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會導致耳聾嗎,耳鳴會引起耳聾嗎?

2022-02-02 16:21:57 字數 2675 閱讀 1826

1樓:古方紅糖

一般來講,耳鳴跟耳聾還是有比較密切的關係的。耳鳴和耳聾可以單獨發生,也可以同時發生,也可以先後發生。很多時候耳鳴同時會伴有不同程度的聽力下降,像這種耳鳴又伴隨有聽力下降,如果是突然間起病的,必須要到醫院去馬上就診,及時就診。

如果是慢性起病的,像耳鳴和耳聾逐漸起病,它是聽力逐漸下降的乙個過程,可能要到一定程度才會發現這個聽力是有下降的。也就是說,當您發現這個耳鳴是沒有辦法自己緩解的時候,還是要到醫院去就診,來檢查清楚引起耳鳴的具體原因,還有耳鳴是否伴隨有不同程度的聽力下降,還有這個聽力下降的性質是屬於什麼,都必須要到醫院去檢查清楚才知道。

2樓:李萌

耳鳴會導致耳聾。耳鳴不是一種獨立的疾病,而是很多耳部疾病的常見症狀。如果有耳鳴症狀,應積極進行耳科常規檢查,針對**進行**,耳鳴症狀也會隨之減輕甚至消失;但如果不積極正規**,耳鳴症狀會持續存在甚至加重,有的會逐漸引起耳聾。

3樓:

耳鳴是因為身體某部分出了問題才會導致的,很多人都是先有耳鳴然後慢慢的聽力也會變差。

4樓:匿名使用者

經性耳鳴不會直接引起耳聾,耳鳴、耳聾是各種**因素引起耳部疾病共存的各種症狀。這種情況的耳聾,可能為傳導性耳聾、感音神經性耳聾或混合性耳聾,感音神經性耳聾可能大

耳鳴會引起耳聾嗎?

5樓:簨蘸膬繅勱

耳鳴它是一類症狀,耳源性耳鳴它是和耳聾是一樣的都是一類症狀,它都是由聽覺通路的直接或者間接的損害引起的,耳鳴和耳聾可以獨立存在也可以是相伴而生的,一般來講有很多聽覺系統受損以後出現了耳鳴都是和耳聾是相關的。比如耳鳴的響度的範圍它都是在聽力損失的頻率附近,另外耳鳴的程度也和聽力損失的程度是相關的,就是聽力損失越重耳鳴就容易發生,但是也有耳鳴是單獨存在的聽力正常他也出現耳鳴,也有聽力損失特別重的比如有中度或重度的,有大概三分之一的人他又沒有耳鳴,但是耳鳴並不是耳聾的原因它倆都是症狀,都是累積聽覺系統的許多疾病的病理變化的結果。

6樓:小老婆玖仁

究竟是耳鳴引起的聽力下降,還是聽力下降導致的耳鳴,都有可能,兩者之間互相影響,都是耳部神經出現問題引起的。建議及早對症應用營養神經及改善迴圈的藥物**。越早**恢復的可能性越大。

發病與精神緊張,壓力大,睡眠不足,著急上火等多種因素有關。

耳鳴會造成耳聾嗎?

7樓:金像獎問煤

有時候耳鳴往往是一些疾病的前驅症狀。這個耳鳴引起耳聾這種說法不是特別正確。

陳秀伍:這個耳鳴引起耳聾這種說法不是特別正確,因為有時候耳鳴往往是一些疾病的前驅症狀。耳鳴往往是一些疾病的前驅症狀,就是說你比如像耳硬化症、突聾、聽神經瘤、梅尼埃病,好多都是在前期出現耳鳴,就是說不是因為往往不是因為耳鳴引起聽力下降,而是因為這些疾病它具有耳鳴這個症狀,可以在早期出現耳鳴。

那麼一旦出現耳鳴,我們就要引起重視。要看我們是不是有什麼問題了,來看一下,做一下,到耳科,就是專科醫院的耳科去進行聽力測試以及相

8樓:

