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粟怎麼煮,板栗 怎麼煮

2022-12-26 19:10:04 字數 6553 閱讀 3980

1樓:五戒之印

可以做一道」板栗燒白菜「。板栗和白菜一起燒,清淡而不油膩,適合老年人食用,即能健脾益氣,還美味養生。 栗子性味甘溫,有養胃健脾、補腎壯腰、強筋活血、止血消腫等功效。

做法:板栗水煮去皮剝仁,白菜洗淨切條備用;高湯煮白菜至五分熟,下入板栗仁,大火燒熟適口調味,點幾粒枸杞裝盤即成。

板栗怎麼煮

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板栗、鹽、水。

1、將板栗用清水洗乾淨,用刀在每個板栗中間劃一下,要划透板栗皮。

2、盆中裝滿水,將板栗加入水中,水要沒過板栗。

3、加入兩調味勺的鹽在板栗中。

4、把板栗放在鹽水中浸泡5到8小時左右。

5、把鹽水倒出,板栗用清水洗乾淨後裝入高壓鍋中。

6、用高壓鍋煮飯功能15分鐘高壓就可,或放入沸水中煮20分鐘也可以。

7、栗子煮好了。

3樓:御曼彤

步驟2、用刀將板栗劃開,鍋內加入清水,將板栗直接放入大火燒開;

步驟3、水開後煮15分鐘左右,轉小火再煮15分鐘左右撈出即可。

4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主料鮮栗子500克。

調料水1鍋。

水煮栗子的做法。

1.準備好一盤自己精心挑選過的新鮮栗子,用刀輕輕的在栗子的錐部割一刀/兩刀/三刀,劃的刀口不同,栗子煮熟裂開的形狀也不同。

水煮栗子。2.放入末過栗子面比較多的水,煮約20分鐘,就可用撈出食用了。水一定要保持栗子煮熟了還是末過栗子面的,要不不保證容易剝開,或者紋理不一定裂的漂亮。

5樓:林夕的微笑

1、板栗用水煮,需要煮20分鐘左右。

2、煮板栗的小竅門:在板栗的外殼上劃一道口,水先燒開後再下板栗,20分鐘即可。如果和冷水一起下鍋,皮不容易剝。

3、炒板栗比煮的更好吃:用刀在每個栗子上切一刀,注意切開側面皮的三分之二即可,然後在鍋中加入一點食用油,放進栗子小火炒,逐漸聽見噼啪聲,慢火炒到可聞見栗子香(約15分鐘左右),嚐嚐。炒熟的栗子皮輕輕像嗑瓜子一樣輕輕一咬就開口了。

6樓:我是曉珊呀

直接放進鍋裡煮,我是涼水的時候放進去的。

板栗 怎麼煮

7樓:前行者

怎麼做水煮板栗。

需要準備新鮮板栗,然後在板栗外殼上面劃口子,放進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水,大概要煮20分鐘,這樣就可以撈出來吃了,水一定要放充足,等板栗煮熟以後還是要超過板栗,否則板栗剝起來就會比較困難,而且紋理也不一定就裂得好看。

板栗水煮多久才熟。

水煮板栗一般是先用大火煮開,然後煮15分鐘以後改成小火,再煮上幾分鐘,等到鍋裡的板栗全部都煮熟了以後,就可以把火關掉,然後再燜上幾分鐘就熟了,如果用高壓鍋來製作,大概需要煮30分鐘。

板栗的做法大全。

可以做板栗燒雞,需要準備鹽,蠔油,沙薑粉,料酒,生薑絲,土雞以及板栗,先把土雞剁成塊狀,加入適量的鹽,砂漿粉以及料酒醃製兩個小時,板栗的薄膜去掉切一下,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油,把生薑絲放進去爆香,雞塊放進去翻炒一會兒,板栗也放進去,加入適量的開水,加上蓋子用小火煮10分鐘,再加入適量的蠔油調味就可以吃了。

