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秸稈養羊飼料顆粒配方是什麼?

2023-01-13 04:20:04 字數 5574 閱讀 9991

1樓:農業科學技術出版社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提高,物價持續**,有許多養殖戶會因為全價飼料**起伏不定選擇自己用玉公尺秸稈做養羊飼料。經過太陽的暴曬,玉公尺秸稈裡面也會積累澱粉和糖分。秸稈部位含糖量最高的地方是莖節,稍微苦澀的部位是葉鞘,蛋白質最高的部位是葉片。

因此我們可以根據秸稈的特性,將其製造成羊喜歡吃的飼料。那麼玉公尺秸稈養羊飼料顆粒配方是什麼?

先把玉公尺秸稈、豆粕、公尺糠粕、麩皮、魚粉和石粉等原料粉碎,然後將食鹽、磷酸氫鈣、預混料和酶製劑按比例加入飼料中混合,再加入水和發酵劑攪拌均勻,裝袋壓實後真空密封好,培養72小時後抽樣檢測,ph值在以下並有酸香味即可。

用秸稈做飼料餵羊,可以用青儲玉公尺的秸稈,青儲玉公尺長的高大,在玉公尺尚未成熟的時候,將玉公尺秸稈貼地面收割下來,用飼料粉碎機粉碎,然後下酵密封儲存,在乙個月的時間裡,青儲飼料就會完全發酵好了,而且營養極其豐富的。

也可以用已經幹了的秸稈,就是秋天糧食收購完了的秸稈,最好還是用玉公尺的秸稈,小麥的秸稈太乾燥,沒有營養,不適合做飼料,稻草裡含有一些寄生蟲類,而且稻草屬性陰寒,也不適合做為羊的飼料,幹了的秸稈一定要用細一點的粉碎機,把秸稈粉碎的很細,粉碎好了之後,不用發酵,可以在餵羊前,與精細飼料搭配好後,用水泡在一起。

2樓:美食與服裝分享

秸稈做羊飼料的配方為秸稈生物飼料75%、玉公尺粉10%、魚粉食鹽貝殼粉0.

8%、麩皮5%、骨粉豆餅。

先將秸稈粉碎後,加入秸稈發酵劑進行發酵後製成秸稈生物飼料使用即可。

羊飼料是根據羊生長各個不同階段所需營養的濃度,進行科學調配,將多種飼料原料,包括粗飼料、精飼料及飼料新增劑等成分,用特定裝置經粉碎、混勻而製成的顆粒型全價配合飼料。

改善飼料適口性,提高採食量。與傳統的粗、精飼料分開飼餵的方法相比,顆粒飼料可增加羊體內益生菌的繁殖和生長,促進營養的充分吸收,提高飼料效率。可有效解決營養負平衡時期(如冬季)的營養供給問題。

3樓:愛生活

50%的粉碎玉公尺秸稈、20%的玉公尺麵、17%的麩皮、10%的豆餅、1%的磷酸氫鈣、1%的食鹽、1%的混合新增劑。

25%的粉碎花生秧、25%的粉碎棉稈、20%的玉公尺麵、17%的麩皮、10%的豆餅、1%的磷酸氫鈣、1%的食鹽、1%的混合新增劑。

玉公尺秸稈是供作飼料為主的糧、經、飼兼用作物,玉公尺秸稈也是工、農業生產的重要生產資源。作為一種,玉公尺秸稈含有豐富的營養和可利用的化學成分,可用作畜牧業飼料的原料。

4樓:熱愛學習的占星老師

沒有掛網公布玉公尺是供作飼料為主的糧、經、飼兼用作物,玉公尺秸稈也是工、農業生產的重要生產資源。作為一種資源,玉公尺秸稈含有豐富的營養和可利用的化學成分,可用作畜牧業飼料的原料。長期以來,玉公尺秸稈就是牲畜的主要粗飼料的原料之一。

據研究分析,玉公尺秸稈中所含的消化能為2 235.8kj/kg,且營養豐富,總能量與牧草相當。對玉公尺秸稈進行精細加工處理,製作成高營養牲畜飼料,不僅有利於發展畜牧業,而且通過秸稈過腹還田,更具有良好的生態效益和經濟效益。

羊的飼料顆粒配方求老師告知、首先謝謝 20

秸稈顆粒飼料需要配方嗎?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秸稈顆粒飼料加工是將秸稈粉碎或揉搓絲化之後,根據一定的配方,與其他農副產品及飼料新增劑混合搭配,再製成顆粒狀的混合飼料。秸稈顆粒飼料加工可將維生素、微量元素、非蛋白氮、新增劑等成分強化進飼料中,達到營養元素的平衡。

