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會變成耳聾嗎?耳鳴一定會轉變成耳聾嗎?

2023-03-04 13:15:04 字數 5491 閱讀 9092

1樓:夜狼

耳鳴一般不會導致耳聾,但是聽力減退可以導致耳聾。耳鳴只是一種症狀,分為耳源性耳鳴和非耳源性耳鳴,好多疾病都可以表現為耳鳴。

1.耳源性耳鳴:即由耳部疾病引起的耳鳴,包括內耳、中耳及外耳病變,具體包括聽神經瘤,中耳炎,耵聹栓塞,耳硬化症等,都可以引起耳鳴。

2.非耳源性耳鳴:不是耳朵疾病引起的耳鳴,譬如基礎體質性病變,包括高血壓,動脈硬化等;心理因素包括神經衰弱,精神緊張,煩躁不安,生氣易怒,這類患者除了耳鳴外,常常伴隨多夢,失眠,心慌等症狀。

3.耳鳴的**:耳鳴會影響患者正常生活及工作,我們需要就診於正規醫療機構的耳鼻喉科進行全面檢查,尋找**,針對原發病進行**。

**方法包括維生素、鎮靜劑、穀維素等藥物**和助聽器、掩蔽器等非藥物**。

總結,耳鳴往往不會導致耳聾,但是聽力減退可以導致耳聾,如果出現聽力減退需要積極就診。

2樓:恬淡且肅穆丶純真

耳鳴時間長了有可能導致耳聾,有一句話叫久鳴必聾,就是這個道理。因為早期出現的耳鳴往往是有其**的,時間長了之後就會加重變成耳聾。像神經性的耳鳴往往提示著內耳微迴圈障礙、內耳缺血或缺氧、內聽道有佔位性病變。

病變早期表現不是耳聾,而是耳鳴,可能早期是間斷性的耳鳴,一會就能自行恢復,時間長了之後就會變成持續性耳鳴,即便是用藥物控制,仍然有可能不消失。過半年之後耳鳴持續存在,導致耳聾發生幾率比正常人要高很多。一旦出現耳鳴,建議患者及時就診,盡量早期就診,不要超過三個月,一旦超過三個月,神經性的損傷、內耳的損傷有可能不可逆,即便用藥控制,仍然無法恢復正常的神經功能,時間長了,有可能導致神經性的耳聾。

3樓:樂觀的奈何橋上

會!去專業的耳鼻喉看看,網上不是啥都有!

耳鳴一定會轉變成耳聾嗎?

4樓:牛一種態度

耳聾耳鳴,聽力下降不可避免。

耳鳴是聽覺功能紊亂所致的一種常見症狀,幾乎每個人均有生理性耳鳴的感受,超過生理限度者成為症狀。傳導性耳聾的病人耳鳴為低音調如機器轟鳴;感音神經性聾的耳鳴多為高音調如蟬鳴。一些耳部相鄰組織病變均可引起耳鳴,尚有一些耳鳴目前查不出實質性病變的依據,常與過度疲勞或情緒激動有關。

耳聾可能是一種獨特的疾病,也可能是許多外耳,中耳,內耳疾病,以及鄰近器官或全身疾病在聽覺系統的表現反映或症狀。耳聾常伴有不同程度耳鳴,並可有聽覺過敏現象,即對突然出現的過響的現象不能耐受,聽力檢查有重振現象,其對響度增加的感受大於正常耳。

耳鳴不治變耳聾。

俗話常說「久鳴必聾」,調查顯示:55%的耳鳴病人都擔心耳朵變聾!中醫認為「聾為鳴之漸,鳴為聾之始」,明確指出耳鳴導致聽力下降甚至耳聾!

現代醫學研究證實:80%以上的耳鳴患者伴有聽力下降,雖然少數患者表示沒有聽力下降,但是經過高頻測聽還是發現不同程度的聽力損失,這就說明:一旦耳鳴,就意味聽力就會下降!

進一步的研究證實:長年累月的耳鳴,使聽覺系統長期處在高強度的工作狀態,久而久之,聽力就會出現聽力疲勞,發生退行性的損傷,導致聽力下降!所以,一定要盡快盡早治好耳鳴,防止出現聽力下降,甚至耳聾!

耳聾耳鳴如何**?

**耳鳴,首先要查明究竟屬於哪種原因引起,然後根據具體情況處理。耳部疾病引起的耳鳴要積極**耳部原發疾病;全身性疾病引起的耳鳴要同時進行全身性疾病**,如果是因為用了耳毒性藥物而出現耳鳴,則應及時停藥和採取有力的醫療措施,以期消除耳鳴,恢復聽力。

5樓:王茅傳承人

耳鳴對人的危害最主要的是對他的心理上的影響。耳鳴本身有兩個,第乙個耳鳴,如果是單側發生的耳鳴,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提示,如果是單側發生的耳鳴,一定要排除聽神經通路上有沒有重要的病變,比如聽神經瘤或者是腦室腫瘤這一類的,有沒有這些惡性病變的可能,這是單側耳鳴對我們警示的作用。另外對我們的危害就是耳鳴對心理的影響比較大,很多患者會產生煩躁、抑鬱、失眠、焦慮,每年因為耳鳴自殺的患者是有的。

