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們都積極響應向雷鋒同志學習修改病句

2021-03-03 21:04:04 字數 5513 閱讀 6358

1樓:月照星空

同學們都積極響應向雷鋒同志學習修改病句為:

1、同學們都積極響應學校團支部向雷鋒同志學習的號召。

2、同學們都積極響應學校向雷鋒同志學習的號召上街做好事。

2樓:匿名使用者

積極,響應,只能用乙個

同學們都積極響應"向雷鋒叔叔學習".怎樣修改病句? 5

3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們都積極響應「向雷鋒同志學習」的號召

我們熱烈響應向雷鋒同志學習,修改病句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熱烈響應向雷鋒同志學習的號召!

5樓:孤獨進行曲

我們熱烈響應向雷鋒同志學習的號召! 我們要向雷鋒學習。

雷鋒對工作很熱心受到觀眾們的交口稱讚修改病句

6樓:月照星空

雷鋒對工作很熱心受到觀眾們的交口稱讚修改病句為:

1、雷鋒對工作很熱心,受到戰友們的交口稱讚。

2、雷鋒對工作很熱心,受到領導和戰友們的交口稱讚。

我們要積極發揚毛主席向雷鋒同志學習的號召修改病句

7樓:神魄達克斯

**:搭配不當

故,應改為:我們要積極響應毛主席向雷鋒同志學習的號召。

少年隊員們積極響應學雷鋒。修改病句

8樓:我是龍的傳人

原句:少年隊員們積極響應學雷鋒。

**:成分殘缺,缺賓語中心語。

改句:少年隊員們積極響應學雷鋒的號召。

9樓:情殤天使

去掉「相應」,後面加上「好榜樣。」

10樓:箭大三

末尾加上『』的號召『』

通過這次比賽,使同學們的學習熱情更高了。問題是修改病句,求解

11樓:羅棒棒

語病:濫用「通過

bai」致使句du子主語殘缺

也可理解為zhi句式雜糅dao

舉例:這是常見的錯誤型別,版

「由於游泳權技術的提高,為廣泛深入地開展群眾性游泳活動提供了條件。」也是同樣問題

改法:去掉「通過」和「使」中的乙個

1,這次比賽,使同學們的學習熱情更高了。

2,通過這次比賽,同學們的學習熱情更高了。

12樓:羅治佳佳

1、通過這次比賽,同學們的學習熱情更高了。

2、這次比賽,使同學們的學習熱情更高了。

13樓:千幕

「通過」與「使」不可同時出現在乙個句子裡,這是常見**

14樓:終結自己的終結

將「使」刪去。因為這個句子沒有主語了。

修改病句大全

15樓:冰冰冰冰藍子

1、九年級五班的語文成績是全校最好的乙個班級。(搭配不當:主幹成績是班級,去掉"乙個班級")

2、各地紛紛採取追蹤病源、隔離觀察等措施,防止甲型h1n1流感不再擴散。(搭配不當:去掉"不再"或"不",或將"不再"改為"繼續")

3、由於運用了科學的複習方法,他的學習效率有了很大改進。(搭配不當:效率與改進不當,將效率改為提高)

4、今年將是新中國第十四次也是新世紀以來第一次閱兵。(搭配不當:在"今年"後加"的閱兵"或將"是"改為"舉行")

5、支氣管炎、過敏性鼻炎吃龍蝦,會導致病情加重。(搭配不當:主語和謂語。在"過敏性鼻炎"後加"患者")

6、隨著秦兵馬俑在沉寂24年後的再次發掘,引起國內外**的關注。(成份殘缺:缺主語,刪掉"隨著")

7、在本屆世乒賽上,經過運動健兒們的奮力拼搏,再次贏得了男子團休冠軍。(成份殘缺:缺主語,將"經過"和"的"刪去)

8、這所九年制寄宿學校的150多名學生是**中**最少、震後復課最早的學校。(搭配不當:主語和賓語"學生是學校")

9、這些深受學生喜愛的活動,使學生的主人翁意識得到了增強和培養。(搭配不當:意識不能培養,應刪去"和培養")

10、學習成績的提高,主要取決於學生自身是否努力。(一面對兩面:應把"是否"刪掉)

11、我們在心裡由衷地感謝老師多年來的默默付出。(語意重複:"由衷"與"在心裡"重複)

12、最近全國各地加大了對醉酒駕車的懲處力度,為的是避免那些駭人聽聞的交通事故不再發生。(多重否定造成語意混淆:應將"不再"改為"再次")