耳鳴不一定會導致耳聾。雖然耳鳴很多是和聽力下降是相關的,但是它們之間是不可以劃等號的。有一些耳鳴產生是和聽覺系統沒有關係的,比如和大腦的外傷,或者患者的睡眠、情緒、精神緊張造成的,生活作息時間、作息方式有問題,導致的耳鳴,這一類患者,跟聽力都沒有關係,這樣的方式引起的耳鳴往往都不會導致耳聾。

9樓:

耳鳴如果沒**和控制好,病情如果發展嚴重了,那是會造成耳聾。如果耳鳴得到了一定的**,自己的心態也調整得比較好,耳鳴是不會造成耳聾。

10樓:屠芃鈔鴻飛

您好,俗話說」鳴久必聾「,長時間耳鳴不**,肯定會引起聽力下降的。

11樓:羽強務採南

你好,耳鳴不一定會導致耳聾,但多數聽力損失患者聽力下降初期會出現耳鳴的症狀,因此要及時查明**積極**,關注聽力情況。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

12樓:宛露辛桂楓

耳鳴和耳聾是兩個不同的反應,耳鳴的反應是耳朵裡持續有一種聲音,但是聽聲音的響度大小都是正常的;耳聾是聽聲音要求的響度越來越大,輕小聲音聽不到聽不清楚。長時的耳鳴會引起聽力下降的可能性比較大,但並不是絕對的。

13樓:巫豪賴瑩琇

耳鳴會不會引發耳聾?

長期的耳鳴會造成聽力損失,有耳鳴的症狀應該先去醫院**

14樓:越芫九紅

長時間耳鳴可能會引發耳聾,建議平時可定期檢測聽力情況。

15樓:菅水景欣德

你好,耳鳴和耳聾並沒有直接的必然性,但是如果長時間的耳鳴加上耳朵沒有適當的保護,是會造成聽力下降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耳鳴最終會導致耳聾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這個耳鳴引起耳聾這種說法不是特別正確,因為有時候耳鳴往往是一些疾病的前驅症狀。耳鳴往往是一些疾病的前驅症狀,就是說你比如像耳硬化症、突聾、聽神經瘤、梅尼埃病,好多都是在前期出現耳鳴,就是說不是因為往往不是因為耳鳴引起聽力下降,而是因為這些疾病它具有耳鳴這個症狀,可以在早期出現耳鳴。那麼一旦出現耳鳴,我們就要引起重視。

要看我們是不是有什麼問題了,來看一下,做一下,到耳科,就是專科醫院的耳科去進行聽力測試以及相關的檢查,來看看我們是為什麼出現耳鳴。

耳鳴會耳聾嗎?耳鳴會導致耳聾嗎?

耳鳴不見得會耳聾,但是耳聾一般伴隨耳鳴。如果現在的聽力檢查是正常的,耳鳴可以不管他,定期複查到聽力有無波動就行。日常可以多做一些耳部保健,適當緩解耳部疲勞。熬夜是比較容易加重耳鳴的,所以規律的作息時間也非常有必要。耳鳴一般不會導致耳聾,但是耳鳴非常煩惱,建議耳鳴及時去醫院檢查,中醫院結合 越早越好。...

耳聾耳鳴會康復麼?耳鳴耳聾還能治嗎?

耳鳴耳聾還能治嗎?耳鳴是十分複雜的,也是相當嚴重的,很多的朋友都可能出現過耳鳴的症狀,給他們的耳部健康帶來了嚴重的傷害,1.補腎填精法。中醫認為腎與耳關係密切,腎為先天之本,藏精生髓,上通於腦,開竅於耳。靈樞脈度篇 雲 腎氣通於耳,腎和則耳能聞五音矣 內經 髓海不足,則腦轉耳鳴 上氣不充,腦為之不滿...

感冒了會引起耳鳴耳聾嗎?感冒了會引起耳朵聾嗎

病情分析 感冒可以引起耳鳴感冒也叫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是包括鼻腔 咽或喉部急性炎症的總稱當人體發生感冒時,鼻咽腔的粘膜發生炎症,波及到耳咽管後,使耳咽管的粘膜充血腫脹,發生堵塞現象,導致鼻咽腔與中耳的空氣發生隔絕,出現耳鳴。若長期如此,需盡快就醫。感冒是會引起耳鳴的,出現了耳鳴,也不必恐慌,感冒病毒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