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鼻炎多年,請問用芬多萜與用鹽水洗鼻有什麼不同?

2023-01-20 16:20:03 字數 5346 閱讀 8995

1樓:幸運的健兒樂

精盈洗鼻鹽水洗鼻可以消炎、緩解。

使用鹽水洗鼻的幾種人群

2樓:__逆天睚

現如今鹽水洗鼻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人認同和接受,那麼什麼人使用生理鹽水洗鼻?下面的樂鼻洗鼻器專家給出的解釋: 1,經常感冒的群體。

其一是,以幫助減輕感冒的症狀,那麼就可以預防感冒。 2,單純性鼻炎患者非常適合鹽水洗鼻方法。單純性鼻炎是沒有器質性病變(鼻甲肥大,鼻息肉,鼻中隔偏曲),鼻炎,包括過敏性鼻炎,簡單的,簡單的慢性鼻炎(慢性單純性鼻炎,萎縮性鼻炎,鼻炎和乾酪藥物性鼻炎)和簡單的鼻竇炎。

3,工作環境髒,往往容易在正常呼吸汙垢吸入,容易引發呼吸系統疾病,如交警經常吸入汽車尾氣,教師經常吸入粉筆灰塵,礦工吸入煤渣等。 4,患有器質性病變的人:如果是非常嚴重的器質性病變,這是最好的一次手術,手術後,用食鹽水沖洗鼻子以防止**。

如果病變是不能手術的程度,還可以使用鹽水洗鼻的方法,除了緩解症狀,但也可以控制的器質性病變繼續發展,但支付這部分人群的關注的鼻部症狀,可以不是完全為別人的改善。 5,鼻炎兒童和孕婦,鹽水洗鼻方法。兒童和孕婦患鼻炎,藥物的使用都比較忌諱,然後鹽水洗鼻子的這個方法是非常適合的。

小貼士:鹽水洗鼻是要堅持長期**的綠色,使鹽水洗鼻,以有效地吃藥打針慢,所以特別著急的朋友耐心,可能使你不太滿意。此方法將只能容納上看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鼻炎一般比較輕的使用者在使用鼻子周圍,一到兩周的**將有很好的療效,鼻炎比較重使用者在一至兩個月的使用將有很好的效果。因此,堅持用生理鹽水洗鼻是乙個重要的**。

我有鼻炎,有比醫用鹽水洗鼻更有效的辦法嗎?

3樓:網友

你好:請把你現在的症狀詳細的說一下好嗎 ?鼻炎多因外感風寒,抵抗力差等因素誘發的。

藥物**建議使用頭孢氨苄膠囊和鼻炎片,或者滴鼻淨進行**較好,多食用新鮮的瓜果蔬菜補充維生素,積極鍛鍊身體增加機體抵抗力,可經常按摩鼻翼二側的迎香穴也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4樓:潮巧蘭

我建議你還是到醫院去看看吧。你可以換一家大醫院看看吧。每家醫院他們也許,**的方法不一樣吧。

現在外面雖然說偏方很多。但是也不一定很管用。所以還是建議你去醫院靠譜一點。

平時記得不要吃生冷的,油炸的。麻辣的都不能吃不。一定要好好保重身體。

天熱了,好好照顧自己吧,記得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

最後祝你們全家人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望採納。

有鼻炎史已經**正常,是否還可繼續用鹽水洗鼻

5樓:匿名使用者

自覺無症狀以後可以停止**,如果再犯需要繼續洗或定期洗一洗~不過洗鼻子沒什麼壞處,也挺舒服的~繼續也可以~

6樓:網友

沒症狀就停吧,如果**了就繼續洗,不過持續清洗對鼻子沒壞處的。

7樓:微拓

隔。

二、三個星期可以洗一次,或者是遇到特別的情況(比如在有粉塵的地方呆了一段時間),最好也洗一次。但物極必反,不要經常洗。

關於鹽水洗鼻的問題!!!!!鼻炎啊!!

