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羹怎麼做?用玉公尺片怎麼做玉公尺羹?

2023-01-11 09:00:04 字數 4307 閱讀 3746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玉公尺一罐,雞蛋2只,牛肉120克,鹽少許;生粉 製作過程:①雞蛋去殼,打散鹹蛋糊狀,備用。

牛肉洗淨,切成小粒狀,備用 將生粉開上適量的水備用 ②鍋內加入適量清水,先用猛火燒至水滾,然後放入玉公尺,繼續燒至水滾起,再放入牛肉粒和雞蛋漿加入已開的生粉水,並不停攪動,使蛋公尺鹹蛋花狀,加入少許鹽調味,即可飲用。原料: 嫩玉公尺1000克,雞蛋清4只。

調料: 黃酒10克,清湯750克,精鹽克,味精1克,白糖2.

5克,雞油15克,菱粉75克。 制法: (1)玉公尺去殼、洗淨,加糖煮熟約20分鐘取出,稍涼後,用不鏽鋼食匙括下玉公尺。

雞蛋清打散。 (2)將鐵鍋置於爐上,放入清湯、黃酒、鹽、味精、玉公尺,燒開後,用菱粉勾成薄芡,飄入雞蛋清,淋入雞油推勻,起鍋裝碗上席。 特點:

白、公尺黃兩色,糯鮮。 肉蓉玉公尺羹 原料: 牛肉100克,玉公尺1聽,鮮牛奶100克,精製鹽1克,鮮味王1克,雞蛋1個,熟豬油20克,水澱粉30克 製作過程:

1、牛肉理去筋洗乾淨,剁成細末;雞蛋磕在小碗內打爛備用。 2、炒鍋放旺火上,下熟豬油燒熱,放牛肉末炒散,加水(500克)、鹽、鮮味王、鮮牛奶、玉公尺,燒沸時,即下水澱粉推勻,再將雞蛋液徐徐淋入,邊淋邊用勺推動,淋完推勻盛大碗內。 操作關鍵:

牛肉末不宜久煮,以保鮮嫩;鮮奶不宜太多,水澱粉下鍋後應立即攪動,不使結團。 特點:羹汁粉漿稀薄均勻,稠而不粘,肉末鮮嫩,乳香濃郁,略有甜味,味清淡。

枸杞雞汁玉公尺羹 原料: 嫩玉公尺粒50-100克,枸杞子15克,雞蛋乙個,雞湯視人數而定。 做法:

1、將嫩玉公尺粒蒸熟爛或壓爛,放入雞湯中煮透。 2、放入枸杞子煮5分鐘,勾澱粉,用蛋花,調味後即可食用。 三鮮玉公尺羹 原料:

嫩玉公尺粒50-100克,鮮貝切小丁25克,火腿肉丁25克,熟雞肉丁25克,澱粉適量,雞湯視人數而定。 做法: 將嫩玉公尺蒸煮熟爛,再放入雞湯中與鮮貝丁、火腿肉丁和雞丁共煮5分鐘,勾澱粉,調味後即可食用。

冰糖五彩玉公尺羹 原料: 嫩玉公尺粒50-100克,豌豆、枸杞子、菠蘿丁、冰糖、澱粉適量,雞蛋乙個。 做法:

1、將嫩玉公尺蒸熟,或用乾淨紗布包起來,用小擀麵杖壓爛,放入開水中煮熟爛。 2、加和菠蘿丁、豌豆、枸杞子、冰糖,煮5分鐘,加適量澱粉水,使汁變濃。 3、將雞蛋打碎,用蛋花,燒開後即可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羹的做法】:將甜玉公尺粒加水放鍋裡煮,等水開後加糖,不斷試味,覺得夠甜了後,放乙個打散的雞蛋下去,攪拌均勻,起鍋,在碗裡加新鮮奶油,多少看個人口味而定,然後放冰箱。甜玉公尺原本就有一股甜奶味,配合雞單和忌廉,加重其味道,做餐後甜品或冷飲都不錯。

3樓:匿名使用者

好聽點叫玉公尺羹,在我們家那叫糊塗粥。把玉公尺麵用水沖開,然後鍋裡放水,待水開了,把你玉公尺麵水倒入鍋中攪動,開了就ok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上有賣成瓶玉公尺的。你整一瓶,再買點練乳了,糖了。先把玉公尺倒出洗下,再在鍋裡先放點水,水開後放玉公尺了看有點沸騰放入練乳糖絞開就可以出了。你也可以放點青豆,黃瓜丁。

用玉公尺片怎麼做玉公尺羹?

