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病句我校開展了向雷鋒學習的熱潮

2021-03-03 21:04:04 字數 1596 閱讀 7920

1樓:匿名使用者

應為:開展了『向雷鋒學習『的活動。或者改為:掀起了『向雷鋒學習『的熱潮。

學校開展了向雷鋒叔叔學習的高潮 修改病句

2樓:匿名使用者

此句---- 謂語 開展 缺少對應的賓語(高潮不能作開展的賓語)。改為

學校開展了向雷鋒叔叔學習的活動。 或 學校掀起了向雷鋒叔叔學習的高潮。

這學期,我校開展了「學雷鋒」的熱潮。(修改病句)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學期,我校開展了「學雷鋒」活動。

或者:這學期,我校掀起了「學雷鋒」的熱潮。

不同修改法,都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學期,我校掀起了「學雷鋒」的熱潮。

這學期,我校開展了「學雷鋒」的活動。

5樓:小周春燕

這學期,我校開展了「學雷鋒」的活動。

我們學校正在開展向雷鋒學習的高潮,(修改病句)

6樓:匿名使用者

可改成:

我們學校正在開展向雷鋒學習的活動。

或者:我們學校正在掀起向雷鋒學習的高潮。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學校正在傳承向雷鋒學習.

8樓:匿名使用者

動賓不搭配,高潮不能是開展!

9樓:聞星文廖國

此句----

謂語開展

缺少對應的賓語(高潮不能作開展的賓語)。改為學校開展了向雷鋒叔叔學習的活動。

或學校掀起了向雷鋒叔叔學習的高潮。

學校堅持開展向雷鋒同志學習!修改病句

10樓:雲臨九霄

病句:學校堅持開展向雷鋒同志學習!

**:成分殘缺

改為:學校堅持開展向雷鋒同志學習的活動!

下列句子沒有語病的一項是( )(3分) a.我校開展了向雷鋒同志學習的活動。 b.屋子裡放著各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a試題分抄析:b語序不當,把「各式各樣」放到「使用過的」後。c項缺少主語,應去掉「讀了」和「之後」。d項應去掉「是否」。

點評:了解常見病句型別及修改方法,是基本的應對策略。常見**有成分殘缺、成分贅餘、搭配不當、用詞不當、語序不當、結構混亂等。

平時要注意正確表述,避免語病的發生;還可以與同學多交流,尤其是作文互評中,要按以上**把句子加以衡量,給彼此尋找病句。這樣語感會逐漸增強。如果在考試中憑語感一眼找不出來,就要靜下心來按以上常見**一一加以衡量,只要多讀幾遍,相信一定能找到正確答案的。

「學校開展了學習校園集體舞的熱潮」修改病句

12樓:坐在碉樓看風景

搭配不當。「開展」與「熱潮」不搭配。「開展」與「活動」搭配,「掀起」與「熱潮」搭配。所以可改為:

學校開展了學習校園集體舞的活動。 或 學校掀起了學習校園集體舞的熱潮。

學校開展了學雷鋒的高潮。改病句

這句話的主幹是 開展高潮 明顯不對,因為 高潮 是形容詞。把 高潮 改為 活動 這句話就對了,即 學校開展了學雷鋒的活動 學校開展了向雷鋒叔叔學習的高潮 修改病句 此句 謂語 開展 缺少對應的賓語 高潮不能作開展的賓語 改為 學校開展了向雷鋒叔叔學習的活動。或 學校掀起了向雷鋒叔叔學習的高潮。學校開...

修改病句雷鋒的先進事蹟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雷鋒的先進事蹟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修改病句為 1 雷鋒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2 雷鋒的先進事蹟值得我們每乙個人學習。雷鋒的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雷鋒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修改病句,雷鋒的先進事蹟是我們學習雷鋒好榜.怎樣改正 搭配不當 故,應改為 雷鋒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修改病句,雷鋒的先進事蹟是我們學習...

同學們都積極響應向雷鋒同志學習修改病句

同學們都積極響應向雷鋒同志學習修改病句為 1 同學們都積極響應學校團支部向雷鋒同志學習的號召。2 同學們都積極響應學校向雷鋒同志學習的號召上街做好事。積極,響應,只能用乙個 同學們都積極響應 向雷鋒叔叔學習 怎樣修改病句?5 同學們都積極響應 向雷鋒同志學習 的號召 我們熱烈響應向雷鋒同志學習,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