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板栗怎麼製作好吃,生板栗怎麼煮才好吃

2023-04-28 08:55:04 字數 2534 閱讀 9274

1樓:帳號已登出

1 糖烤栗子。

材料。砂糖30克、鹽1/16小勺,水800克。

做法。1、栗子洗淨,切十字口;

2、鍋裡放水、糖、鹽、粟子,煮十五分鐘關火,泡十分鐘;

3、拿出栗子,放烤盤中,185度,烤25分鐘;

4、把烤好的栗子放進先前的煮栗子的糖水中,泡十分鐘;

5、栗子拿進烤盤,再烤20分鐘。

板栗。2 桂圓栗子粥。

材料。粳公尺100克,栗子200克,桂圓肉15克,白砂糖10克。

做法。1.粳公尺淘洗乾淨,用冷水浸泡半小時,撈出,瀝乾水分;

2.栗子剝去殼後用溫水浸泡3小時,去皮備用;

3.鍋中加入約1000毫公升冷水,將粳公尺和栗子放入,先用旺火燒沸;

4.然後轉小火熬煮45分鐘;

5.桂圓肉和白糖入鍋拌勻,續煮約10分鐘,煮至粥稠,即可盛起食用。

板栗。3 栗子燜排骨。

材料。豬排骨500克、栗子200克、鹽6克、白砂糖3克、醬油15克、香油5克。

做法。1.將排骨斬成小塊,用醃料醃2個小時至入味;

2.燒紅油鍋,爆香蒜頭,放排骨一起爆炒;

3.等排骨炒到5分熟,加入栗子繼續爆炒;

4.最後加適量水燜煮15分鐘,直至排骨和栗子熟透,酥軟,即可上碟。

板栗。4 香菇燒栗子。

材料。栗子,香菇,青椒,紅椒。

做法。1、栗子剝掉外殼,蒸鍋蒸8-10分鐘。香菇去蒂撕成塊,青椒紅椒去蒂去籽切塊待用;

2、鍋燒熱下油,下薑片爆香,再下香菇炒出香味,隨後下蒸好的栗子炒勻,加快要沒過菜的水;

3、水開後加入鹽、生抽老抽調味,蓋上鍋蓋小火燜10分鐘;

4、開鍋蓋,加入青椒紅椒,大火翻炒收汁即可。

2樓:藕夾

板栗是屬於必吃的美食哦,每到秋季就可以看到街頭飄香的糖炒板栗。你知道板栗怎麼做好吃嗎?不妨跟著學學幾道家常做法吧,常吃板栗可以幫助防治高血液保持牙齒骨骼的健康以及活血止血等等。

秋天吃板栗必學的三種詳細做法,營養好吃又簡單!

