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殖母牛的飼料配方,母牛的飼料配比

2022-12-29 12:50:02 字數 5450 閱讀 2248

1樓:好學者百科

玉公尺58斤、麥麩17斤、豆粕19斤、小蘇打1斤、預混料5斤。妊娠母牛:玉公尺60斤、麥麩13斤、豆粕21斤、小蘇打1斤、預混料5斤。

哺乳母牛:玉公尺60斤、麥麩9斤、豆粕25斤、小蘇打1斤、預混料5斤

養殖母牛的前提下,要精心配比優質的母牛飼料來供給,以確保使其營養均衡,滿足各種營養的成分,適應性強,生長速度快,提高對疾病的抵抗能力;

母牛多維補充各類維生素營養,增強各種抗應激,黴清多礦補充多種微量元素及礦物質,促進鈣磷的多種補充,提高飼料轉化率,增強體質。

母牛飼養通過優質的牛飼料餵養,迅速提高母牛生產效能,促進奶量多,加強各種母牛營養管理,提高生長發育需求,使其能夠正常的產犢和哺乳,在母牛的飼料原料上調整日糧進食,更大的提高養殖戶的經濟效益,牛飼料含有豐富的營養蛋白質,可促進牛體的新陳代謝,改善繁殖機能,提高泌乳量,提高抵抗力,增強母牛的生長健康。

母牛的飼料配比

2樓:帳號已登出

基礎母牛飼料配方為玉公尺57%、豆粕20%、麩皮18%、小蘇打1%、預混料4%;妊娠母牛飼料配方為玉公尺52%、豆粕20%、麩皮23%、小蘇打1%、預混料4%;哺乳母牛飼料配方為玉公尺55%、豆粕16%、麩皮24%、小蘇打1%、預混料4%。基礎母牛在生產前60天,每天要補飼精料。

5kg,生產後120天每天補飼精料,便於母牛增加配種受胎率和產奶;精料的主要成分為豆粕、玉公尺、麩皮,含量為豆粕20%、玉公尺53%、麩皮25%、食鹽1%、石粉1%。

2、對於不同時期的母牛要通過科學的營養搭配與飼養管理來養殖,圍產期的母牛應獨立養殖並進行全過程管理,做好產後疾病防控,確保母牛的健康。在犢牛生長至6月齡時,要注重機體能力的提高、促進瘤胃功能、提高成活率、優質草料供給、精細化管理、初乳飼餵,致使犢牛的成活率達到95%以上。

提問。我想自己用微量元素➕維生素代替預混料,是否可行?如果可以有什麼牌子的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可以用?不建議。

牛飼料怎麼配

3樓:成都英美爾

不同階段牛飼料配方:

一、肉牛育肥飼料配方:

100斤精料裡,玉公尺加68斤,豆粕加16斤,小蘇打1斤,預混料5斤。

玉公尺新增比例高,肉牛後期育肥需要大量的能量成分,玉公尺本身的脂肪成分高,有助於肉牛催肥。

二、犢牛拉骨架飼料配方:

犢牛精料配方:玉公尺55斤、麥麩14斤、豆粕26斤、小蘇打1斤、預混料5斤,合計100斤。

三、繁殖母牛飼料配方:

繁殖母牛精飼料配方,按100斤精料計算原料配比。

空懷期:玉公尺58斤、麩皮17斤、豆粕19斤、小蘇打1斤、預混料5斤,合計100斤。

妊娠期:玉公尺60斤、麩皮13斤、豆粕21斤、小蘇打1斤、預混料5斤,合計100斤。

哺乳期:玉公尺60斤、麩皮9斤、豆粕25斤、小蘇打1斤、預混料5斤,合計100斤。

4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喂牛較為科學且常用的飼料配方為63%玉公尺、15%棉粕、8%麥麩、7%豆粕、5%育肥牛預混料、2%小蘇打或60%玉公尺、15%全棉籽、10%麥麩、8%豆粕、5%育肥牛預混料、2%小蘇打,牛飼料一般是由玉公尺、棉粕、全棉籽、麥麩、豆粕、育肥牛育混料及小蘇打等組合而成,但配比要根據牛的不同生長階段來調整。

