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耳聾怎樣治療的?耳鳴耳聾怎麼處理呢?

2023-01-21 04:50:04 字數 5077 閱讀 6336

1樓:wq青春修羅

耳聾、耳鳴的**主要和耳聾、耳鳴發生的時間長短有關,如果是短期之內發生的耳聾、耳鳴,比如一週之內或者最多是乙個月之內發生的耳聾、耳鳴,按照突發性耳聾的**原則進行**,即靜脈輸液激素以及擴血管藥物進行**,同時可以輔助進行高壓氧艙**。如果耳聾、耳鳴的時間比較長,超過三個月以上,甚至半年以上,只能通過口服藥物緩解耳聾,很難完全恢復,耳鳴也可以通過聲音**進行緩解。超過半年以上的,尤其是中重度的耳聾、耳鳴,可以通過助聽器或者手術進行人工耳蝸植入,可以使聽力恢復,同時也可以緩解耳鳴。

2樓:李森炎

耳聾耳鳴主要分兩種情況引起:

一、炎症性,比如外耳道炎耵聹栓塞、鼓膜穿孔以及中耳炎、乳突炎、迷路炎等等。這些炎症引起的傳導性耳聾導致的耳鳴**方案首先是抗炎、抗感染**以及外耳道需要引流通暢。當炎症控制耳道通暢之後,耳聾及耳鳴症狀即可緩解,甚至消失。

二、如果是神經性引起的,比如感音神經性耳聾、梅尼埃病和聽神經瘤,其主要以營養神經藥物為主,口服甲鈷胺片、銀杏葉片、長春胺膠囊等,而聽神經瘤主要還是手術**為主。

耳鳴耳聾怎麼處理呢?

3樓:網友

1.掩蔽**是利用助聽器產生一種與患者耳鳴聲音頻率相近的掩蔽訊號,以掩蔽和抑制耳鳴,當掩蔽聲撤除後,耳鳴減輕或消失。

2.高壓氧是**耳鳴的新**。其原理是提高血氧含量,改善聽覺感受器的缺氧損害,促使耳蝸與聽神經的功能恢復。咽鼓管不通暢者不宜高壓氧**。

3.心理**,減輕焦慮,心情放鬆,注意休息對耳鳴有一定的改善。

日常護理

1.避免接觸強烈的雜訊,放鬆心情,避免使用加劇耳鳴症狀的藥物。

2.長期處於精神高度緊張和在身體疲勞狀態時也容易使耳鳴加重。因此適當調整工作節奏,放鬆耳鳴患者的情緒,轉移對耳鳴的注意力都是有益的。

3.宜多吃蔬菜、水果、堅果,忌飲濃茶,忌食或少食動物油,肥肉以及煎炸食品。

4樓:養生早班車

這個地方,每天按揉兩三次,耳鳴耳聾慢慢消失。

5樓:婿脊扣梧娩

耳鳴及耳聾的表現,常由某些耳鼻喉疾病所致,如神經性耳鳴,慢性化膿性中耳炎,突發性耳聾,感音神經性聾等。對上述疾病,應通過一系列檢查及時明確診斷,必要時行耳內鏡、聽力檢查及內耳核磁共振檢查,除慢性化膿性中耳炎外,還應行手術**,如應用營養神經及改善微迴圈的藥物,如維生素b12注射液、通竅聾丸、舒血寧注射液等。

6樓:妍欣呀

對於耳鳴疾病的出現大家並不是特別的少見了吧,耳鳴疾病的發生給患者朋友們的健康造成的危害比較嚴重,為此我們平時的日常生活當中對於耳鳴疾病的發生是一定要及時的進行**,那麼耳鳴的表現都有哪些呢?

耳鳴的表現都有哪些呢。

1.聽力問題,耳鳴的發生有時會讓人疏忽了它的存在,可是一旦比較嚴重的耳鳴發生時,就會影響到患者的聽力,因為耳鳴的發生使患者耳內有可自發性的雜音,讓人感覺非常的不舒適,聽力的影響也會越發的嚴重,所以一定要注意聽覺神經的損害,非常響的耳鳴能夠干擾所聽的內容,常常聽到聲音但又分辨不清別人講的話,而且自己忍受著耳鳴帶來的巨大痛苦,工作也會因此而受到影響。

2.睡眠問題,突發性的耳鳴比較嚴重的發生時,會影響到別人的睡眠狀況,特別是在比較安靜的狀態下,夜深人靜時會響的厲害,使人入睡困難,就算是睡著了,還會叫耳鳴叫醒,因而使患者的休息非常的不好,睡眠不好精神就會越加的不好,從而惡性迴圈,精神不好睡眠也會受到影響,更加使人煩躁不安,輾轉難眠,耳鳴帶給患者的困惑不止一點。

