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的發酵牛飼料喂牛會有什麼,過期的發酵牛飼料喂牛會有什麼反應?

2021-03-04 05:40:06 字數 5282 閱讀 7899

1樓:最新工業爐設計

過期的發酵飼料有可能大腸桿菌超標,如果是豆科植物,比如苜蓿、豆皮等還可能產生黃麴黴毒素,如果是大腸桿菌還好,拉肚子就完了,如果是黃麴黴毒素,會致死。

因此,不要用過期飼料餵養牲畜,沒營養,還會傷身體。

2樓:匿名使用者

過期的發酵牛飼料喂牛,可能會使牛拉肚子哦,或者牛擠出來的牛奶不能喝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過去的發酵牛飼料餵豬的話可能會造成豬的一些拉稀啊或者發燒啊一一這樣的情況吧我覺得有些時候還要再

用發酵過的草喂牛能吃嗎?有什麼好處呀

4樓:詳陵

用益加益飼料發酵劑發酵的牧草來喂牛的話,牛羊特別愛吃,吃起來都比較香的!用起來也是非常方便的,益加益發貨的時候都送有技術手冊和光碟的,所以也不用擔心會不會用的問題了!

用的益加益秸稈發酵 劑還可以發酵:玉公尺秸稈、花生秧、草粉、葵花盤粉、苜蓿、皇竹草、甜象草、構樹葉、浮游植物、小麥秸稈、大豆秸稈、樹葉雜草粉、瓜藤類、水果渣、甘蔗渣、穀殼粉、統糠等各種農作物廢棄資源。

一包120克的秸稈發酵劑就可以發酵個3000斤左右的秸稈牧草等等,用量還是可以的!

玉公尺快熟了玉公尺秸稈除了粉碎之後還田,聽說還可以發酵成飼料,那能不能用來喂牛吃,如果牛吃了都有什麼樣

5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您好!我是養牛的,一直用的農盛樂秸稈發酵劑,廠家給的操作方案,發酵的秸稈牛很愛吃,長的也比之前快。您可以聯絡他們廠家看看。

農盛樂發酵劑功效作用:發酵過程中分泌與合成的大量活菌、蛋白質、氨基酸、各種生化酶、促生長因子等營養與激素類物質,能調整和提高動物機體各器官功能,提高飼料轉化率,對動物產生免疫、營養、生長刺激等多種作用,達到防病治病、提高成活率、促進生長和繁殖、降低成本、消除糞尿臭味、淨化環境、增產增收等效果。飼餵三天肉眼可見明顯效果,表現為:

1、改善飼料適口性,提高採食量及速度;

2、顯著增加飼料營養成份,能轉化成動物所必需的多種營養全面的有效氨基酸成份;

3、提高飼料消化吸收利用率;

4、提高免疫力,預防並**腸道疾病,建立腸道微生態平衡,抑制有害病菌的繁殖,增加有益微生物繁殖;

5、除臭驅蠅,從而減少環境汙染;

6、改善肉蛋奶品質,生產「綠色肉」、「農家蛋」、「無抗奶」,本品通過增強消化吸收功能,充分吸收利用飼料中營養成分及原料的天然色素,無需新增化學色素蘇丹紅、加麗素紅造成對人體的有害物質及影響畜禽產品天然食用風味,可媲美家養畜禽肉。能天然增加動物產品著色度和食用風味,豬隻**紅潤,毛色發亮;肉雞肉鴨顏色加深;改善蛋殼的質量和顏色,蛋清厚稠,蛋黃鮮紅;水產動物顏色更加健康,無斑點。

發酵方法:

1、發酵配比(以400公斤的玉公尺秸稈為例):

秸稈種類 秸稈重量(kg) 飼料發酵液(kg) 食鹽(kg) 水(kg) 貯料含水量(%)