還可以做豬肉燜板栗,需要準備豬油,蔥白,味精,醬油,鹽,料酒,板栗,五花肉,先把板栗放到開水裡面煮一會兒殼去掉,內皮去除,清洗乾淨後晾乾備用,豬肉切成塊油炸,蔥切段,炒鍋加入適量的豬油,燒到八成熱的時候,就把板栗放進去翻炒,熟了以後撈到盆子裡面,在鍋裡面加入一些豬油燒熱,再把五花肉放進去炒到斷生,加入適量的料酒,肉湯以及醬油,鹽燒開,然後改成小火加入一些板栗一起燜燉,一直到板栗,五花肉熟爛,湯汁變濃稠的時候,加一些蔥段味精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裝盤吃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煮板栗的五種方法。

1、挑選板栗。

板栗怎麼煮,五個步驟簡單完成。

要知道板栗怎麼煮,第一步挑選好板栗,在市場上面大部分有兩種板栗,其中一種是叫做毛慄的,這種板栗的外殼上長有很多的又小又細的毛毛,另一種板栗叫明慄,這種板栗的外殼比較反光,一般看起來比較明亮一些。這兩種板栗,毛慄煮過之後,吃起來口感比較綿軟,像紅薯一樣面,相比起來明慄的明慄比較香甜一些。我們在挑選板栗時,兩種都可以選擇。

2、板栗處理。

板栗怎麼煮,五個步驟簡單完成。

我們從外面買回的板栗用清水清洗乾淨,之後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將板栗晾乾,然後在每個的板栗的中間用刀劃出乙個小口,這樣在煮熟以後好剝一些,在劃出小口的時候先將板栗固定好,切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盡量避免傷到手。

3、上鍋煮。

板栗怎麼煮,五個步驟簡單完成。

先將鍋中放進冷水,然後把處理好的板栗放一部分下去,接著再往裡面放一點鹽,**煮大概10分鐘,板栗基本上就熟了,看到板栗上切口的位置上已經開始裂開就說明是煮熟的。

4、剝板栗。

板栗怎麼煮,五個步驟簡單完成。

煮好的板栗一定要趁熱剝開,不然的話,板栗冷卻下來是很難剝開的,在剝板栗的時候,我們先從鍋裡面撈幾顆出來,其它的先放在鍋裡面,剝好再撈出幾個剝,依次下去,避免板栗遇冷變得不好剝。如果發現有不好剝的板栗,可以將這些板栗重新放到鍋裡面燙一燙、煮一煮就可以再重新剝了。剝好的板栗可以直接拿來吃,也可以用來煲湯。

5、用來煮湯。

板栗怎麼煮,五個步驟簡單完成。

我們準備一些豬龍骨和已經剝好殼的板栗,先將豬龍骨用刀剁成大塊的,如果從超市買處理好的話會方便很多。剁好骨頭之後放進鍋中用用冷水焯五分鐘後起鍋撈出,然後準備乙個砂鍋,在砂鍋裡倒進適量的清水,把豬龍骨、板栗、生薑、陳皮、八角等一些調料一起放進鍋中用小火燉煮大概30分鐘就可以了。

9樓:呼延掣

板栗怎麼煮?把板栗用刀割中間劃個口,然後放入鍋中,加上水就可以煮了。

10樓:耳冬三點瓦

只將把那直接放在開水裡煮一下,煮之前剪開那個外面的皮更容易剝。

11樓:索渺

板栗蒸煮的方法一般都把板栗外殼切開小口便於入味個熟的也快。

怎樣煮板栗?

12樓:格調

準備用料:鮮板栗適量,水適量。

1,新鮮板栗洗淨,用水泡三四個小時。

2,板栗清洗乾淨,控乾水分,用鋸齒刀挨個劃十字口。

3,圓形的的可以從板栗尖劃十字口。

4,板栗入鍋,加入沒過板栗的涼水,少許食鹽,開大火煮至水沸騰,關火。

5,板栗平鋪入籠屜,開大火,隔水蒸15~30分鐘(根據板栗大小),關火,出鍋。

13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煮板栗的方法。

方法/步驟。

板栗有兩種,一種是比較粗壯的,圓圓扁扁的;另外一種是比較小巧的,圓錐形狀的,圓錐形狀的板栗會貴一些。今天就買了比較粗壯的板栗來煮。

清洗板栗,把板栗上的毛茸茸給洗乾淨。

請點選輸入**描述。

在板栗上用刀子切一小刀,或者刻個「十」字。這樣煮熟的板栗很容易剝下來。

請點選輸入**描述。

冷水下鍋,放入板栗,加入適量的鹽巴。

請點選輸入**描述。

大概煮10分鐘左右,板栗就煮熟的了,這個時候會看到切了一刀的板栗上,有一點裂皮,這就代表已經熟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剝板栗一定要趁熱剝,要不板栗的皮是很難剝下來的。可以先撈幾顆板栗起來,撥號了再撈幾個。其他的板栗先留著在鍋裡的熱水中。