所以耳鳴自身對我們影響不會很大,不會有什麼惡性,特別嚴重的其他的影響,但最主要是對心理的影響。

6樓:網友

耳鳴時間久了會導致聽力下降,但不一定會致全聾,耳鳴和耳聾沒有必然的關聯。在生活中如果出現了耳鳴一定要積極的**,尤其是發病時間比較短的患者,建議到醫院詳細的檢查明確耳鳴的分型,之後再對症**。

7樓:赴坊潞

俗話說,「久聲耳聾」。據調查,55%的耳鳴患者擔心自己的耳朵會聾!中醫認為「耳聾為耳聾漸進,聲為耳聾之始」,並明確指出耳鳴導致耳聾甚至耳聾!

現代醫學研究證實,80%以上的耳鳴患者都伴有聽力損失,雖然少數患者。

8樓:尋他千千

絕大多數人的耳鳴和耳聾無關,而是相關其它病。

9樓:義烏購平台

不一定的 耳聾可能是別的原因造成的。

耳鳴會導致成耳聾嗎?

10樓:南京海之聲兒童

耳鳴是一種症狀,並不會直接引發耳聾。如果不能及時干預,或者耳鳴是由於內耳病變引起的,患者可同時出現聽力下降的症狀。

耳鳴作為一種症狀,可能會與外耳道病變、中耳病變等有關,如外耳道阻塞、異物及分泌性中耳炎、急慢性中耳炎等疾病。一般情況下,患者並不會因此出現耳聾的症狀。但是如不能盡早**,可導致病情加劇,引發耳聾。

此外,內耳病變引起的耳鳴,如突發性耳聾、耳硬化症、內耳積水等疾病,除了會引發耳鳴以後,部分患者還可能會出現聽力下降的症狀。

對於患者來說,一旦出現耳鳴的症狀,應引起重視,盡早的就醫檢查,並遵從醫囑進行**。

耳鳴嚴重了會造成耳聾嗎?

11樓:伯鴻博

耳鳴嚴重有可能會引起耳聾。

如果耳鳴的時間比較長,症狀越來越嚴重,而且沒有得到有效的**,可能會導致聽力受到很大損傷,甚至有可能會出現耳聾的情況。

因此,如果目前耳鳴比較嚴重,應該及時到醫院耳鼻喉科就診,做相關檢查,並且需要明確引起耳鳴的原因。

如果是因為血液**不好導致,主要是進行營養神經和改善微迴圈**。如果是因為炎症感染引起,主要是進行抗感染**。也有可能是因為全身性疾病引起,需要針對**進行**。

12樓:資陽老南瓜

可能會造成聽力嚴重的下降,甚至還會導致永久性失聰症狀。耳鳴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所導致的,也可能與化膿性中耳炎等疾病有關,需要到醫院做全面和系統性的檢查,針對不同**選擇合適的**方式。對於化膿性中耳炎患者可以通過引流的方法來改善,並且還需要配合消炎的滴耳液來控制炎症感染,能夠緩解耳鳴的症狀。

13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耳鳴短期一般不會因此而引起耳聾,但是,如伴有耳道其他疾病就有可能引起耳聾,大部分耳鳴一般都與腎虛有關,具體須經正規檢查診斷方可確診。

14樓:丫丫

一般來講,耳鳴跟耳聾還是有比較密切的關係的。耳鳴和耳聾可以單獨發生,也可以同時發生,也可以先後發生。很多時候耳鳴同時會伴有不同程度的聽力下降,像這種耳鳴又伴隨有聽力下降,如果是突然間起病的,必須要到醫院去馬上就診,及時就診。

如果是慢性的,像耳鳴和耳聾逐漸起病,它是聽力逐漸下降的乙個過程,可能要到一定程度才會發現這個聽力是有下降的。

耳鳴會耳聾嗎?

15樓:hysound海之聲

耳鳴不見得會耳聾,但是耳聾一般伴隨耳鳴。如果現在的聽力檢查是正常的,耳鳴可以不管他,定期複查到聽力有無波動就行。日常可以多做一些耳部保健,適當緩解耳部疲勞。

熬夜是比較容易加重耳鳴的,所以規律的作息時間也非常有必要。

16樓:無錫立聰堂

耳鳴一般不會導致耳聾,但是耳鳴非常煩惱,建議耳鳴及時去醫院檢查,中醫院結合**,越早越好。

17樓:情一王甜小嘟

一般不會造成耳聾的情況,但有可能會造成耳部聽力下降,需要根據不同的原因來判斷。

18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嚴重的話會造成耳聾,希望對你有幫助。

19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常伴聽力下降,但耳鳴本身不會導致耳聾。耳鳴原因多種多樣,可能有血管性疾病,也可能是突發性耳聾的伴隨症狀,亦有可能是熬夜或精神過度緊張導致的單純耳鳴;..

