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草魚飼料配方,做魚飼料絕密配方大全

2021-09-08 18:53:23 字數 2791 閱讀 5031

1樓:一竿定江山

一款主攻草魚的餌料配方分享給大家,效果非常好,喜歡就關注我,持續分享各種餌料配方及各種釣魚小技巧,謝謝

2樓:小三的媚

1.種類/型別、配方組成(%)、粗蛋白含量(%)、飼料係數、研製單位:

1)種類:魚苗飼料/硬顆粒(破碎)、配方組成:魚粉21、豆餅16、菜餅15、大麥粉15、小麥粉27.

5、植物油3、礦物質1.5、維生素(噴霧新增)1、粗蛋白含量:45.

0、飼料係數:2.0~2.

3、研製單位:上海市水產研究所

2)種類:魚苗飼料/硬顆粒(破碎)、配方組成:魚粉23.5、豆餅30、菜餅35、麥麩10、骨粉1、食鹽0.5、研製單位:上海市水產研究所

3)種類:魚種飼料/硬顆粒直徑2~4毫米、配方組成:魚粉18、豆餅14、菜餅12、大麥粉16、麩皮15.

5、稻草粉17.5、植物油3、礦物質4、另加多維(噴霧新增)、粗蛋白含量:26.

9、飼料係數:2.23、研製單位:

上海市水產研究所

4)種類:魚種飼料/軟顆粒直徑3.5毫米、配方組成:

魚粉10、豆餅20、米糠33.5、麩皮15、稻草粉20、骨粉1.0、食鹽0.

5、粗蛋白含量:27.92、飼料係數:

2.05加青草3.28、研製單位:

長江水產研究所

5)種類:魚種飼料/硬顆粒直徑3.5毫米、配方組成:

魚粉5.0、豆餅20、棉仁餅30、米糠20、混麩23、磷酸氫鈣1.5、食鹽0.

5、粗蛋白含量:30.0、飼料係數:

1.92加青草1.32、研製單位:

長江水產研究所

6)種類:食用魚飼料/硬顆粒、配方組成:魚粉5、豆餅33、稻穀粉14、麥麩26、澱粉渣12、松針粉7、礦物質2、油腳1、粗蛋白含量:

25.0、飼料係數:2.

1、研製單位:湖北省水產研究所

7)種類:食用魚飼料/硬顆粒、配方組成:豆餅25、菜餅25、玉米粉20、四號粉28、魚粉1、食鹽1、粗蛋白含量:

25.5、飼料係數:2.

5、研製單位:江西省南昌縣

8)種類:食用魚飼料/硬顆粒、配方組成:魚粉3、豆餅15、菜餅15、棉籽餅15、玉米粉15、麥麩25、四號粉10、骨粉1、食鹽1、粗蛋白含量:

21.6、飼料係數:3.

0、研製單位:江西省九江市

9)種類:食用魚飼料/硬顆粒直徑4毫米、配方組成:魚粉5、棉仁粕28、菜籽粕22、米糠25、尾粉10、統糠8、磷酸氫鈣1.

5、食鹽0.5、粗蛋白含量:25.

5、飼料係數:2.0加青草7.