麥稻秸稈 400 1 4~7 480~560 50~60

幹玉公尺秸稈 400 1 2~3 320~400 50~60

青秸稈 500 1 0 適量 60~70

2、先要把需要發酵的秸稈剁碎,具體長短根據動物的消化能力和秸稈的軟硬程度來決定。羊用3-5釐公尺,牛用5-8釐公尺(較粗硬秸稈相對更短),

3、把1公斤發酵液先稀釋50-100倍,

4、將稀釋過的發酵液與400公斤發酵秸稈粉末混合均勻,濕度以手捏成團不滴水,一觸即散為宜。有攪拌機的大型養殖場將發酵液慢慢加入飼料中攪拌均勻即可;沒有攪拌機的養殖戶將活化發酵液慢慢少量噴到飼料上,用鐵鍬攪拌均勻,注意:不能有團塊、水結塊,用手將團塊、水結塊搓散攪拌均勻。

4、大型養殖場可以將配置好的飼料在地面壓實堆成垛或者裝入水泥池壓實,用塑料薄膜密封;小養殖戶可以將飼料裝入缸、大塑料桶、池子壓實密閉,用塑料薄膜密封,多封幾層,保證密封完全不透氣。

5、放在常溫、防鼠的地方厭氧發酵,根據季節經5-7天(夏5天,春秋6天,冬7天)發酵,發出略帶酸甜的濃郁酒麴香味,表明發酵成功。若只酸不香,沒有酒麴香味;或有變白色是密封不完全透氣原因發酵不成功,發酵失敗的飼料可曬乾後重新發酵(稍加大菌種用量)。發酵飼料要做到壓實密封不漏氣;水分適當,多了易酸,少了發酵太慢;攪拌要均勻,粉碎團塊。

6、發酵成功之後,取出新增未發酵的全價飼料中混合均勻直接飼餵。如果發酵五天飼餵用量,每天取用之後迅速密封,再取再用再密封。注意:

此用法數量不超過五天用量。如果一次發酵飼料數量較多,超過五天用量部分必須曬乾儲存。如果要銷售發酵飼料,可以曬乾再銷售,或者銷售給使用者發酵。

他們說的其實挺清楚的只要按照他們的步驟就可以自己做好,挺省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秸稈微貯技術通過發酵,在密閉的厭氧條件下,促進秸稈纖維素,半纖維素和木質素的分解,改善秸稈的適口性,提高其消化率,並增加營養。秸稈微貯處理農作物秸稈,具有產量高、成本低、增重快,無毒害等特點,可以作為一種處理秸稈的新技術,生產的飼料廣泛應用於草食家畜的飼養。

微貯秸稈有如下一些特點:

1.適口性好。秸稈經微生物發酵後,質地變得柔軟,並具有酸香酒氣味,適口性明顯提高,增強了家畜的食慾。與未經過處理的秸稈相比,一般採食速度可提高43%,採食量可增加20%以上。

2.營養價值和消化率高。在微貯過程中,經秸稈微貯寶作用後,秸稈中的纖維素和木質素部分被降解,同時纖維素木質素的復合結構被打破。這樣,瘤胃微生物能夠與秸稈纖維充分接觸,促進了瘤胃微生物的活動,從而增加了瘤胃微生物蛋白和揮發性脂肪酸的合成量,提高了秸稈的營養價值和消化率,使秸稈變成了牛、羊的優質飼料,促進牛、羊增重。

生產實踐表明,3公斤微貯秸稈相當於1公斤玉公尺的營養價值。通過微貯,麥秸的消化率可提高55.6%,水稻秸稈的消化率可提高57.9%,玉公尺秸稈的消化率可提高61.2%。用微貯秸稈飼餵牛、羊和未處理秸稈相比,可使其日增重提高30%以上。

3.成本低廉。只需50克或50毫公升秸稈微貯寶,就可以處理1000公斤秸稈,而氨化同樣多的秸稈則需用尿素40—50公斤,兩者的處理效果基本相同。但微貯秸稈可比尿素氨化降低成本80%左右,其使用安全效能也比氨化法高。