8樓:1丟丟_而已

我也是慢性鼻炎、不管夏天冬天!鼻涕都會不由自主的留下來。真的很煩惱,不知道的以為我一年四季都感冒呢、

有一次去外公那、外公也是老鼻炎了、是在醫院工作的、然後外公就教了我乙個方法:每天用冷水洗鼻。就是把冷水吸進鼻子裡然後再xing出來!

我每天堅持這個方法已經有一兩年了、只要每天早晚洗臉的時候做就可以了!最重要是堅持!

以前我一天要用掉一包200抽的紙巾呢!現在乙個月用一包差不多。祝你早日遠離鼻炎的困擾!

9樓:華北赤腳

用生理鹽水洗,可以口服藥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請看耳鼻喉科醫生專業洗鼻安全。

鹽水洗鼻正確方法是什麼?

11樓:詩允love詩傑

洗鼻的幾種方法 :

1、先吸口氣用力將鼻內物質噴出,然後以棉花棒蘸溫鹽水清潔鼻孔;

2、洗臉時,雙手捧溫鹽水至一鼻孔處,吸入後,部分水會由後鼻孔進入口腔,由嘴巴吐出,或者輕輕用鼻子吸進去再撥出也可以;

3、用乾淨眼藥水或滴鼻液的空瓶吸取一瓶淡鹽水,仰頭屏住呼吸,將淡鹽水衝進鼻腔,開始時可能會嗆進口腔,多慢慢練習幾次。

4、使用專業洗鼻器,借用一定壓力將生理鹽水送入鼻孔,流經鼻前庭(露在頭部外面的部分)、鼻竇、鼻道繞經鼻咽部,或從一側鼻孔排出,或從口部排出。通過以上路徑,借助於生理鹽水自身的殺菌作用及水流的衝擊力,將鼻腔內已聚集的致病及汙洉排出,從而使鼻腔恢復正常的生理環境,恢復鼻腔的自我排毒功能,達到保護鼻腔的目的。

用量及次數:

1、依照個人的需求每日可清洗1~2次,但切勿以為愈多次愈好;原則上以每日工作完畢回家後洗澡時使用,若是工作環境中必須暴露在許多灰塵下的鼻病患者如木工、鐵工、泥水工、廚師、裁縫師、理髮師等,清洗鼻腔尤為重要。

2、鹽水洗鼻**在科學原理的基礎上經過許多案例的實踐,是一種安全有效的**方法。除鼻炎患者外,正常人感冒,,流鼻涕或者霧霾天也可使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1先用開水或者bai純淨水衝製鹽,du保證鹽水的衛生,按zhi照100克水克鹽的比例配內建生理鹽。

2等水溫容合適後,倒入洗鼻器中沖洗鼻子時,將導管對準鼻子一側,用手擠壓水瓶或者用鼻子吸入都可。

3一般水流的清洗路線有兩種:一側從鼻子進入,另一側鼻子出來。一側從鼻子進入,從嘴巴出來。

4排除髒東西後就可以了每天最多洗兩次。

13樓:不懂就瞞著

要說鹽水洗抄鼻,需要先講講鹽水殺襲菌的原理。大家在高中生物中就應該學過:細菌的體液濃度和人體體液濃度一樣,當細菌碰到濃度較高的鹽水時,濃度較高的鹽水便會使細菌發生滲透作用, 使其失水死亡,所以鹽水會殺菌。

鹽水消腫,同樣的道理,鹽水也能吸收腫脹處的水份,有利於消腫。

沖洗時,先把頭低下來,注意鼻子不能低於嘴。讓左鼻孔在下,把鹽水從右鼻孔灌入,水會從左鼻孔流出來,重複幾遍。轉過頭再沖洗另一側鼻腔。

洗鼻過程中要張嘴呼吸,如果嘴裡有水流 出來,不要吞嚥,讓它自然流下。鹽水洗鼻**對兒童和孕婦都是安全的,可以長期使用。一般來講,每天洗鼻1—2次即可。

鼻涕不斷,鼻塞,腦袋昏昏沉沉,眼睛癢,鼻子癢,各種不舒坦 ,有時都想把鼻子換了,**搜尋麥吉堂鼻通膏,主要適用於各種急慢性鼻炎,過敏性鼻炎、鼻竇炎及感冒引起的鼻塞、鼻癢、打噴嚏、流鼻涕、嗅覺減退等。

