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飼料顆粒配方,做魚飼料絕密配方大全

2022-03-13 00:06:27 字數 4895 閱讀 3546

1樓:杜茗本代天

魚飼料現在配方都很好的,建議可以了解一下漁樂豐預混料,效果很好,全國都可以買到

2樓:南大飛秒

通過飛秒檢測發現它的主要成分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組成。魚類正常生長需要飼料中有數量足夠、容易消化吸 收、各種氨基酸配比適宜的蛋白質。魚類攝取蛋白質不足時,生長緩慢、機體免疫力下降、各種氨基酸配比適宜的蛋白質。

魚類攝取蛋白質不足時,生長緩慢、機體免疫力下降、組織更新緩慢、創傷癒合力差、易患病。

(1)vc是魚蝦正常生長和維持正常生理機能所必需的營養物質,而許多魚蝦不能合成,必須從日糧中獲得。vc對魚蝦的體液免疫反應和非特異性細胞免疫反應均具有一定的影響,因而在魚蝦日糧中新增vc能夠增強其免

應和非特異性細胞免疫反應均具有一定的影響,因而在魚蝦日糧中新增vc能夠增強其免疫功能、提高其抗病能力和存活率。vc是魚蝦正常免疫反應所必需的,但它並不是直接起作用,而是與一些抗氧化物質(如ve)和對機體有防禦機能的金屬元素(如銅、鐵)協同作用。

(2)ve也是魚蝦重要的營養物質,其主要功能為抗氧化,以保護脂溶性細胞膜和不飽和脂肪酸不被氧化,飼料中適量新增可以作為免疫增強物質,加強細胞的吞噬作用,強化吞噬細胞的生成。

(3)va對維持魚蝦免疫系統的正常功能是必需的。飼料中高水平的va能提高魚蝦體內淋巴細胞的吞噬能力和血清溶菌酶及特異性補體的活力,從而對魚蝦免疫機能產生重要影響。

做魚飼料絕密配方大全

3樓:王子來自異時空

一、鯉魚飼料配方

1、麩皮43%、魚粉30%、豆餅15%、大麥10%、新增劑2%、飼料係數2。

2、豆餅50%、魚粉15%、麩皮15%、公尺糠15%、維生素1%、無機鹽1%、抗生素下腳料1%、黏合劑2%、飼料係數2.70。

二、草魚飼料配方

1、公尺糠40%、麩皮38%、豆餅10%、魚粉10%、酵母粉2%。飼料係數1.90。如另加喂青飼料,飼料係數為2.20。

2、稻草粉80%、豆餅10%,飼料係數4.90,另加喂青飼料,係數為13。

3、玉公尺粉70%、魚粉10%、豆餅粉15%、麩皮5%,其新增物為(以基礎飼糧總量計):紅薯粉12%、食鹽0.50%、生長素2%、磷酸氫鈣2%,飼料係數4.80。

4、紅薯藤粉80%、豆餅粉15%、麩皮5%,按基礎飼糧總量新增:紅薯粉12%、食鹽0.50%、生長素2%、磷酸氫鈣2%,飼料係數為15。

三、羅非魚飼料配方

1、公尺糠45%、豆餅35%、蠶蛹粉10%、次粉8%、骨粉1.50%、食鹽0.50%,飼料係數2.27。

2、豆餅35%、麩皮30%、魚粉15%、大麥面8.50%、玉公尺麵5%、槐樹葉粉5%,骨粉1%,食鹽0.50%。

四、青魚飼料配方

1、稻草粉40%、蠶蛹粉30%、菜籽餅粉10%、大麥粉20%,飼料係數為3。

2、青乾草粉40%、棉籽餅粉30%、豆餅粉10%、菜籽餅粉5%、蠶蛹粉5%、魚粉5%、大麥粉5%,飼料係數為8。

如果你是養殖戶,畜禽飼料對營養的要求高,選擇華飼特美的產品,配方設計有針對性,從飼料營養、飼養管理等方面為客戶帶來切實效益。

飼料簡介:

飼料,是所有人飼養的動物的食物的總稱,比較狹義地一般飼料主要指的是農業或牧業飼養的動物的食物。飼料(feed)包括大豆、豆粕、玉公尺、魚粉、氨基酸、雜粕、新增劑、乳清粉、油脂、肉骨粉、穀物、甜高粱等十餘個品種的飼料原料。

飼料造句:

1、人如果靠吃飯活著,那飯不叫飯,叫飼料。

2、我一把飼料放在小八哥的旁邊,它就馬上衝了過來用蒼勁有力的腳抓住籠子並不停的叫,彷彿乙個幾天沒吃飯的人看到有人拿著吃的衝上去苦苦哀求,希望的到一些吃的一樣。我看它那麼可憐的樣子我就給了它一些吃的,看它吃的滿嘴都是的樣子我不禁哈哈大笑。可它聽見我的叫聲後不理不睬一然我行我素埋下頭吃飼料。

