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生人格教育與學習能力8oo字觀後感

2021-03-04 07:40:08 字數 1226 閱讀 1629

1樓:匿名使用者

拓展自己的價值,還要有長遠的眼光。泰山不是一天長起來的,人的價值也不是一天就能提公升的。從「一碗公尺」到「一瓶酒」的價值開發,是乙個漫長的過程。

在資訊膨脹、知識**、創意不斷的現代社會,只有不斷學習、不斷積累、不斷充電,知識才不會老化、思想才不會僵化、能力才不會退化。乙個不愛學習、不思進取的人,只能保持「一碗公尺」的價值。相反,心懷憂患、終身學習的人,眼界才會越來越開闊、思想才會越來越深刻、境界才會越來越高遠、價值才會越來越厚實。

2樓:我就是我不一定

自己希望自己的生活美好,那麼自己的格就應該好。

人格教育與學習能力觀後感

3樓:匿名使用者

讀了一本書或一bai篇文章後

du,有所感而寫成的zhi文章就是讀後感dao。

1.今天,我讀了...一文使回我深受感觸

2.翻開書,...幾個字印入的答的眼簾,不禁讓我想起...

3.或者引用名言開頭,在引出內容

結尾一般是:1.這片文章是我深受啟發...

《中學生人格教育與學習能力》專題節目觀後感

4樓:匿名使用者

於丹老師在講抵抗挫折的重要意義方面,舉例說她女兒喜愛的花籃破了,她女兒號啕大哭起來。於丹老師把破籃子用彩紙補起來,竟比原來更好看。她女兒破涕為笑,並從中明白乙個道理:

哭是最無能的表現。這也是我們要給孩子講明白的道理。在未來的社會,競爭是將是常態,方方面面、時時刻刻都將存在競爭,在競爭中挫折也會不斷出現。

遇到挫折不可怕,關鍵是怎樣面對挫折,灰心喪氣、一蹶不振是很可怕的。我們要教育孩子遇到天大的挫折也不是世界末日,而要像蟬一樣,挫折是蛻變的開端,蛻變儘管十分疼痛,但卻可以換來自由飛翔,挫折又何嘗不是這樣!

5樓:金釵少女

騷擾你們的人家庭去。哈哈哈哈!!!!

中小學生人格教育與學習能力觀後感300字

6樓:萌萌的上官清寒

在我們中小學生的必修課內,最重要的並不是學習,學會了怎樣做人是排在第一位的,如果連這些都不會的話,就算學習成績再好,也是乙個不具備健全人格的人。大人們常說,要想成才得先**,所以,作為一名中學生,要成長為一名優秀的合格人才,需要學的很多很多,不只是學習。

7樓:匿名使用者

dncxkkskfnv

關於中小學生守則的作文,關於中小學生守則的作文1300字

1.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中國共產黨。2.遵守法律法規,增強法律意識。遵守校規校紀,遵守社會公德。3.熱愛科學,努力學習,勤思好問,樂於 積極參加社會實踐和有益的活動。4.珍愛生命,注意安全,鍛鍊身體,講究衛生。5.自尊自愛,自信自強,生活習慣文明健康。6.積極參加勞動,勤儉樸素,自己能做的事自己...

中小學生旅遊特點是,中小學生研學旅行的意義有哪些

中小學生旅遊的特點是 1 安全注意,因為都是學生,是祖國未來的希望,而且他們年紀尚輕,好奇心比較重,一定要管理好,注意安全。2 從旅遊中吸收一定知識,不管是遊訪 一般可以滿足學生對陌生環境和美好事物的渴望,所以要讓學生懂得當地文化,順面寫一篇日記或者作文是最好鞏固自己美好記憶的。3 調解心情,既然出...

中小學生守則有哪些?中小學生守則內容有哪些?

2015年,教育部印發 中小學生守則 2015年修訂 守則 共9條 282字 涵蓋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基本要求。主要內容有 1 愛黨愛國愛人民。了解黨史國情,珍視國家榮譽,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中國共產黨。2 好學多問肯鑽研。上課專心聽講,積極發表見解,樂於科學探索,養成閱讀習慣。3 勤勞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