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是怎樣醫治的?一般耳鳴怎樣治療?

2023-04-25 09:15:02 字數 3079 閱讀 4876

1樓:匿名使用者

腎虛也有可能引起耳鳴,先吃點六味帝皇丸看看有好轉否,不行的話就到醫院檢查看看。

一般耳鳴怎樣**?

2樓:澄興德

耳鳴的**總體來說是越早**越好。**的辦法:1、****,也就是如果是耳鳴能發現明確的**的話,那針對****往往是**效果最好的;2、耳鳴的藥物**,包括血管擴張劑、鈣離子拮抗劑,還有減輕耳鳴影響的藥物和神經營養藥物等,另外就是對於耳鳴的病人進行心理諮詢和除錯,使病人能適應和最終與耳鳴共處而不影響工作和生活。

3、應用耳鳴**儀、耳鳴掩蔽器對耳鳴進行掩蔽**。4、耳鳴病人的心理認知**,使最終能適應和接受耳鳴,使耳鳴不至於對工作和生活影響很大,稱為耳鳴的習服**。

耳鳴應該怎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利用藥物**或掩蔽**。掩蔽**是利用掩蔽器產生的一種與患者耳鳴聲音頻率相近的掩蔽訊號,以掩蔽和抑制耳鳴,當掩蔽聲撤除後,耳鳴減輕或消失,稱「後效抑制」。長期堅持可使耳鳴發作間期逐漸延長,發作持續時間縮短,甚至不再發作;第三是高壓氧的**,高壓氧是**耳鳴的新**,其原理是提高血氧含量,改善聽覺感受器的缺氧損害,促使耳蝸與聽神經的功能恢復,咽鼓管不通暢者不宜高壓氧**。

耳鳴要怎麼**?

4樓:功依厹

**耳鳴的方案比較多,比較常用的有藥物**和物理**,有部分患者可以選擇藥物**。如果是神經性耳鳴,可以用營養神經、改善迴圈的藥物,有部分患者可以同時用糖皮質激素類的藥物進行**。如果是炎症反應導致的,比如急性化膿性中耳炎,可以用頭孢類或者青黴素類的抗生素**,也有一部分患者是長時間的普通耳鳴,可以選擇做物理**,比較常用的有高壓氧**、針灸理療或者是做耳鳴的**。

但是具體的**效果有個體差異,需要定期到門診複查,觀察病情的恢復情況。

5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找出原因,對症下。需要及時解決異常血管,清除多餘的耳垢,減少耳鳴的發生和**。物的常用物:氯公尺帕明、阿公尺替林、丁螺環酮、去甲替林、三環類抗抑鬱和抗焦慮:物有幫助。

6樓:點點滴滴

我覺得應該要藥物**,包括血管擴張藥、鈣離子拮抗劑、耳鳴抑制藥、減輕耳鳴影響藥物和神經營養藥物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去正規的醫院最好是三甲醫院看耳科,越早**越容易**,不要相信網上的廣告和偏方,祝你早日**。

8樓:穿鞋走過

盡量查明**,對因**,**需要及時解決血管異常,清除多餘耳垢,減少耳鳴的產生和**。

藥物**。常見藥物:氯丙咪嗪、阿公尺替林、丁螺環酮、去甲替林三環抗抑鬱藥和抗焦慮藥:藥物**可以幫助減少耳鳴症狀,可以使用三環抗抑鬱藥和抗焦慮藥,如阿公尺替林和去甲替林等藥物,在某些情況下可以減輕耳鳴,但是並非所有人都對藥物**產生反應。

抗抑鬱藥可能會降低耳鳴強度或完全消除噪音, 也可能有助於抑鬱症,有時與持續性和慢性耳鳴有關。

皮質類固醇激素:向中耳注射皮質類固醇激素可能會減輕炎症。

耳鳴怎麼**?

9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的**總體來說是越早**越好。

10樓:來自萬芳亭可靠的鬱金香

耳鳴的**總體來說是越早**越好。**的辦法:1、****,也就是如果是耳鳴能發現明確的**的話,那針對****往往是**效果最好的;2、耳鳴的藥物**。

11樓:田中亙

看看醫生吧好一點。

12樓:發個呵呵h更好

使耳鳴患者首先達到適應,而非消除耳鳴。

藥物**。包括血管擴張藥、鈣離子拮抗劑、耳鳴抑制藥、減輕耳鳴影響藥物和神經營養藥物等。

耳鳴怎麼**?