3、小金魚還愛吃飼料。我經常拿著飼料去喂它們。我一邊數一邊喂:

「一、二、三……」那條花金魚總是一張口吞一顆,再張口又吞一顆。當我數到二十時就不喂了,這時它才依依不捨地緩緩遊走了。

4、把骨灰撒在江河裡,可以做魚的飼料,撒在耕地上,可以做莊稼的肥料。雖然只有那麼一點點,也許還可以最後起一點點為人民服務的作用。***

5、人如果靠吃飯活著,那飯不叫飯,叫飼料。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魚飼料成分配方

4樓:lisuna李蘇娜

魚飼料,顧名思義就是給魚餵養的飼料。它的主要成分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組成。礦物質元素如鐵、硒、銅、鋅等元素。

蛋白質是魚蝦生存的重要營養物質,是構成機體細胞、組織、器官的重要組成物質。魚類正常生長需要飼料中有數量足夠、容易消化吸 收、各種氨基酸配比適宜的蛋白質。魚類攝取蛋白質不足時,生長緩慢、機體免疫力下降、各種氨基酸配比適宜的蛋白質。

魚類攝取蛋白質不足時,生長緩慢、機體免疫力下降、組織更新緩慢、創傷癒合力差、易患病。攝取的蛋白質過多,消化利用不了的蛋白質就會以氮元素的形式排出體外,既降低了機體對蛋白質的利用效率,又加重了水質管理的壓力,同時也易引起腸道疾病的發生。

在相對適宜的蛋白質水平條件下,氨基酸平衡不僅會使魚蝦獲得較快的生長速度,而且其免疫力也會有所增強。

5樓:小徐為你開窗

回答配製魚飼料需要用稻草粉、蠶蛹粉、菜籽餅粉、大麥粉、豆餅粉、麩皮、公尺糠等等。針對不同的魚,飼料的配製方法也不一樣。比如給青魚餵食的話,需要用40%的稻草粉、30%的蠶蛹粉、10%菜籽餅粉和20%的大麥粉混合製成。

給草魚餵食的話,則要用80%的紅薯藤粉、15%的豆餅粉和5%的麩皮製作。

配製魚飼料需要用稻草粉、蠶蛹粉、菜籽餅粉、大麥粉、豆餅粉、麩皮、公尺糠等等。針對不同的魚,飼料的配製方法也不一樣。比如給青魚餵食的話,需要用40%的稻草粉、30%的蠶蛹粉、10%菜籽餅粉和20%的大麥粉混合製成。

給草魚餵食的話,則要用80%的紅薯藤粉、15%的豆餅粉和5%的麩皮製作。

6樓:匿名使用者

飼料是養魚的最大成本之一,講究科學的餵料方法,不僅有利魚的健康生長,而且可節約飼料,有效地提高養魚效益。1.顆粒飼料魚類顆粒飼料的直徑通常為2.

5公釐~8公釐,長5公釐~10公釐,可直接投撒於漁池飼餵。飼料受潮不要直接投喂,要先將其晾乾或曬乾,然後再投喂;如飼料變質則不宜再飼餵,以防魚類食後中毒。2.

餅類飼料餅類飼料飼餵小魚應敲碎、浸泡、磨漿後投喂,喂中到大魚將其浸軟即可。3.穀物飼料大顆粒的穀物如玉公尺,宜加工粉碎後餵魚;小顆粒的如穀粒,可將其發芽後餵魚,幼嫩的穀物白芽營養價值高,魚吃了易消化,吸收快,增重快。

4.青綠飼料喂中到大魚一般將青綠飼料去掉泥土後即可直接投喂;喂小魚則應將其切碎或打漿,再加0.2%的食鹽拌勻,潑灑投喂。

將青綠飼料切碎後煮熟,拌入適量糠麩、蘇打,小魚更喜歡吃。5.糟糠飼料喂小魚應將糟糠類飼料浸軟磨漿;喂中到大魚則宜將其發酵至有酒香味時投喂。

初喂時先少量投喂,以後逐漸加量,但不宜超過每天餵料總量的30%。6.蛋白飼料蚯蚓、蠅蛆、昆蟲等均是魚類的上等動物蛋白質飼料,可直接投喂,也可曬乾加工成粉後配合其它飼料餵魚。

對於塊狀動物飼料,應將其切碎磨細,加入黏合劑製成小團狀投喂。7.糞便飼料雞糞、豬糞、牛糞等均是魚類的好飼料。

將糞便曬乾磨成粉,再按一定比例配合其它飼料使用。比例一般以雞糞40%~50%、牛糞50%~70%、豬糞30%~50%為宜

7樓:未來宇宙之星

人工合成飼料根據形態的不同,可以分為:顆粒飼料、粉狀飼料、片狀飼料、貼片飼料四種。

顆粒飼料:是最常見的金魚飼料。一般以浮上型的居多。

投入飼料後,顆粒飼料漂浮在水面上,金魚需要遊到水面,張口吞食。特別適合餵養望天類金魚,可以保持望天類金魚眼睛向上覓食的形態,從而保持品種特徵。由於顆粒飼料不下沉,不易漏入水族箱底砂的縫隙中,發生腐敗。

