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絲圍巾怎麼洗?好好保養你的真絲圍巾

2023-01-20 16:15:03 字數 4608 閱讀 2449

1樓:安小寧

首先,洗滌真絲圍巾時,不宜把它在冷水中浸泡過長的時間,以五到十分鐘為宜。洗滌時可用中性洗衣粉,不能用鹼性洗滌劑、肥皂、洗衣粉或其它去汙劑來洗,更加不能使用消毒液。真絲圍巾切不可用洗衣機洗,要手洗,清洗時揉搓要輕,不可以用重力揉搓,以防纖維受損。

其次,洗滌好的真絲圍巾,最好是帶水晾乾,而且是陰乾,不可以在陽光下曝曬,這樣可以防止影響纖維的強度和色牢度。大概在衣服八成幹的時候,便可以取下,這樣晾曬後的真絲圍巾摸起來手感比較柔和,而且不易褪色。

真絲製品不宜噴射香水、清新劑、除臭劑等;儲藏時不要用樟腦丸,因為這樣可能會導致真絲圍巾吸附某種氣味或者變色。真絲圍巾在衣櫃裡最好用衣架掛起,衣架不要用金屬類的,防止鐵鏽之類的汙染,而且應放在陽光直射不到的地方,要避光。

2樓:藍月亮企業平台

您好!清洗絲綢織物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1、真絲綢品種繁多,建議清洗前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有些品種不宜洗滌,如花軟緞、織錦緞、古香緞、天香絹、金香縐、金絲絨等;有些品種適合乾洗,如立絨、漳絨、喬其紗等;有些可以水洗,洗前先在冷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浸泡時間不宜過長。深顏色一般易掉色,冷水或溫水洗滌,不宜長時間浸泡;輕柔捏洗,切忌大力搓洗。

機洗時選擇輕檔。

2、不耐鹼,應選用中性不含酶或絲綢專用洗滌劑;

3、不可使用含氯助洗劑浸泡,可用含氧助洗劑去色漬;

4、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懸掛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勿陽光下暴曬,不宜烘乾;

5、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

6、真絲衣物宜懸掛存放,存放衣物的箱、櫃要保持清潔、乾燥,盡量密封好,防止灰塵汙染,不要灑除臭劑或香水,不要放置樟腦丸。保藏真絲服裝,對薄型的內衣、襯衣、褲子、裙子、睡衣等,先要洗滌乾淨,熨乾後再收藏。對不便拆洗的秋冬季服裝、襖面、旗袍要用乾洗法洗刷乾淨,熨平為止,以防止發生霉變、出蛀。

經過熨燙,還可以起到殺菌滅蟲的作用,熨燙時將衣物晾至七八成幹再均勻地霧噴清水,待3-5分鐘再燙,熨燙溫度應控制在130度至140度之間,熨斗不宜直接按觸綢面,以免產生極光,必須在上面加蓋一層濕布再燙,以防高溫使絲綢發脆,甚至燒焦。

您可選擇我司絲毛淨洗滌絲綢織物,中性配方,並含有柔順成分,保護絲毛纖維不受損傷,洗後衣物不變形,柔軟抗靜電;含有特效增豔因子,令衣物鮮豔亮麗,常洗如新。

真絲圍巾怎麼洗

3樓:天上在不在人間

真絲圍巾清洗方法:

清洗真絲圍巾時,要將其浸泡在溫水中,並加入洗衣粉,等待十分鐘後使用雙手輕柔,洗去汙漬即可,清洗乾淨的真絲圍巾,要摺疊並擠幹水分,然後平鋪放在通風處晾乾,注意清洗的過程中,不宜使用熱水,以免燙傷圍巾。

1、清洗方法。

清洗真絲圍巾時,不能使用機洗、乾洗的方法,最好手洗,而且在清洗前,要將真絲圍巾浸泡在含有中性洗衣粉的溫水中,浸泡十分鐘後,使用雙手輕輕揉搓,就能將其清洗乾淨。

2、擠水晾乾。

清洗乾淨的真絲圍巾不能擰乾,以免將纖維破壞,影響美觀,最好將真絲圍巾平鋪在洗手台上,並從一端開始摺疊,將圍巾疊成長條狀後,使用雙手將圍巾中的水分擠壓出來,然後平鋪在通風處陰乾。

3、注意事項。

清洗真絲圍巾時要注意,不能使用熱水或者溫度高於四十度的溫水,以免燙傷纖維,而且也不能使用含鹼性的洗滌劑以及消毒液,否則會破壞圍巾的柔軟性,另外真絲圍巾不耐曬,不宜放在陽光下晾乾。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賣真絲服飾的!真絲是不能用鹼性洗滌劑、肥皂、洗衣粉或其它去汙劑來洗,更加不能使用消毒液;建議你在清水裡加點白醋泡一下,應該還可以恢復柔順!

