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尺鋼筋重量計算公式是什麼?

2023-01-20 17:45:08 字數 1240 閱讀 4009

1樓:生活小達人

要先了解它的直徑是多少,用直徑的平方乘以密度,就可以計算出最終的重量了。鋼筋的密度一般是,公式就是重量=直徑×直徑×0.

00617,如果是10號鋼筋,直徑就是10公釐,用10公釐×10公釐×,計算出來的結果就是公斤。

具體方法:

1、固定公式是按照直徑乘以直徑乘以,我也只能要能夠知道鋼筋的直徑是多少,就能夠知道鋼筋的重量是多少了,如果鋼筋的直徑是16公釐,那麼每公尺的重量就是千克。

如果鋼筋的直徑是18公釐,那麼每公尺的重量就是2千克。

2、不同鋼筋的重量並不是固定的,而且直徑越大,那麼鋼筋的重量也會越重,同時在選擇鋼筋的時候,也可以結合一下實際使用場合來選擇合適的鋼筋,因為不同鋼筋的適用範圍是不一樣的。

2樓:鹿泉的美食記

鋼筋重量=直徑的mm數的平方乘以π/4,再乘以鋼的比重,最後除以1000。

也就是φ²。

舉例:求直徑25mm鋼筋每公尺重量:

計算簡式:扁鋼、鋼板、鋼帶w=寬×厚。

方鋼 w=邊長²。

圓鋼、線材、鋼絲 w=直徑²。

鋼管 w=壁厚(外徑--內徑)。

等邊角鋼 w=邊厚(2邊寬--邊厚)。

不等邊角鋼 w=邊厚(長邊寬+短邊寬--邊厚)。

工字鋼 w=腰厚[高+f(腿寬-腰厚)]。

槽鋼 w=腰厚[高+e(腿寬-腰厚)]。

備註。1、角鋼、工字鋼和槽鋼的準確計算公式繁瑣,表列簡式用於計算近似值。

2、f值:一般型號及帶a的為,帶b的為,帶c的為。

3、e值:一般型號及帶a的為,帶b的為,帶c的為。

4、各長度單位均為公釐。

方管的重量計算公式,方管的理論重量計算公式?

鐵的比重為7.85g cm,若要計算方管的重量的話,應該根據方管的重量計算公式來進行計算 一般情況下,每公尺方管的重量 7.85 方管壁厚,再把每公尺方管的重量乘以方管的實際長度,就可以的出方管的實際重量了,其中長 寬 壁厚的單位都是公釐。方管的重量計算公式是 邊寬a 邊寬b 2.8584 壁厚 壁...

鋼管的重量計算方法,鋼管重量計算公式

2 表示平方 鋼管的體積v d 2 2 d 2 2 l 其中d為外徑 d為內徑 1 4 3.14 d 2 d 2 l 0.25 3.14 d 2 d 2 l重量g v 0.25 3.14 d 2 d 2 l 可見,0.25 1 4 1 2 2,就是直徑的1 2的平方 其中0.25表示除以4 其實就是...

鋁管怎樣計算重量,鋁管重量計算公式是什麼?

鋁管重量計算公式 公斤 壁厚 外徑 壁厚 長度。按合金成分,鋁管可分為 等合金牌號鋁型材,其中6系的最為常見。不同的牌號區別在於各種金屬成分的配比是不一樣的。除了常用的門窗鋁型材如60系列 70系列 80系列 90系列 幕牆系列等建築鋁型材之外,工業鋁型材沒有明確的型號區分,大多數生產廠都是按照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