加工工藝流程:①選料。大多數農作物秸稈都可作為顆粒飼料的原料,所選秸稈要確保無腐爛、無石塊等雜質。

②鍘短、粉碎。先將秸稈鍘至3~5釐公尺長短,再粉碎至玉公尺粒大小的碎粒。也可用鍘切粉碎機一次性處理。

將碎粒攤晾,散去熱氣、水分,裝袋堆放於乾燥處備用。③摻拌發酵劑。按比例將發酵菌劑撒放到粉碎後的秸稈中,反覆翻拌,混合均勻。

④摻水。以100千克混合料加85~100千克溫水的比例,逐漸將溫水加入混合料中,邊加邊翻拌,使混合料完全濕潤。加水至用手將料握成團不散且不滴水為好。

應特別注意,水分過少則發酵不透,過多則料中空氣少,不利於菌種繁殖,並易引起厭氧丁酸發酵,降低飼料的品質。⑤裝容器發酵。將拌好的原料裝入水泥池、陶瓷缸、塑膠袋等容器中,踩實或壓實,然後密封發酵。

⑥造粒。密封發酵1天以上,即可把原料取出用於造粒。羊用顆粒料直徑4~6公釐,牛用顆粒料直徑6~8公釐。

⑦散熱、晾乾、裝袋、儲存。放在陰涼乾燥處以備使用。

6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如果秸稈乾燥後粉碎得比較細,可以當草粉用,混合到精飼料中。如果秸稈只是切段切碎,那樣的話如果和其他精料混合會不均勻,這時就不適合使用配方混合。

餵羊飼料的配方

7樓:糖豆豆

餵羊飼料的配方:玉公尺粉草粉21.

5%、豆餅玉公尺粒17%、花生餅麥麩6.

9%、食鹽尿素新增劑0.

3%。確定舍飼羊群中+羊的平均體重和日增重水平,作為日糧配方的基本依據。計算出每千克飼糧的養分含量,用羊的營養需要量除羊的採食量即為每千克飼糧的養分含量(%)比如粗蛋白質含量為15%、能量兆焦/千克、鈣0.

8%、磷。確定擬用的飼料,列出選用飼料的營養成分和營養價值表,以便選用計算。以日糧中能量和蛋白質含量為主,留出礦物質和新增劑的份額,一般為2~3%,試配出初步混合飼料。

1、放牧補飼飼料配方:玉公尺30%、麩皮25%、菜籽餅20%、大麥20%、礦物質3%、食鹽2%。

2、羔羊混合精料配方:玉公尺60%、豆餅胡麻餅10%、麩皮20%、骨粉。

羊對能量的需要與活動程式有關,草原上放牧的羊比舍飼的多消耗10-100%的能量。

在羊體新陳代謝過程中,需要從所食各種草料中吸收蛋白質,作為各種體組織的結構物質和更新物質,蛋白質的需要實際上是對氨基酸的需要,喂草料的多樣化,有利於保證蛋白質營養的全價。

顆粒飼料可增加羊體內益生菌的繁殖和生長,促進營養的充分吸收,提高飼料效率。可有效解決營養負平衡時期(如冬季)的營養供給問題。

羊飼料既可以保證羊的正常反芻,又大大減少了羊反芻活動的耗能。並有效地把瘤胃ph值控制在。

8之間,有利於瘤胃微生物的活性及其蛋白質的合成,從而避免瘤胃酸中毒和其他相關疾病的發生。

8樓:匿名使用者

(一) 10-15公斤幼羊的飼料配方:

秸稈生物飼料-75%,玉公尺粉-10%,魚粉,食鹽,貝殼粉-0.

8%,麩皮-5%,骨粉,豆餅。

(二) 15-40公斤羊的飼料配方:

秸稈生物飼料-85%,玉公尺粉-5%,魚粉-2%,食鹽,貝殼粉,麩皮,豆餅。

(三) 40公斤以上的養飼料配方:

秸稈生物飼料-90%,玉公尺粉-3%,魚粉,食鹽,貝殼粉,麩皮-1. 5%,骨粉,豆餅-1. 5%。

9樓:匿名使用者

牛羊飼料配方,自己加工顆粒餵養牛羊,節省成本,家用電就可使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青飼料是copy羊的主要飼料,除有毒bai植物外,各種青綠飼料都可喂du羊。特zhi別是櫟、杜鵑、胡枝子、dao鹽膚木、烏藥、小果薔薇和山螞蝗等樹葉和小竹;牛鞭草、狗牙根、馬塘和革命草等均可作羊飼料。

青飼料營養全面,以乾物質計,粗蛋白含量約10%,含有各種氨基酸和維生素,粗脂肪含量4-5%,粗纖維含量20%左右。過嫩的青飼料往往含水量高,容積大,羊容易吃飽,也容易飢餓,且易瀉肚,因此,早春放牧時要補充一些乾草。鮮嫩的豆科草還容易使羊發生臌脹,要注意適當搭配。

還有一些青飼料帶有異味,如菊科、蓼科的一些草,羊不愛吃;帶有澀味的樹葉,羊也不愛吃。

如何把玉公尺秸稈加工成顆粒飼料

11樓:手機使用者

玉公尺bai

秸稈是很多人du都比較熟悉,可以說現在zhi很多農民dao

都會在掰過玉公尺內之後,直接使。

容用粉碎機將玉公尺秸稈打碎到地里,這樣對於之後在種植的時候,農作物的生長能起到很大的作用。但是現在有人居然使用機器將玉公尺秸稈打成顆粒狀,之後在製作成為飼料,也許有很多人都不相信會有這種技術,不過這種機器已經被生產出來了。