4.操作簡便。秸稈微貯與青貯、氨化相比,商更簡單易學。只要把秸稈微貯寶活化後,放到1%的鹽水中,然後均勻地噴灑在秸稈上,在一定的溫度和濕度下,壓實封嚴,在密閉厭氧條件下,就可以製作優質微貯秸稈飼料。

微貯飼料安全可靠,微貯飼料菌種均對人畜無害,不論飼料中有無微生物存在,均不會對動物產生毒害作用,可以長期飼餵,用微貯秸稈飼料作牛、羊的基礎飼料可隨取隨喂,不需晾曬,也不需加水,很方便。

5.貯存期長。秸稈微貯寶發酵處理秸稈的溫度為10—40℃且無論青的或幹的秸稈都能發酵。因此,我國南方部分地區全年都可以製作秸稈微貯飼料。

華鉅秸稈微貯寶高效生物發酵劑,可利用秸稈中的碳水化合物迅速發酵,繁殖快,成酸作用強,具有很好的抗腐敗防霉能力。秸稈經微貯發酵後,能夠形成大量的有機酸,這些有機酸具有很強的殺菌抑菌能力,故發酵的微貯秸稈飼料不易發生霉變,可以長期儲存。

7樓:我愛許嵩

純天然無公害……對牛好。總比喂飼料強的多

8樓:魔光

現在大規模養牛的都是喂玉公尺秸稈發效的

怎樣用秸稈發酵飼料喂牛,詳細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準備:能夠密封的塑料桶(容量30公斤),紅糖3公斤,農富康菌種3包,無菌乾淨的水(深井水,涼開水,或者放置2天的自來水)

操作步驟:

第一步:先把塑料桶裝入20公斤無菌乾淨的水;

第二步:取10公斤水加熱融化3公斤紅糖,溶化後倒進塑料桶內;

第三步:把農富康菌種加入塑料桶的紅糖水中,攪拌菌液,密封起來;

第四步:溫度控制在30-40度之間發酵7天左右,如果溫度在20-30度之間,發酵時間為12天

發酵的步驟:

1、原料準備。應先將秸稈按要求粉碎或切成小段或絲狀,其中用於喂牛、馬、騾的飼料原料應切碎成2-5釐公尺,餵羊、鹿應切碎成2釐公尺左右,餵豬、雞、鴨、鵝、兔的秸稈或者藤蔓應粉碎。可以單獨用秸稈發酵劑,也可將餵飼用的玉公尺粉摻入一同發酵,效果更好。

2、混合原料。調整濕度:將備好的秸稈物料加水攪拌均勻,含水量控制在60%左右,判斷標準為:

用手緊抓一把物料,指縫見水不滴水,鬆手即散為宜。秸稈與水比例大致為1.5:

1左右。農富康秸稈發酵劑一包可配置10公斤發酵菌液,按照1公斤發酵菌液發酵秸稈400斤的比例,用新的噴壺(噴霧器)將發酵劑均勻的噴灑在物料上,要一邊噴灑一邊翻倒,使之均勻。

3、密封發酵。將上述拌勻後的秸稈裝填密封、量大使用者可建造發酵池,批量處理,夏秋季節發酵時長為5-8天,冬季發酵時長需10-15天。

4、發酵控制。用於飼料發酵時為厭氧發酵,發酵過程要保證密封,以防變質,發酵裝填時可踩實,趕出空隙中的氧氣。

5、飼料取食。由外向裡逐層取料,可延長飼料儲存時間。發酵飼料可單獨餵飼,也可摻入全價料中飼餵。第一次飼餵發酵飼料的畜禽,應先少量試喂,待適應後,可逐步增加餵飼量。

10樓:好心情張靜慧

農盛樂秸稈發酵劑可以發酵多種秸稈,比如玉公尺秸稈、小麥杆、薯藤、花生藤、甘蔗葉、青草、蒿、苜蓿等,農盛樂秸稈發酵劑發酵的原理是:不容易發酵的乾燥秸稈加入農盛樂發酵液,可以在厭氧環境下分解物料中的纖維素、半纖維素、可溶性醣類,並經過一系列的生化反應轉化為乳酸、乙酸、丙酸等有機酸,使ph值降低至4.5~5.

