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嚕怎麼辦,打呼嚕怎麼治?

2023-01-21 04:50:04 字數 6229 閱讀 6530

1樓:小玉觀世界

打呼嚕怎麼解決呢?

2樓:畫渣花小烙

睡覺打呼嚕是因為睡覺的時候呼吸不暢造成的,人在睡覺的時候全身都很放鬆舌頭軟顎咽喉和呼吸道的肌肉也會跟著鬆弛塌陷呼吸就會變的不順暢。然後氣流引起周圍軟組織的震動就出現了鼾聲。

3樓:榴蓮味的小豆包

平時睡覺老是打呼嚕怎麼辦??

打呼嚕怎麼治?

打呼嚕厲害怎麼辦

4樓:採八哥

**原則:

根據情況選擇血管收縮劑等藥物**、手術**、物理**等。

**方針:根據情況選擇血管收縮劑等藥物**、手術**、物理**等。

藥物**:1.對於輕型的患者,選擇鼻腔血管收縮劑滴鼻或糖皮質激素噴鼻劑噴鼻,但應注意藥物的禁忌證和使用方法,部分藥物極易引起藥物性鼻炎,應慎用。

2.下鼻甲與中鼻甲肥厚可通過區域性注射硬化劑進行**。

手術**:一般**無效,或黏膜顯著肥厚,或肥厚部分位於下鼻甲後端或下緣,可行下鼻甲部分切除術或中鼻甲部分切除術。骨性肥大者,宜行下鼻甲黏骨膜下切除術,既可改善鼻腔的通氣引流,又無損鼻黏膜的生理功能。

其他**:冷凍、微波、射頻消融等物理**也可用於**。

5樓:星辰說健康

打呼嚕逐漸被認為是一種病,而不是睡得香。現代人精神壓力大又多鬱。所以瘀堵鬱形成了現代主流人群的共性體質,導致(鼻)咽部雍滯、充血水腫,引發囊腫息肉等等,造成軟顎塌陷、舌體肥大後墜等阻塞呼吸功能引發鼾症。

6樓:天津長庚

打鼾是一種普遍存在的睡眠現象,其實打呼嚕是健康的大敵,由於打呼嚕使睡眠呼吸反覆暫停,造成大腦、血液嚴重缺氧,形成低血氧症,而誘發高血壓、腦心病、心率失常、心肌梗死、心絞痛。可採用手術矯正,切除軟顎和懸雍垂上切除過多的組織即可。

7樓:重慶弘醫堂

你好,睡覺以後經常有打呼嚕的情況,有可能是因為鼻甲肥大,或者是睡眠呼吸綜合症導致量,所以可以到耳鼻喉醫院去就診檢查一下,積極**。平時注意改善一下睡眠姿勢,白天注意不要著涼,避免過度勞累,有必要的話可以進行手術**。

8樓:3c數碼科技人員

「打呼嚕聲音特別大,這種情況主要是由於上氣道的狹窄、塌陷,所形成的氣流受阻叫出來的聲音。這種情況要到醫院做檢查,首先,經過耳鼻喉的檢查,發現鼻腔、咽喉有沒有結構的變化,比如鼻中隔偏曲,還有扁桃體肥大。其次,肥胖也是打呼嚕常見的原因,最重要的檢查就是睡眠呼吸的監測,通過這個監測能發現打呼嚕的病人。

另外,影響到自己的就是有缺氧的情況,就是在打呼嚕的同時有沒有暫停,這個非常重要。暫停的時間越長、越頻繁,缺氧情況就越重,會影響到各臟器的缺氧,像腦、臟器的缺氧。所以要明確打呼嚕是單純的鼾症,還是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相應的對於單純性鼾症,可以通過**;如果有器質性的上氣道的狹窄,可以通過手術就可以解決問題;如果是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還要詳細的檢查是否各臟器受到缺氧的影,還有呼吸機,通過呼吸機揹帶來矯正缺氧,如果有手術必要,也可以通過手術進行矯正。」

