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雷鋒學習作文

2022-03-25 11:20:16 字數 2757 閱讀 793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著你生活的崗位……

每一次想起雷鋒,就想起這一段話。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時候,為自己碌碌無為而悔恨,為曾經虛度年華而悲哀。有多少人能像雷鋒一樣,永遠的那麼富有愛心,永遠的那麼真誠善良,永遠像一顆小小的螺絲釘。

今日的世界由於經濟的高速發展表現出更為開闊的空間,然而,我們曾經火熱的心靈卻開始變得冷漠,有些本不該變的東西也在變:親情冷了,同居一樓,鄰里相見不相識;友誼餿了,與人方便與己方便,成了互相利用的通行證。曾經,我們幾十年來所景仰、崇拜和學習的榜樣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人認為是傻子。

然而,無論時空如何變化,那些決定人類向前發展的基本要素沒有變,那些人類任何時候都在追求的美好事物沒有變。儘管在我們的身邊,雷鋒精神被越來越多的人們所淡忘,然而,在世界的更多地方,雷鋒被不同膚色的人們所景仰,所學習。雷鋒精神以超越時空的力量成為人類最寶貴的精神財富。

乙個美國商人如此說道:雷鋒精神是人類應該有的,應把雷鋒精神弘揚到全世界。要學習雷鋒對待事業的態度,學習雷鋒刻苦學習的釘子精神,學習雷鋒關心人、愛護人、支援人、理解人的品質。

乙個日本企業家這樣感嘆:「雷鋒僅20多歲就做了那麼多的好事,成為偉大的英雄,對人類是有貢獻的。學雷鋒無國界之分,把雷鋒精神引進我們公司,運用到生產實踐中去,會改變員工的精神面貌,產生巨大的效果。

」西方人和我們一樣,給予雷鋒最高的表彰:「雷鋒精神與上帝共存。」

四十多年了,雷鋒的名字曾經是激勵我們幾代人成長的路標,四十多年了,古老而年輕的中國正在蓬勃的發展,然而,雷鋒的名字卻隨著我們生活的美好而漸漸遠離了我們。有人置疑,有人嘲笑,有人批判,然而,無論我們經歷多少變化和困惑,他的名字應該永遠刻在我們的心頭,他的精神應該是我們工作和生活中永遠的指南。因為,乙個人要獲得成功與幸福,不能缺少雷鋒精神,乙個公司要想成功,不能缺少雷鋒式的好員工。

無論我們從事什麼工作,都不能缺少雷鋒精神。再平凡的崗位都可以做出不平凡的貢獻,只要你的人生觀是正確的,你的工作就會有不盡的原動力。取得成功最重要的不是我們的能力大小,而是乙個人的道德品質。

任何時候,雷鋒身上助人為樂、愛崗敬業、積極進取、勤儉節約的品質都是我們不斷學習的要素。雷鋒精神是不受時空限定的,無論現代科技怎樣發達,無論人們的生存方式怎樣改變,雷鋒對世界和他人真誠的愛心永遠是人間渴求的那種溫暖,像陽光一樣成為人類永恆的需要。

在工作上,我們需要雷鋒精神,我們應該像雷鋒那樣愛崗敬業、刻苦鑽研、勤儉節約,把工作當成自己的職責,做乙個有利於公司,有利於團隊的人。只有這樣,公司才能得到發展,我們自己的能力才能得以更大的發揮。

在生活中,我們需要雷鋒精神,只有我們自己發揚助人為樂的精神,與人為善,我們才能得到別人的幫助和尊敬,才能在互動的真誠中感到真正的快樂。乙個時刻只看到自己利益的人是很難體會到生活中的快樂的,真正的快樂只有一種,那就是為他人而付出,這樣做你將獲得生命最高的榮譽。

乙個公司要發展,也不能缺少雷鋒精神。今天,一切的成功都必須通過合作來實現,如果我們沒有為他人服務的思想,沒有助人為樂的精神,只看到自己的利益,是難以獲得成功的。乙個企業,如果所有的員工都只做自己分內的事情,不團結互助,這樣的企業是沒有競爭力的。

