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煮板栗的方法,煮板栗怎麼做好吃竅門

2023-01-12 04:25:03 字數 4888 閱讀 4605

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那接下來我就把煮板栗的正確做法分享給大家,這樣煮好的板栗香甜軟糯,很好剝殼,大家可以試一下。煮板栗,涼水下鍋還是開水下鍋?教你正確做法,板栗好剝殼特別香。

【煮板栗】食材:板栗、食鹽、水。做法步驟:

第一步:首先,我們將板栗清洗乾淨,晾乾水分,然後用刀或者剪刀在每個板栗上都劃上十字花刀,而且劃的要稍微長一些,這樣才好剝殼。

第二步:然後我們在鍋中倒入適量的水,放入一小勺食鹽燒開,水開之後放入處理好的板栗,蓋上蓋子小火燜煮20分鐘左右即可,如果不確定熟沒熟,可以嘗一顆,一定要徹底煮熟,煮熟之後就可以關火了,趁熱剝殼,放涼了就不好剝了。

小貼士:1、煮板栗一定要開水下鍋,不能涼水下鍋。因為涼水下鍋煮的話板栗皮和肉會粘連在一起,不好剝殼;而開水下鍋果肉和皮因為熱脹冷縮的原理自然就分開了,很好剝殼還好吃。

2、煮板栗的時候在水裡加上一勺食鹽可以促進水分快速滲透到板栗裡面,讓板栗熱脹,這樣板栗會更好剝殼;而且加少許食鹽也可以突出板栗的甜味。

3、煮板栗之前一定要在殼上劃十字花刀,這樣才好剝殼,注意劃的時候一定要小心手,不要傷到手了。

4、煮好的板栗一定要趁熱剝,不然放涼了殼和果肉又粘上了,就不好剝了。

煮板栗怎麼做好吃竅門

2樓:

鹽煮板栗:抄。

準備用料:板栗500g、鹽1勺、清水4碗。

1、板栗清洗一下。

2、用刀在板栗皮中間切乙個小口(這一步一定要小心、注意安全、板栗會彈跳、要點技術哦、最好用核桃夾固定板栗、放在砧板上、再用刀尖切個小口)。

3、鍋裡放4-5碗水、倒下板栗、加上一勺鹽、遮上鍋蓋大火煮20分鐘。

4、煮至水乾得差不多,撈起板栗。

5、在冰水裡浸泡10秒鐘快速撈起。利用熱脹冷縮的原理、板栗順利剝殼。

6、成品。

3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步驟。

1栗子洗乾淨。

2用刀在栗子尖上開小十字口。

3冷水下鍋開始煮。

內20分鐘容4

冷水下鍋開始煮。

5待鍋內水沸騰後,加入適量的白糖繼續煮20分鐘然後關火,燜10分鐘就可以了。

6煮好的栗子。

7栗子開了口,像花瓣一樣,很好剝。

4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煮板栗最好吃。

5樓:半夏半暖

1.栗子洗乾淨。

2.用刀在栗子尖上開小十字口。

3.冷水下鍋開始煮20分鐘。

4.冷水下鍋開始煮。

5.待鍋內水沸騰後,加入適量的白糖繼續煮20分鐘然後關火,燜10分鐘就可以了。

水煮板栗要多久能熟

6樓:林中娛樂夕陽下

生活小常識,你知道板栗要煮多久才熟麼。

7樓:賽爾特

普通煮法:用冷水煮板栗的,大火煮沸,經過15分鐘左右,換小火,最小火再煮15分鐘一定熟。很香很爛,麵麵的,好吃。

用高壓鍋煮法:把栗子放在高壓鍋裡,不要放的太多,略微放點水,慢小火,有10多分鐘就行了。直接用是水煮不好吃,栗子浸泡在水裡營養容易流失,而且還會失去原有的甜味。

再乙個方法就是蒸,都沒有第一種方法好吃,不防都試一試。

3.想要水煮板栗能快速去皮,有兩種方法:1、水煮前用小刀劃一十字開口,注意用刀,水煮後栗子皮就會漲開,容易去皮。

2、水煮後趁熱倒入涼水中,時間不要過長,10幾20秒撈起,栗子皮會收縮較易去皮。同理,煮熱後放進冰箱急凍亦可,冰凍後食用另有一番風味。

8樓:悅悅專屬暱稱

水煮板栗的話,我沒有水煮過,但是用那個高壓鍋壓過,好像是20壓的20,然後弄出來還是蠻好吃的,就熟了,已經軟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用水煮的板栗,超級難吃,我都不敢 試了。

10樓:程千悅

水開後15分鐘足夠,我們買的比較大的栗子。

11樓:網友

用高壓鍋慢火,二十分鐘,但中要搖動陸次,

12樓:乍暖

板栗煮多久才能熟?