13樓:勤謹還溫順灬熊貓

耳鳴是在缺乏外界客觀聲源時的一種聲音感知,可發生於單側耳、雙側耳。目前已有多種**方式被用於耳鳴管理,包括藥物**、助聽器的使用、腦電抑制、高壓氧**等。單獨使用時,這些**的療效往往效。

有證據表明,沒有任何一種**方法能夠有效**所有耳鳴患者,耳鳴是一種難治性疾病,尤其對於發病時間久的患者**難度更大,針刺配合電針**耳鳴有一定療效。中醫認為,耳鳴與肝脾腎關係密切,基本病機是邪擾而竅,或耳竅失養,所以中醫**一般會根據患者症狀辯證論治,而選取相應的穴位或方藥**。

如何**耳鳴?耳鳴的**是比較複雜的過程,目前為止尚無任何一種特別是對耳源性耳鳴有特效的藥物、手術或按摩氣功等。對於耳源性耳鳴的患者,除服用擴張血管、改善微迴圈、調節營養神經的藥物以外,更重要的是強調與耳鳴和平共處。

因為耳鳴是一種心理的主觀感受,如果刻意去傾聽,或是對它有非常緊張的感受,無意之中就相當於在心裡反覆強化它,造成耳鳴越來越明顯。首先要明白,大部分耳鳴並不會對患者造成進一步傷害,所以大可不必介意,同時要轉移注意力,就會感受不到耳鳴。其次,還可用定時****的方法,轉移注意力,幫助夜間入睡,效果也不錯。

現在有一種耳鳴再訓練方法,堅持訓練有一定效果。若是耳鳴非常嚴重,可以用一些手術的**,但是創傷比較大,所以絕大多數耳鳴不需要通過手術**。

1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耳鳴的**需先要明確造成**,針對性的**才有效果。針對耳鳴可採用「五步綜合**」效果比較理想,耳鳴病史越久,**相對越困難,長期的耳鳴易造成聽力方面的問題,有這種症狀的朋友要及時的檢查確診。平時注意盡量不去噪音嘈雜的環境裡,保護耳朵不進水等。

15樓:騰從

耳鳴的病理原因現在世界上仍然沒有定論,用藥也沒有專門對症的。主要是補充b類維生素,還有就是促微迴圈,很多人的耳鳴會伴隨終身。要防感冒防鼻炎防耳朵發炎以免加重。

16樓:機飛蘭

期。第一,****,**引起耳鳴的原發病。

第二,藥物**,可用血管擴張劑,鈣離子拮抗劑、耳鳴抑制劑等來減輕耳鳴,還有可以用神經營養藥。

第三,心理諮詢,很多耳鳴病人或多或少都有點心理因素。

第四,隱蔽**,可以應用耳鳴**儀,耳鳴隱蔽器,純音測聽儀或者助聽器進行。

第五,耳鳴的習服**。

第六,聽覺辯聲**,可以用傳統的中醫**。

耳鳴 耳聾咋治?耳鳴與耳聾怎樣治療?

耳鳴 耳聾需要先判斷是什麼性質,以及耳聾 耳鳴發生的誘因。常見的耳聾 耳鳴有以下幾種原因 1 外耳道病變,如外耳道耵聹栓塞 外耳道炎都有可能出現耳聾 耳鳴,可以進行外耳道清理外耳道炎症的 也可以考慮做手術。2 中耳炎 中耳積液 咽鼓管功能不良 中耳佔位也會產生耳鳴 耳聾,可以用藥物控制,如鼻噴劑 促...

耳鳴耳聾怎樣治療的?耳鳴耳聾怎麼處理呢?

耳聾 耳鳴的 主要和耳聾 耳鳴發生的時間長短有關,如果是短期之內發生的耳聾 耳鳴,比如一週之內或者最多是乙個月之內發生的耳聾 耳鳴,按照突發性耳聾的 原則進行 即靜脈輸液激素以及擴血管藥物進行 同時可以輔助進行高壓氧艙 如果耳聾 耳鳴的時間比較長,超過三個月以上,甚至半年以上,只能通過口服藥物緩解耳...

耳鳴怎麼產生的?耳鳴是怎樣產生的?

當人們處於乙個長時間的高度緊張的精神狀態時,身體就容易出現疲勞並且出現耳鳴的情況,或出現間歇性耳鳴的症狀。引起耳鳴的原因有多種,比如說環境因素 長時間呆在有噪音的地方會引發耳鳴!耳鳴是怎樣產生的?導致突然耳鳴的原因有哪些?1 緊張和疲勞 人如果當長期處於精神高度緊張和身體疲勞狀態時,會導致耳內供血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