請點選輸入**描述。

當拿出來的板栗放涼了,剝不下來的時候,可以把板栗重新放回鍋裡,用熱水在燙一下,又可以剝了哦。

請點選輸入**描述。

end注意事項。

剝板栗一定要趁熱哦。

14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煮板栗最好吃。

15樓:桓軼昂賦

把板栗洗乾淨放鍋裡加水煮開,然後漓幹水放鍋裡炒,就幹炒就行了,炒到板栗會自己裂開嘴,這樣也很好剝殼又好吃。

板栗怎麼煮最好吃

16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煮板栗最好吃。

曬乾的板栗怎麼煮

17樓:007東風一號

前 幾天買了一袋板栗放到陽台上忘記收了,今天發現的時候它已經被風乾了,裡面沒有什麼水分,請問我還能將它煮著吃嗎。

板栗1板栗風乾後還能煮著吃嗎。

可以。板栗變乾大多數情況下都是水分蒸發了所導致,因此幹板栗也是可以吃的,只要幹板栗沒有發霉或者變爛就沒有關係,只是口感會有些幹,而將它用水煮過之後可以使水分滲入到果肉當中,吃起來口感會更好,因此板栗風乾之後還是可以煮著吃的。

2風乾的板栗還有營養嗎。

有。板栗風乾之後其中的水分和部分維生素成分會有所流失,但是其他的大部分營養物質並不會發生改變,因此板栗即使被風乾了,還是有一定的營養的,只是較新鮮的板栗來說會稍微差一些。

3曬乾的板栗怎麼煮。

步驟:1、用刀在每個板栗上面切乙個小口,這樣既可以節約燃料,盡快煮好板栗,又利於煮好的板栗剝殼去皮。

2、將板栗倒入鍋中,加水煮,等到水開之後換小火繼續加熱,板栗熟後裂口會變大,而且能聞到香味。

3、煮好的板栗放入涼水後,馬上撈出,盡快去其殼和皮,這時候比較容易,幹了之後就不好剝了。

4、剝好的板栗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放入冰箱,燒湯的時候加幾個進去,也是非常美味的。

4曬乾的板栗幹還可以怎麼吃。

一是直接吃。

如果板栗中還有水份,建議就直接吃風乾板栗。這樣的板栗味道極甜,有種特殊的香味,獨有一番風味。

二是水泡做菜。

風乾的板栗在做菜前,用水泡開,就可以做菜了,與鮮板栗相比,有種特別的味道,並且較筋道。也可以包在粽子裡,做成板栗粽子,相當好吃。

三是磨面打粉。

把風乾板栗磨成麵粉,吃法就多了,可以直接衝著吃,也可以做成板栗窩頭吃,還可以做成板栗餡包子吃,又香又甜。

四是燉湯喝。

將風乾的板栗剝去外皮,與各種肉類食材,如:雞肉、排骨、瘦肉等一起燉湯食用,不僅可以恢復板栗的味道,還可以增強湯的口感。

18樓:牧曉絲

如果曬乾的板栗,我們首先把曬乾的板栗用水浸泡,等泡好以後,我們再放入鍋中進行煮。

19樓:呼延掣

曬乾的板栗,怎麼煮?曬乾的板栗在煮之前應該擱水泡一下,然後再放鍋裡煮,這樣就很好煮了。

20樓:任性而為的造作

曬乾的板栗把它泡開之後再煮,這樣煮出來跟新鮮的一樣。

生栗子怎麼煮。

21樓:1987蔡仁彬

1、材料。

2、栗子清洗好,並在上成割上十字。

3、把栗子放電飯鍋內,下冰糖與鹽。

4、加入水。

5、下點油。

6、電飯鍋先擇煮飯鍵按下,待電飯鍋轉保溫後,即可取出栗子食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自製美味糖炒粟子:

首先,材料準備好,很簡單的,栗子,鹽,兩者的比例為重量1:1,另外再一勺糖。

做法:1,首先把栗子洗淨,然後用利器把栗子pp割開,深度大概為5mm,長度要超過pp。注意這點很重要哦,千萬不要偷懶。

2,鐵鍋燒乾,將鹽倒入,同時倒入已經瀝乾的栗子,千萬注意要在鹽冷的時候放栗子!