一、喂牛的最佳飼料配方。

1、玉公尺63%、棉粕15%、麥麩8%、豆粕7%、育肥牛預混料5%、小蘇打2%混合。

2、玉公尺60%、全棉籽15%、麥麩10%、豆粕8%、育肥牛預混料5%、小蘇打2%混合。

二、育肥牛飼料配方。

1、玉公尺-豆粕-菜籽餅型飼料配方。

玉公尺63%、豆粕14%、麥麩9%、菜籽餅肉牛育肥預混料5%,小蘇打瘤胃舒混合。

2、玉公尺-豆粕型飼料配方。

玉公尺64%、豆粕19%、麥麩肉牛育肥預混料5%、小蘇打瘤胃舒混合。

3、玉公尺-棉籽粕-菜籽餅型飼料配方。

玉公尺62%、棉籽粕15%、麥麩10%、菜籽餅肉牛育肥預混料5%、小蘇打瘤胃舒混合。

4、玉公尺-棉籽粕-胡麻餅型飼料配方。

玉公尺62%、胡麻餅14%、棉籽粕10%、麥麩肉牛育肥預混料5%、小蘇打瘤胃舒混合。

5、玉公尺-豆粕-花生餅型飼料配方。

玉公尺64%、麥麩豆粕10%、花生餅9%、小蘇打混合。

6、玉公尺-豆粕-棉籽粕型飼料配方。

玉公尺64%、棉籽粕13%、麥麩豆粕7%、肉牛育肥預混料5%、小蘇打瘤胃舒混合。

7、玉公尺-豆粕-葵花餅型飼料配方。

玉公尺62%、葵花餅15%、豆粕9%、麥麩小蘇打肉牛育肥預混料5%、瘤胃舒混合。

8、玉公尺-豆粕-胡麻餅型飼料配方。

玉公尺62%、胡麻餅16%、豆粕麥麩7%、肉牛育肥預混料5%、小蘇打瘤胃舒混合。

9、玉公尺-棉籽粕型飼料配方。

玉公尺64%、棉籽粕20%、麥麩肉牛育肥預混料5%、小蘇打,瘤胃舒混合。

5樓:冷小月

配方如下: 一。7-10月齡肥育牛:

玉公尺48%、麩皮14%、棉籽餅35%、石粉骨粉食鹽1.

0%、碳酸氫鈉。 當體重在150-200kg,,日增重1000g,,喂本配方料3kg、玉公尺青貯3kg,野乾草2.

2kg。 ②當體重在201-250kg,日增重1000g,喂本配方料3kg、玉公尺青貯5kg,野乾草 二。

以下2-6配方為體重300kg以上、日增重900g以上的生長肥育牛配方。 2.玉公尺麩皮9%、豆粕15.

0%、石粉骨粉食鹽1.

0%、碳酸氫鈉。 3.玉公尺70%、麩皮8%、胡麻餅20%、石粉1.

0%、骨粉食鹽。

4.玉公尺70%、麩皮棉籽餅20%、石粉食鹽1.

0%。 當體重在251-300kg,,日增重1000g,,喂本配方料玉公尺青貯5kg,野乾草3kg。

②當體重在301-350kg,,日增重1000g,,喂本配方料玉公尺青貯8kg

母牛飼料配方

6樓:東吳孫休

青綠飼料:1青飼玉公尺、高粱 2青飼大麥、燕麥3黑麥草 4無芒雀麥 5苜蓿6草木樨 7紫雲英等可直接飼餵,也可調製成乾草或製成青貯。

粗飼料:1乾草 2秸稈(玉公尺秸、麥秸、稻草、穀草、豆秸等) 3秕殼(豆莢、穀類皮殼、棉籽殼等)