1、普通鍋煮。板栗切口後放入清水中,大火煮15分鐘再轉小火煮15分鐘。

2、高壓鍋煮。高壓鍋煮板栗比較省時間,水不要加多了,稍微沒過板栗就可以了,大概煮10來分鐘就好了。

煮栗子的方法

13樓:乙個人在那看書

我們在煮栗子的時候,首先鍋內放水,放入栗子水,給她蓋過栗子,之後小火慢煮,煮開之後再煮個三分鐘就可以了。

14樓:1234567890去睡

把新鮮的例子放在乙個瓶蓋兒上,用到噻。殼的外面劃成十字刀,放入乙個容器裡隔水蒸,小火蒸20分鐘。因為板栗熟的慢,所以蒸的時間要長一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煮栗子的話。可以。用電餅鐺。把栗子放到電餅鐺裡然後把水填到跟栗子齊平的位置然後就開始煮豬豬。走到最後。沒有水分了,栗子熟了。了。而且特別好,包。

16樓:牧曉絲

首先我們把買回來的粒子清洗乾淨,鍋爐放入水,加入糖,然後把栗子放在鍋裡進行煮。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板栗的話,你可以嗯,放在水裡面煮,放點鹽,這樣子煮出來是非常美味,又營養的。

18樓:熊珈藍佑

煮栗子的方法是很多種的,可以加入適量的白糖或者是蜂蜜,味道會更加好吃。

怎樣煮板栗?

19樓:格調

準備用料:鮮板栗適量,水適量。

1,新鮮板栗洗淨,用水泡三四個小時。

2,板栗清洗乾淨,控乾水分,用鋸齒刀挨個劃十字口。

3,圓形的的可以從板栗尖劃十字口。

4,板栗入鍋,加入沒過板栗的涼水,少許食鹽,開大火煮至水沸騰,關火。

5,板栗平鋪入籠屜,開大火,隔水蒸15~30分鐘(根據板栗大小),關火,出鍋。

20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煮板栗的方法。

方法/步驟。

板栗有兩種,一種是比較粗壯的,圓圓扁扁的;另外一種是比較小巧的,圓錐形狀的,圓錐形狀的板栗會貴一些。今天就買了比較粗壯的板栗來煮。

清洗板栗,把板栗上的毛茸茸給洗乾淨。

請點選輸入**描述。

在板栗上用刀子切一小刀,或者刻個「十」字。這樣煮熟的板栗很容易剝下來。

請點選輸入**描述。

冷水下鍋,放入板栗,加入適量的鹽巴。

請點選輸入**描述。

大概煮10分鐘左右,板栗就煮熟的了,這個時候會看到切了一刀的板栗上,有一點裂皮,這就代表已經熟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剝板栗一定要趁熱剝,要不板栗的皮是很難剝下來的。可以先撈幾顆板栗起來,撥號了再撈幾個。其他的板栗先留著在鍋裡的熱水中。

請點選輸入**描述。

當拿出來的板栗放涼了,剝不下來的時候,可以把板栗重新放回鍋裡,用熱水在燙一下,又可以剝了哦。

請點選輸入**描述。

end注意事項。

剝板栗一定要趁熱哦。

21樓:御曼彤

步驟2、用刀將板栗劃開,鍋內加入清水,將板栗直接放入大火燒開;