5樓:網友

首先時間不能太長,大概十分鐘就可以了,要加一點牛油,才有濃香味。有火腿的話,切成細丁加到湯裡,味道更佳。

6樓:duende惡魔

用玉公尺片做玉公尺羹的具體方法如下:

【材料】玉公尺片200克,雞蛋2個調味料鹽少許,冰糖適量。

【做法】1、玉公尺片淘洗淨,加水浸泡30分鐘左右,雞蛋去殼,打散成糊狀備用。

2、鍋內加入適量清水,先用猛火燒至水滾。

3、然後放入玉公尺糝,繼續燒至水滾起,再改小火燒煮,並不停攪動。

4、待玉公尺粥呈稠狀時,加鹽、冰糖,最後加雞蛋液攪拌成蛋花狀,即可飲用。

7樓:淘氣包豆豆

玉公尺片就是用玉公尺麵製成的,煮後就像玉公尺麵粥一樣,做玉公尺羹最好用新鮮玉公尺粒,如果沒有,可以去超市買速凍的玉公尺粒。做羹的時候記得勾芡!

8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的玉公尺片煮久了,才那樣的。

控制好時間啊。

罐頭玉公尺羹的做法

9樓:童無忌

材料;玉公尺1-2根,馬蹄粉(或生粉)適量,鹽,雞精,水,油,雞蛋1-2個。

做法;1.玉公尺去粒洗乾淨備用,適量馬蹄粉加水攪拌均勻備用。

2.玉公尺加水(浸過玉公尺麵)用攪拌機重複攪拌3次左右成玉公尺糊。

3.攪拌好的玉公尺糊再加水煮開後,加適量的鹽、雞精、少許油調味。

4.倒入雞蛋攪散後,再加入馬蹄粉水再度煮開即可。

玉公尺羹怎麼做呀 要好吃的!

10樓:你大爺

玉公尺羹是買的罐頭裝的,通常做玉公尺羹是不用生玉公尺的,想吃玉公尺羹去市面的超市或食品批發部買的到。大概零售價3-5元1瓶,做法很簡單就是加入適量清水燒沸在直接倒入玉公尺羹罐頭,最後勾少量芡汁,口味一般有2種,一種是純甜味(就是只加白糖)還有1種是甜鹹味(在舔味的基礎上少放點鹽)注意(一定不要放味精)不然很難吃的。

蛋花玉公尺羹怎麼做?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原料:鮮蓮子、鮮玉公尺、雞蛋、水澱粉、無核小棗、白糖做法1、鮮蓮子必去外殼及表面的薄皮洗淨備用。 2、鮮玉公尺洗淨,用刀將玉公尺粒切下,剁碎。

3、鍋內加清水,放入玉公尺碎、鮮蓮子煮開10分鐘。 4、用水澱粉勾芡,雞蛋打入碗中打散,雞蛋打入鍋中開鍋後調入白糖即可關火。 5、最後,無核小棗切片撒入做好的湯羹內即可食用。

小貼士在煮羹的過程中,會有玉公尺皮漂上來,可用勺子撇去不要。玉公尺皮含有大量的粗纖維,有促進胃腸蠕動的功能,也可以不去。

12樓:匿名使用者

1、先把玉公尺渣洗一下,放進鍋裡,加水就像做稀飯一樣,我是用電磁爐做的,先用大火煮開,再改小火將玉公尺渣煮透。

2、往碗裡倒入涼水,再放入稍許澱粉攪勻,倒進鍋內攪勻3、再次開鍋後,關火,邊打入雞蛋邊用筷子攪開(開鍋關火後一定要立刻打入雞蛋哦,這樣能形成很好的雞蛋花)

4、跟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的糖,我是用的冰糖(用冰糖要提前放哦,我是這樣做的,怕放晚了冰糖不能完全化掉。呵呵)。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玉公尺粒一把和雞蛋2個。

調料:鹽,紫菜,水澱粉,蔥花,雞精。

先將玉公尺粒切碎成沫,把水燒開,加入鹽和紫菜,蔥花,放入玉公尺沫,隨後倒入雞蛋液攪勻放點雞精,最後放入水澱粉勾芡。

ok 可以啦 香噴噴的玉公尺蛋花羹就好了。

玉公尺羹湯怎麼做?是否需要放澱粉?

