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介紹氣血不足吃點什麼產品好?氣血不足吃什麼好

2023-01-21 04:50:03 字數 5755 閱讀 3478

1樓:困榔灸額

我知道的就是複方阿膠漿了,之前月子期間喝過,補血補氣效果非常不錯。

氣血不足吃什麼好

2樓:白羊孤者為王

飲用古雪荷茶進行調養,雙重補鐵補血,對於面色萎黃或蒼白、頭暈乏力等貧血症狀有較好的改善作用。飲食方面如下:

1. 氣虛。

① 益補食品:牛肉、羊肉、枸杞、雞肉、豬肉、糯公尺、大豆、白扁豆、大棗、鯽魚、鯉魚、鵪鶉、黃鱔、蝦、蘑菇等。

② 相應膳食:懷山百合蓮子湯;參藥煨乳鴿;五香牛肉;花生公尺大棗燒豬蹄。

③ 忌食少食:蕎麥、柚子、柑、金橘、金橘餅、橙子、荸薺、生蘿蔔、地骷髏、芥菜、薤白、君達菜、砂仁、菊花、茶葉及菸酒。

④ 忌食食品:山楂、佛手柑、檳榔、大蒜、苤藍、蘿蔔纓、芫荽(香菜)、蕪菁(大頭菜)、胡椒、蓽撥、中指、紫蘇葉、薄荷、荷葉。

2. 血虛。

① 補益食品:烏骨雞、黑芝麻、胡桃肉、龍眼肉、雞肉、豬血、豬肝、紅糖、赤豆等。

② 相應膳食:當歸熟地烏骨雞;懷山牛腩煲;懷菊帶魚;玫瑰懷菊露。

③ 忌食少食:海藻、草豆蔻、荷葉、白酒、薄荷、菊花、檳榔、生蘿蔔等。

④ 忌食物品:荸薺、大蒜。

中醫認為,生藕性寒,有清熱除煩之功,特別適合因血熱而長「痘痘」的患者食用。煮熟後由涼變溫,有養胃滋陰,健脾益氣養血的功效,是一種很好的食補佳品,特別適合因脾胃虛弱、氣血不足而表現為肌膚乾燥、面色無華的人。特別是藕段間的藕節更是一味良藥,具有健脾開胃、養血、止血的作用,還能改善氣色。

因此氣血不足的女性可以多吃吃藕。

3樓:體重管理-李楠

氣血不足怎麼辦?可以喝五紅湯,女性是要養於內才能美於外,氣血不足會記憶力下降,出現這樣的情況可以喝五紅湯,包括紅棗、枸杞,紅糖、紅豆、阿膠。

4樓:蘋果綠養生網

大家都知道,如果想要讓我們的身體健康,那麼首先就應該有充足的氣血才行了,這是我們養生保健的關鍵了,一般來說大家都是會通過飲食來和血的了,那麼具體我們應該選擇吃什麼樣的食物來和血才比較健康呢,這是很多人不清楚的,下面就給大家推薦幾款食物吧。

藕性溫和,鮮藕止血,熟藕補血。蓮藕,生吃可以清熱涼血,止血散瘀,熟吃可以健脾胃,養血。有口鼻出血的病人,可以緊急服用新鮮的生藕汁,有迅速止血的作用。

女性多吃蓮藕有好處,但月經來潮期間和素有體寒痛經者不宜生吃蓮藕。糖尿病人不宜熟吃蓮藕或藕粉。

胡蘿蔔

入脾胃經和肺經,是補血和改善腎虛的上好食物。補血養肝、健脾化滯、補中下氣,尤其能改善肝血虧虛引起的視力下降、眼盲症等病症。對於脾虛食滯引起的消化不良和呃逆也有很好的改善作用,這對於現代人來說無疑是有好處的,大家是可以經常的去吃些胡蘿蔔的了,好處無疑是巨大的,而且還可以很好的促進我們和血,不要錯過。

