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陸缸用LED燈與照明用LED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8:49:36 字數 4875 閱讀 3965

1樓:

1,節能. 白光led的能耗僅為白熾燈的1/10,節能燈的1/4. 2,長壽. 壽命

可達10萬小時以上,對普通家庭照明可謂\"一勞永逸\". 3,可以工作在高速狀態.節能燈如果頻繁的啟動或關斷燈絲就會發黑很快的壞掉.

4,固態封裝,屬於冷光源型別。所以它很方便運輸和安裝,可以被裝置在任何微型和封閉的裝置中,不怕振動,基本上用不著考慮散熱。 5,led技術正日新月異的在進步,它的發光效率正在取得驚人的突破,**也在不斷的降低。

乙個白光led進入家庭的時代正在迅速到來。 6,環保,沒有汞的有害物質。led燈的組裝部件可以非常容易的拆裝,不用廠家**都可以通過其它人**。

總結:很明顯,只要led燈的成本隨led技術的不斷提高而降低。節能燈及白熾燈必然會被led燈所取代。

目前國家越來越重視照明節能及環保問題,已經在大力推行使用led燈了。特別是**改造路燈專案首先就是led路燈,前段時間一所江蘇的小學只要三盞路燈,學校就指明得用led路燈可見led燈替代節能燈、白熾燈的勢頭。

led燈具與傳統燈有啥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led燈具

和傳統燈的區別:

一,led燈具與傳統燈具光源的區別

目前 ,led燈具與傳統光源燈具就效能、評價和設計方面存在著很多不同地方。

1、在 led燈具效能評價方面

a) 色空間均勻度評價來評價 led燈具的存在的不同觀察角顏色差異。

傳統光源單個發光體的特徵不同, led燈具使用的led燈是多個發光體組成並發光的,led燈具中的發光體之間存在顏色差異性,需要使用色空間均勻度評價來評價 led燈具顏色的空間分布情況。

b) 用壽命來評價 led燈具的耐用性。

傳統光源的壽命效能的測量和評價已經標準化,而且具有互換性,所以傳統光源燈具的壽命可以通過替換損壞的光源、以及按 10 年壽命設計的燈的控制裝置來滿足要求,所以一般不評價傳統光源燈具的壽命。led燈具的壽命與 led本身壽命、led驅動器以及燈具提供給 led 的環境等諸多因素有關,而且目前 led 燈形式較多,除了帶標準燈頭的 led 以外,其他 led燈不具有互換性,這樣對不同的 led燈具,其壽命只有通過相關的壽命評價才能確定。在評價 led燈具壽命時,不僅要聲稱光通維持壽命(lx) ,還要聲稱失效率(fx) 。

c) 燈具可以利用的光通量比例的評價引數和傳統燈具不同。傳統照明燈具用燈具效率來評價,而 led燈具使用光效評價。

d) 不像傳統照明光源可單獨進行光度測試,光度測量時可以使用相對法, led光源對溫度極其敏感,不適宜將 led 光源從燈具內分離出來單獨測量,光度測量時應採用絕對法對燈具整體進行光度測試。

2、在 led燈具設計方面

led 燈具在光學系統設計、電氣配件、散熱措施以及結構等設計方面與傳統光源的燈具相比有明顯出別。

a)光學系統

燈具中的光學系統是燈具的靈魂, 根據選定光源的特性設計符合具體照明要求的燈具光學系統。通常傳統光源燈具的光學系統由光源、燈座、反射器和透光罩組成。由於一些 led單元具有 2π發光的光度特性,燈具的光度系統與傳統光源燈有很大區別。

具體表現特徵如下:

(1)led燈具光學系統一般由 led晶元和透鏡組成的 led陣列或 led模組,陣列有時排列在平整的鋁基板上、也可能在突起的或凹下的成型基板上,燈具使用、或不使用透光罩。燈具製造商可根據照明需求,將多個 led單元或數十個 led單元組合在基板上,應注意控制組合後 led單元光色的一致性,考核 led燈具的色空間均勻度。