14樓:身無彩鳳雙飛

說個簡單點的,做個甜品--玉公尺豆沙羹。

原料:甜玉公尺,豆沙粉(或豆沙餡),冰糖,澱粉。

一、先將甜玉公尺加冰糖煮至冰糖完全溶化,水這時應該是滾開的。

二、徐徐倒入豆沙粉,邊倒邊攪,以防豆沙粉結成塊。

三、加入水澱粉勾芡。

甜玉公尺與豆沙粉的量,依個人品味加。放豆沙粉前先嚐一下。看豆沙粉是否是甜的,如果是甜的,放糖的時候要注意。

如果嫌就這兩樣太單調,也可以加入點蓮子或水果一類的。加蓮子後就是玉公尺豆沙蓮子羹,加水果是玉公尺豆沙水果羹。

15樓:香豬豬啦啦啦

玉公尺羹做法如下,不需要放澱粉。

原料:嫩玉公尺1000克,雞蛋清4個。

調料:黃酒10克,清湯750克,精鹽克,味精1克,白糖克,雞油15克,菱粉75克。

步驟:①、雞蛋去殼,打散成蛋糊狀,備用。牛肉洗淨,切成小粒狀,備用將生粉開上適量的水備用。

②、鍋內加入適量清水,先用猛火燒至水滾,然後放入玉公尺,繼續燒至水滾起,再放入牛肉粒和雞蛋漿加入已開的生粉水,並不停攪動,使蛋公尺成蛋花狀,加入少許鹽調味,即可飲用。

16樓:胡跑斯基

別聽他們胡說!做菜只有乙個原則,喜歡什麼放什麼!

請幫忙選,謝謝!

美味玉公尺羹怎麼做

請問怎樣製作玉公尺羹

1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玉公尺、香菇(泡開切碎)、雞胸肉(剁碎,用生粉、鹽、糖、雞精、油調味)、雞蛋2個(開啟攪勻):做法:

把玉公尺、香菇(泡開切碎)加適量的水煮開,加入雞胸肉,加調味料,最後放雞蛋(邊攪邊放)關火。

18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把玉公尺、香菇(泡開切碎)加適量的水煮開,加入雞胸肉,加調味料,最後放雞蛋(邊攪邊放)關火。 (3)【玉公尺羹的做法】:將甜玉公尺粒加水放鍋裡。

飯店裡的甜玉公尺羹怎麼做?

19樓:本味美食

飯店不外傳的香甜玉公尺羹做法,香甜可口,有一點點的奶香味!

玉公尺羹,玉公尺羹的做法,玉公尺羹怎麼做

原料 玉公尺一罐,雞蛋2只,牛肉120克,鹽少許 生粉玉公尺羹玉公尺羹 製作過程 雞蛋去殼,打散成蛋糊狀,備用。牛肉洗淨,切成小粒狀,備用 將生粉開上適量的水備用 鍋內加入適量清水,先用猛火燒至水滾,然後放入玉公尺,繼續燒至水滾起,再放入牛肉粒和雞蛋漿加入已開的生粉水,並不停攪動,使蛋公尺鹹蛋花狀,...

散稱玉公尺片的早餐吃法,早餐玉公尺片怎麼做

玉公尺片加水和白砂糖略煮5分鐘即可 盛好粥,在粥上用番茄醬擠出心形的可愛圖樣即可。小提示 方便粥玉公尺片減少了熬粥的時間,可以作為孩子早餐食粥的理想選擇。鮮果玉公尺片原料 新鮮士多啤梨4個 香蕉1根 木瓜1小片 玉公尺片1杯 鮮奶1杯做法 將各種水果洗淨 去皮 切小片,放深盤內,加入玉公尺片,並淋入鮮奶即可食用。...

玉公尺片怎麼做好吃,玉公尺片怎麼吃

零難度低卡玉公尺片!保留薯片的口感,卻沒有薯片的高熱量,粗糧做的零食才和夏天更配 公尺片是一種新型快餐食品。儲存時間長 便於攜帶。既可直接食用,又可加工成其它食品。食用時用沸水調製成玉公尺片沖劑。若將玉公尺片放進調好的湯內,可做成玉公尺片湯。目前我國生產的玉公尺片,有淡玉公尺片 甜玉公尺片和鹹玉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