3.精神問題,耳鳴的發生會影響到工作,日常的生活,還有休息的狀況等等的這些使人的心情受到嚴重的影響,情緒就會因此受到打擊,嚴重耳鳴可以使人產生心煩意亂、擔心、憂慮、焦急、抑鬱等情緒變化,有是比較極端的想法是耳鳴的發生還不如聽不見了,可見耳鳴帶給人的傷害有多大,所以積極的**它的發生是很重要的。

耳鳴耳聾怎麼**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耳鳴耳聾的症狀有很多,平時壓力太大,睡眠不足,或者是受過外傷,經常處在嘈雜的環境中,都有可能引起這種症狀,建議及時到耳鼻喉科做相應檢查,對症**,平時要注意環境,保持安靜,多喝水,多吃瓜果蔬菜。

8樓:遇難者孿蒙

聾啞和耳鳴首先要找出**,才能進行**。一般來說,神經性耳聾和耳鳴是最常見的誘發因素,它是由於長期熬夜、過度勞累、血壓過高、精神壓力過大、或有噪音接觸史等因素引起的耳神經缺血、水腫性痙攣所致的突發性神經性聾,通常會在短時間內發生,通常以高頻下降為主要特徵。需查電測聽法和聲阻抗才能明確診斷,可採用高壓氧艙,或區域性針刺、營養神經、擴張血管等方法**,常用藥物有銀杏達莫、長春胺緩釋膠囊等。

耳鳴耳聾如何**?

9樓:匿名使用者

1、搓掌法。

靜心而坐,搓掌心大約四十次,掌心搓熱之後按緊耳門,來回做五次,這種動作一直連做三個月,就可以大大緩解耳鳴耳聾症狀,一定要保持心靜。

2、屏氣法。

第二種是屏氣法,也是需要靜心而坐,把嘴微微閉起,用兩隻手捏住鼻孔,然後鼓氣衝擊耳竅,直到讓耳朵感覺到轟轟的聲音就好了,每天多做幾回。

3、摩耳門法。

首先用大拇指按摩耳門,順時針十次,逆時針十次,每天可以多做幾次,另外將手放到後腦部,然後輕彈後腦部。

4種方法治耳鳴耳聾效果好:

1、偏方**。

用生薑和全蟲放一起開始炒,用小火炒,炒到什麼程度呢,姜裡面的水分沒了就行了,然後研成粉末狀的,用溫酒沖服就可以了,喝完之後過三個小時在喝一次,療效非常管用。

2、大蔥**耳鳴。

大蔥汁可以**耳鳴耳聾是不是很神奇,將大蔥汁滴到耳朵內,是可以**於血聚集導致的耳鳴耳聾的,另外大蔥直接插入耳朵內,也是很有療效的。

3、雞湯治耳鳴耳聾。

白毛烏骨雞是對耳朵非常好的,用白毛烏骨雞再加上甜酒,放在一起煮,連著喝五六隻雞,耳鳴耳聾的現象就減弱了,另外還治好了腎虛,還有別的功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耳鳴大家不要過度緊張,這有可能是由於心理壓力太大而引發的,要及時進行自我調理,也可以按摩放鬆,如果只是偶爾的耳鳴問題,可以嘗試屏氣**,必要的時候需要進行藥物**。

11樓:陽光趙大地

耳聾耳鳴,需要明確**後對症**,如果是神經性耳聾,可以口服血管擴張劑、激素類的藥物;如果聽力恢復不了,可以配備助聽器。

12樓:不知道

耳聾耳鳴可見於老年人,也可見於年輕人。老年人大多數是動脈粥樣硬化,是一種老年性的改變,可以帶助聽器,早期也可以應用一些改善血迴圈的藥物,比如舒血寧、疏血通,銀杏葉滴丸、丹參、三七,也可以口服維生素e。年輕人也可以出現,有可能是精神緊張壓力大引起,首先要放鬆心情減輕壓力。

一部分患者,感冒後可能會引起神經脫髓鞘改變,也可以出現,早期可以應用腎上腺皮質激素,常用的有波尼松和地塞公尺松。

13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一般對於神經性的耳聾多是由於病毒感染,神經紊亂,區域性供血不足血栓,從而損傷聽力神經所導致的。可以使用藥物緩解,再有利用噪音等**方法進行**。對於**最好是進行針對**的**,比如抗感染,抗病毒,擴張血管,營養神經,溶栓,高壓氧、針灸等。

平時需要注意休息,避免過於疲勞,飲食也要清淡飲食為主。

耳鳴耳聾如何治?

14樓:生活達人

耳鳴耳聾的**方法非常多,常用的有以下幾種**方法:1.藥物**,可選用改善迴圈、營養神經類藥物,如銀杏葉片、銀杏蜜環口服液、銀杏酮脂分散片等口服改善耳部迴圈,配合使用甲鈷胺或胞磷膽鹼膠囊口服營養聽神經;另外口服烏靈膠囊可減輕耳鳴,改善睡眠;2.

