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會耳聾嗎?耳鳴會導致耳聾嗎?

2022-12-15 14:45:09 字數 5984 閱讀 1360

1樓:hysound海之聲

耳鳴不見得會耳聾,但是耳聾一般伴隨耳鳴。如果現在的聽力檢查是正常的,耳鳴可以不管他,定期複查到聽力有無波動就行。日常可以多做一些耳部保健,適當緩解耳部疲勞。

熬夜是比較容易加重耳鳴的,所以規律的作息時間也非常有必要。

2樓:無錫立聰堂

耳鳴一般不會導致耳聾,但是耳鳴非常煩惱,建議耳鳴及時去醫院檢查,中醫院結合**,越早越好。

3樓:情一王甜小嘟

一般不會造成耳聾的情況,但有可能會造成耳部聽力下降,需要根據不同的原因來判斷。

4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嚴重的話會造成耳聾,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常伴聽力下降,但耳鳴本身不會導致耳聾。耳鳴原因多種多樣,可能有血管性疾病,也可能是突發性耳聾的伴隨症狀,亦有可能是熬夜或精神過度緊張導致的單純耳鳴;..

耳鳴會導致耳聾嗎?

6樓:丫丫

耳鳴和耳聾沒有絕對的關係,就是說耳鳴不一定會導致出現耳聾。但是患者出現耳鳴,一定要重視,積極的應用藥物來減輕臨床症狀,避免患者耳鳴加重,影響正常的工作,還有生活。

患者出現耳鳴,需要到醫院檢查一下,明確耳鳴的型別,例如由於炎症所引發的耳鳴,在**上可以滴用鹽酸左氧氟沙星滴耳液進行消炎,之後再口服羅紅黴素膠囊進行消炎。如果是神經因素引發的耳鳴,在**上患者可以試試銀杏葉提取物片,還有甲鈷胺分散片,規律**之後,患者的病情應該會逐漸的改善,盡量不要吸菸,飲酒,保證耳道清潔。

耳鳴一定會耳聾嗎?

7樓:ccc菜辣椒

這個耳鳴引起耳聾這種說法不是特別正確,因為有時候耳鳴往往是一些疾病的前驅症狀。耳鳴往往是一些疾病的前驅症狀,就是說你比如像耳硬化症、突聾、聽神經瘤、梅尼埃病,好多都是在前期出現耳鳴,就是說不是因為往往不是因為耳鳴引起聽力下降,而是因為這些疾病它具有耳鳴這個症狀,可以在早期出現耳鳴。那麼一旦出現耳鳴,我們就要引起重視。

要看我們是不是有什麼問題了,來看一下,做一下,到耳科,就是專科醫院的耳科去進行聽力測試以及相關的檢查,來看看我們是為什麼出現耳鳴。

8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一般都是神經衰弱、壓力、不安、心事、焦慮等所導致。耳鳴不會引起耳膜穿孔,不會導致耳聾。

9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不一定會造成耳聾這種說法是不正確的,有很多原因要視病情引起的呃呃對症**會好的。這就得說起人格。所以五這種現象不一定會造成耳聾,有的耳鳴是先天性的或是老年引起的,這種現象有可能會造成耳聾,這都不是絕對性的。

小明不一定耳聾這種現象你不要太擔過,一定要找醫生,卻對症**,耳鳴也不一定就會造成耳聾。

10樓:丫丫

耳鳴常伴聽力下降,但耳鳴本身不會導致耳聾。

耳鳴原因多種多樣,可能有血管性疾病,也可能是突發性耳聾的伴隨症狀,亦有可能是熬夜或精神過度緊張導致的單純耳鳴;另外,雜訊環境可能也會引起耳鳴。部分耳鳴可能是聽力下降的早期或伴隨症狀,部分可能是單純的耳鳴,還有部分耳鳴後一段時間出現聽力下降等。