9樓:北京首大****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睡覺打呼嚕是日常生活中一種常見的現象,隨著年齡的增加,打呼嚕現象就會增加,肥胖是引起打呼嚕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另外,打呼嚕還與身體的解剖結構有關,例如扁桃體肥大、鼻甲的肥大或者腺上體的肥大、舌根的後墜以及核內結構的異常等,突然打呼嚕加重考慮應該是白天過於勞累導致的。

打呼嚕醫學上稱為呼吸,睡眠暫停症候群。打呼嚕水有多種原因引起的。肥胖比較嚴重的話可以引起打呼嚕。

懸雍垂錘可以引起。後舌根肥大,下垂,也可以引起。因此,這種情況可以通過側臥睡眠得到一定的改善,如果效果不好的話,可以進行手術**。

10樓:卯晗琴

你可以跟他說一下讓他注意一下,或者你自己佩戴乙個。

11樓:每日營養學

睡覺打呼嚕怎麼辦?如何預防打呼嚕?

12樓:榴蓮味的小豆包

平時睡覺老是打呼嚕怎麼辦??

13樓:夢的時間

打呼嚕的**方法:

1、睡覺時盡量側臥:

睡覺的時候盡量側臥,因為仰臥的時候它可能會導致舌咽部的後墜,加重打呼嚕的產生。

2、肥胖患者**、加強鍛鍊:

肥胖患者的喉咽部,咽組織軟組織更容易塌陷一點,所以要**,加強身體的鍛鍊。

3、避免過度勞累、戒酒:

避免過度的勞累,戒酒,盡量少喝酒,避免舌根部的乙個後墜,同時避免咽部的軟組織的塌陷。

4、使用無創呼吸機:

如果做多導睡眠監測,顯示是乙個中到重度的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的話,同時還伴有低氧血症,建議使用無創呼吸機來幫助呼吸,保證乙個氣道的通暢。

14樓:譚熠博士

睡覺總是打呼嚕怎麼辦?教大家乙個小方子,告別打呼嚕。

怎樣解決打呼嚕

15樓:生活技能包

學會這一招再也不用擔心打呼嚕的問題了,每天都會睡得香!

16樓:冷事百科

睡覺打呼嚕,到底是什麼原因?

17樓:每日營養學

睡覺打呼嚕怎麼辦?如何預防打呼嚕?

18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避免打呼嚕?#星知計畫#

19樓:曉妙招

打呼嚕怎麼辦?緩解打呼嚕的方法有這幾個,學會就能安靜的睡覺了,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

20樓:網友

打了呼嚕,讓人捏你鼻子哈哈。

開玩笑。如果一直打呼嚕,是身體有需要醫治的小毛病,建議去看看醫生喔。

21樓:每日營養學

睡覺打呼嚕怎麼辦?如何預防打呼嚕?

22樓:榴蓮味的小豆包

平時睡覺老是打呼嚕怎麼辦??

23樓:吊打你需要理由

對本病強調綜合**,戒菸酒,肥胖者減重,對於不能耐受手術者可行持續正壓通氣**。

打呼嚕(醫學術語為鼾症、打鼾、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是一種普遍存在的睡眠現象,目前大多數人認為這是司空見慣的,而不以為然,還有人把打呼嚕看成睡得香的表現。

其實打呼嚕是健康的大敵,打呼嚕使睡眠呼吸反覆暫停,造成大腦、血液嚴重缺氧,形成低血氧症,而誘發高血壓、心率失常、心肌梗死、心絞痛。更嚴重的是夜間呼吸暫停時間超過120秒容易在凌晨發生猝死。

鼾症主要症狀:

①清晨頭痛,白天嗜睡疲勞,伴反覆嚴重打鼾,睡眠不安穩者。

②肥胖,睡眠時伴有明顯低氧血症和心律失常者。

③與脊柱後側凸,肌肉萎縮有關的膈肌或胸廓損害者。

④慢性阻塞性肺病伴有睡眠呼吸暫停者。

⑤通氣/血流比例和瀰散嚴重受損的肺疾病,如肺纖維化,囊性纖維化,纖維化性肺結核。

⑥影響呼吸中樞的疾病。

⑦肥胖性低通氣症候群。

⑧慢性高山病,睡眠中反覆出現低氧血症者。

⑨長期接受強效利尿劑,由於代謝性鹼中毒抑制通氣功能者。

24樓:每日營養學

睡覺打呼嚕怎麼辦?如何預防打呼嚕?