3、研製單位:長江水產研究所

2.草魚飼料應以澱粉作主要能量**。稻穀,玉米,脫脂米糠,麥麩都可作為草魚的能量飼料。

1)豆粕:植物蛋白,蛋白質含量高、品質好、賴氨酸含量豐富。但其蛋氨酸含量低,無粘性,誘食性差。

2)菜籽餅:蛋白質含量較高,但含有一系列毒素,一般限量使用在20%以下。

3)大麥:能量原料,賴氨酸含量相對較高。

4)小麥麩:能量原料,質地疏鬆,粗纖維較多,用量過高會降低粘結性。

5)大豆油:大豆油中含有大量的亞油酸。但不宜儲存,味道差。

6)小麥:能量原料,蛋白質較玉米高,營養物質易消化。可提高飼料粘合性。

7)魚粉:動物蛋白,魚粉營養全面,營養組成基本和魚體組成相似,因而利用率高。是一種理想蛋白源。但魚粉**昂貴,質量不穩定,限制了其大量新增。

3.草魚飼料中蛋白能量比為79:21時草魚獲得較高的消化酶活性。

4.全脂大豆不宜超過30%,菜籽餅不宜超過20%小麥麩過高會降低粘結性。

5.飼料蛋白源分動物蛋白源和植物蛋白源,草魚苗動植物蛋白比例以1∶1.5為佳。

3樓:飼料原料網

草魚苗對魚粉具有很好的消化效果;在植物蛋白質飼料中,以對豆粕的消化效果最好,其次為菜粕,對棉粕的消化效果最差。

草魚苗應以澱粉作主要能量**。稻穀,玉米,脫脂米糠,麥麩都可作為草魚的能量飼料。

魚粉:動物蛋白,魚粉營養全面,營養組成基本和魚體組成相似,因而利用率高。是一種理想蛋白源。但魚粉**昂貴,質量不穩定,限制了其大量新增。

豆粕:植物蛋白,蛋白質含量高、品質好、賴氨酸含量豐富。但其蛋氨酸含量低,無粘性,誘食性差。

菜籽餅:蛋白質含量較高,但含有一系列毒素,一般限量使用在20%以下。

小麥麩:能量原料,質地疏鬆,粗纖維較多,用量過高會降低粘結性。

小麥:能量原料,蛋白質較玉米高,營養物質易消化。可提高飼料粘合性。

大麥:能量原料,賴氨酸含量相對較高。

大豆油:大豆油中含有大量的亞油酸。但不宜儲存,味道差。

草魚飼料中蛋白能量比為79:21時草魚獲得較高的消化酶活性。

飼料蛋白源分動物蛋白源和植物蛋白源,草魚苗動植物蛋白比例以1∶1.5為佳。

全脂大豆不宜超過30%,菜籽餅不宜超過20%小麥麩過高會降低粘結性。

以上資訊由中國飼料原料資訊網整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4樓:鬼地方發給歲月

正 (1)稻草50% 米糠25% 豆餅25%每100公斤上述混合料中另加麵粉下腳料10公斤作粘合劑。飼料的粗蛋白含量23.35%,餌料係數2.

8。飼養物件:單養1齡草魚,放養規格為每尾0.

05公斤左右。(2)稻草50% 米糠22.5% 麩皮5%豆餅15% 魚粉5% 骨粉1%食鹽0.

5%維生素新增劑1%飼料的粗蛋白含量18.78%,料係數2.4。

飼養物件:飼養1齡草魚為主,混養團頭魴、鰱魚、鱅魚等。

5樓:橡塑配方專家

我這邊能提供的,不知道你想要哪一種

做魚飼料絕密配方大全

魚飼料顆粒配方,做魚飼料絕密配方大全

魚飼料現在配方都很好的,建議可以了解一下漁樂豐預混料,效果很好,全國都可以買到 通過飛秒檢測發現它的主要成分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組成。魚類正常生長需要飼料中有數量足夠 容易消化吸 收 各種氨基酸配比適宜的蛋白質。魚類攝取蛋白質不足時,生長緩慢 機體免疫力下降 各種氨基酸配比適宜的蛋白質。魚類...

飼料,豬飼料,魚飼料,雞飼料,怎麼沒有專門做牛羊飼料,狗飼料

因為牛復 羊吃得多,主要 制以青粗飼料為主食,精bai 料補充料為輔,使用du量小,非主要養zhi殖區域很少有規模化dao生產的廠家。而普通禽畜養殖可以100 喂全價飼料,使用量大,所以廠家多。如果當地找不到牛羊狗飼料,建議上網找找。馬吃什麼飼料,養馬的飼料有哪些 中國飼料行業前十強最新排名 中國飼...

草魚飼料青魚吃嗎,青魚和草魚各吃什麼食物

草魚是吃的,建議可以使用雞糞或者鳥糞用飼料發酵劑發酵後養魚比較好,這樣可以節約20 30 的成本,因為雞糞和鳥糞中含有大量的粗蛋白酶,益富農飼料劑中含有em菌液可以防疫魚蝦得 病等,是生物製劑不含化學元素,改善和調節水質,提高魚蝦的免疫能力,增強對病原的抵禦能力。生態綠色安全環保。還可以同時使用水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