12樓:山太陽

需抄要購買秸稈顆粒襲。

機。在使用過程中,要先將這些玉公尺秸稈曬乾,之後在進行粉碎,這樣肯定是有利於之後的攪拌。在攪拌過程中也是需要新增一些新增劑,只有這樣才能在攪拌過程中能夠均勻的攪拌,不會出現產生疙瘩的現象,很明顯這樣的事情是所有人都不想看到的。

在加工過程中,由於摩擦的需要,機器內部的溫度也會越來越高,這樣也會讓秸稈內部熟化的更快,可以說在製作飼料過程中,肯定有一些顆粒不能夠保證一致的現象出現,這其實也比較正常,畢竟這麼多的顆粒狀秸稈,誰也不能保證一定會處在乙個直徑上,只要能保證將這些顆粒狀物體的直徑控制在乙個數值之內就可以了。

養羊的飼料怎麼配

13樓:一生乙個乖雨飛

可以發酵一些秸稈稻草一類的餵羊,無論是幹秸稈、青秸稈、糧食作物秸稈(如麥秸、稻秸、玉公尺秸、高粱秸、薯類藤蔓等),還是經濟作物秸稈(如花生秧、甜菜莖葉、甘蔗嫩葉、瓜菜藤蔓及其殘餘物等),都可用餘微貯飼料生產。

一些不太適宜直接飼餵的副產品如向日葵、葵花盤、油菜稈、甘蔗梢、玉公尺芯、稻殼等,經過粉碎或者揉搓絲化後微貯,也可以轉化為優質的飼(草)料。

把秸稈做成飼料是一種很實用的辦法。具體方法如下。

1、青貯容器的處理。圓形青貯窖一般為深3公尺,上徑為2公尺,下徑公尺,窖面刨光,暴曬兩日後方可起用,或按塑膠袋大小,挖一略小於袋的圓形窖,刨光壁面,曬乾後備用。

2、將收穫籽實後挖倒的玉公尺稈及時運到青貯窖房,收運的時間越短越好,這樣既可保持原料中較多養分,又能防止水分過多流失。

3、切裝。將窖房玉公尺秸切碎約2-3釐公尺長,在窖底先鋪一層20釐公尺厚的幹麥草,把切碎的玉公尺秸裝入窖內,邊切、邊裝、邊踏實。特別是窖的周邊,更應注意踏實,直到裝的高出窖面20-30釐公尺為止。

4、封窖。窖裝滿後,上面覆蓋一層塑料布,布上蓋30多厘公尺厚的土層,密封。窖周挖好排水溝。

5、青貯料成熟後,就可啟封飼用。圓形窖應從上面啟封,側面取用,深度約40釐公尺,上面一層用完後,再取用第二層。長形窖應從一頭側面啟封。

每次取用一日料。取完料後,應用草簾等物蓋嚴,清理窖周廢料。

6、飼用。開始喂青貯料量要由少到多,使畜禽逐步適應。霉變飼料不能飼餵。喂量視家畜種類、年齡、體重、生理狀況而定。孕畜應少喂。

用秸稈養羊什麼秸稈好?玉米小麥秸稈可以嗎

玉米秸稈好點。用粉碎機先把玉米秸稈粉碎,之後和合適比例的肉羊專用精補料混合飼餵即可 農作物秸稈都可以用的,像玉米秸稈 小麥秸稈 豆秸稈 花生秧 紅薯秧 青草 蒿 苜蓿 甘蔗葉等都可以。不過這些秸稈稻草最好是用專業的發酵劑處理下效果更好,乾的青的秸稈都可以用。發酵方法 用500 倍農盛樂發酵液噴灑已洗...

秸稈養鵝配方,用秸杆養鵝的飼料怎麼配製

使用青飼料喂鵝,可以提高營養吸收,更好的生長,除了使用青草料來喂鵝,新鮮的秸稈同樣也是可以處理來做青飼料喂鵝使用的。利用秸稈和牧草作飼料在美國 日本 加拿大等都有成熟的技術,即便是發達國家,肉禽蛋 低得與我國幾乎相差無幾。現在各級 和農民也開始重視秸稈的綜合利用。全國農村到處有秸稈,到處養殖了畜禽,...

飼料廠採購玉公尺要求是什麼,做飼料需要玉公尺的標準是什麼

一般是水分不要太高,現在馬上用的一般不超過16 放置一段的不超過14 霉變粒不能多,一般要求在3 以下,並不可黃麴黴超標。做飼料需要玉公尺的標準是什麼?飼料用玉公尺的國家標準是 飼 料用玉公尺 gb t 17890 2008 飼料用玉公尺 gb t 17890 2008 是對gb t17890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