桂圓肉

益心脾、補血氣。對氣虛不足、心血虧虛、心悸失眠有療效。如果是心脾氣血雙虧,面色無華,疲乏無力,沒有食慾,大便發溏,可以用桂圓和紅棗一起煮粥來補益。

如果記憶力減退、睡眠不好,容易感到恐懼,這是心血不足的表現,所以我們也是可以選擇吃些桂圓的了,好處可以說是極大的,能夠輕鬆的幫助我們起到和血的功效哦。

上面我們就給大家介紹了幾款食物,這些食物都是大家在生活中很促進的了吧,我們經常的吃這些食物好處是極大的,可以有效的幫助我們和血,讓我們能夠有充足的氣血,這對於現代人來說無疑是很有好處的,所以大家一定不能錯過哦。

氣血不足吃什麼產品好

5樓:網友

氣血不足可吃王謖營養師手工阿膠糕的,主要就是補氣血,效果不錯的。平常也額可以吃些補氣血的食物,補血食物有紅棗,桂圓,紅豆,黑芝麻,生花生,肝類,豬血等,也可以到藥房買些補氣的滋補中藥,如黃芪,西洋參等泡水喝。

血氣不足吃什麼東西好??

6樓:網友

應多吃以下食物:

如紅棗、蓮子、龍眼肉、核桃、山楂、豬肝、豬血、黃鱔、海參、烏雞、雞蛋、菠菜、胡蘿蔔、黑木耳、黑芝麻、蝦仁、紅糖等,富含營養的同時,具有補血活血的功效。另外生活中配合飲用 「鄭九味的雪營茶 」,能將補血與補氣結合在一起,氣血雙補。

7樓:都發給你

氣血不足的原因可以歸納為兩種:

一是氣血生化不夠,就是**不夠;二是耗傷太多,就是用的太多。

應在生活中注意多吃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如蛋類、乳類、魚類、瘦肉類、蝦及豆類等。 可以一週吃兩次豬肝炒芹菜,豬肝含鐵質比較多,婦女吃了挺好的,特別是貧血的人。

另外生活中建議配合飲用9味雪盈嗏進行調養,雙重補鐵補血,對於面色萎黃或蒼白、頭暈乏力等症狀有較好的改善作用。

8樓:老鷹捉小雞白羊

氣血不足可以吃黃芪,紅糖,枸杞,紅棗,阿膠,黑芝麻。我姐姐生完寶寶氣血不足,吃某寶的殷藥師手工阿膠糕,吃了乙個月臉上變紅潤了。

9樓:墨跡

紫公尺、黑公尺等食物中含有豐富的鐵質,補血的效果更好。雞肉、驢肉等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豐富的食物有助於補氣;豬肉、鱔魚、烏賊、海參、蛤肉、帶魚等富含蛋白、生物鹼的食物則有利於補血。

另外可以經常喝點 九味的雪盈茶,能將補血與補氣結合在一起,氣血雙補,對改善貧血、強身健體、美容養顏能產生事半功倍的效果,利於補血效果的長久持續。.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蘋果3只,生魚1條,紅棗10枚,生薑2片。

製作:蘋果去皮去心去蒂,切成塊狀;紅棗去核;生魚煎至魚身成微黃色。瓦煲內加入清水,用猛火煲滾,然後放入全部材料,改用中火繼續煲兩小時左右,加調味食用。

服法:加調味食用。

功效:此湯可治脾虛血氣不足。

11樓:匿名使用者

桂圓 黨參黃芪人參 都可以。

但是胸口痛 希望你拍個 胸的正側位 看看。

因為胸痛 有很多條件可以引起。

12樓:鐘

氣血是人之根本,但現在很多人都有氣血不足的情況,這樣可能會讓臟腑功能減退,抵抗力下降,從而引起各種疾病,甚至是各種心腦血管疾病,所以我們要及時的養氣補血,那今天就給大家分享3種能養氣補血的食物。

13樓:紫晴聊養生

氣血充足是人體健康的標準,中醫認為,長期氣血不足,臟腑功能衰退快,抗病能力也會減弱。 那麼今天就來說下,如何用【豬肝】來補血。 豬肝是補血的佳品,含鐵量是豬肉的3倍。