0,抑制丁酸菌、腐敗菌等有害菌的繁殖,從而達到長期儲存秸稈營養價值的目的。由於秸稈新增了微生物,從而增加了秸稈的柔軟性和膨脹性,便於家畜採食和瘤胃動物對粗纖維的消化。反芻家畜利用秸稈微貯飼料後,採食量和消化率提高了,瘤胃中揮發性脂肪酸量增加,從而使瘤胃微生物菌體蛋白質合成量提高,促使反芻家畜日增重和產奶量的有效提高。

11樓:康源綠洲如金

我國的玉公尺秸稈資源十分豐富,除了部分被直接氨化或用作青貯飼料,其他都被廢棄掉了。其實利用如金秸稈發酵劑對其進行發酵,能將玉公尺秸稈轉化為易吸收利用的優良飼料,作為生物飼料能帶來各種好處:提高飼料轉化率,降低成本;促進生長,提前出欄;全面改善肉、蛋、奶品質等。

以康源綠洲如金菌養殖菌液為例,其發酵秸稈飼料的方法:

1、將1公斤營養劑用1公斤熱水溶化,溫度降至35℃以下時,加入1公斤如金養殖原液攪拌均勻。

2、將秸稈粉碎,盡量粉碎成粉狀。

3、將啟用後的益生菌液噴灑到秸稈粉中,把水分調至45%左右,(提前將菌液加入適量水中稀釋,更利於其攪拌均勻)。

含水量簡單判斷辦法為:即用手緊抓物料一把能成團,鬆手落地能散開為宜,水分過高過低均不利。

4、然後裝入塑膠袋或能密封的池子中(缸或者做個小發酵池),密封塑膠袋或在發酵池上覆蓋塑料薄膜,密封發酵3~7天(冬天時間稍微長一些),當秸稈粉有曲香味時,發酵基本完成,即可飼餵。或加工製成顆粒飼料餵養。注意:

發酵時,如果密封不嚴,容易進入空氣,影響發酵質量。

發酵玉公尺秸稈做成的優良飼料可用來飼餵牛、羊等,既能實現秸稈的廢物利用,減少環境汙染,又能獲得使用秸稈發酵而成的生物飼料帶來的諸多好處。

用發酵過的草喂牛能吃嗎?有什麼好處呀

用益加益飼料發酵劑發酵的牧草來喂牛的話,牛羊特別愛吃,吃起來都比較香的!用起來也是非常方便的,益加益發貨的時候都送有技術手冊和光碟的,所以也不用擔心會不會用的問題了!用的益加益秸稈發酵 劑還可以發酵 玉公尺秸稈 花生秧 草粉 葵花盤粉 苜蓿 皇竹草 甜象草 構樹葉 浮游植物 小麥秸稈 大豆秸稈 樹葉...

發酵好的玉公尺稈可以餵羊喂牛嗎

可以的,農盛樂em菌秸稈發酵劑發酵玉公尺秸稈是採用日本生物技術研製開發的一種新型綠色微生物產品,其內含多種具有特殊功能的有益微生物組成的復合菌群。用於秸稈飼料的發酵,不用新增任何的輔料即可將玉公尺秸稈發酵成為高質量飼料。發酵後的秸稈飼料營養成分豐富,呈酒香氣味,適口性好。而且含有益生菌,能夠改善羊的...

黃的幹玉公尺秸稈稻草粉發酵喂牛餵羊效果好不好

發酵幹玉公尺秸bai稈喂牛餵羊效du果都很不錯的哦。具體你可以zhi找農盛樂dao,他們的發酵專劑可以發酵玉公尺秸稈 屬小麥杆 薯藤 花生藤 甘蔗葉 青草 蒿 苜蓿等,均可作為發酵原料。我家就是用他們的發酵劑,發酵出來的玉公尺秸稈很香,動物很喜歡吃。發酵方法 用500 倍農盛樂發酵液噴灑已洗淨的容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