耳鳴嚴重了會造成耳聾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引起耳鳴的因素有很多,聽力系統疾病或者全身性疾病都能引發耳鳴,拖延不治可能會導致耳聾的。

建議盡早到耳鼻喉醫院檢查,明確**後根據你的個人情況,在醫生的指導下對症**。

21樓:猴子特務

019-08-26 ·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同仁醫院耳科主任醫師 教授。

耳鳴不一定會導致耳聾,大多數情況下耳鳴只是耳聾的前兆。長期耳鳴會出現聽力下降,會因為身體的其他原因而導致耳聾,建議在出現了耳鳴之後明確**及時**。

大多數耳鳴都可以在明確**和病情之後得到**並痊癒,少部分的人會出現無法痊癒的情況。

由於大腦外傷、失眠、精神緊張、平時的作息習慣和生活方式導致的耳鳴,在休息一段時間之後就會有明顯的改善。

若是耳朵外部出現了病變需要通過手術**,同時也可以用藥物鬆弛**等保守**。

耳鳴不一定會導致耳聾,大多數情況下耳鳴只是耳聾的前兆。長期耳鳴會出現聽力下降,會因為身體的其他原因而導致耳聾,建議在出現了耳鳴之後明確**及時**。

大多數耳鳴都可以在明確**和病情之後得到**並痊癒,少部分的人會出現無法痊癒的情況。

由於大腦外傷、失眠、精神緊張、平時的作息習慣和生活方式導致的耳鳴,在休息一段時間之後就會有明顯的改善。

若是耳朵外部出現了病變需要通過手術**,同時也可以用藥物鬆弛**等保守**。

22樓:網友

耳鳴時間久了會導致聽力下降, 但不一定會導致全聾,耳鳴和耳聾沒有必然的關聯。在生活中 如果出現了耳鳴 一定要積極的** ,尤其是發病時間比較短的患者, 建議到醫院詳細的檢查 明確耳鳴的分型,之後再對症治 。

23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耳鳴很多是和聽力下降是相關的,但是它們之間是不可以劃等號的。有一些耳鳴產生是和聽覺系統沒有關係的,比如和大腦的外傷,或者患者的睡眠、情緒、精神緊張造成的,生活作息時間、作息方式有問題,導致的耳鳴,這一類患者,跟聽力都沒有關係,這樣的方式引起的耳鳴往往都不會導致耳聾。

24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耳鳴的原因有很多種,也就是說不一定耳鳴嚴重了,就一定會耳聾,這個你要到醫院去檢查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耳鳴?這樣才能判斷出是否會引起嚴重的後果,會造成耳聾。

25樓:網友

耳鳴會導致耳聾。耳鳴不是一種獨立的疾病,而是很多耳部疾病的常見症狀。如果有耳鳴症狀,應積極進行耳科常規檢查,針對**進行**,耳鳴症狀也會隨之減輕甚至消失;但如果不積極正規**,耳鳴症狀會持續存在甚至加重,有的會逐漸引起耳聾。

26樓:大新小市民

長期的耳鳴會導致聽力下降的,所以有耳鳴的建議定期檢查聽力,平常心,不要有壓力,

27樓:立聰堂蕪湖店

你好,一般來講耳鳴和耳聾有著密切的關係,耳鳴有短暫的、有持續的,長時間的耳鳴會伴隨著聽力逐漸下降,建議可以先就醫**,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耳鳴會耳聾嗎?耳鳴會導致耳聾嗎?

耳鳴不見得會耳聾,但是耳聾一般伴隨耳鳴。如果現在的聽力檢查是正常的,耳鳴可以不管他,定期複查到聽力有無波動就行。日常可以多做一些耳部保健,適當緩解耳部疲勞。熬夜是比較容易加重耳鳴的,所以規律的作息時間也非常有必要。耳鳴一般不會導致耳聾,但是耳鳴非常煩惱,建議耳鳴及時去醫院檢查,中醫院結合 越早越好。...

耳鳴耳聾就是腎虛嗎?耳聾耳鳴一定是腎虛嗎

耳聾耳鳴和所謂的腎虛是沒有確切關係的。腎虛一般也只是某些中醫和老百姓的說法。實際上,在現代醫學概念當中,沒有腎虛的乙個標準的概念。所以說耳聾耳鳴就更談不上和腎虛有什麼關係。耳聾耳鳴的發生一般大部分有時候原因並不是很明確,常見考慮的原因有可能和噪音的長期接觸有關係,尤其噪音音量比較大,或者接觸時間比較...

耳鳴會導致耳聾嗎,耳鳴會引起耳聾嗎?

一般來講,耳鳴跟耳聾還是有比較密切的關係的。耳鳴和耳聾可以單獨發生,也可以同時發生,也可以先後發生。很多時候耳鳴同時會伴有不同程度的聽力下降,像這種耳鳴又伴隨有聽力下降,如果是突然間起病的,必須要到醫院去馬上就診,及時就診。如果是慢性起病的,像耳鳴和耳聾逐漸起病,它是聽力逐漸下降的乙個過程,可能要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