3,徐徐翻炒之,注意要使栗子受熱均勻,否則生熟會不一致,有些栗子還會焦。

4,過了幾分鐘後,你可以看見栗子慢慢漲開來,於是加快翻炒的頻率,使先前粘在栗子殼上的鹽粒慢慢脫離,同時鹽色漸漸轉深。

5,這個時候,就加一勺白糖下去,注意要慢慢加入,要撒得均勻些。

6,糖加進入以後,鹽粒開始發粘,漸漸變成黑色,同時糖分焦化,焦香四溢,很有路邊糖炒栗子的感覺吧?這個時候,需要不斷快速翻炒,並使鏟子從鍋底插入泛起,以保證焦糖不粘鍋底。

7,待炒到鹽粒不再發粘,即關火,蓋上蓋子悶一會,以保證栗子熟透並使焦糖香氣滲入栗子裡,然後用漏勺將栗子瀝出即可。

8,栗子的殼很容易就剝開了(知道為什麼要切那麼長的刀口了吧),栗子肉上沾了一點點鹽,吃起來反而覺得香甜。

糖炒粟子時要注意的:

1、首先宣告,栗子是會**的,應該也算是危險品。

2、栗子一定要在尾部皮厚處切開,深度不小於5mm,長度要超過整個厚皮,這樣可以有效防止**,並可以使栗子殼更容易剝開。

3、栗子在炒前請用水浸泡一會,這樣可以有效防止水分流失,避免肉質乾硬。

4、栗子在鹽冷的時候下鍋,逐漸加熱,整個過程請不停翻炒,使栗子受熱均勻。區域性受熱會使栗子燒焦,並可能引起**。

5、糖可以不放,當然,放了會更香,更有糖炒栗子的感覺。

6、鹽炒完冷卻後收集儲存起來,下次可以再用,若受潮結塊,加些新鹽並加熱即散開。

7、炒製過程中,溫度很高,注意燙傷。

高壓鍋巧炒栗子。

先將新鮮生栗子洗淨瀝乾,於凸面處橫切一刀(要切透皮),再放進燒熱的高壓鍋裡,蓋上蓋,不要加減壓閥,每5分鐘搖動一次,使栗子受熱均勻。大約過半小時左右即可出鍋。炒製時火不要太大。

這樣炒出的栗子又熱又香,還容易剝開殼。

板栗怎麼煮最好吃?板栗怎樣煮最好吃

食材配料 板栗 冰糖 食用油。製作工具 開口器。1 首先,去市場上挑選上半斤的板栗,先將它們徹底清洗乾淨,再把它們放入冷水中浸泡1 2個小時,再把開口器取出來,順手的工具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家中不具備條件的,找把小刀在它們上頭劃上十字刀 用力壓幾下,直到可以見到明顯的劃痕為止,狀態如上圖所示即可,...

板栗應該怎麼煮才能好吃,板栗要怎麼煮才好吃

板栗這種含糖量高的堅果,自身素質過硬,怎麼煮都好吃。大顆的板栗適合水煮,小顆的用炒的會很香很香,街上賣的糖炒栗子基本都是小顆的。但是,那麼愛吃栗子的我卻從來不吃街上的糖炒栗子,特別是那種還把殼給破開的,聞著香,吃起來又硬又鹹,因為把殼割開了,炒的時間長,沒客人買時就不斷翻炒,水分都被蒸發,黑乎乎的像...

快速煮板栗的方法,煮板栗怎麼做好吃竅門

那接下來我就把煮板栗的正確做法分享給大家,這樣煮好的板栗香甜軟糯,很好剝殼,大家可以試一下。煮板栗,涼水下鍋還是開水下鍋?教你正確做法,板栗好剝殼特別香。煮板栗 食材 板栗 食鹽 水。做法步驟 第一步 首先,我們將板栗清洗乾淨,晾乾水分,然後用刀或者剪刀在每個板栗上都劃上十字花刀,而且劃的要稍微長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