(2)由於 led的光電特性對 pn結溫度的變化非常敏感;封裝樹脂在高溫和強光照射下會快速劣化;長期的光輻射會使螢光粉的光致轉換率逐漸降低,並導致色座標會偏移。

led燈具壽命評價時通常是在限制色偏移的條件下,考核 led燈具的流明維持率。

b) 電氣配件

led驅動電源是構成 led燈具效能優劣的關鍵要素,也是燈具選擇或設計要件之一。

led燈具電氣設計應考慮燈具要使用 led特性和數量、燈具的安裝地點,以及燈具在電網中的位置來考慮電氣安全、恆流驅動、抗擾度和 emi,選擇或設計合適的 led驅動電源。

由於 led 是 2v~3v 的低電壓恆流源驅動,所以不象普通的白熾燈泡可以直接連線220v的交流市電,必須要設計電源和控制電路來驅動 led。此外,led模組的電氣連線也是 led 燈具電氣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應充分考慮安全性,應採用標準的連線件、充分絕緣、防觸電保護等。

c) 散熱措施

與傳統光源燈具一樣,led燈具也是會發熱的,led燈具的熱來自 led光電轉換中的損耗以及 led驅動電源。與傳統電光源發光原理(白熾燈的熱幅射和螢光燈等的氣體放電)不同,led 的發光是電致發光,由於轉換效率的問題,輸出的大部分能量主要以非輻射復合發生的點陣振動的形式轉化熱能。而熱量在 led 內的傳遞的方式不是輻射而是傳導。

所第 4 頁 共 8 頁以在 led燈具散熱設計中主要目標是有效地將 led晶元的熱有效地傳導出去, 並有效地控制 led燈具內 led結溫。

對於 led 燈具,除了 led 是發熱部件外,led 燈具中的驅動器也是發熱部件,為了保證具有與 led光源協調的壽命,led驅動器的熱控制也非常重要,如果採用內裝的驅動電源,燈具應根據其內環境溫度選擇標有相應 tc 的驅動器。而驅動器獨立安裝時,則應根據安裝地可能的環境溫度選擇相應 tc 驅動器。

d) 機械部件和結構

機械的作用是通過結構設計把燈具的光學系統、 電氣系統和熱系統的位置和相互關係確定下來,使燈具得以在設定的環境中固定並安全的使用。

傳統燈具的機械系統由固定光源、反射器、燈的控制裝置等部件的結構、軟纜或軟線的走線結構、密封結構、機械防護結構、燈具固定結構和燈具調節結構等部分構成,具體由燈座或光源聯結器、燈座安裝支架、軟線固定架、接線端子座、外殼、燈罩和燈具安裝架等組成。由於 led 光源的特性,led 燈有封裝、模組、led 光引擎、整體式 led 燈、非整體式 led 燈等幾種形式,除了最後兩種形式可能具有與傳統光源燈具類似內部結構以外,其他 led燈不帶有標準燈頭,這種情況下,led燈具具有如下結構特徵:

led燈具中沒有燈座,而是用連線件完成 led燈與燈具的電氣連線,並採用其他方式將 led燈固定到燈具主體上。

為了匯出 led晶元產生的熱,led燈具有大量的散熱片,燈具的體積和重量比傳統光源燈具大得多,燈具的安裝結構應作相應考慮,以保證安裝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同時散熱片應設計成容易清潔或不容易積灰的結構,否則,散熱片的效率會很快降低。

當 led燈具使用了電源線,而且電源線是可以拆卸進行維護時,屬於非 z 型連線,與非 z 型連線的傳統光源一樣,led燈具也應使用軟線固定架。

3樓:匿名使用者

led燈具與傳統燈最大的區別體現在它的功耗上:它的最大功耗才10瓦,長度1.2公尺,是普通光管40瓦的前身;其次的功耗是7.

5瓦,長度0.9公尺,是普通光管30瓦的前身;最小的功耗是5瓦,長度0.6公尺,是普通光管20瓦的前身.

外殼採用高階塑料精工製作而成、耐用、耐摔.內部採用世界最先進的高科技二極體晶元發光材料,使產品亮度達到一流要求,又採用與傳統日光燈相反的降壓技術與節能技術完美相結合,使功耗和溫度降到最低,節能達到極限,它的問世將最世界照明史上又一次重大的突破與變革,將訊速淘汰原來的白熾燈和傳統日光燈,很快走入廣大企業工廠流水線和千家萬戶,造福人類!