25樓:榴蓮味的小豆包

平時睡覺老是打呼嚕怎麼辦??

睡覺老打呼嚕怎麼辦

26樓:日青每日看社會

這樣一來,你老公的呼嚕聲對你的影響能夠降低一半,在你比你老公提早睡著的情況之下,他的呼嚕聲也就很難吵醒你了。加上大多數男人打呼嚕並不是整夜整夜的打,你只需要和他溝通好,等你睡著了他再睡,你基本就不會有什麼困擾了。

如果你不習慣乙個人睡覺的話,你還可以和你的老公「分頭睡」。即你的頭和你老公的頭的朝向是相反的,當他的呼嚕聲不在你的耳邊響起,你的睡眠質量也會有所好轉。

27樓:榴蓮味的小豆包

平時睡覺老是打呼嚕怎麼辦??

28樓:每日營養學

睡覺打呼嚕怎麼辦?如何預防打呼嚕?

29樓:譚熠博士

睡覺總是打呼嚕怎麼辦?教大家乙個小方子,告別打呼嚕。

30樓:天津長庚

睡覺打鼾的情況,建議你去看看五官科醫生,可能你有扁桃體肥大或者舌跟後墜,鼻息肉,或者是由於某些原因而致上呼吸道阻塞,睡眠時有呼吸暫停,伴有缺氧、鼾聲其他問題,另外睡覺側睡也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減輕打鼾。建議你先到醫院耳鼻喉科檢查,確診打鼾的原因後遵醫囑來**的,預防感冒。

31樓:灰灰看娛樂

買藥吃或者做一下運動,一般情況下都是藥物**,有吸入款的藥物,能夠很好地**打呼嚕。

32樓:默爾斯

最好的辦法就是分開睡,家裡房間足夠的話就分房睡吧,偶爾分開睡一下不會影響夫妻感情的,現在白天工作壓力都大,保證良好的睡眠非常重要。

3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是平時睡覺容易打呼嚕的話,可能是因為由於自己呼吸道有些堵塞,或者說是不知道平時容易容易運動所導致的這乙個問題。

34樓:孤巷裡遇見你

可以買個呼吸機。呼吸機能有效的解決打呼嚕的問題,還能解決打呼嚕帶來的安全隱患。

35樓:當歸

可以選擇帶乙個睡眠耳塞,或者買個睡眠耳機聽歌入睡?要不然分房睡?打呼嚕也可能是晚上做運動的過,你可以建議他早晨做運動或者白天有空閒時間的時候。

如果還是實在受不了的話,親親這邊建議您可以再換乙個老公呢。

36樓:韶正季夏山

打呼嚕不用擔心,現在醫學那麼發達,用藥物**最好,像純中藥的君碧莎紅草止鼾膠囊。我以前也打呼嚕,服用一療程就不打呼嚕了,你可以試試!

37樓:農家小妹婉兒

我覺得可以跟老公分開睡覺,我在客廳睡覺。關上門,一般來說,不會受到困擾。

38樓:是的哈佛業務

這個睡覺以後經常有打呼嚕的情況,有可能是因為鼻甲肥大,或者是睡眠呼吸綜合症導致量,所以可以到醫院去就診檢查一下的,並且注意積極**。平時注意改善一下睡眠姿勢,白天注意不要著涼,避免過度勞累的,還要注意有必要的話進行手術**。

39樓:韋弘盛

睡覺老打呼嚕,怎麼辦?睡覺打呼嚕是由於睡覺的姿勢不太正確,如果還是老打呼嚕,應該去醫院叫醫生查一查具體的原因。

40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您好:任何可引起鼻、咽喉等處氣道狹窄的因素都會促使打鼾發生,如氣道先天發育異常、鼻中隔偏曲、鼻息肉、鼻黏膜肥厚充血、扁桃體增生與腺樣體增生、下頜骨發育畸形或向後退縮、懸雍垂肥大、軟顎低垂、舌體肥大等等,必須服用「雙聯雪山鼾停膠囊」**打呼嚕。肥胖患者頸部沉積過多的脂肪,也是引起呼吸道狹窄而出現打鼾的原因之一。