13、中考複習中,不少學生存在著複習重點不突出,時間安排不合理,有的甚至記住了前面的知識,又忘記了後面的知識。(成份殘缺:缺賓語中心詞,應在"不合理"後加"的現象")

14、在這次煤礦事故中,創所胡遇難的礦工中唯一的倖存者。(前後矛盾:)

15、三月的昆明是一年中最美好的季節,每到這個時節就會有大批的中外遊客慕名前來。(前後不搭配:應改為"昆明的三月")

16、各地各部門都把改善民生、保障民生、重視民生作為一切工作的落腳點和出發點。(語序顛倒)

17、切實減輕農民負擔,是能否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關鍵。(一面與兩面搭配不當)

18、福州市榮獲"全國衛生城市"的原因是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結果。(成份贅餘:刪掉"的原因")

19、通過開展賽龍舟、包粽子活動,可以使屈原的愛國精神代代相傳。(缺主語:刪去"通過")

20、乙個人是否擁有健康的體魄,關鍵在於持之以恆地參加體育鍛煉。(一面與兩面搭配不當)

21、由於一至四號"神舟"無人飛船的成功返回,使中國加入了航天開發大國的行列,這也是中國國力量日漸強大的標誌。(缺主語:刪去"由於")

22、高速磁懸浮列車執行時與軌道完全不接觸。它沒有輪子和傳動機構,列車的懸浮、導向、驅動和制動靠的是利用電磁力來實現的。(句式雜糅:應刪掉"靠的")

23、據資料記載,生長在野外的長尾雞的尾羽,每年能增長一公尺左右,而長尾雞的壽命能活八至十年,所以最長的尾羽能夠超過七公尺。(搭配不當:應刪掉"的壽命)

24、環保事件之所以經常性的頻頻發生,有專家分析認為,主要是由於一些地方**單純地依靠在規模投入獲取經濟增長速度,使得資源消耗驚人,環境汙染日漸嚴重。(成分贅餘:應刪掉"經常性的"或"頻頻")

25、據老人後來回憶,包裡除了剛從銀行取的3000元錢外,還有銀聯卡、身份證、手機等其他證件。(邏輯錯誤:手機不屬於證件)

26、我校這次為四川災區募捐的活動,得到了許多學校老師和同學的積極響應,在不到一天的時間內就募集善款三萬餘元。(歧義:"許多學校老師和同學")

27、寫文章語言要精練,一定要把不必要的囉嗦話統統刪去。(成分贅餘:"不必要"和"囉嗦")

28、在學習中,我們要及時解決並發現存在的問題上。(語序不當:"解決""發現")

29、經過開展機動車使用乙醇汽油的活動,使百色城的空氣更加清新。(成分殘缺:缺主語)

30、一部分家長過分溺愛孩子,使許多學生缺乏自制力,生活上互相攀比。(語意重複:包含詞使用的語病:

常見的包含詞使用不當的,還有"當前"和"當務之急"、"十分"和"酷"、"十分"和"懸殊"、"防止"和"不"、"令人"和"堪憂"、"過分"和"溢美")

31、新時代的教育應該培養學生關於觀察、關於思考、關於創造的水平。(搭配不當:動賓"培養"的是"能力"不是"水平")

32、我生長在戲劇之家,豫劇對我一點都不陌生。(語序不當:"我"是主語)

33、材料廠經過技術革新,成本下降了一倍,而產值卻增長了10%。(搭配不當:"下降"與"一倍"不當,應改為"50%")

34、下面語段中有兩個病句,請找出並進行修改。

(1)近日我國西南大旱,究其主要原因,是因為高壓壩破壞了大氣活動。(2)高壓壩像一堵乾牆,橫在廣西南部上空,阻擋太平洋水汽西進。(3)雖然北方有冷空氣南下,也無法與水汽匯合。

(4)因此,廣西、貴州、雲南交匯地區長時間沒有降雨,遭遇50年來少有的乾旱天氣。

第1句,修改意見:刪去"因為"成份贅餘,與"主要原因"重複

第3句,修改意見:將"雖然"改成"即使"或將"也"改成"但是"關聯詞語用錯

35、下面這段文字有三句話,各有一處語病,**以修改。

(1)為了給百姓創立更為優良的就醫環境,衛生部準備在全國推廣"先診療後結算"的服務模式。(2)所謂"先診療後結算",是指患者在門診診療時,先繳納押金,統一待本次所有診療結束後再去結賬。(3)實施"先診療後結算"的服務模式,患者就診時間可節省大約20%以上。

(1)"創立"改為"創設";(2)將"統一"放到"結賬"前;(3)刪去"以上"或刪去"大約"