缺鐵性貧血人士,應多吃一些。 不過單純吃豬肝,補血效果有限。 今天洪梅教大。

14樓:玉水樽

宜多吃具有補血、補氣作用的食物。

宜多食性平、味甘的溫熱食物。

宜多吃營養豐富、容易消化的平補類食物。

適宜食物 主食及豆類的選擇: 選擇粳公尺、糯公尺、小公尺、黃公尺、大麥、莜麥等礦物質豐富的食物可補氣;紫公尺、黑公尺等高鐵、粘多醣豐富的食物補血效果佳。

肉蛋奶的選擇: 雞肉、驢肉等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豐富的食物有助於補氣;豬肉、鱔魚、烏賊、海參、蛤肉、帶魚等富含蛋白、生物鹼的食物則有利於補血。

蔬菜的選擇: 補氣的可選擇山藥、扁豆等b族維生素豐富的食物;補血的黑木耳、地耳、藕、髮菜等富含粘多醣、葉酸、生物鹼的食物。

水果的選擇: 栗子、椰子等微量元素豐富的食物。

氣血不足吃什麼好 推薦九大補氣血的食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一大 哈哈哈 旗黃膏,平時每天吃幾顆棗。

氣血不足吃什麼好?

16樓:永恆組

.龍眼肉粥。

[原料]龍眼肉15克,紅棗15枚,粳公尺50-100克。

[製作]將龍眼肉,紅棗和粳公尺一併加水煮粥,加入紅糖少許。調味即可。

[用法]溫熱食用,常服。

[功效]有養心安神、健脾補血的功效,適宜於產後貧血,心悸失眠,體質虛弱者食用。 2.菠菜豬肝湯。

[原料]菠菜125克,豬肝125克,熟豬油、生薑、蔥白、清湯、食鹽、水澱粉和味精各適量。

[製作]將菠菜洗淨。在沸水中燙片刻脫去澀味,切段;然後、將鮮豬肝切成薄片,與食鹽、味精、水豆粉拌勻。將清湯燒沸,加入已洗淨拍破的生薑、切成短節的蔥白、熟豬油等。

煮幾分鐘後,放入拌好的豬肝片及菠菜,至肝片、菠菜煮熟即可。

[用法]常服。

[功效]養血生血,潤燥滑腸。主治血虛萎黃、視力減退、大便澀滯等症。

[注意事項]菠菜質滑而利,善能潤燥通腸,故腸胃虛冷洩瀉者禁用。

若由於經血量大,造成血虛和月經不調,每次月經後可用5克當歸煮水,20至30分鐘後打入2個雞蛋,再加紅塘,溫熱服下。

婦女懷孕分娩後,再加上哺乳,往往是氣血兩虧,但過多用藥調理,某些藥物可通過乳汁對新生兒產生不良影響,故此時更應該注意飲食調養,以食補為主,如雞汁粥、羅蔔燉羊肉等,適當輔以藥膳,以藥性溫和為主,比如在食用歸參燉雞時宜選用西洋參3..當歸羊肉湯。

[原料]羊肉800克,當歸25克,黨參2o克,黃芪20克,薑塊40克,蔥頭50克,紹酒50克,醋20克,精鹽20克,花椒20粒,胡椒麵2克,味精2克,八角1個,陳皮40克。

[製作]將羊肉洗淨,用清水漂至白色,再放入開水中煮幾分鐘撈起。用精鹽、醋反覆揉搓後,用溫水洗淨,再入開水中氽一下,切成塊。姜、蔥洗淨,當歸、黨參、黃芪、陳皮、八角、花椒去淨灰渣,當歸、黨參、黃芪切成片。