所有的企業都在努力尋找雷鋒式的員工,因為這樣

2樓:if真相

學雷鋒作文800字

雷鋒是乙個普通的人,一位普通的戰士,一名熱愛生活、熱愛人民的好軍人。他的一生不為自己,而是為了幫助他人,為社會主義增磚添瓦。有人認為雷鋒很偉大,其實他也是乙個平凡的人,踏實做著平凡的事,所以我們人人都可以是雷鋒,做乙個有道德的人。

孝老愛親。雷鋒不麻煩鄉親,還幫大家犁地,把烈屬當做自己的母親。如果我們能在別人需要幫助時伸出援助之手,就會收穫快樂受到尊重。

如果我們把所有人都當作親人對待,心與心之間的距離才會拉近。百善孝為先,作為青少年的我們要孝敬父母,當親人老了,我們依然要給與關懷和幫助。「父母之所愛亦愛之,父母之所敬亦敬之」我們應學會感恩並付諸行動,從生活中的點滴做起,感恩社會、感恩幫助過我們的人,為社會注入乙份愛,乙份孝心,人人都能是雷鋒。

助人為樂——「贈人玫瑰,手有餘香。」人活著要做乙個對人民有用的人。雷鋒「好事做了一火車」,郭明義的愛心之旅,肉串慈善家……無不讓我們深受感動。

他們的行動讓我們認識到這個世界需要我們,人的價值在於奉獻。助人為樂是正直善良的人懷著道德義務感,主動對他人的幫助。這種精神人絕望的人看到了曙光,讓無助的人倍感溫暖。

我們應幫助身邊每一位需要我們的人,向雷鋒學習,做乙個有道德的人。

誠實守信——「人無信不立,業無信不精。踐信守諾的「信義兄弟」為按時發放農民工工資進行生死接力,這讓我深受感觸。誠信是金,真誠待人才能取信於人。

在生死面前仍把誠信放在第一位用生命譜寫了一首誠信壯歌。我認識到我們做人要誠實,對人不欺不騙不食言。勇於承認錯誤,修正錯誤,做事要光明磊落,重信任、講道德。

為人要坦誠、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勇於自我批評,把遵守諾言像榮譽一樣珍惜。

正直勇敢。雷鋒在小時候就已懂得維護集體的利益。吳媽媽用雙手托起了乙個生命,自己卻受了重傷。

一念之差就可能讓這個下墜的生命永遠在世上消失,而她卻挺身而出留住了這小生命,留下了正直與勇敢。「正直是道德之本」,如果是我們遇到這種事也應該去幫助他們。用我們的雙手留住這屬於世界的一切。

勤儉節約。我們應有***艱苦奮鬥的作風,提倡節儉,反對鋪張浪費。節約,是對幸福的盤算,也是乙份社會義務的擔當。

節約要從點滴小事做起,從自身做起。節約是一種態度,是對社會、國家負責任的做法。持之以恆,為國家的環保事業出乙份力,為地球留下一點財富。

做乙個有道德的人是祖國對我們的期望,是每個人人生道路上的指示標。積跬步,以至千里;匯小溪以成江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我做起!

怎樣向雷鋒學習,我們應該怎樣向雷鋒叔叔學習

滴水只有放進大海浬才永遠不會乾涸,乙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一朵鮮花打扮不出美麗的春天,乙個人先進總是單槍匹馬,眾人先進才能移山填海。我們是國家的主人,應該處處為國家著想。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對...

《向雷鋒學習》觀後感,《向雷鋒同志學習》讀後感

人之初,性本善。每個人當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都有他的必要之處。乙個沒有英雄的民族,是乙個悲哀的民族,然而,乙個有英雄卻不知尊重,不知珍惜的民族,則是乙個可憐的民族。雷鋒是我們這片古老的土地孕育的一位平民英雄。雷鋒從來不會離開我們,而我們卻曾經幾度遠離了雷鋒。每一次,就想起雷鋒就想起這一段話。有多少人...

學習雷鋒好榜樣作文,學習雷鋒好榜樣的作文

有一位同志,與我們年年相約於三月,他沒有沙場上浴血奮戰的經歷,更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豐功偉績,僅僅憑著一顆樸實無華的心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做了些不平凡的事,他的名字就被人民永遠銘記在心裡了 有一種精神,它不是一瞬間的光芒四射,也不帶有絲毫堂皇的理由,但它卻成了我們學習的榜樣,它隨著春天的腳步一再融入我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