36、下面語段中畫線部分都有語病,度分別提出修改意見。

4月20日(1)來自我市金融保險系統以及部分學校的近千餘名代表,在益陽大劇院認真聽取抗冰救災烈士熊大勇的英雄事蹟報告。熊大勇生前是太平洋保險株洲中心支公司的查勘員,今年1月16日在處理理賠事故時以身殉職。(2)省委、省**追認他為"湖南省抗冰救災模範""烈士"等榮譽稱號。

(3)聽過熊大勇烈士的同事、親屬所作的報告,使與會人員深受感動。大家表示要以熊大勇為榜樣,甘於奉獻,勇於擔當。

(1)去掉"近"或"餘"(2)將"追認"改為"追授",且去掉"為"(3)去掉"聽過"或"使"

37、下面語段中有兩個病句,請把它們找出來,並加以改正。

(1)今年全國將有10個省、市、自治區試點在**課程中增加京劇內容。(2)江蘇省是試點省份之一,在沿江8市20所中小學試點開辦京劇課。(3)除此以外,灌輸還將鼓勵各地區把地方戲種引入教學。

(4)這有利於學生學習民族文化的意識。

第2句,修改意見:將"開辦"改為"開設"

第4句,修改意見:在"有利於"後面加"培養"

38、她那紅潤臉蛋猶如盛開的梨花。(比喻不當:"梨花"喻"紅潤的臉"不當)

39、歡樂的溪流唱著清脆的歌聲,跳著優美的舞姿奔向遠方。(搭配不當:動賓,應把"歌聲"改為"歌曲","舞姿"改為"舞步")

40、看到這張**,彷彿把我帶回到那充滿無限樂趣的童年。(成分殘缺:缺主語,應把"看到"刪去)

41、中學生上網咖,已經引起了教育工作者和廣大班主任老師的重視。(邏輯錯誤:"教育工作者"包含"班主任",二者不能並列;應刪去"廣大班主任老師"或把"和"改為"特別是""尤其是")

42、改革開放二十年來,中國人的生活水平有了明顯的增強。(搭配不當:"水平"只有高低)

43、福廈高速公路是連線省會福州和特區廈門的重要交通要道。(語意重複:"要道"包含"重要"的含意)

44、在現代化建設中,我們要充分吸收一切國處的先進經驗。(語序不當:"國外的一切")

45、經過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使我市空氣質素狀況有了明顯改善。(成分殘缺:缺主語)

46、諸葛亮超人的智慧型,過人的膽識,是齊備能否建功立業的關鍵。(一面與兩面不符)

47、我們將盡最大努力,盡一切可能,爭取用和平的方式解決台灣問題。但是我們決不承諾使用武力。(語意不明:應在"承諾"與"使用"之間加"不")

48、人們被老人那清晰的思路、樂觀的情緒深深感染了。(搭配不當:主謂,情緒可以感染人,思路不能;可以將"清晰的思路"刪去)

49、老師為了培養我們,可真是廢寢忘食、處心積慮。(用詞不當:"處心積慮"是貶義詞,應改為"嘔心瀝血"之類的褒義詞)

50、各地**赦免農業稅是農民收入逐年增產的原因之一。(用詞不當:應將"赦免"改為"減免")

如何讓同學們都看得起我 如何讓同學們聽話

1要自重。2要關心同學。3要懂得與人相處之道。4在同學說話時不要打斷。5在與同學相處時要經常微笑。6喜怒哀樂盡量不要表現在臉上,要學會克制情緒。7在同學不開心的時候要安慰她。8要走進同學中去,多和同學交流。9要有自信,自己要尊重自己。不知道為什麼同學們看不起你。但是你要做你自己,不要刻意改變自己。其...

描寫同學們積極舉手發言的成語有哪些

躍躍欲試 yu yu y sh 躍躍 急於要行動的樣子 欲 要。形容急切地想試試。迫不及待 p b j d i 迫 緊急。急迫得不能等待。形容心情急切。各抒己見 g sh j ji n 抒 抒發,發表。各人充分發表自己的意見。爭先恐後zh ng xi n k ng h u 搶著向前,唯恐落後。七嘴八...

為什麼同學們都喜歡非主流

裝純啊,裝純啊,裝純遭雷劈啊 我路過,lz自重 標榜著和先輩的不同!我們也從 過來過!只是想證明一下自己和別人不同!過了20就好啦!大家都誤解了蘭州.其實ls的諸位才是真正的sb.蘭州是反非的 非主流不一定是名牌 只要穿的個性點就可以勒 一套誇張點的衣服 頭型酷點 就差不多 這還不知道,你沒聽說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