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湯怎麼做法好吃,魚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2023-01-20 16:45:06 字數 5709 閱讀 2822

1樓:勵槐

在燉魚湯的時候,我們可以先把魚肉處理乾淨,然後放入碗中,加入料酒,生薑片,蔥段等調味品,把魚肉醃製入味,同時還能幫助去腥味兒。魚肉醃製過後,平底鍋中刷油,把魚肉放在平底鍋上,加入生薑片蔥段墊底,把魚肉煎至,兩面微黃,有蔥段和薑片墊底,魚肉就不會破皮粘鍋。

接著放入沒過魚肉的熱水,再加入這三種配菜,燉出來的魚湯會更鮮美,第1種配菜就是豆腐。我們要選用嫩豆腐,把豆腐切成小塊之後先進行焯水,然後再放入鍋中去燉,這樣豆腐不容易燉碎,焯水的時候加入食用鹽,豆腐會變得筋性十足。燉魚湯的時候放豆腐,魚湯就會比較濃白。

第2種配菜就是娃娃菜,娃娃菜和豆腐是最佳搭配,而且娃娃菜的營養價值比較高,燉出來的湯會更加滋補。第3種配菜就是香菇或者是金針菇,菌菇類的食物,富含豐富的礦物質和膳食纖維,而且營養價值也是比較高的,用來燉湯簡直是一絕,它本身的味道就非常鮮美,而且燉魚湯的時候還能提前去腥味兒,魚肉更加鮮嫩好吃。魚湯香濃好喝。

2樓:網友

1、鯉魚殺好洗淨切厚片。

2、鍋燒熱後倒入花生油,然後將蔥、姜、八角,乾辣椒段炒香,放入魚翻炒,加入清水燉20分鐘左右。

3、燉至湯汁發白,然後加入食鹽、雞粉調味,出國後撒上香菜即可。

3樓:網友

1、要選擇,野生、活蹦亂跳的。

2、魚要提前處理。用水沖洗乾淨,鮮魚一定要保證它的味道鮮美可口,不能反覆沖洗。

3、將魚的水分控乾,將魚放入熱鍋炒製,將魚煎製成兩面金黃即可,再將薑蔥放入鍋中,炒香即可。

4、根據魚的大小,在砂鍋裡放適量的冷水,將魚放至砂鍋中,倒入適量料酒,並加入適量生薑,不要太多,蓋上鍋蓋,開大火將鍋燒開,這樣做的魚湯特別好喝。

魚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4樓:戴飛雙梅蔚

1.金針菇鯽魚湯。

食材:一條鯽魚、250克金針菇、10粒枸杞子、若干大蔥、小蔥、姜做法:1)鯽魚去腮開膛收拾乾淨,在兩側魚身都用刀劃3個口子。

2)下油鍋煎至兩面金黃色取出備用。

3)把魚放入砂鍋或湯鍋內,加入適量的水,最少要沒過魚身。加入料酒、鹽、蔥段、薑片。開大火加蓋煮。

4)等開鍋加入枸杞子,換小火煮20分鐘。

5)加入金針菇。6)5分鐘後即可出鍋,撒入小蔥末裝扮,美味完成。

2.魚頭豆腐腦。

食材:嫩豆腐、

大魚頭、薑絲、蔥段、香菜、植物油、鹽、胡椒、料酒、肉湯、純牛奶做法:1)豆腐吸掉水份。

2)魚頭洗乾淨對半切,皆撒點小鹽擱置片刻。

3)起鍋,熱油,取薑絲下去爆香,將吸乾水份的魚頭丟油鍋裡煎煮至金黃4)倒進肉湯,煮開後加豆腐蔥段胡椒。

5)先用大火煮開翻滾,再用慢火燉煮。

6)中間倒點料酒、加鹽,最後再加一點牛奶去腥提味,完成!

3.雜蔬魚湯。

食材:200g海魚、500g魔芋絲、適量紅蘿蔔、適量番茄、適量薑片、適量橄欖油、適量胡椒粉、適量芝麻油、適量鹽、適量香菜做法:

1)燒熱鍋倒入適量橄欖油,放入醃好的海魚中火煎。

2)煎好一邊翻轉煎另一面,同時放入薑片。

3)注入適量開水大火煮沸。

4)放入紅蘿蔔一起煮。

5)當紅蘿蔔煮至軟的時候將魔芋絲加入。

6)然後加入番茄。

7)調入少許鹽、胡椒粉、芝麻油即可熄火,最後放入少許香菜即可。

熬過魚湯的魚怎麼做好吃?

5樓:☞我比你媽還愛你

的熬成湯了 還能怎麼做,

魚湯怎麼做好吃

6樓:妙招姐

教你奶白鯽魚湯的做法。

7樓:大雁做美食

鯽魚湯怎麼做?鯽魚表面的粘液擦乾,打上花刀,留熱下鯽魚,加入蔥薑煎蛋白蘿蔔,出鍋後加入胡椒粉,蔥花。

8樓:網友

首先「挑魚」:一定要鮮活,魚眼的顏色要明亮清澈,魚身要滑。如果魚死了很長時間,用再好的方法,也熬不出鮮美健康的好湯來。

其次是「處理魚」:為了保證煮出的魚湯,湯汁潔白沒有渣滓,就要保證魚身的完整。所以清洗魚的時候,從魚鰓的部分把內臟一併取出。

最好不要剖開魚腹,這樣熬出的魚湯,湯汁純淨,魚肉完整。最後把魚魚鰓、魚肚子、特別是魚肚子上面的小鱗都要去掉洗乾淨。特別需要注意的是:

