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一下養豬餵食的最佳飼料配方,誰能分享一下養豬餵食的最佳飼料配方?

2022-04-07 21:18:53 字數 4849 閱讀 4260

1樓:大表哥戶外釣釣魚

豬有明顯的晝夜節律,活動時間大部分是在白晝,但在溫暖的季節,夜間也有少量的活動和採食,通常可以在早上10點鐘、下午2點鐘和晚上10點鐘飼餵飼料,但豬仔凌晨2點鐘還需喂1次飼料。

一、什麼時間餵豬比較好

1、豬有明顯的晝夜節律,活動時間大多數是在白晝,但在溫暖的季節,夜間也有少量的活動和採食,遇上陰冷天氣,活動的時間會縮短,豬晝夜活動也因年齡和生產特性的不同而有所差異。

2、仔豬晝夜休息的時間平均為60%-70%,種豬為70%,母豬為80%-85%,肥豬為70%-85%。休息高峰在半夜,清晨8點鐘左右休息較少,一般可以在早上10點鐘、下午2點鐘和晚上10點鐘飼餵飼料,但豬仔凌晨2點鐘還需要喂1次飼料。

二、60-120斤育肥豬飼料配方

1、食鹽為250g,預混料為250g,骨粉為1斤,貝粉為1斤,細糠為18斤,豆餅為20斤,玉公尺麵為60斤。

2、預混料為250g,骨粉為1斤,貝粉為1斤,食鹽為5斤,公尺糠為10斤,麥麩為15斤,豆餅為18斤,玉公尺麵為55斤。

3、食鹽為250g,預混料為250g,骨粉為1斤,貝粉為1斤,豆餅為10斤,炒黃豆粉為8斤,秸稈粉為30斤,玉公尺麵為50斤。

4、食鹽為250g,速發劑為250g,骨粉為1斤,貝粉為1斤,炒黃豆粉為15斤,秸稈粉為33斤,玉公尺麵為50斤。

5、食鹽為250g,預混料為250g,骨粉為1斤,貝粉為1斤,麩皮為15斤,炒黃豆粉為15斤,秸稈粉為15斤,玉公尺麵為40斤。

6、預混料為250g,魚粉為3斤,豆餅為17斤,公尺糠為20斤,玉公尺麵為60斤。

三、10-30斤仔豬飼料配方

食鹽為200g,預混料為250g,白糖為4斤,麥麩為5斤,魚粉為6斤,高粱公尺為10斤,豆餅為20斤,玉公尺麵為55斤。

四、30-60斤中豬飼料配方

食鹽為250g,預混料為250g,骨粉為1斤,魚粉為3斤,麥麩為8斤,高粱公尺為10斤,豆餅為20斤,玉公尺麵為58斤。

五、60斤至出欄的大豬飼料配方

預混料為250g,骨粉為1斤,貝粉為1斤,食鹽為5斤,公尺糠為15斤,麥麩為15斤,豆餅為13斤,玉公尺麵為55斤。

六、出欄前乙個月飼料配方

預混料為250g,豆餅為15斤,公尺糠為30斤,玉公尺麵為55斤。

分享或**請註明內容出處:鳥基地部落格  讓更多的小夥伴一起學習吧!

2樓:藍天依舊在

這好像是商業秘密吧,你可以向飼料提供商諮詢一下。

3樓:小豐

主料是玉公尺。輔料胡蘿蔔。

養豬的飼料配方(只要玉公尺)

4樓:司寇俊豪呂玄

;我只喂玉公尺粉;不加其他飼料;行不行;謝謝;

養豬飼料都是哪些配方?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飼料中一般含有水分、蛋白質、脂肪、礦物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等機體所需的六大營養成分。養豬常用的飼料主要有以下幾種:

(1)蛋白質飼料:如魚粉、豆粕(餅)、花生餅、血粉、肉粉、酵母、棉籽粕(餅)、菜子粕(餅)等。

(2)能量飼料:如玉公尺、稻穀、大麥、紅薯等。

(3)粗飼料:如乾草、秕殼、礱糠等。

(4)青飼料:如青草、野菜、水生飼料、塊根、塊莖等。

(5)青貯飼料:如青貯玉公尺秸、青貯花生秧、青貯苜蓿草等。

(6)礦物質飼料:用於補充微量元素的飼料,如食鹽、貝殼粉、蛋殼粉、骨粉、石粉等。

(7)飼料新增劑:一般分為營養性新增劑和非營養性新增劑兩大類。營養性新增劑主要有維生素、微量元素、氨基酸等;非營養性新增劑主要包括促長劑、驅蟲劑、儲存劑、食慾增進劑及產品質量改良劑等。

