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的飼料配方有哪些

2021-03-04 08:48:39 字數 1420 閱讀 1126

1樓:匿名使用者

鴿子夏季飼料配方:

1)豌豆30%,玉公尺20%,大麥20%,綠豆10%,麻籽10%(多給飲水);

2)豌豆30%,綠豆30%,玉公尺20%,蕎麥10%,麻籽10%(多給飲水);

鴿子冬季飼料配方:

1)玉公尺40%,豌豆20%,糙公尺10%,小麥10%,高粱10%,麻籽10%(飼料量加大);

2)玉公尺40%,豌豆30%,糙公尺10%,高粱10%,麻籽10%(飼料量加大);

3)麥子50%,玉公尺20%,豌豆15%,糙公尺5%,綠豆5%,花生5%(飼料量加大)。

換羽期飼料管理

賽鴿在換羽期必須要有高於平常的蛋白質和礦物質的**,才能滿足新羽毛生長的額外需要,為了使新羽毛光潔有柔韌性,多喂些脂質飼料也是必要的。推薦的幾例經驗配方如下:

1)豌豆30%,玉公尺20%,麻籽20%,芝麻10%,葵花籽10%,花生10% (每羽鴿子每天日糧增加5克);

2)玉公尺30%,糙公尺25%,豌豆20%,小麥10%,綠豆10%,花生5%;

3)豌豆30%,麻籽30%,油菜籽10%,葵花籽10%,玉公尺10%,糙公尺10%。

上面的1)和3)配方中脂質飼料的比例都高達50%左右,主要是針對換羽旺盛的後期階段而定的,一旦新羽(特別是飛羽)換好後,脂質飼料的比例要及時降下來,否則反而會影響新羽的質量,特此說明。

鴿子在不同階段飼料是不同的。

一、「育雛飼料」:自行配制飼料:雛鴿二十天以前,不加玉公尺及花生。

其他配法如下:碗豆:35%;黃豆:

5%;糙公尺:15%;小麥:10%;高梁:

10%;綠豆:5%;白花子:10%;火麻子:

10%。

二、幼鴿出巢後、可分為二期:脫毛期。換羽期。

1、脫毛期:使用清除飼料。清除飼料配比:

大麥-40%;小麥-10%;稻穀-15%;菜子-5%;高梁-20%;白花子-10%  在初期掉毛時使用。當大面積掉毛後、進入長毛階段。

2、換羽期:這時要提高飼料的油質及蛋白質。一般鴿子換7條以後用下面的飼料。

含蛋白質最高的豆類是:豌豆。其次為:

葵花子。營養品以啤酒酵母含量最高。含油質最高的豆類是:

葵花子。其次為:花生、及菜仔。

玉公尺-20%;豌豆-25%;綠豆-5%;大麥-10%;小麥-10%;菜子-10%;高梁-10%;白花子-10%。

三、操訓期:玉公尺-25%;豌豆-20%;火麻-10%;稻穀-20%;菜子-5%;高梁-10%;白花子-10%。

四、外訓期:玉公尺-35%;豌豆-15%;大麥-10%;稻穀-15%;菜子-5%;火麻-10%;白花子-5%。

牛飼料的配方,牛飼料配方大全

配方如下 一。7 10月齡肥育牛 玉公尺48 麩皮14 棉籽餅35 石粉骨粉食鹽1.0 碳酸氫鈉。當體重在150 200kg,日增重1000g,喂本配方料3kg 玉公尺青貯3kg,野乾草2.2kg。當體重在201 250kg,日增重1000g,喂本配方料3kg 玉公尺青貯5kg,野乾草 二。以下2 ...

豬的飼料配方,養豬飼料的配方

主要原料 基礎料 大豆粉 麥粉 硝酸氫鈣 石粉 食鹽 賴氨酸 蛋氨酸 蘇氨酸 維生素a 維生素d3 維生素e 維生素b1 膽鹼 硫酸銅 硫酸亞鐵 硫酸錳 硫酸鋅 亞硒酸鈉 抗氧化劑 消化酶等。營養成分 粗蛋白質 粗纖維 粗灰分 鈣 總磷 賴氨酸 氯化鈉 水分。點選檢視大圖 10 30斤仔豬飼料配方 ...

雞場的飼料使用用注意哪些問題,設計配方飼料應考慮哪些問題

一 飼料配製中的問題 1.代謝能含量過高 不少人認為飼料中能量越高,雞產蛋就越多。有的雞場蛋雞飼料能量高達1212兆焦 千克,玉公尺佔總飼料量的70 從解剖雞體發現,由於能量過高,卵巢脂肪積累,嚴重影響產蛋量和蛋重,這類問題尤其在飼料蛋白含量不足時表現更明顯。2.粗蛋白含量過高 有相當一些養雞者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