14樓:三粧化研

1、清洗鼻腔,最好使用專門的洗鼻工具。

2、清洗用的鹽水,生理鹽水;沖洗的回量是一邊150毫公升左右一次,答。

兩邊加起來300毫公升。

3、沖洗時,先把頭低下來,注意鼻子不能低於嘴。

4、把鹽水從一側鼻孔灌入,水會從另一側鼻孔中流出來,重複幾遍;轉過頭再沖洗另一側鼻腔。

5、洗鼻過程中要張嘴呼吸,如果嘴裡有水流出來,不要吞嚥,讓它自然流下。

6、一天清洗兩次,清洗時不要太過用力,否則壓力過大也可能造成損傷。

15樓:大嫘嫘

鹽水正確的洗鼻子方法就是把鹽水放在開水裡面涼過來用手捧著這些溫水來把嘴放上用鼻子呼吸吹呼吸吹。

16樓:北京首大

您好:備工具bai

:具du有噴霧功能的空瓶;濃度的生理鹽dao水;

具體步驟:1、將生理鹽專水用電熱杯加。

屬熱,加熱到用手感覺到熱了但不燙的程度即可;

2、然後把加過熱的生理鹽水倒到噴霧劑的空瓶裡,擰好;

3、直接對著鼻子噴就可以。鹽水流經鼻前庭(露在頭部外面的部分)、鼻竇、鼻道繞經鼻咽部,然後從一側鼻孔排出,或從口部排出。

3、一天噴個四五次,每次2-3噴就可以,當然使用次數越多效果越好些。每次使用每次都要要多噴。

17樓:歸根落葉人

這個啊我用過,一般我一週也就用一次,是用熱水吧對鼻子潤濕,大概3分鐘,然後用手指攢點鹽,揉鼻子周圍。2分鐘後=用水洗去即可。

18樓:**我最愛你呵

1.工具/原料來。

生理鹽水。洗鼻器。

2.①將配源置好的bai溫生理鹽水注入專用的du洗鼻器中;zhi

②患者坐位或者站位dao在水池邊,開啟洗鼻器的開關,一手持洗鼻器,將洗鼻器的沖洗頭輕輕的靠在鼻孔上,頭略偏斜並前傾;

③囑病人張口自然呼吸,洗鼻期間不要有屏氣和吞嚥的動作,以免耳朵感到不適;

④兩側交替進行沖洗,先沖洗鼻腔堵塞較重的一側,再沖洗對側。否則,沖洗鹽水可因堵塞較重一側受阻,而灌入咽鼓管。有自動洩壓功能的洗鼻器可以不用注意這一點,另使用比較高階的洗鼻器還會要求先洗一遍低檔位再洗高檔位;

⑤洗畢,頭前傾,讓鼻腔內殘餘鹽水排出,然後一側一側分別輕輕擤鼻,切忌擤鼻過猛過急,或同時緊捏兩側鼻孔用力擤鼻,而導致中耳感染。

聽說鹽水可以用來洗鼻,是什麼原理?