正確的供水方法:料水分開,餵飼乾料(配合飼料或全價顆粒飼料),若用自拌料餵豬,可採用溼拌料(料水比為1∶1~1.5),喂後供給足夠的飲水。

6樓:816遺失的美好

一、糠麩類飼料

糠麩類飼料有公尺糠、麥糠、紅薯藤糠、花生藤糠、蠶豆葉糠、黃豆秸稈糠等。豬用量為飼料總量的10%-15%,最多不超過20%。

二、餅粕類飼料

餅粕類飼料主要包括菜籽餅、花生餅、棉籽餅、大豆餅、芝麻餅等。豬用餅類飼料的配合比例為飼料總量的10%-25%。大豆餅、花生餅營養好,可配到25%;菜籽餅、棉籽餅要低於10%。

菜籽餅和棉籽餅作飼料要先脫毒,其它餅類只需蒸煮或炒熟飼餵即可。仔豬飼料不宜加餅粕類。

三、糟渣類飼料

糟渣類飼料包括酒糟、糠糟、醋糟、粉渣、豆渣、蔗渣等。豬用量為飼料總量的5%-10%。妊娠母豬、育肥後期不宜喂酒糟。各種糟渣在飼餵前必須煮熟。

四、糧食類飼料

糧食類飼料包括玉公尺、大麥、小麥、高粱、蠶豆、豌豆等。豬用量為飼料總量的50%,最多不超過60%。

五、動物性飼料

動物性飼料包括蠶蛹、魚粉、骨粉、血粉、羽毛粉等。豬用量為飼料總量的4%-8%,仔豬不宜喂血粉。育肥豬飼料中魚粉可配10%,若配入蠶蛹,魚粉就只能配5%-6%。

用這類飼料時要注意配好鈣、磷比例。

六、礦物質飼料

礦物質飼料包括貝殼粉、蛋殼粉、碳酸鈣、磷酸鈣和食鹽等。豬用量為飼料總量的1%-2%,食鹽用量不超過0.5%,若新增微量元素,應嚴格按規定使用。

倒喂法養豬的飼料配方

7樓:匿名使用者

倒喂法來養豬

目前,農戶源家庭養豬大多採用兩種方法,一bai種是「吊架子」飼養法du,即前期zhi給豬大量飼dao喂青、粗飼料,精料飼餵量很少,當豬長到50~60公斤後,再增加高能量的精料進行突擊催肥。這種飼養方法雖然利用了大量青、粗飼料,但由於豬在生長前期所需的蛋白質和礦物質元素攝取量不足,因而導致飼養週期較長。另一種是「一條龍」飼養法,即從仔豬斷奶到出欄一直採用精料飼餵,這樣雖大大縮短了飼養週期,但農村大量的青、粗飼料得不到充分利用,飼養成本較高。

「倒喂法」養豬就是針對上述兩種方法的缺點並結合豬的生長規律和生理特點而確定的一種新型養豬法。具體方法是:在肉豬育肥前期和中期階段(50公斤以前),飼料以高能量的精料為主,配用必要的新增劑和少量青、粗飼料。

在育肥中後期適當減少精料的飼餵量,增加青、粗飼料的飼餵量。

這種方法既縮短了豬的飼養週期,又充分利用了當地大量的青、粗飼料資源,還可使豬多長瘦肉、少長脂肪,經濟效益大大提高。試驗表明,用倒喂法飼養的生豬與一般生豬相比,出肉率增加6%,瘦肉率增加18%,出欄期減少32天,每長1公斤肉耗料減少0.2公斤。

自製豬飼料的最佳配方

8樓:益富源em菌種菌液廠家

1、發酵豆渣在生長肥育豬中的應用

參考中大豬飼餵配方:發酵豆渣50%,玉公尺37%,麥麩9%,豆粕4%,益富源生物菌適量。

無論什麼配方,最好是先少量試喂,要有乙個馴化的過程,如先用10%的量來餵養,看其適應後,再增加到20%,如此慢慢增加用量,直到大豬最高可達到用量:70%。

20~60千克階段配方舉例

配方1:玉公尺50%,麩皮15%,發酵豆渣20%-30%,魚粉4%,棉粕(或花生麩)3%、貝殼粉1.2%(或磷酸氫鈣1%),食鹽0.

3%,「益富源生物菌適量,此配方消化能12.32兆焦/千克,粗蛋白質16.1%,賴氨酸0.

81%,蛋氨酸+胱氨酸0.54%,鈣0.69%,磷0.