也有些患者白天時氣道無異常,睡覺時由於氣道周圍肌肉張力減低,加之仰臥位睡眠時舌根後墜,同樣可引起氣道狹窄,影響氣流的順利通過。

41樓:北京首大****

你好,引起打鼾的原因很多。如鼻息肉、鼻中隔偏曲、肥厚性鼻炎,腺樣體肥大,扁桃體肥大等,**打鼾,首先要需要去除誘因。其次要增強體育鍛煉,避免菸酒嗜好,尤其是睡前飲酒,控制體重,睡前禁止服用鎮靜、安眠藥物,採取側臥位睡眠姿勢,尤以右側臥位為宜。

建議您去醫院做乙個詳細的檢查,現在**鼾症主要是根據您的狀況而定,有些病症是可以治好的,但是同時您自己也得配合,生活上休息要有規律,飲食也要多加注意啊,現在**鼾症比較立竿見影的是手術**。

42樓:我是淡定

睡覺老打呼嚕實際也是一種病主要是睡覺的過程中有窒息的現象。

4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由於氣道阻塞性病變較為明顯,容易發生呼吸暫停,從而出現缺氧,影響正常發育和學習,已經有報道稱嚴重的打鼾可以引起痴呆,建議到這裡**。

44樓:琦心諾

病情分析: 打呼嚕的主要原因還是在水面過程中氣道出現了狹窄,氣通過狹窄的氣道引起粘膜震動,這樣就出現了打呼嚕的聲音。建議側睡:

仰睡或趴著睡比較會讓呼吸道不順暢,側睡時,鬆弛的肌肉會傾向一邊,比較不會堵住呼吸道。

打呼嚕怎麼治

45樓:每日營養學

睡覺打呼嚕怎麼辦?如何預防打呼嚕?

46樓:天津長庚

如果存在打鼾嚴重的症狀,可以到醫院耳鼻喉科就診,通過進行睡眠呼吸監測,明確有無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可以通過外科手術的方法**。

打呼嚕咋治,打呼嚕怎麼治

打呼嚕怎麼解決呢?睡覺打呼嚕是因為睡覺的時候呼吸不暢造成的,人在睡覺的時候全身都很放鬆舌頭軟顎咽喉和呼吸道的肌肉也會跟著鬆弛塌陷呼吸就會變的不順暢。然後氣流引起周圍軟組織的震動就出現了鼾聲。巧治打呼嚕六妙招。嚴重的打鼾可以手術 一般打鼾的預防與保健 1 增強體育鍛煉,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2 避免菸酒...

女人打呼嚕怎麼治療,打呼嚕怎麼治療

很多女性,尤其是身體較胖的中老年女性,也打呼嚕。女性打呼嚕,老得快 1 打鼾致氣血不暢,造成面部 鬆弛 粗糙 口臭口苦 過早出現魚尾紋 眼白渾濁不清 黑眼圈 大眼袋以及月經不調 容易衰老等症狀,即使用化妝品都無濟於事。2 女性打鼾,會使人厭惡反感,造成情侶 朋友的疏遠。睡覺時精神緊張,易致神經衰弱。...

睡覺打呼嚕,睡覺老打呼嚕怎麼辦

睡覺打呼嚕,到底是什麼原因?正確的睡姿,和合理的生活習慣 打鼾不是病這是對的,沒那麼麻煩,側著睡就不打鼾了。我覺得一般人打鼾的話不一定是病,主要是睡眠姿勢的問題。由於睡覺時通氣不暢,扭曲的睡姿,特別是頭部,導致鼻,咽喉等部分堵塞導致打鼾。應該平躺,頭仰的足夠就可以避免打鼾了,只要不是疾病的話。睡覺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