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豆和什麼煮最好吃,怎樣煮黃豆好吃又簡單

2023-05-13 22:45:03 字數 4970 閱讀 4814

1樓:草頭草頭

黃豆和豬蹄煮最好吃。

做法。主料。

黃豆。50g

豬蹄。38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姜。

適量。冰糖。

適量。蔥薑蒜。

適量。香葉。

適量。桂皮。適量。醋。

適量。開水。

適量。啤酒。

適量。步驟。

1.準備好所有材料,黃豆用水浸泡至體積變大。

2.把豬蹄從中間切開一刀。

3.冷水將豬蹄放入鍋中,放入幾片姜,煮至水開。

4.撈出後,把豬蹄切成小塊。

5.鍋裡倒入油,放入冰糖,炒到糖化掉。

6.倒入豬蹄翻炒,把表面裹上糖色。

7.倒入蔥薑蒜和香葉、桂皮翻炒。

8.倒入適量醋。

9.加入開水。

10.倒入黃豆。

11.加入少許啤酒。

12.加入適量鹽,蓋上鍋蓋,中火燉到收汁。

13.收汁後,關火加入味精。

14.食用前可撒少許香菜。

2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黃豆是經常食用的,因為它的口感很好,而且烹飪方式又是十分多樣兒。黃豆的產量是非常龐大的,因為需求量較大。我們日常見的有豆腐、豆干等等食物。

黃豆和什麼煲湯比較好。

蓮藕黃豆排骨湯。

1、首先將黃豆提前泡發,最好是提前乙個晚上進行泡發。

2、將蓮藕用清水清洗乾淨,隨後將之切大塊備用。

3、排骨的血水要清洗乾淨,隨後將它放入開水中進行焯燙,再將之撈出沖洗乾淨。

4、黃豆浸泡一夜之後,就可以將之洗淨備用。

5、這時鍋中就可以放入適量的清水,將所有的食材放入鍋中,用大火煮開,隨後轉小火燉著,最後的時候加入適量的食鹽攪拌均勻就可以食用了。

3樓:廣澤成川

黃豆和花生公尺一塊煮最好吃,營養豐富,又可口。

怎樣煮黃豆好吃又簡單

4樓:簡簡冰

黃豆的基礎做法。

材料∶黃豆適量、食鹽少許、蔥1根、姜1塊、八角2粒、花椒適量。

做法∶1、黃豆提前洗淨泡軟備用;

2、蔥切長段,薑切片備用;

3、鍋內放入清水,加入花椒、大茴、蔥段、薑片和少許食鹽;

4、將泡好的黃豆放入鍋內;

5、電磁爐定時20分鐘,開始煮黃豆;

6、煮好的黃豆放入鍋中燜一會再開啟,擺盤。

大豆(學名:glycine max (linn.) merr.

通稱黃豆。豆科大豆屬一年生草本,高30-90釐公尺。莖粗壯,直立,密被褐色長硬毛。

葉通常具3小葉;託葉具脈紋,被黃色柔毛;葉柄長2-20釐公尺;小葉寬卵形,紙質;總狀花序短的少花,長的多花;總花梗通常有5-8朵無柄、緊擠的花;苞片披針形,被糙伏毛;小苞片披針形,被伏貼的剛毛;花萼披針形,花紫色、淡紫色或白色,基部具瓣柄,翼瓣蓖狀。莢果肥大,稍彎,下垂,黃綠色,密被褐黃色長毛;種子2-5顆,橢圓形、近球形,種皮光滑,有淡綠、黃、褐和黑色等多樣。花期6-7月,果期7-9月。

原產中國,中國各地均有栽培,亦廣泛栽培於世界各地。大豆是中國重要糧食作物之一,已有五千年栽培歷史,古稱菽,中國東北為主產區,是一種其種子含有豐富植物蛋白質的作物。大豆最常用來做各種豆製品、榨取豆油、 釀造醬油和提取蛋白質。

