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患者會出現幻覺是藥物原因嗎

2023-01-21 04:50:03 字數 3738 閱讀 2170

1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的患者到了晚期的時候,很容易出現幻覺的情況發生,主要針對這種情況,採用藥物來進行**,包括一些鎮靜的藥物來控制患者的這個情況,另外還要針對病人進行心理**,心理**也是非常重要的,要進行心理暗示的**方法,配合應用藥物會有一定的效果,帕金森這種疾病到了晚期,會出現很多的併發症,患者不但會出現幻覺,很有可能還會出現痴呆,或者是精神病等。

帕金森患者吃完出現幻覺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2樓:濯友安

帕金森病是會出現幻覺的,帕金森病除了最典型的症狀外,還會出現認知障礙、睡眠障礙、精神障礙。晚期帕金森患者的精神障礙中主要是出現聽幻覺、視幻覺、嗅幻覺和觸幻覺等,視幻覺是最有代表性,其發生率也是較高的。這些幻覺往往都是同時出現的。

3樓:網友

怕精神患者根本就不會出現幻覺的,除非是因為吃某些藥物導致的,其實帕金森發病十分緩慢,有的完全可以不用藥物來控制的。

4樓:情感諮詢員

帕金森患者吃完導致患者的話應該是和你吃的東西有關係,帕金森患者飲食上不要隨便吃。

5樓:草沒味

最好去醫院檢查下。

帕金森患者出現幻覺是什麼原因?

帕金森出現幻覺是因為長期服用藥物導致的嗎?

6樓:秋刀魚嘚味道

帕金森的病人有可能出現幻覺,一般以視幻覺居多。就是有的患者看到了根本不存在的事物,就是視幻覺。出現幻覺的原因主要有兩種。一種是由於**帕金森病。

的藥物,左旋多巴胺製劑,這類藥物的***引起的。發現在服用大劑量的左旋多巴製劑的老年人,通常會容易出現視幻覺,在減藥或者是停藥以後或者換其他的藥以後,幻覺有可能消失或者減少,這種情況就是藥物的***引起的。

另一種,減少藥物或者是停止用藥以後視幻覺還是存在,或者有的患者根本就沒有服用這類藥物,也出現了視幻覺,跟藥物的***沒有關係,可能跟病本身的神經退化狀況有關係,可能是初級視覺感官和視覺感官整合這兩個方面出現了不正常的狀態,而出現了幻覺。

所以一旦出現幻覺以後就要及時就診,去神經內科就診,找出引起幻覺的原因,然後進一步採取措施進行**。

7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出現幻覺是因為長期服用藥物導致的。帕金森病與大腦主管神經思維區域關聯不大,所以此病造成幻覺的機會不多。根據帕金森的發病機制,**不難,時間也不需要多久,關鍵是看患者或是家屬能不能認同。

長期服藥後導致幻覺的發生,是非常正常的現象,因為神經類的藥物並不是針對發病原因,而是企圖通過對神經系統的麻醉或干擾減低症狀的程度,所以不能**而只能緩解,慢慢有了抗藥性就一點事也不管了。第一,自由基氧化紋狀體黒質神經元細胞(製造多巴胺的細胞)膜導致細胞膜出現破洞後不能生產多巴胺了,就得上了帕金森。多巴胺是抑制性神經遞質,是專門負責控制興奮性神經遞質乙醯膽鹼能的,缺乏多巴胺後控制不了,想不得帕金森也不行。

第二,缺乏神經細胞營養素——磷脂造成黒質細胞膜過薄很容易失去抵抗自由基氧化的能力,也是造成黒質細胞被氧化破裂的原因。第三。目前已經有神經再生因子問世,這是可以讓黒質細胞再生的關鍵物質。

知道發病原因了,**還困難嗎?你說呢?

8樓:悠悠小森林

帕金森病人出現幻覺是帕金森病一種非運動障礙,帕金森病的主要臨床表現分為運動障礙、非運動障礙、自主神經功能症狀和感覺障礙等等。

運動障礙的症狀主要有靜止性震顫、肌強直、運動遲緩、姿勢步態異常。其症狀特點,往往是一側肢體上肢開始,逐漸擴充套件至同側下肢,對側上肢及下肢等等。

非運動障礙主要表現精神方面有抑鬱、焦慮、認知障礙、幻覺、淡漠、睡眠紊亂。自主神經症狀有便秘、血壓偏低、多汗、性功能障礙、排尿障礙、流涎等等。感覺障礙主要有麻木、疼痛、痙攣,不安腿綜合症,嗅覺障礙等等。

帕金森病患者出現幻覺是什麼原因

9樓:威特藍得

幻覺是帕金森病常見併發症之一,在服用大劑量左旋多巴或者多巴胺受體激動劑的老年患者中更容易出現。當視幻覺短暫出現並且患者知道那不是事實,可以暫不**。當患者不認為那是幻覺時應該開始**。

首先要停用抗帕金森病作用較弱而可能加重幻覺的藥物,如金剛烷胺。如果該患者依然有幻覺而帕金森病運動症狀較重不能停服培高力特,可以在睡前服用quetiapine(25毫克到75毫克)可以緩解幻覺症狀。

帕金森藥物會導致幻覺嗎?

