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丹中小學生心理降與學習習慣觀後感

2021-07-15 11:15:38 字數 1371 閱讀 6982

1樓:一夢一醒一回憶

這個週日,我準時的在8:20分坐在了沙發上,開啟了電視機,收看河南臺法治頻道播出的由於丹老師主講的《中小學人格教育》專題講座。   於丹老師在人格教育中主要為我們強調了一點:

在我們中小學生所要完成的必修課中,不僅僅是學習。我們還要懂得怎樣自我控制一些不好的習慣,懂得孝敬父母,尊敬老師,懂得很好的處理一些人際關係與學習做一些簡單的家務勞動等。   看完了於丹老師為我們上的這一堂課,使我受益匪淺。

從前,我以為,只要學習好了一切都不是問題。爸爸媽媽盡量的給我騰出大量的時間供我學習,除了學習,家裡的任何一件事我都不用去做,任何一件事都不用我去操心。爸爸媽媽把什麼事都安排的井井有條,等著我去享受他們的勞動成果。

甚至讓我誤以為這都是他們應該做的,只要我學習好就行了。   聽了於丹老師說的孔子的一句「入則孝,出則悌,謹而信,泛愛眾而親仁,行有餘力,則以學文」的話後,我才頓時恍然大悟:原來學習並不是最重要的,比學習更重要的還有許多我們需要學會做的事,而首當其衝排在第一位的,便是怎樣做人。

  做人其實也是一門學問,其中包括道德、禮儀等等。而我們小學生除了要做好道德、禮儀方面的學習之外,還要在生活自理能力方面有所提高。乙個人,就算學習再好,但卻不能自己照顧自己的話,那麼就算他四肢健全,也是乙個廢人。

所以我們從小要幫爸爸媽媽分擔一些家務,比如拖拖地,擦擦桌子,洗洗碗等,不要過多的讓爸爸媽媽幫你幹一些事情,要先自己學著試探性的先做,實在不會的話再讓爸爸媽媽來幫忙。   於丹老師講的這一堂課,讓我明白了乙個道理:在我們中小學生的必修課內,最重要的並不是學習,學會了怎樣做人是排在第一位的,如果連這些都不會的話,就算學習成績再好,也是乙個不具備健全人格的人。

  大人們常說,要想成才得先**,所以,作為一名小學生,要成長為一名優秀的合格人才,需要學的很多很多,不只是學習

小學生心理健康與學習習慣觀後感·家長感言

2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健康教育首先是人的發展需要,面向全體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並非是假設小孩子群體中大量存在心理問題,而是所有的孩子都要心理健康發展,個別孩子確有心理問題可以通過面向全體的心理健康教育矯正問題。

心理健康教育需要寬容。寬容地對待每乙個孩子,寬容地對待這乙個孩子的一切。缺乏對孩子的寬容,心與心難溝通,老師與孩子難合作,心理健康教育就難以進行。

要相信所有的孩子都可以教育好,如果有問題只是還沒有找到合適的方法和時機的問題

心理健康教育必須遵循保密的原則。小孩子心理較脆弱,對涉及孩子的隱私,心理輔導教師應有保密意識,以取得孩子信任、保護孩子心靈。

心理健康教育必須遵循持續的原則。隨著孩子的成長,其生活狀況在發生改變,在成長過程中難免會遭遇的煩惱、失敗、挫折、打擊,心理健康教育應伴隨孩子成長的漫長歷程。要更加重視關注孩子的心理問題,也要不斷的學習心理知識,貼近孩子們的學習和生活。

中小學生素質安全與考試心理觀後感

中小學生素質教育與考試心理 一 學生填寫 1 節目中專家對考試心理與技巧從幾個方面進行了講解?b a二個方面 b三個方面 c四個方面2 聽老師講課時,你有做筆記的習慣嗎?b a從來不記 b大概記錄 c詳細記錄3 在本次講座中,你對專家所講的考試心理方面的問題有什麼看法?我認為專家講了許多細結的東西,...

如何理解中小學生心理發展的主要特徵

小學生的心理具有易變性的特點。他們的學習動機還不十分明確,容易受到 和外界環境中各因素的影響 興趣還不分化,並且經常變換 他們的注意力不夠穩定,中 低年級學生一般只能集中注意20 30分鐘 小學生還沒有形成穩定的性格特徵。可見,小學生心理的可塑性極大,這一時期施之以良好的教育 教學,對奠定其良好的心...

有什麼學習軟體適合中小學生使用,有哪些好小學生學習軟體推薦?

當今時代,電腦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以及公司發展的必需品。現在和未來一切都是電腦,所以現在電腦技術還是很有前途的,只要你的技術過硬,找到乙份好工作,獲得高額薪水,一切都不是問題。有前途的,你現在都是資訊化的年代很多人現在都在使用電,電腦出現故障的頻率是比較大的,你可以的。你這個我沒怎麼了解,不過我現在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