東莞市金粵通照明科技專業的led外殼製造專家,締造高質量完美的led日光燈外殼,為你的照明保駕護航!

4樓:匿名使用者

節能,壽命長,亮度高,生產過程環保

5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很大呢,樓上都說的很清楚了,霹靂這牌子我聽說過挺不錯的,不知道怎樣呢

6樓:匿名使用者

霹靂推出的led燈節能環保,壽命長

7樓:浪頭

節能,壽命長點,貴點,呵呵

8樓:卯丹司馬寄真

led=

light

emitting

diode,發光二極體,是一種能夠將電能轉化為可見光的固態的半導體器件,它可以直接把電轉化為光

省錢:執行成本決定於功耗和維護費用。

省力:壽命長,效能穩定,環境要求不高的10年更換一次的led燈,既省電又可避免頻繁換燈之苦。

省心:led光源是採用直流驅動的超低功耗器件,抗震、耐衝擊、無熱輻射、安全、穩定、可靠,無需考慮散熱;燈體靈巧,安裝簡便;款式新穎,工藝精良

led照明燈具和普通的照明燈具有什麼區別

9樓:羅那塞多

一、發光原理不同。

普通燈管是螢光燈,發光原理和led燈管不一樣。螢光燈發光是鎮流器通電瞬間產生高壓,激發燈管內部的兩個引腳之間放電,然後激發螢光粉發光。這個過程產生了高熱。

led發光是半導體內部的電子遷移,產生的發光,發光過程不產生熱。

二、能耗不同。

普通的照明燈會產生大量的熱能,而led日光燈則是把全部轉換為光能,不會造成能源的浪費。

三、壽命不同。

led的壽命可以達到50000小時以上(不含電源),普通的照明燈(不含電源)使用壽命也就10000-20000小時。

led照明燈:

普通的照明燈:

10樓:kobe老兵不死

led燈與白熾燈、螢光燈有很大的區別。

白熾燈可以直接連線到220v的交流電上。螢光燈雖然有鎮流器和轉換開關,但也使用220v的交流電。而led的電源則需要直流的恆定電流,所以需要將220v的交流轉換為直流。

電源的效率不高將直接影響到整個照明燈具的效率,因此提高電源效率對於提高led軟燈帶照明效率來說顯得尤為重要。

led燈優勢:

一、省錢:執行成本決定於功耗和維護費用。

二、省力:壽命長,效能穩定,環境要求不高的10年更換一次的led燈,既省電又可避免頻繁換燈之苦。

三、省心:led光源是採用直流驅動的超低功耗器件,抗震、耐衝擊、無熱輻射、安全、穩定、可靠,無需考慮散熱;燈體靈巧,安裝簡便;款式新穎,工藝精良。

草缸LED燈和照明LED有區別沒

家庭照明或者說非專業要求的照明系統中led 追求的是 亮度和節電,換句話說 led 只需要人眼比較敏感的 光譜 中的部分。比如人對,綠和藍比較敏感,那麼在發光時 紅色,黃色的熒光粉就會比較少,相應的為發出紅,黃顏色消耗的功率就比較小,當然發出的光譜中會有 紅 這是讓人感覺到是白光,這也就是為什麼有人...

臥室led燈用多少瓦的合適,臥室LED燈用多少瓦的合適?

一般情況下臥室用led燈用10w 15w之間左右就差不多了,這個需要考慮臥室的空間大小和照明效果的關係,如果臥室是10平方的大小,用螢光燈的話22w就足夠了,而led燈可以在同樣亮度的情況下,瓦數用得更小,只要10w左右就夠了。臥室led燈至少要用15w。參照jis標準,客廳 起居室照度為150lu...

廚房led燈用多少瓦合適,廚房led燈多少瓦合適,led燈選擇時要注意哪些細節?

廚房一般15w左右就可以了。驛星led平面燈16w就足夠了。1.犚讕莩?看笮 垂娑 絛ed用燈。廚房led燈多少瓦合適,led燈選擇時要注意哪些細節?廚房用led燈一般要多少瓦?那要看你廚房的面積大小了。一般每5 6平方公尺用一盞最新產品的5瓦led球泡燈即可滿足基本照明要求,當然你有條件的話還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