出現一過性耳鳴時,注意調整生活節奏、保持良好心情、規律作息,有可能會自癒;而持續性耳鳴或嚴重耳鳴則需及時就診,評估耳鳴原因,繼而系統**。對於主訴僅為耳鳴,無其他疾病,主要進行聽力學相關檢查及耳鳴檢測,評估是否有聽力下降以及耳鳴程度,制定適當的**方案;另外,對一些其他疾病引起的耳鳴,特別是單側耳鳴,需要找到**,針對原發疾病進行**。**期間注意健康的生活習慣,注意少鹽飲食,避免濃茶咖啡,精神放鬆、保證睡眠等。

對於耳鳴同時伴有聽力明顯下降的患者,一定要及時就醫,明確診斷,盡早**。

11樓:網友

耳嗚一定會耳聾嗎?不會的,只是耳鳴是一時的,平常身體累了就會耳鳴,喝水少了也會耳鳴的,但多休息心安靜會沒問題的,所為耳鳴一定會耳聾那是不可能的。

耳鳴會導致耳聾嗎?

12樓:立聰堂文化宮

您好,非常響的耳鳴能夠干擾所聽的內容,常常聽到聲音但分辨不清別人在說什麼。耳鳴常使病人休息不好,產生極煩悶的感覺,以至於頭昏,精力不能集中,聽覺敏感度下降。長時間的耳鳴會導致聽力慢慢下降。

13樓:網友

「耳鳴不一定會導致耳聾。雖然耳鳴很多是和聽力下降是相關的,但是它們之間是不可以劃等號的。有一些耳鳴產生是和聽覺系統沒有關係的,比如和大腦的外傷,或者患者的睡眠、情緒、精神緊張造成的,生活作息時間、作息方式有問題,導致的耳鳴,這一類患者,跟聽力都沒有關係,這樣的方式引起的耳鳴往往都不會導致耳聾。」

耳鳴了就會耳聾嗎?

14樓:蘇格拉底不忙

耳鳴不一定會導致耳聾。

耳鳴患者通常會表現出聽力下降的症狀。但是只要及時的到當地正規醫院耳鼻喉科進行就診,明確耳鳴的原因,積極的配合醫生接受**,就能夠有效的改善耳鳴的症狀。

但是如果耳鳴的患者一直沒有採取對症的方法進行**,時間久了可能會出現耳聾的症狀。因此建議耳鳴的患者應當及時就醫,嚴格遵循醫囑,進行針對性**。

15樓:撒青易

二人名了就會耳聾嗎這個倒不一定是耳鳴的時間長了不治有可能會耳聾但耳鳴的不一定能救耳聾你要緊**。

16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了,時間長了嚴重了,他肯定會耳聾的。前提是你不好好**的話,這種情況會發生的。

17樓:網友

問句問題會根據一定的事情,如果前期**的話,有可能是恢復的,但是**不好,後期惡化的何華有可能造成這個也有可能。

18樓:晨雨梧桐

不是的。耳鳴引起耳聾這種說法不是特別正確,因為耳鳴往往是一些疾病的前驅症狀。如耳硬化症、突聾、聽神經瘤、梅尼埃病等疾病的發生前期都會出現耳鳴症狀。

19樓:久烈漲蹦

耳鳴可為陣發,亦可為持續性,有的耳鳴伴有耳聾,也有的單有耳鳴而無耳聾。耳鳴患者多數有不同程度的聽覺系統病變,經聽力檢查都有不同程度的聽力損害。耳毒性抗生素如鏈黴素、慶大黴素如使用不當,對某些人可使內耳中毒,發生耳鳴及耳聾,如及早發現停藥及早**,則可減輕或避免導致耳聾。

20樓:暢湉湉

引起耳鳴的原因有很多,也有很多疾病由於耳鳴引起耳聾的這種情況,還是應該及時去醫院就診檢查,可以做純音測聽和聲導抗檢查,明確耳鳴的原因,及時採取相應的**措施。

21樓:甘天乾

耳鳴時間長了就會耳聾,所以耳鳴了就趕緊去醫院找醫生檢查一下什麼原因,防止因急而動。

22樓:冬天又飄飄

耳鳴了不一定就會耳聾。耳鳴也要及時就醫。不然的話也會導致耳聾,

23樓:書玉石

耳鳴了也是會引起耳聾的,一定要及時去看醫生才是比較好的啊!