針灸**,一般選擇耳門、聽宮、聽會、翳風等穴位進行針灸**;3.其他物理**,如微波理療、聲頻**對耳鳴耳聾的**有一定的作用。

15樓:福到

耳鳴的常見原因有生理性因素、神經性因素、頸椎病、外耳及中耳疾病、全身疾病、藥物性等。

生理性**主要有疲勞、焦慮、失眠和精神緊張、工作壓力大等,這些因素會導致耳鳴,一般不需要**,只要注意休息、消除緊張情緒就會減輕或者消除耳鳴。

神經性因素:長時間暴露在強噪音環境下,比如歌舞廳工作人員長期的噪音對內耳神經造成了損害,會引起頭痛、耳鳴的情況。各種原因引起的內耳微迴圈障礙,導致耳蝸供血不足。

頸椎病:頸椎病的患者會引起腦供血不足,從而會出現頭痛、耳鳴的情況。全身性疾病也是耳鳴的乙個影響因素,其中包括心血管系統疾病、內分泌系統疾病、血液系統疾病、神經系統疾病。

有些傳染性疾病如腦膜炎、梅毒、萊姆病等也可以引起耳鳴。

16樓:岳陽澤聆聽力

可以緩解狀況,但沒有辦法**,可以去諮詢下醫生。

耳聾耳鳴怎麼治?

17樓:匿名使用者

耳聾耳鳴的情況出現,可以通過脈衝電磁場直接介入到患者的中耳和內耳中,採用電波能夠對區域性的血液迴圈進行改善,有利於恢復耳蝸的正常生理功能。

18樓:網友

**耳聾耳鳴的方法有:金蓮花、連翹、龍膽草、胡黃連、梔子及骨碎補等。還可以服用寧耳止蟬湯,如果血壓公升高,可以口服雙鉤藤、夏枯草、雙鉤藤10克,如果出現了大便乾燥的症狀,還可以服用火麻仁、全瓜蔞等藥物。

19樓:網友

傳導性聾:需要積極**導致傳導性聾的各種外耳和中耳疾病。70%~80%的傳導性聾和部分混合性聾通過耳科手術,如各種鼓室成形術、外耳道成形術、鐙骨手術等,聽力可部分恢復。

因各種原因不能手術,或手術無望提高聽力者,可佩戴助聽器。

20樓:汲玉

長期耳鳴是比較普遍的一種現象; 這個時候可以及時的使用 藥物** ,包括血管擴張劑和抗組胺類藥物;再就是進行 穴位按摩** ,比如按摩 合谷穴 和 聽會穴 ;另外也可進行飲食**,如蓮肉紅棗扁豆粥和麻菊花湯。

耳鳴耳聾怎麼調理?

21樓:鐘宕

有長期睡眠不佳的情況,或者平常的精神情緒容易焦慮、煩躁,還可以適當的口服一些有鎮靜、安神功效的藥物。

患者自身也需要注意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規律作息,注意鍛鍊身體,促進全身血液迴圈狀態的改善,避免噪音環境。

22樓:益漢堂

可以去找老中醫慢慢調理,一般可能是腎虛耳鳴?兼有腰膝痠軟、**等其他症狀。

耳鳴 耳聾咋治?耳鳴與耳聾怎樣治療?

耳鳴 耳聾需要先判斷是什麼性質,以及耳聾 耳鳴發生的誘因。常見的耳聾 耳鳴有以下幾種原因 1 外耳道病變,如外耳道耵聹栓塞 外耳道炎都有可能出現耳聾 耳鳴,可以進行外耳道清理外耳道炎症的 也可以考慮做手術。2 中耳炎 中耳積液 咽鼓管功能不良 中耳佔位也會產生耳鳴 耳聾,可以用藥物控制,如鼻噴劑 促...

耳鳴會耳聾嗎?耳鳴會導致耳聾嗎?

耳鳴不見得會耳聾,但是耳聾一般伴隨耳鳴。如果現在的聽力檢查是正常的,耳鳴可以不管他,定期複查到聽力有無波動就行。日常可以多做一些耳部保健,適當緩解耳部疲勞。熬夜是比較容易加重耳鳴的,所以規律的作息時間也非常有必要。耳鳴一般不會導致耳聾,但是耳鳴非常煩惱,建議耳鳴及時去醫院檢查,中醫院結合 越早越好。...

耳鳴會導致耳聾嗎,耳鳴會引起耳聾嗎?

一般來講,耳鳴跟耳聾還是有比較密切的關係的。耳鳴和耳聾可以單獨發生,也可以同時發生,也可以先後發生。很多時候耳鳴同時會伴有不同程度的聽力下降,像這種耳鳴又伴隨有聽力下降,如果是突然間起病的,必須要到醫院去馬上就診,及時就診。如果是慢性起病的,像耳鳴和耳聾逐漸起病,它是聽力逐漸下降的乙個過程,可能要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