青貯飼料:1青割帶穗玉公尺 2青玉公尺秸 3各種青草青貯原料的要點:細莖牧草以7-8釐公尺為宜,玉公尺等較粗的秸稈最好不要超過1釐公尺。

肉牛飼料新增劑,是為了滿足肉牛需要而在飼糧加工、貯存、調製、飼餵過程中新增的微量或少量的物質。飼料新增劑在飼料中加入比例小,但這些物質可以補充或平衡日糧營養成分,提高飼料適口性和利用率,促進肉牛生長和預防疾病,防止飼料在貯存過程中質量下降。正確合理的使用飼料新增劑,可以明顯的提高肉牛生產效能、畜產品品質,從而提高肉牛養殖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7樓:成都英美爾

母牛的飼料配方:母牛的分為三個階段空懷階段、妊娠階段、哺乳階段,母牛不同階段的採食量也是不一樣的。空懷期按照體重的0.

5%來飼餵、妊娠階段按照體重的來飼餵、哺乳階段按照體重的來飼餵。

預混料需要搭配能量飼料和蛋白飼料來飼餵。

妊娠母牛:玉公尺60斤、麥麩13斤、豆粕21斤、小蘇打1斤、預混料5斤、合計100斤。

哺乳母牛:玉公尺60斤、麥麩9斤、豆粕25斤、小蘇打1斤、預混料5斤、合計100斤。

繁殖母牛飼料怎麼樣新增鋅,錳,鈣,鐵,銅?

8樓:帝君小貓兒

生長和機體代謝,除需要常見的鈣、磷、鈉、鉀等礦物元素外,還有很多元素也是不可缺少的,但這些元素動物的需要量極少,且在動物體內含量僅佔體重的萬分之一以下,因而稱這些元素叫微量元素。目前已知14種微量元素為人體所必需,這14種微量元素是鐵、氟、硒、鋅、銅、鉬、鈷、鉻、錳、碘、鎳、錫、矽、釩。畜禽生長所涉及到的微量元素有銅、鈷、碘、鋅、硒、氟、錳等。

微量元素是構成動物機體很多酶系統的重要成分,一些維生素和激素也含有微量元素,因而微量元素對動物的生長代謝過程起著很重要的作用,一但缺乏就會引起疾病。

一、精飼料的配製。

精飼料包括能量飼料、蛋白質飼料、礦物質飼料、微量(常量)元素和維生素。能量飼料主要是玉公尺、高粱、大麥等,約佔精飼料的60%-70%。蛋白質飼料主要包括豆餅(粕)、棉子餅(粕)、花生餅等,約佔精飼料的20%-25%。

產棉區育肥肉牛蛋白質飼料應以棉子餅(粕)為主,以降低飼料成本,犢牛補料、青年牛育肥可以新增5%-10%豆餅(粕)。小作坊生產的棉子餅不能喂牛,以防止棉酚中毒。棉子餅(粕)、豆餅(粕)、花生餅最大日喂量不宜超過 3千克。

礦物質飼料包括骨粉、食鹽、小蘇打、微量(常量)元素、維生素新增劑,一般佔精飼料量的3%-5%。青年牛育肥骨粉新增量佔精飼料量的2%左右,架子牛育肥佔。

冬、春、秋季節食鹽新增量佔精飼料量的,夏季新增量佔精飼料量的1%-1.

2%。以酒糟為主要粗飼料時,應新增小蘇打,新增量佔精飼料量的1%,其他粗飼料喂牛時,夏季可新增精飼料量的。

5%。微量(常量)元素、維生素新增劑一般不能自己配製,需要從正規生產廠家購買,按照說明在規定期內使用,嚴禁應用「三無」產品。

二、顆粒飼料育肥牛。

將精、粗飼料按比例混合,製成顆粒全價料飼餵育肥牛可提高增重,減少飼料浪費,顯著縮短試驗牛的採食時間,縮短工人勞動時間和勞動強度,提高勞動定額,從而大幅度降低成本。參考配方:玉公尺麵47.