步驟3、水開後煮15分鐘左右,轉小火再煮15分鐘左右撈出即可。

22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煮板栗最好吃。

23樓:桓軼昂賦

把板栗洗乾淨放鍋裡加水煮開,然後漓幹水放鍋裡炒,就幹炒就行了,炒到板栗會自己裂開嘴,這樣也很好剝殼又好吃。

水煮栗子的做法竅門

煮板栗怎麼煮容易剝皮竅門

24樓:姬覓晴

板栗煮前外殼劃個「×」號,煮熟後在冰水裡浸泡10秒鐘快速撈起,利用熱脹冷縮的原理使肉不粘皮,板栗很容易剝殼。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板栗500g、清水適量。

一、把板栗洗乾淨。

二、劃個「×」號,這樣熟後容易剝皮。

三、板栗放入鍋中,蓋蓋,大火煮15分鐘左右。

四、煮熟後,在冰水裡浸泡10秒鐘快速撈起。

五、利用熱脹冷縮的原理,板栗順利剝殼。

25樓:豐憶安

1、熱脹冷縮法:栗子煮好後,在它的身上切乙個小口,放入沸水中浸泡一分鐘左右,從切口處剝開。原理:經過高溫膨脹後,果仁和皮容易分離,和煮好的雞蛋迅速放在冷水中好剝皮乙個道理。

2、冰箱冷凍法:栗子煮熟後,將其冷卻,放入冰箱內冷凍兩小時,可使殼肉分離。這樣慄衣剝起來既快,栗子肉又完整。

2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煮板栗怎麼好剝皮,學會這個小竅門,比外面買的還好吃。

27樓:**隨身吧

巧剝板栗。

所用食材:新鮮板栗、鹽。

第一步:我們要先給板栗開個口子,讓等會煮的時候,水分能進去,熱脹冷縮把果肉和果皮分離開,用剪刀將板栗的乙個頭剪一道長長的口子,要把果殼完全剪開,口子要長一些。

第二步:煮鍋內放入能淹沒栗子的水,加入大約2勺的鹽,鹽水可以軟化果皮和蔬菜(脫水),方便等會的操作。

第三步:**煮上5分鐘,也不需要完全煮熟,因為有些菜栗子還要二次加工、加熱,你如果直接吃當然可以多煮一會,10分鐘左右就可以完全煮熟。

第四步:煮熟的栗子撈出來,千萬別過冷水,否則果殼馬上回縮就前功盡棄了,保持栗子一定的熱度,我用的臻公尺的公升降電火鍋,一鍵公升起來的時候,下面的熱水還能繼續給栗子保持溫度,剝栗子再適合不過了,不燙手的時候就可以剝了。

第五步:這時候果殼已經很軟了,輕鬆地沿著開口撕開果殼,用力一擠或者完全撕開扣出來,一顆完整的黃橙橙的果肉就剝出來了。

板栗怎麼煮最好吃?板栗怎樣煮最好吃

食材配料 板栗 冰糖 食用油。製作工具 開口器。1 首先,去市場上挑選上半斤的板栗,先將它們徹底清洗乾淨,再把它們放入冷水中浸泡1 2個小時,再把開口器取出來,順手的工具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家中不具備條件的,找把小刀在它們上頭劃上十字刀 用力壓幾下,直到可以見到明顯的劃痕為止,狀態如上圖所示即可,...

板粟怎麼煮,板栗 怎麼煮

可以做一道 板栗燒白菜 板栗和白菜一起燒,清淡而不油膩,適合老年人食用,即能健脾益氣,還美味養生。栗子性味甘溫,有養胃健脾 補腎壯腰 強筋活血 止血消腫等功效。做法 板栗水煮去皮剝仁,白菜洗淨切條備用 高湯煮白菜至五分熟,下入板栗仁,大火燒熟適口調味,點幾粒枸杞裝盤即成。板栗怎麼煮 食材 板栗 鹽 ...

板栗應該怎麼煮才能好吃,板栗要怎麼煮才好吃

板栗這種含糖量高的堅果,自身素質過硬,怎麼煮都好吃。大顆的板栗適合水煮,小顆的用炒的會很香很香,街上賣的糖炒栗子基本都是小顆的。但是,那麼愛吃栗子的我卻從來不吃街上的糖炒栗子,特別是那種還把殼給破開的,聞著香,吃起來又硬又鹹,因為把殼割開了,炒的時間長,沒客人買時就不斷翻炒,水分都被蒸發,黑乎乎的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