19樓:_遺世

用鹽水洗鼻子首先應該確認的問題是用多少濃度的鹽水,這是鹽水洗鼻方法的首要條件。不同症狀的鼻炎患者在用鹽水洗鼻子時應該根據自己的症狀來選擇使用不同的鹽水洗鼻的鹽水的濃度。

用鹽水洗鼻子一般使用的鹽水濃度有兩種:等滲鹽水和高滲鹽水,即平常所說的濃度的鹽水和高濃度的鹽水。

一般高濃度的鹽水是指濃度為2%或3%的鹽水。也就是說鹽水洗鼻**鼻炎常用的鹽水濃度是或3%。

首先從用鹽水洗鼻子的舒適程度上來說,的鹽水因為和人體鼻腔的體液是等滲的,那麼在使用時非常舒適,不會出現灼痛感;而高濃度鹽水在使用時會有灼痛感,這個感覺對於大人來說還可以承受,但對於孩子可能就會因此而影響孩子的使用興趣,導致孩子不願意使用。所以首先要看是誰在使用,如果是孩子用,要充分考慮孩子的忍受程度,盡量先不要考慮使用高濃度鹽水。

等孩子對用鹽水洗鼻子感興趣了,再嘗試著逐漸加大鹽水的濃度,以便有個適應的過程。

一般來說,普遍情況下使用的鹽水即可。0.

9%的鹽水和高濃度鹽水相比,當然是高濃度鹽水見效會快些,但考慮到舒適程度和具體症狀,在沒有專業人士的指導的情況下,使用的鹽水是不會出差錯的,是最保險的方法。如果有專業人士指導,則可以嘗試使用高濃度鹽水。

高濃度鹽水的最大優點是對於鼻腔水腫腫脹的情況改善會比較快,因為高濃度鹽水相對於鼻腔來說是高滲鹽水,會逼迫水腫腫脹的鼻腔黏膜內的液體快速滲出,也就是平常所說的消除水腫腫脹,鼻腔通氣狀態改善,對於鼻塞症狀就會得到改善。

但用鹽水洗鼻子時高濃度鹽水有些情況是不能使用的,乙個是有鼻乾、鼻出血症狀的人,再就是當鼻腔水腫腫脹情況改善後就盡量不要再使用高濃度鹽水。長期使用高濃度鹽水容易適得其反。

也就是說,在沒有鼻乾、鼻出血的症狀的情況下,在專業人士的指導下,鼻炎患者可以嘗試使用高濃度鹽水,幫助較快的消除鼻炎症狀,在症狀得到一定的改善後再使用的鹽水。或者就從一開始一直使用0.

9%的鹽水,而不使用高濃度鹽水。

過敏性鼻炎有好的治療方法嗎,過敏性鼻炎用鹽水洗鼻有用嗎?

過敏性鼻炎用鹽水洗只能緩解一下,真正能 只有中醫 辨症準,用藥精,過敏性鼻炎才有希望治好!過敏性鼻炎有什麼好的 方法嗎?5 鼻炎中醫 的辦法可以選用針刺 針刺 的優勢在於提供藥物 以外的有效替代 能夠減輕症狀,提高患者生活質量,減少 減少藥物的使用,降低潛在的不良反應。具有疏通經絡,調和陰陽及扶正祛...

由於鼻炎,習慣性用嘴巴呼吸,請問我睡覺時可以用透明膠貼嘴巴

把鼻炎治好自然就不用嘴巴呼吸了 理論上可以,不過太危險了,萬一鼻子塞住,窒息了 我以前患過鼻炎,現在感覺自己有咽喉炎,我睡覺老用嘴巴呼吸,這習慣怎麼改啊 鼻炎指的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組織的炎症。表現為充血或者水腫,患者經常會出現鼻塞,流清水涕,鼻癢,喉部不適,咳嗽等症狀。鼻腔分泌的稀薄液體樣物質稱為鼻...

有痔瘡請問用什么藥,有痔瘡請問用什麼藥

目前外用藥馬應龍痔瘡軟膏使用較多,據說暢銷歐美。其實痔瘡最重要的並非用藥,個人注意日常生活習慣完全可以避免痔瘡發作 疼痛 出血等 1 按時排便,這個最重要,做到這一點可以說痔瘡已經好了60 2 少吃辛辣或燒烤食品,主要是避免便秘,便秘乃痔瘡發作之首要誘因。3 多喝水,多食蔬果類,同樣是避免便秘保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