豆渣或磨成粗粉的大豆也常用於禽畜飼料。

黃豆的煮法怎樣好吃

5樓:熊珈藍佑

黃豆泡發以後,可以加入生薑八角和適量的食用鹽進行熬煮就可以了,而且味道也是非常好吃的。

6樓:情感諮詢

最好就是可以提前把黃豆浸泡一下 第二天的時候可以做醬黃豆吃 都是特別好吃的辦法 也可以做黃豆燉雞腿兒都特好吃。

7樓:廖淩寒

黃豆的煮法怎樣好吃黃豆把黃豆泡發12小時或者24小時泡軟了之後清洗嗯油草慢火炒炒至酥脆香。

8樓:pjp哈密瓜

黃豆的煮法首先把黃豆泡好了,之後然後把它煮熟,煮熟了以後把它拌成冷盤,放上蠔油油潑辣子,還有鮮鹽,香油香油香菜沫等,這樣辦上是非常好吃的。

9樓:昆吾明凝

煮黃豆,把黃豆煮好,放點醬拌著吃,很香,如果是沒去皮的黃豆,可以放點鹽煮,特別好吃。

10樓:黃妍姍

黃豆去燉豬蹄,我覺得挺好吃的美味,營養又健康。

煮熟的黃豆怎麼做最好吃

11樓:abc生活攻略

1、醃製時間大概半個小時,將鍋清洗乾淨,瀝乾水漬,加入適量的油,將油燒熱,放入蒜末、薑絲、八角、桂皮、辣椒乾爆香一會,然後倒入前面醃製的黃豆,大火快炒。

2、慢慢將水煮幹,然後將黃豆裝到乙個碗中,加入鹽巴、料酒、醋、醬油等,放在邊上醃製一陣,醃製容易讓味道浸入到黃豆中。

3、準備少許熱水,如果鍋過熱加入少許,大火快炒黃豆,在炒的過程再加入一些鹽巴、醬油、料酒、醋,調節一下黃豆的味道,將黃豆炒均勻,然後試試味道,合口就可以關火裝盤了,美味好吃的煮黃豆就做好了。

更多關於煮熟的黃豆怎麼做最好吃,進入:?zd

煮好的黃豆怎麼做好吃

12樓:幹萊資訊諮詢

做法有:

1、拌冷盤:和萵筍(滾刀塊,焯一下不必太老,冷水激一下是脆的),花生仁(煮開就可以),絲瓜丁胡蘿蔔丁(能夠焯一下,也可直接生吃,直接生吃的不適合長期儲存)加鹽、雞精、味精、糖。拌和瀝乾水份就可以。

2、拌冷盤:和水豆腐,青尖椒滾刀塊,蔥段,香萊末,放鹽、雞精,少量糖拌和就可以。

3、肉沫炒黃豆:油四成熱放進薑蒜末爆鍋出香氣放進肉沫爆鍋。肉沫掉色後放進大豆爆鍋,放鹽、雞精、糖_稀芡起鍋。

4、大豆豬蹄煲:豬蹄清洗解刀成坨,冷水入鍋,鍋開撈起來放進石鍋加溫水開槍,將大豆新增,放生薑,水開後文火兩小時新增老冰糖(能夠研末)再次文火30分鐘。維持湯要多。湯粘就可以。

13樓:吳素花伯嬋

豬蹄燉黃豆的做法。

1.豬蹄剁成塊,清洗乾淨;鍋裡放水,加入豬蹄煮開,翻動豬蹄,兩分鐘後關火,再次用水沖洗。

2.鍋裡放一點油,加入一些冰糖翻炒到溶化後改小火;放入豬蹄翻炒幾下。

3.加入料酒、生抽和老抽繼續翻炒。

4.把已經上色的豬蹄倒入高壓鍋;加入薑片和提前浸泡好的1碗黃豆。

5.加水沒過食材,大火煮開高壓鍋發出撲哧聲改中小火25分鐘即可。

14樓:連染胥妝

用料。幹黃豆。

半斤。蔥伴侶大醬。

2袋。味精。

半小勺。紅椒。

2斤。白芝麻。

2小勺。精鹽。

1小勺。食用油。

1斤。做法。

1.黃豆用溫水泡脹。

2.紅椒去蒂洗乾淨。

3.準備大醬芝麻。

4.黃豆煮熟撈出備用。

5.紅椒挆碎。

6.鍋裡放油燒熱倒入紅椒末炒至水份蒸發。

7.倒入熟黃豆炒20分鐘。

8.倒入大醬、芝麻。炒勻。

9.加鹽味精炒勻關火晾涼裝瓶密封。

怎麼煮黃豆好吃又簡單

15樓:牛一種態度

五香黃豆怎麼做顏色不黑。

它是一道有名的小吃,有很久的歷史了。可以涼拌或下酒吃,營養都很豐富,口感也很好,能預防很多疾病。在做之前,可以用冷水去泡,也可以用溫的開水,第二種做出來後,會更健康,更容易被吸收,也會更容易煮爛。