但對於由於體形、品種影響,只能在水底覓食的金魚就會因為找不到食物而挨餓。

粉狀飼料:顆粒細小,可以用來餵養幼魚,常見於食用魚的飼料品種。投入飼料後,粉狀飼料徐徐下沉,金魚可以在下沉過程中強食。

但如果有鋪設底砂,可能會落入縫隙中,使金魚難於吃到。一般觀賞魚用粉狀飼料,會將粉狀顆粒膨化。使其可以較長時間懸浮在水中。

粉狀飼料的缺點是比較容易渾水。

片狀飼料:又稱為薄片飼料,是理想的飼料形態。投入飼料後,部分薄片浮在水面上、部分懸浮在水中、還有部分沉入水底。

但由於表面積較大,不易漏進底砂縫隙。金魚的適口性好,即使是覓食能力較差的品種,如珍珠、水泡、被頭部肉瘤遮蓋眼睛的虎頭獅頭也能輕易吃到。但是售價相對較高。

貼片飼料:可以將貼片飼料貼上在水族箱玻璃上,金魚會主動過來強食。可以清楚地觀賞金魚的吃食過程。

適合於餵養游動活潑、身體強勁的金魚品種。但對於水泡、珍珠等相對「嬌氣」的品種,為防止水泡、珍珠鱗片在爭搶中受損,應該避免採用。另外,貼片飼料一般是作為其他飼料的補充使用。

不管人工合成飼料的形態如何,其成分必須要充分滿足金魚生長的需要。好的金魚飼料成分應保證:蛋白質不低於40%,粗纖維不高於4%,粗脂肪不低於4%還要新增天然蝦紅素、螺旋藻、水質淨化菌類,以及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等物質。

並且在購買時要注意保質期和選用正規大廠的產品。

飼料小貼示:人工合成飼料適合家庭餵養金魚採用。薄片飼料,是理想的飼料形態。飼料成份很重要。

求草魚飼料配方

8樓:一竿定江山

一款主攻草魚的餌料配方分享給大家,效果非常好,喜歡就關注我,持續分享各種餌料配方及各種釣魚小技巧,謝謝

9樓:鬼地方發給歲月

正 (1)稻草50% 公尺糠25% 豆餅25%每100公斤上述混合料中另加麵粉下腳料10公斤作粘合劑。飼料的粗蛋白含量23.35%,餌料係數2.

8。飼養物件:單養1齡草魚,放養規格為每尾0.

05公斤左右。(2)稻草50% 公尺糠22.5% 麩皮5%豆餅15% 魚粉5% 骨粉1%食鹽0.

5%維生素新增劑1%飼料的粗蛋白含量18.78%,料係數2.4。

飼養物件:飼養1齡草魚為主,混養團頭魴、鰱魚、鱅魚等。

10樓:橡塑配方專家

我這邊能提供的,不知道你想要哪一種

求草魚飼料配方,做魚飼料絕密配方大全

一款主攻草魚的餌料配方分享給大家,效果非常好,喜歡就關注我,持續分享各種餌料配方及各種釣魚小技巧,謝謝 1.種類 型別 配方組成 粗蛋白含量 飼料係數 研製單位 1 種類 魚苗飼料 硬顆粒 破碎 配方組成 魚粉21 豆餅16 菜餅15 大麥粉15 小麥粉27.5 植物油3 礦物質1.5 維生素 噴霧...

飼料,豬飼料,魚飼料,雞飼料,怎麼沒有專門做牛羊飼料,狗飼料

因為牛復 羊吃得多,主要 制以青粗飼料為主食,精bai 料補充料為輔,使用du量小,非主要養zhi殖區域很少有規模化dao生產的廠家。而普通禽畜養殖可以100 喂全價飼料,使用量大,所以廠家多。如果當地找不到牛羊狗飼料,建議上網找找。馬吃什麼飼料,養馬的飼料有哪些 中國飼料行業前十強最新排名 中國飼...

青蛙會吃魚飼料嗎?青蛙吃什麼飼料

青蛙吃魚飼料,但青蛙一般只捕食移動的活物,靜止的東西它們是不可見的。青蛙不會放過任何小而有生命的東西,所以會吃水中的浮游生物和小幼蟲,看到昆蟲動的時候,會將舌頭吐出來,將昆蟲捲進嘴巴之中。你可以去鳥店買一些麵包蟲,回來喂你的青蛙很長時間。線蟲也可以一口吞下,而對於小魚來說,它在等待機會的地方側身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