很多學者曾對帕金森病患者出現幻覺背後的病理生理學進行過研究。以往,幻覺被認為是多巴胺能**的***,但現在有很多不同發的證據顯示,雖然多巴胺能**無疑會加重幻覺,但這並不是幻覺形成的主要因素,其他促成幻覺的因素仍然存在。以下證據均顯示,多巴胺能藥物並非形成幻覺的主因。

首先,即使減低或停止服用多巴胺能藥物,幻覺仍然持續。此外,路易氏體認知障礙症(lewybodydementia,一種跟帕金森病密切相關的神經退化性狀況)的患者即使沒有接受多巴胺能藥物的**,仍然可以出現幻覺。

那麼,帕金森病患者的幻覺是怎樣形成的?很多科學家曾提出不同的理論,最近,我們的研究以及國外的研究均發現,出現幻覺的帕金森病患者,他們腦部廣泛區域中(包括初級視覺皮層、視覺鏈結皮質區、腦幹及小腦)的休息活動和功能連線,跟健康人士有所不同。也就是說,初級視覺感觀及視覺感知整合兩方面也出現不正常的話,便會出現幻覺。

哪些藥物可**幻覺?

由於多巴胺替代**可以引發或加重幻覺,因此,很多時候需要停藥或減藥,尤其是當暫時性的幻覺在近來增加藥量後出現時。其他疾病,例如感染、藥毒性可能會誘發精神錯亂及精神失常,也必須加以處理。

帕金森患者會出現幻覺嗎?

10樓:村里有個姑

帕金森病出現幻覺對病人來說是乙個比較嚴重的臨床症狀。帕金森病的幻覺主要由兩方面引起,乙個就是因為帕金森病本身進展到一定程度,可能會出現幻覺;第二是由於**帕金森病藥物的一些***,帕金森病患者主要以視幻覺為主,一部分病人也可能會有聽幻覺的情況。幻覺分為兩種,乙個就是輕微的視幻覺,這種幻覺主要表現在患者看到一些熟悉的人或動物,看到這些東西的病人,可能會感覺比較熟悉,所以有時候不會產生恐懼感,這種輕微的幻覺;但是隨著病情進展,這些輕微的幻覺會演變成一些有害的幻覺,患者會出現妄想、偏執,有的時候猜疑、不信任的感覺,會出現記憶力下降,或者定向力下降,嚴重的影響患者和照料者的生活。

11樓:匿名使用者

幻覺通常發生於帕金森病的病程後期,簡單來說就是指患者看到、聽到、感受到、聞到、甚至嚐到的東西並非真實存在。比如患者總覺得家裡有陌生人,或者總能聽到有人在責罵他甚至覺得有人要殺他;有的患者則總感覺有人在後面跟蹤他,覺得自己身上有小蟲子在爬;能聞到腐爛氣味而表現為掩鼻動作等等。受幻覺的支配,患者常常會做出一些違背常規的行為。

帕金森病患者總是出現幻覺怎麼辦?

帕金森出現幻覺是怎麼回事?

帕金森病患者出現幻覺怎麼辦?

12樓:網友

帕金森症候群,晚期的時候會出現幻覺。而且這也沒有什麼特別好的辦法,只能用藥物來維持。並且家裡邊人多關心,也可以做心理干預。

13樓:逍舞暗碎紫

帕金森的患者到了晚期的時候,很容易出現幻覺的情況發生,主要針對這種情況,採用藥物來進行**,包括一些鎮靜的藥物來控制患者的這個情況,另外還要針對病人進行心理**,心理**也是非常重要的,要進行心理暗示的**方法,配合應用藥物會有一定的效果,帕金森這種疾病到了晚期,會出現很多的併發症,患者不但會出現幻覺,很有可能還會出現痴呆,或者是精神病等,這時就要針對**進行系統的**,也可以配合應用一些中醫中藥的方法來進行**,或者是應用針灸拔罐的方法。

帕金森出現幻覺怎麼辦,帕金森病患者出現幻覺怎麼辦?

帕金森病出現幻覺往往是在疾病的某乙個階段出現。所以患者出現幻覺以後,應該首先分清是藥物所致還是疾病本身的問題。因為在帕金森的 過程中需要有多種藥物參與,有些藥物對帕金森的出現幻覺是有影響的。這時首先分析患者使用了什麼藥物,比如金剛烷胺 安坦等會影響到患者的幻覺,可逐漸來減量容易誘發幻覺的藥物,試著通...

帕金森患者吃完出現幻覺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帕金森病是會出現幻覺的,帕金森病除了最典型的症狀外,還會出現認知障礙 睡眠障礙 精神障礙。晚期帕金森患者的精神障礙中主要是出現聽幻覺 視幻覺 嗅幻覺和觸幻覺等,視幻覺是最有代表性,其發生率也是較高的。這些幻覺往往都是同時出現的。怕精神患者根本就不會出現幻覺的,除非是因為吃某些藥物導致的,其實帕金森發...

全身麻醉為什麼會出現幻覺,怎麼辦

在醫學上的分離性麻醉和吸入性全身麻醉。藥物使用不同,那麼發生的情況也會不同,一般來說使用 可以產生清醒前的幻覺,但時間多比較短暫。那時全麻的 時間長了就會好的,必要時藥物 不過有少部分人會有後遺症。全身麻醉,脊柱手術後為什麼有幻覺幻聽,胡言亂語 不能完全這麼說 很多看到無形的物質 聽到一些聲音都是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