長期耳鳴會耳聾嗎?

24樓:老許願

長期耳鳴的患者並不一定就會耳聾,耳鳴和耳聾屬於兩種不同的聽力異常的症狀。

患者長時間處於焦慮抑鬱的狀態、過度的精神緊張、植物神經紊亂等因素,都有可能造成長期耳鳴的現象出現,但是此類患者只要不伴隨有耳部疾病以及耳道結構等的異常,是不會出現耳聾的改變的。

但如果患者是由於中耳炎或者耳硬化症長期不能得到有效的**,或者是患上了聽神經瘤等惡性疾病,造成了患者出現長期耳鳴的表現,此類情況在後期可能因為對聽神經的永久性損害,造成耳聾的症狀出現。

25樓:穰映

長期耳鳴不積極**確實會導致耳聾,因為有的是由中耳炎引起的,有的是由於神經系統引起的,不**確實會耳聾。

26樓:陽光趙大地

長期耳鳴具體是否會導致耳聾,首先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耳鳴。如果只是輕微上火引起的耳鳴現象,及時調整是可以**的,就不會導致耳聾。

27樓:暮光丶覲

長期耳鳴如果不及時**的話,會長時間會引起耳聾的。

28樓:為你忠身等候

長期耳鳴就會耳聾嗎,肯定是長期耳鳴,慢慢就耳聾了,要盡快的去醫院看去,不能耽誤了,

耳鳴會耳聾麼?

29樓:星塵閱健康

耳鳴有可能會導致耳聾,耳鳴可能是血管性疾病所造成的,還有可能是聽力損失所引發的,也有可能是中耳堵塞或者是咽鼓管功能障礙導致的,如果耳鳴不是特別嚴重的話,通常引起耳聾的幾率是比較小的,如果比較嚴重的話,很有可能會增加耳聾的幾率。

30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患者如果出現了耳鳴,不一定會出現耳聾的兩者並沒有絕對的關係,但是如果耳鳴特別嚴重,可能會導致患者的聽力下降,所以一定要積極的檢查,對症**,避免耳聾的發生。

出現了耳鳴患者可以自己揉搓耳廓周圍,促進血液迴圈,同時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能熬夜患者在飲食上可以吃一些魚蝦,能夠有效的補充鋅,對於耳鳴也有一定的療效。同時患者可以應用尼麥角林片,銀杏葉提取物片,穀維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進行營養神經**積極的用藥之後,患者耳鳴的症狀應該就會隨之改善了。

31樓:陽光趙大地

耳鳴是否會引起耳聾,要看導致耳鳴的原因是什麼。如果導致耳鳴的原因只是分泌性中耳炎或者耵聹栓塞、高血壓以及糖尿病等。

32樓:景含雲

耳鳴會耳聾嗎?耳鳴的時間長了,可能就會導致聽力下降,也就是會引起耳聾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的耳鳴一定程度上會到導致耳聾的。

耳鳴一定要去醫院進行**。

願能幫助到你,更願能夠。

34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有三種情況:第一種屬於感音神經性耳鳴,與著急上火、熬夜有關係,有時候會伴有聽力下降。第二種屬於中耳炎引起的耳鳴,它一般都會表現為眩暈。

第三種可能是肌源性耳鳴,耳周圍肌肉接頭處出現異常引起。出現了這些狀況,立馬的到醫院來就診。

35樓:李李李阿麗

耳鳴一般都不會造成耳聾,因全身原因引起的耳鳴,那麼全身調整過來了就不會出現了,如果低頻的,就是嗚嗚嗚聲的,比如像飛機起飛的聲音,用藥也就好了。

耳鳴會導致逐漸耳聾麼?

