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雷鋒學習》觀後感,《向雷鋒同志學習》讀後感

2023-01-20 16:50:02 字數 1724 閱讀 7029

1樓:匿名使用者

人之初,性本善。每個人當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都有他的必要之處。乙個沒有英雄的民族,是乙個悲哀的民族,然而,乙個有英雄卻不知尊重,不知珍惜的民族,則是乙個可憐的民族。

雷鋒是我們這片古老的土地孕育的一位平民英雄。雷鋒從來不會離開我們,而我們卻曾經幾度遠離了雷鋒。

每一次,就想起雷鋒就想起這一段話。有多少人再回首往事的時候,為自己碌碌無為而悔恨,未曾經虛度年華悲哀。有多少人能像雷鋒一樣,永遠的那麼富有愛心,永遠的那麼真誠善良,永遠像一顆小小的螺絲釘。

乙個美國人如此說道:雷鋒精神是人類應該有的,應把雷鋒精神弘揚到全世界。我們要學習雷鋒對待事業的態度,學習他的釘子精神,學習他關心人、呵護人、支援人、理解人的品質。

是的,幾十年來,我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沒再也不用穿帶補丁的衣服了,再也不要忍受飢餓了,再也不要向雷鋒那樣經歷那麼多苦難了。但是我們不應該忘記他,更不應該忘記他的精神。任何時候,他永遠是我們的榜樣,任何時候我們都需要雷鋒精神。

我們應該理解他、尊敬他。無論我們物質生活多麼豐富,也永遠不能缺乏雷鋒身上那種對任何人和世界的關懷與愛。

雷鋒叔叔曾在他的日記中寫道,有人說:人生在世,吃好、穿好、玩好,是最幸福的。我覺得人生在世只有勤勞,發奮圖強,用我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為人類的解放事業共產主義貢獻自己的一切,這才是最幸福的。

真的,當我讀完雷鋒叔叔的日記時,使我深受啟發:為了祖國美好的未來,我們應該永遠向雷鋒叔叔學習。

雷鋒叔叔應該永遠屬於中國,雷鋒精神,應該是我們每乙個中國人應該有的精神。無論你從事哪個行業,那種工作。尤其是我們,要努力學習,盡我們自己最大的努力來幫助那些在生活中有困難的人。

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有能力超越自己、超越他人。我們的國家才能進步,我們的生活才能更加美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開頭:60年代初期在人民解放軍這所革命大學校裡出現了乙個平凡而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他的名字叫雷鋒。

中間:寫雷鋒的簡介。

結尾:我們應該向雷鋒好好學習,發揚它的這種好精神。

《向雷鋒同志學習》讀後感

求向雷鋒學習觀後感,不要太有文采,也不要太垃圾,只要中中等等就行,要符合小學6年級,500字 10

關於收看《向雷鋒學習》專題記錄片

3樓:心涼如斯

今天我看了一部電視連續劇名叫《雷鋒》。劇中主要講了雷鋒一生做的好事。

我想我們每個人都有著乙個美好的童年,可是雷鋒的童年卻是悲慘的。雷鋒在7歲那年就成了乙個孤兒,過著飢寒交迫的生活。

後來雷鋒當了一名汽車兵,每天要東奔西跑沒時間學習,他就把書放在包裡。有一點時間他就會看起書來。雷鋒平時非常節省襪子是補了又補,自己連一瓶汽水都不捨得喝,可是在遼寧發生百年洪災時他卻捐出了自己所有的積蓄。

從2023年開始,雷鋒經常去外地做報告,所以幫助別人的機會多了。人們流傳著一句話:雷鋒出差1000裡,好事做了一火車。

一次雷鋒在瀋陽換車時,一出檢查口發現了婦女,一打聽才知道這位婦女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都丟了。雷鋒用自己的軍津貼給那位婦女買了一張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那位婦女問你叫什麼名字?

在哪住?雷鋒道:「我叫解放軍,住在中國」雷鋒就是這樣永不停息的,全心全意地為人民做好事。

在2023年8月15日上午8點多,雷鋒和戰友喬安山,回到駐地時,經過比較狹窄的路時,雷鋒下車指揮,後來喬安山不小心用車身碰到了曬衣服的桿子,雷鋒被大木桿砸在頭部,因搶救無效死亡。

我以後也要學習雷鋒,做好事。

怎樣向雷鋒學習,我們應該怎樣向雷鋒叔叔學習

滴水只有放進大海浬才永遠不會乾涸,乙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一朵鮮花打扮不出美麗的春天,乙個人先進總是單槍匹馬,眾人先進才能移山填海。我們是國家的主人,應該處處為國家著想。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對...

向雷鋒學習作文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著你生活的崗位 每一次想起雷鋒,就想起這一段話。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時候,為自己碌碌無為而悔恨,為曾經虛度年華而悲哀。有多少人能像雷鋒一樣,...

雷鋒的微笑觀後感,雷鋒的微笑觀後感150字

雷鋒的微笑 有感 雷鋒 乙個家喻戶曉的名字,乙個時代的楷模,雖然他離開我們已經很久,雖然時代已變,但是,雷鋒的精神不斷相傳.雷鋒已經不是乙個普通士兵,他是乙個道德的符號,精神的象徵,他不會因時間的流逝而磨滅.為了讓孩子們更加了解雷鋒同志,為了讓他們知道雷鋒精神的可貴,特意組織學生 雷鋒的微笑 等優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