以上均裝入雙層白紗布袋中封口。

砂鍋置旺火上,摻鮮湯,加羊肉塊燒片刻後,撇去血沫,放進布袋,加紹酒、蔥、醋等佐料,改用中火熬1小時,再改用小火慢煨至軟爛,加入精鹽、胡椒粉、味精等,調好味即成。

[用法]喝湯吃肉,常食。

[功效]補氣益血,祛寒止痛。適用於產後氣血不足所致發熱、自汗、肢體痠痛等症。

[注意事項]外感發熱,咽喉腫痛,牙痛者忌食用,不能用銅器烹調。忌與南瓜同食。

另外:可以用大棗(吃或者泡水),黃芪,當歸等中草藥泡水代茶飲。

17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維他鐵皮楓斗口服液,益胃生津,養脾胃的。

18樓:風生水起測測你的運勢

氣血不足月經不調 掉發 打呼嚕 夜尿多 通過飲食調節 吃姜。

19樓:小鐘養生

氣血是人之根本,但現在很多人都有氣血不足的情況,這樣可能會讓臟腑功能減退,抵抗力下降,從而引起各種疾病,甚至是各種心腦血管疾病,所以我們要及時的養氣補血,那今天就給大家分享3種能養氣補血的食物。

20樓:茉莉說生活

想要調理氣血不足的情況,可以用食補的方法來達到效果。

21樓:慧瑩養生情報

氣血不足人顯老,2味藥材1壺茶,補氣補血,面色紅潤年輕!

氣血不足吃什麼食物好呢?

22樓:運沛萍

建議你可以採用以下方法進行自我調理。出現貧血一般通過食補搭配飲用補血養血的固雪和茶進行調理,能起到氣血同補,補不受滯的作用,並達到全面調理貧血的目的。

桂圓桂圓是補氣血,尤其是補充人體精氣和陽氣的上上品,如果平時體寒,月經推遲,月經淤塞疼痛的,都可以在月經前幾天喝一喝桂圓紅棗湯來改善。

銀耳銀耳具有美白的功效,也能補充**缺乏的膠原蛋白質,是很好的美容食材,也有提振精神,補充氣血之用。

紅棗紅棗是傳統的補氣血的良好食材,一旦身體出現氣血不足的徵兆,就可以通過每天吃紅棗來滋補,可以生吃,也可以煲湯喝。

蘋果一天吃乙個蘋果,你將永葆青春,雖然這句話比較誇張了一點點,但是通過吃蘋果,我們可以迅速補充體內缺乏的鐵元素,也就是血液的主要組成元素。

豆漿豆漿性質很溫和平和,能夠讓女人延緩月經週期,讓美麗綻放的時間更加久一些,喝豆漿最好是在早上的時間段,很疲憊的時候也可以喝一喝豆漿,對於補足氣血是有不少的幫助的。

氣血不足吃什麼好,氣血不足吃什麼食物好呢

氣虛 氣滯 血虛等也都是血氣不足的分支。通過其望可判斷出血氣是否飽滿,調節辦法有食物 藥物 神經 運動調節。血氣不足可通過飲食來調節,如紅棗,木耳。如果見效不好的話,建議你去醫院這個檢查,中醫調理身體,喝一段時間的中藥,看看身體是否能調理的好,日常注重休息,適當運動,增強免疫力,抵抗力。祝早日 氣血...

氣血不足吃什麼好,氣血不足吃什麼食物好呢

1 菠菜 這是最常見的蔬菜,也是有名的補血食物,菠菜內含有豐富的鐵質胡蘿蔔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補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2 髮菜 髮菜的顏色很黑,所以含量鐵質較高,用髮菜煮湯做菜,可以補血。3 金針菜 金針菜含鐵量最高,比菠菜高20倍,同時金針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 維生素b1 維生素c 蛋白質 脂肪及...

氣血不足 是怎麼引起的吃什麼好,氣血不足咋引起的

飲食調養 1 氣虛體質者適宜常吃性平偏溫的,具有補益作用的食品,大棗,蘋果,紅薯,淮山藥,芡實,土豆,山藥,蓮藕,香菇,雞肉,豬肚,牛肉,羊肉,麥芽糖,蜂蜜,糯米,小米,黃豆等。2 氣虛體質者不宜多食生冷苦寒,辛辣燥熱等食物,寒涼最傷脾胃。3 細嚼慢嚥,七分飽 喝水要小口,溫飲,否則容易出現脾胃發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