蛋白cap

含量。20預留5%

精粗比=60:40

玉公尺菜籽餅小麥麩玉公尺秸稈青貯啤酒糟稻草。

粗蛋白粗纖維。

粗脂肪。98粗灰分。

14配比玉公尺菜籽餅小麥麩玉公尺秸稈青貯啤酒糟總含量需要量dmi粗蛋白。

粗纖維粗脂肪。

採食量。其他預留5%

計算比列dmi

微量元素預混。

維生素預混料。

食鹽。磷酸氫鈣。

石粉。碳酸氫鈉。

尿素。磷酸氫鈣ca

15樓:成都英美爾

精料飼料。

是來蛋白飼料、能源量飼料加上微量元素和礦物質。能量飼料是玉公尺,麥麩等;蛋白飼料是豆粕,菜粕,棉粕等;常量礦物質和維生素就是預混料。

推薦精飼料配方表(%)

斷奶到300kg:玉公尺55、麥麩11、豆粕16、棉粕6、菜粕6、小蘇打1、英美爾犢牛預混料5,合計100。

300kg到出欄: 玉公尺62、麥麩9、豆粕8、棉粕9、菜粕6、小蘇打1、英美爾育肥預混料5,合計100。

空懷母牛:玉公尺58、麥麩17、豆粕19、小蘇打1、英美爾專用母牛預混料5,合計100。

妊娠母牛:玉公尺60、麥麩13、豆粕21、小蘇打1、英美爾專用母牛預混料5,合計100。

哺乳母牛:玉公尺60、麥麩9、豆粕25、小蘇打1、英美爾專用母牛預混料5,合計100。

16樓:達叔

國家禁止牛飼料新增骨粉,這幾個配方是違規的吧,忘記了瘋牛症是怎麼爆發的了?

奶牛各階段飼料配方

魚飼料顆粒配方,做魚飼料絕密配方大全

魚飼料現在配方都很好的,建議可以了解一下漁樂豐預混料,效果很好,全國都可以買到 通過飛秒檢測發現它的主要成分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組成。魚類正常生長需要飼料中有數量足夠 容易消化吸 收 各種氨基酸配比適宜的蛋白質。魚類攝取蛋白質不足時,生長緩慢 機體免疫力下降 各種氨基酸配比適宜的蛋白質。魚類...

求草魚飼料配方,做魚飼料絕密配方大全

一款主攻草魚的餌料配方分享給大家,效果非常好,喜歡就關注我,持續分享各種餌料配方及各種釣魚小技巧,謝謝 1.種類 型別 配方組成 粗蛋白含量 飼料係數 研製單位 1 種類 魚苗飼料 硬顆粒 破碎 配方組成 魚粉21 豆餅16 菜餅15 大麥粉15 小麥粉27.5 植物油3 礦物質1.5 維生素 噴霧...

豬的飼料配方,養豬飼料的配方

主要原料 基礎料 大豆粉 麥粉 硝酸氫鈣 石粉 食鹽 賴氨酸 蛋氨酸 蘇氨酸 維生素a 維生素d3 維生素e 維生素b1 膽鹼 硫酸銅 硫酸亞鐵 硫酸錳 硫酸鋅 亞硒酸鈉 抗氧化劑 消化酶等。營養成分 粗蛋白質 粗纖維 粗灰分 鈣 總磷 賴氨酸 氯化鈉 水分。點選檢視大圖 10 30斤仔豬飼料配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