64%。

60~90千克階段配方舉例

配方2:玉公尺35.0%,麩皮10.

0%,發酵豆渣40-70%,魚粉3%,骨粉1%(或磷酸氫鈣1%),食鹽0.5%,「益富源豆渣發酵劑0.5%,此配方消化能12.

73兆焦/千克,粗蛋白質15.3%,鈣0.71%,磷0.

41%。

採用發酵的豆渣養豬要注意的一些問題是:

1、要採取先少量,慢慢增加的原則,開始飼餵時可以先採用20%,慢慢遞增到50%、70%;

2、為了達到與全價飼料基本相當的生長速度,在配制飼料時不要「小氣」,減少我們推薦的能量和蛋白飼料(玉公尺和豆粕等)的新增量,因為如果你減少這些能量和蛋白飼料的加入,豬可能需要延長1個月以上時間才出欄,你想想如果多飼養1個月以上需要飼餵多少飼料,還不如直接將多飼養1個月時間的飼料提前飼餵(能量和蛋白飼料),這樣不僅減少了豆渣,也減少了人工;

3、母豬空懷期的飼料配方(懷孕第乙個月也可採用)

(1)玉公尺48%,麩皮22%,發酵豆渣20—30%,骨粉2%,食鹽0.5%。青飼料每天3斤。

(2)發酵豆渣30%,玉公尺40%,麩皮23%,骨粉2%,食鹽0.5%,青飼料每天3斤。

妊娠母豬飼料配方

玉公尺45%,麩皮12%,大麥13%,發酵豆渣20%,魚粉4%,骨粉2%,食鹽0.5%。青飼料每天3斤。

哺乳母豬飼料配方

哺乳母豬配方:玉公尺50%、發酵豆渣10--30%、花生餅10%、麥麩8%、魚粉3%、骨粉1.3%、貝殼粉0.7%、食鹽0.5%

9樓:愛晨愛剪輯

回答養殖課堂:豬飼料配方

礦物質飼料。

礦物質飼料包括貝殼粉、蛋殼粉、碳酸鈣、磷酸鈣和食鹽等。 豬用量為飼料總量的1%-2%,食鹽用量不超過0.5%,若新增微量元素,應嚴格按規定使用。

糧食類飼料。

糧食類飼料包括玉公尺、大麥、小麥、高粱、蠶豆、豌豆等。 豬用量為飼料總量的50%,最多不超過60%。

糠麩類飼料。

糠麩類飼料有公尺糠、麥糠、紅薯藤糠、花生藤糠、蠶豆葉糠、黃豆秸稈糠等。 豬用量為飼料總量的10%-15%,最多不超過20%。

糟渣類飼料。

提問礦物質和糧食類 糠麩類、混合嗎

回答對的

像玉公尺,康都可以的,豆製品,混合

最好,是每天不同的種類

這樣補充了維生素也有微量元素,這樣長的更大更胖我家就是喂養豬的,所以對這些很有實戰經驗

提問謝謝

回答不客氣呢,你的評價是對我最大的助力

更多14條

懂中醫的請進,誰能幫我看一下這個中藥配方顆粒主要治什麼的?效

從要的配方來看 小茴香肉桂是祛濕 當歸是活 血補血,丹參是活血 阿膠補氣血 收斂血氣 紅花是活血化瘀 白朮是化濕 固胃氣熟地黃是補血。這方子主要是活血化瘀,祛濕,補血,補氣 不知道你是治什麼病的,不過從開的計量來說,這方子開的不怎麼樣。這方子是從十全大補湯加減而成的方子。主要大補氣血。溫經散寒。活血...

誰能幫我解讀一下我的星盤,誰能幫我解讀一下我的星盤

可能氣質不俗內心好強注重事業理想高遠,別太宅多擴充套件交際的話利於愛情及事業哦 還太小啊,先讀書啊。誰能幫我解讀一下我的星盤 非常理解你對於命運了解的渴望,我也是,但是這需要真正的高人才行。就像你看到的,網上的多半是互相貼上抄襲的,沒什麼價值。我祝願你早日見到真正的高人,在遇到高人前,請參考我對命運...

誰能幫我分析一下她的心理,誰能幫我分析一下這個女生的心理

她把你當自己人了,朋友了才會貶低你。朋友,你好!對你的遭遇表示同情!從你的敘述來看很明顯她對你懷有敵意。這有兩種可能 她嫉妒你 你傷害過她 或許你並不知情 鑑於這兩種情況我希望你和她開誠布公地談談,要是你覺得和他的友誼已經殆盡也可以選擇放棄這段友誼!最後祝你天天開心!友情,友誼!有情,有意!友誼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