做之前,要準備好材料,適量的黃豆、花椒等。將黃豆放在水裡泡一下,最好12個小時,晚上泡比較好,第2天就可以拿出來做了。然後把它倒入鍋裡,放些水進去,水要沒過所有材料,比材料高三釐公尺左右比較好。

再加入花椒、香葉,蓋上蓋子,煮20分鐘。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熟了後,就可以撈出來吃了。口感很好,營養很豐富,就算吃多了,也不容易上火。

在做的時候,如果想讓黃豆的顏色不黑,要用水去泡一下。泡足夠長的時間,如果太短,會很容易煮爛,口感也不好,很硬,很難消化。加些桂皮、八角進去一起煮,口感會更好,做出來後,顏色也不會那麼黑。

五香粉進也有同樣的效果,如果喜歡吃辣,可以加些乾辣椒,很開胃,對腸胃很好,還會更容易消化。在做的過程中,加點甘草粉,也不會那麼容易變黑。但不要一開始煮,就放進去,要在快盛出來之前,把它放進去,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16樓:111111的會

您好!這樣煮黃豆好吃又簡單。

茄汁黃豆。所需食材】:番茄2個,黃豆150克,香蔥1根,八角1個,番茄醬1大勺,植物油2勺,白糖1勺,鹽1勺,大蒜2瓣。

製作步驟】:

1、食材事先已經準備好,要做這個菜的時候要提前把黃豆泡好,番茄洗乾淨,小蔥跟大蒜切好備用。

2、燜鍋裡面倒入黃豆跟1個八角,倒入適量的清水,水量要是黃豆的2倍,然後蓋上蓋子燜煮50分鐘左右。

3、把番茄放進熱水裡面把皮燙掉,然後切成小塊。番茄的根要切了扔掉。

4、黃豆煮好了以後盛出來瀝乾水分,放在一邊備用。

5、鍋裡面燒油,把大蒜放進去翻炒,再放入番茄塊炒至軟爛,把之前準備好的番茄醬也下進鍋裡面翻炒。

6、把黃豆放進去繼續的翻炒,加入1勺鹽,白糖,轉成小火煮爛入味。

7、最後快出鍋之前撒上蔥花就可以了,好吃又下飯,喜歡的小夥伴千萬不能錯過。

小貼士】:1、非常的簡單,在燜黃豆的時候放個八角會起到入味提香的作用。

2、做茄汁黃豆這個菜千萬不能用發芽的黃豆,影響美觀不說還破壞口感。

3、番茄是一定要去皮的,不然就會影響口感,用勺子挖著吃才是正確的開啟方式。

17樓:紅苕藥

有來煲湯可能比較合適。畢竟這黃豆。有點硬。所以就。煲湯才能把所有的營養保留下來。這樣子的。明白嗎?

煮五香黃豆怎麼做好吃,五香黃豆怎樣煮好吃

制法 1 將黃豆揀淨,用溫水泡漲。2 鍋內加入清水,放入泡好的黃豆,加香料,燒開後轉用小火煮至黃豆熟透軟酥,加 入精鹽,用旺火收汁,待滷汁將盡時,撈出。3 炒鍋置火上,放入煮好的黃豆,用小火翻炒片刻後,撒入甘草粉,繼續翻炒,使甘草粉沾勻黃豆。待滷汁快乾時,便可出鍋,放涼即成。五香煮黃豆,五香煮黃豆怎...

怎樣煮麵條最好吃,煮麵條怎麼煮最好吃?

方法 在煮面的時候稍稍加入一點鹽,煮出的面就不會爛,而且口感勁道。煮麵的時候加入一點醋,可以中和鹼的味道。煮掛麵和幹切面的時候,用中火煮,溫水下鍋,如果大火開水煮容易外熟裡硬,煮切面溼麵條的時候等開水下鍋,用大火煮,煮開一次加一次涼水,一般加兩次開水就熟了。煮掛麵的時候在水剛冒泡的時候放入麵條,然後...

板栗怎麼煮最好吃?板栗怎樣煮最好吃

食材配料 板栗 冰糖 食用油。製作工具 開口器。1 首先,去市場上挑選上半斤的板栗,先將它們徹底清洗乾淨,再把它們放入冷水中浸泡1 2個小時,再把開口器取出來,順手的工具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家中不具備條件的,找把小刀在它們上頭劃上十字刀 用力壓幾下,直到可以見到明顯的劃痕為止,狀態如上圖所示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