魚鰭和魚尾都要保留,因為這個部分剪掉,湯的營養也會損失不少。

為了讓魚肉的營養全部熬製在魚湯裡,處理好的魚,在魚身的兩面,可以各劃幾道刀口。

**熱鍋,一定提前用生薑檫下鍋底,再倒入少量的油,這樣魚不會粘底。而且要注意鍋子要足夠熱、油燒到7成熱就可以,不要等油冒煙了再放入魚,那樣魚皮就會粘在鍋子上,做出的魚湯成色就差很多。

煎魚時,要用中小火。而且邊煎魚,邊輕輕晃動鍋子,使魚皮不會緊緊粘在鍋上。不要著急翻面,等一面金黃了,再翻一面煎,這樣既可以去除魚的腥味,將來煲出的魚湯味道也更鮮美。

一定要加熱水煮魚湯,煎到金黃的魚,一定要一次加足熱水來煮湯。而且不要加鹽,過早的加鹽,也會影響魚湯的口感和顏色。

煮魚湯時,開鍋後要轉小火煮30分鐘左右。最後加鹽、胡椒粉調味,出鍋前加少量的公尺醋,魚湯也會變得更加潔白,而且少量的醋,可以去腥提味。

掌握以上幾個要點,人人都可以在家輕鬆做出奶白濃稠、肉質鮮嫩、口感鮮美的魚湯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要點:1、要先用油煎一下 原因:這樣煮出來的湯是奶白色的 香2、煎後加涼水煮 原因:熱水會使湯腥味重3、湯裡要加姜煮 原因:除腥。

4、湯裡可加些許輔料 但不能加太多 白蘿蔔絲或豆腐 原因:讓魚湯更具風味 加多了就會失掉魚原有的香味。

5、出鍋前調味。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

一、先將油燒熱才放魚下鍋,再慢火煎,把魚煎透煎香,這樣煲出來的湯才會有牛奶般白色的效果,而且魚才煲不爛;

第。二、魚煎好以後,鍋裡沖水必須是煮開的滾水,如果加入冷水就很難煲出白白的湯水;

第。三、開始的時候,一定要開大火煲20分鐘才轉中小火,這樣才可以煲出白白的湯水;

第。四、要在湯變成白色以後才新增其他材料,如紫蘇。

第。五、出鍋時、加入大麴酒。

只要你掌握到以上四個要點,肯定可以煲出一鍋美味的靚魚湯。

11樓:魯姐美食

鯽魚湯怎麼熬好喝?鯽魚不去鱗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然後放入破壁機加入蔥薑料酒加入開水,打碎。出鍋前加入鹽和胡椒粉即可。

12樓:網友

豆腐鯽魚湯。

主料:鯽魚、豆腐。

調料:油、鹽、香油、小蔥、薑片、紹酒。

做法:1.將鯽魚洗淨處理潔淨,用廚房紙沾幹水份2.

鍋中熱油,五成熱時下入鯽魚,雙面煎炸至金黃色後將油倒入清水3.鍋中放入薑片、少量紹酒,大火煮開繼續煮開10分鐘4.湯色開端呈現奶白色後轉小火加蓋燉煮,20分鐘後參加豆腐及少量鹽調味再燉15分鐘出鍋,撒上蔥花、香油即成。

魚湯的好吃做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鯽魚 1條。

豆腐 1塊。

姜 1片。蔥 1根。

料酒 半勺。

鹽、雞粉 適量。

豆腐鯽魚湯的做法。

準備食材(蔥一根就可以啦,我一起洗了

純魚湯怎麼做好吃,魚湯怎麼做好吃

魚湯怎麼變白。魚湯想要變白,最主要的乙個步驟,能使煎魚,因為煎魚才可以使得它的湯是奶白色的,如果缺失了這個步驟的話,於是怎麼也不會變成奶白色的湯,所以這個時候可以注意這樣的問題,避免做不出奶白色的湯。魚肉和魚湯的營養價值都高,因為魚湯可以把這些熬製出來,可以使得它的味道更加好喝,而且呢也可以很好的提...

魚湯怎麼做好吃,鱸魚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教你奶白鯽魚湯的做法 鯽魚湯怎麼做?鯽魚表面的粘液擦乾,打上花刀,留熱下鯽魚,加入蔥薑煎蛋白蘿蔔,出鍋後加入胡椒粉,蔥花。要點 1 要先用油煎一下 原因 這樣煮出來的湯是奶白色的 香2 煎後加涼水煮 原因 熱水會使湯腥味重3 湯裡要加姜煮 原因 除腥 4 湯裡可加些許輔料 但不能加太多 白蘿蔔絲或豆...

鱸魚湯怎麼做好吃,鱸魚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鱸魚肉質潔白肥嫩,細刺少 無腥味,味極鮮美,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可入藥,是一種極其珍貴的補品。鱸魚這樣做味道美美噠 鱸魚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鱸魚500克 蘆筍50克 幹木耳50克 豆腐100克 料酒5克鹽5克 食用油10克 水300克 方法 步驟分步閱讀1 6 鱸魚.蘆筍洗淨備用 用少許鹽把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