5%,麩皮5%,棉子餅10%,新增劑1%,食鹽,骨粉1%,麥秸粉或草粉35%。

繁育母牛適合什麼飼料繁殖母牛可以喂飼料嗎(養牛喂

9樓:七七就是我

牛是反芻動物,需要採食粗飼料和精飼料才能生長繁殖。繁殖母牛應盡量供給多樣草料。養牛較好的牧草有苜蓿草、羊草、蘇丹草等。

秸稈可利用玉公尺秸、稻草、豆秸、花生秧等。精料類有玉公尺、豆餅(粕)、麩皮等。要注意精粗比的搭配,精粗比例一般45:

55,精料不能採食過多,否則會造成母牛過肥,造成難產。產後會出現掉膘過快,採食量不達標,造成酮病、低血鈣症等營養代謝病,還會引起繁殖障礙。

繁殖母牛喂什麼飼料,如何飼養繁殖母牛

10樓:殳振華懷霜

母牛懷孕後,就進入了妊娠期,進入妊娠期的母牛需要區別飼餵,配合不同的飼料,保證母牛營養和胎兒的發育。

妊娠母牛妊娠時間平均是285天,分妊娠前期:從受胎到懷孕26週齡;妊娠後期:懷孕27-38週齡;圍產前期:產前半個月至分娩。

妊娠期母牛如何管理?

保持母牛適宜體況,做好保胎工作。判斷母牛膘情的簡易方法是看肋骨凸現程度,離牛公尺處觀察,看不到肋骨說明偏肥,能看到3根肋骨說明膘情適中,看到4根以上肋骨說明偏瘦。

妊娠母牛應保持中上等體況即可,不宜過肥。控制棉籽餅粕、菜籽餅粕、酒糟等飼料的飼餵量。應做好保胎工作,預防流產或早產。

妊娠後期母牛以單獨組群飼養為好,避免撞擊腹部,雨天不放牧。不喂霜、凍、變質飼料,不飲帶冰碴的水。吃飽飲足後不驅趕,每天讓其自由活動3-4小時。

自由飲水,水溫應在12-14℃。

不宜過肥。妊娠期母牛如何飼養?

以優質青粗飼料為主,適當搭配少量精補料,每天飼餵2-3次。如果能保證玉公尺青貯或青草**,可不喂精料。妊娠前期母牛採食以優質粗飼料為主的日糧,妊娠後期母牛採食全株玉公尺青貯飼料。

牛飼料的配方,牛飼料配方大全

配方如下 一。7 10月齡肥育牛 玉公尺48 麩皮14 棉籽餅35 石粉骨粉食鹽1.0 碳酸氫鈉。當體重在150 200kg,日增重1000g,喂本配方料3kg 玉公尺青貯3kg,野乾草2.2kg。當體重在201 250kg,日增重1000g,喂本配方料3kg 玉公尺青貯5kg,野乾草 二。以下2 ...

豬的飼料配方,養豬飼料的配方

主要原料 基礎料 大豆粉 麥粉 硝酸氫鈣 石粉 食鹽 賴氨酸 蛋氨酸 蘇氨酸 維生素a 維生素d3 維生素e 維生素b1 膽鹼 硫酸銅 硫酸亞鐵 硫酸錳 硫酸鋅 亞硒酸鈉 抗氧化劑 消化酶等。營養成分 粗蛋白質 粗纖維 粗灰分 鈣 總磷 賴氨酸 氯化鈉 水分。點選檢視大圖 10 30斤仔豬飼料配方 ...

沒有下過牛犢的母牛能人工配嗎,母牛幾次人工配而配不上啥原因

可以,但頭一胎最好生畜配比較好。因為人工配種的頭胎難產率很高的,犢牛太大,風險高,還有人工配頭一胎對母牛以後發情有絕對影響,希望你採納,渤興牧業 繁殖牛基地,可查諮,可以,而且準確率更高,小配晚,時間稍微比經產牛晚些。母牛為什麼人工配不上用牛配就行 首先,要把牛養好,保持有八成以上的膘和正常的生殖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