做法一:糖炒板栗。

第一步,首先準備好板栗、油、蜂蜜、白糖和水。

第二步,將板栗直接處理後洗好了,將板栗直接浸泡在水中,再將其直接高溫加熱。

第三步,在板栗中加上蜂蜜、白糖和油以及適當的水攪拌,接著再次放入微波爐中高溫加熱後即可。

做法二:板栗排骨。

第一步,準備好排骨、板栗、蔥薑、八角、乾紅辣椒、香葉、生老抽和料酒。

第二步,將排骨直接處理後洗好切塊了,將蔥薑切片切段,將排骨直接下鍋加水和生薑燒煮,煮熟後溫水過濾。

第五步,加上水,燜煮苯系哦啊是,將板栗直接下鍋燜煮半小時後即可。

做法三:板栗燒雞。

第一步,備好雞腿、板栗、蔥薑、料酒、醬油、鹽和白糖。

第二步,將板栗直接下鍋加水燒半小時,將蔥薑直接切段切片。

第四步,加上料酒、醬油和鹽以及白糖調味,最後加上板栗和開水燒煮,再將蔥下鍋即可。

生板栗怎麼煮才好吃

3樓:小林學長

準備材料:栗子一斤、冰糖30克、鹽2克、清水600毫公升1、首先,準備好全部的備料。

2、然後,栗子洗乾淨備用。

3、鍋放入600毫公升清水,放栗子,冰糖,鹽。

4、蓋上鍋蓋,大火燒開,中火煮13分鐘左右。

5,、最後,熟好,即可裝盤食用。

4樓:諸葛金蘭曹靜

生板栗怎麼煮才好吃的問題,用少量的水煮原汁原味才好吃,煮生板栗關鍵是刻板栗,只有刻到位了煮好的板栗才好剝皮,要用美工刀把板栗的半園面(中間的任選一面)麵皮劃開三分之二,並要用開水下鍋,水不要太多以煮好沒有湯這準,這樣板栗的外殼遇開水會收縮後翻,這樣肉就會露出來並於內衣脫離,剝殼非常容易。

5樓:葷學岺原琴

清水直接煮就好,保留板栗的原汁原味。如果可以,洗乾淨直接蒸,味道更好,香甜香甜的!

生板栗怎麼做好吃

生板栗怎麼做好吃簡單

生板栗子都有什麼做法

6樓:林剛祝

糖炒栗子。

準備洗好的栗子,還有白砂糖,粗鹽。

講洗好晾乾水分的栗子開乙個小口,和粗鹽,砂糖一起用鏟子在鐵鍋裡面不停地翻炒。大約翻炒20多分鐘吧,栗子表面會變得很有光澤,有的栗子開始爆開,這是時候蓋上蓋子燜一會,就可以吃到香甜的糖炒栗子了。

栗子雞。栗子雞也是一道痕有名的菜,和普通的炒雞只不過在把雞塊放進鍋裡的同時,也把剝好皮的栗子一起入鍋,這樣炒出來的雞肉裡面含有栗子的香甜,特別誘人哦。

栗子紅燒肉。

可能紅燒肉在每個人的童年裡面都有不同的回憶,不同的味道,在那個物質匱乏的年代,餐桌上能有一道香噴噴的紅燒肉,會感覺到莫大的享受,美麗的色澤,濃郁的味道,伴隨著我們的成長歲月,如果在做紅燒肉的時候加入栗子,那便又是一番滋味了。

水煮栗子。水煮栗子也不不錯的選擇。把栗子洗好,然後在栗子上面劃開乙個小口,這樣栗子比較好熟,而且煮熟的栗子比較容易剝皮。煮熟的栗子趁熱,剝皮。

這樣就可以食用了,而且以後做粥的話,還可以放一些在粥裡面很美味的。

板栗怎麼煮最好吃?板栗怎樣煮最好吃

食材配料 板栗 冰糖 食用油。製作工具 開口器。1 首先,去市場上挑選上半斤的板栗,先將它們徹底清洗乾淨,再把它們放入冷水中浸泡1 2個小時,再把開口器取出來,順手的工具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家中不具備條件的,找把小刀在它們上頭劃上十字刀 用力壓幾下,直到可以見到明顯的劃痕為止,狀態如上圖所示即可,...

板栗應該怎麼煮才能好吃,板栗要怎麼煮才好吃

板栗這種含糖量高的堅果,自身素質過硬,怎麼煮都好吃。大顆的板栗適合水煮,小顆的用炒的會很香很香,街上賣的糖炒栗子基本都是小顆的。但是,那麼愛吃栗子的我卻從來不吃街上的糖炒栗子,特別是那種還把殼給破開的,聞著香,吃起來又硬又鹹,因為把殼割開了,炒的時間長,沒客人買時就不斷翻炒,水分都被蒸發,黑乎乎的像...

快速煮板栗的方法,煮板栗怎麼做好吃竅門

那接下來我就把煮板栗的正確做法分享給大家,這樣煮好的板栗香甜軟糯,很好剝殼,大家可以試一下。煮板栗,涼水下鍋還是開水下鍋?教你正確做法,板栗好剝殼特別香。煮板栗 食材 板栗 食鹽 水。做法步驟 第一步 首先,我們將板栗清洗乾淨,晾乾水分,然後用刀或者剪刀在每個板栗上都劃上十字花刀,而且劃的要稍微長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