36樓:參苓白朮扁豆陳

一般來講,耳鳴跟耳聾還是有比較密切的關係的。耳鳴和耳聾可以單獨發生,也可以同時發生,也可以先後發生。很多時候耳鳴同時會伴有不同程度的聽力下降,像這種耳鳴又伴隨有聽力下降,如果是突然間起病的,必須要到醫院去馬上就診,及時就診。

如果是慢性起病的,像耳鳴和耳聾逐漸起病,它是聽力逐漸下降的乙個過程,可能要到一定程度才會發現這個聽力是有下降的。也就是說,當您發現這個耳鳴是沒有辦法自己緩解的時候,還是要到醫院去就診,來檢查清楚引起耳鳴的具體原因,還有耳鳴是否伴隨有不同程度的聽力下降,還有這個聽力下降的性質是屬於什麼,都必須要到醫院去檢查清楚才知道。

37樓:無錫立聰堂

您好,耳鳴會導致逐漸耳聾麼?

38樓:籃麒

耳鳴要及時看醫生,如果不看醫生會越來越嚴重,漸漸地會導致耳聾,所以耳鳴及時看醫生,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及時**是可以的?

3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耳鳴不會引起耳聾,耳鳴並不是耳聾的**,耳鳴不會導致聽力進行性下降,兩者都為聽覺系統疾病的症狀,可獨立存在也可伴隨存在;有些由於器質性病變而致的耳鳴患者,如聽神經瘤患者,就可伴有聽力下降,也有部分耳鳴患者的聽力正常。

40樓:騰從

耳聾和耳鳴是相輔相成的一種疾病,一般的耳聾的患者,一般成為都伴有耳鳴,但是也不是所有的患者都伴有,有些患者也長期的耳鳴,是但並沒有自己感覺聽力的下降,這樣的長期的耳鳴一直長期攜帶,但是聽也可以維持在正常,所以說耳聾和耳鳴,有一定的相互關聯的關係。

但是長期的耳鳴,不一定會引起耳聾,有一些患者耳鳴以後比較擔心,所以說他會積極的**耳鳴,但是耳鳴的**,有的患者可以起到一定的效果。但有的患者**起來也比較困難,**一段時間也沒有什麼效果,目前關於耳鳴的**比較複雜,也沒有完全整明白。

耳鳴會導致耳聾嗎,耳鳴會引起耳聾嗎?

一般來講,耳鳴跟耳聾還是有比較密切的關係的。耳鳴和耳聾可以單獨發生,也可以同時發生,也可以先後發生。很多時候耳鳴同時會伴有不同程度的聽力下降,像這種耳鳴又伴隨有聽力下降,如果是突然間起病的,必須要到醫院去馬上就診,及時就診。如果是慢性起病的,像耳鳴和耳聾逐漸起病,它是聽力逐漸下降的乙個過程,可能要到...

耳聾耳鳴會康復麼?耳鳴耳聾還能治嗎?

耳鳴耳聾還能治嗎?耳鳴是十分複雜的,也是相當嚴重的,很多的朋友都可能出現過耳鳴的症狀,給他們的耳部健康帶來了嚴重的傷害,1.補腎填精法。中醫認為腎與耳關係密切,腎為先天之本,藏精生髓,上通於腦,開竅於耳。靈樞脈度篇 雲 腎氣通於耳,腎和則耳能聞五音矣 內經 髓海不足,則腦轉耳鳴 上氣不充,腦為之不滿...

耳鳴會變成耳聾嗎?耳鳴一定會轉變成耳聾嗎?

耳鳴一般不會導致耳聾,但是聽力減退可以導致耳聾。耳鳴只是一種症狀,分為耳源性耳鳴和非耳源性耳鳴,好多疾病都可以表現為耳鳴。1.耳源性耳鳴 即由耳部疾病引起的耳鳴,包括內耳 中耳及外耳病變,具體包括聽神經瘤,中耳炎,耵聹栓塞,耳硬化症等,都可以引起耳鳴。2.非耳源性耳鳴 不是耳朵疾病引起的耳鳴,譬如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