再教你真絲復白方法:將變黃的真絲衣服泡在乾淨的淘公尺水裡,每天換一次水,三天後黃色就可褪掉。如果有黃色汗漬,可用冬瓜汁洗去。

5樓:依俊服飾

我建議你用我們洗頭用的洗髮水手洗哦。

真絲圍巾該如何洗滌和保養呀?

6樓:我是小黃豆

最好用香皂及中性皂液溶解後,用左右的濕水漂洗,將圍巾放進去,用手輕輕地撮,不能用強力搓擦,更不能用洗衣機真絲圍巾的洗滌,洗完後用清水漂洗,去淨皂液。 穿著保養:

真絲圍巾不要灑除臭劑或香水、樟腦丸。 因為這些都是化學製品,容易損壞絲綢,尤其是白色絲綢,如碰到這些會使圍巾面料表面很容易發黃。 保管:

真絲圍巾在保管時可以整齊的疊在一起,儲藏時最好不要上面有重物壓住,下次取出的時候可以用清水洗滌陰乾就會平整,儲藏時葉不要用樟腦丸等。

7樓:雪琳戀庚

雖然很多真絲的洗滌表示上都說明,最好以乾洗方式處理,但如果洗滌方式正確的話,大部分絲巾可以在家自己水洗。要領是選用適合絲巾質料的洗滌劑,以及適宜的水溫,事先確認是否會褪色,再小心依照以下方式處理:

(1)選用不含螢光劑的中性洗滌劑.

(2)以20攝氏度左右的溫水洗滌。清洗水保持一定溫度,先將洗滌劑完全溶解於20攝氏度左右的溫水中備用。

(3)務必先做褪水測試。將絲巾邊緣或不顯眼處沾少許水,然後以白色毛巾按壓。如果有些許褪色現象,千萬避免水洗。

(4)摺疊後迅速漂洗。將絲巾整齊摺疊,然後用手固定摺疊處,迅速放入水中,來回搖晃漂洗表面塵垢。

(5)以摺疊狀態擰乾,攤開後再度漂洗。將絲巾折成八分之一大小,輕輕擰乾。然後再換乾淨溫水,重複步驟(4)兩遍。

(6)以柔軟劑處理。為防止靜電及增加彈性,可使用衣物專用柔軟劑,做最後一次溫水漂洗、擰乾。

(7)攤開絲巾以毛巾捲住。將絲巾攤開,平鋪在毛巾上,沿邊緣捲起呈圓筒狀,以充分吸乾水分。

(8)放在通風良好處陰乾。去除水分後,將絲巾完全攤開,掛在衣架上,置放於室內無陽光處陰乾(由於絲綢布料曝曬在陽光下易褪色,要特別注意)。

真絲圍巾洗後,應放置陰涼處晾乾。收納時要將收納的抽屜或袋子裡放上乾燥劑以防發霉,白色的要用保鮮錫紙包起來,以防止氧化變黃。

蠶絲絲巾怎樣洗最好?怎麼保養?

8樓:匿名使用者

蠶絲用了乙個季節,若沒有明顯的髒汙,只是輕微有一。

點味道,可在蔭涼處,通風晾幾天,會好很多,不必一定要洗滌。蠶絲本身的優點是防蟎抗菌,不易產生細菌;也不容易產生靜電、不吸塵,所以如果您臥室保持清潔,蠶絲使用幾年都會很乾淨,非特殊情況是可以不洗滌的。如果有條件就送專業乾洗店洗滌,歐美國家廣泛使用真絲且均採用乾洗,這樣可使真絲產品的各方面效能都保持不變。

蠶絲被是一種蛋白質纖維,是人的第二**,就如同人的**一樣有三怕:怕鹼、怕高溫、怕爆曬,所以在護理中要注意。如洗滌不當,就如同**一樣,將極易產生破損、褪色、起皺、手感硬、光澤消失和縮水等問題。

水洗的時候水溫請不要超過40℃。太高會影響蠶絲的強力進而影響使用壽命。蛋白質汙漬如血跡等只有冷水才可洗滌,熱水使血跡立刻凝固而更難以洗淨。

洗滌劑請用中性洗滌劑,如絲毛洗滌劑、香波等。請不要用強鹼和漂白劑,強鹼會融化蠶絲被,從而影響蠶絲的壽命和優秀使用效能。如果有難去除的汙漬一定要用高濃度絲毛洗滌劑或弱鹼性洗滌劑洗滌時,需用清水多漂洗幾次,把殘留的鹼液洗淨,再加少許食用無色的醋進行中和洗滌。

不可機洗,盡量使蠶絲能平鋪在容器裡洗滌,用手輕柔搓洗。盡量平鋪放入水中洗滌,輕柔手洗,輕柔漂洗淨,以摺疊方式或打卷方式將水捏幹。留意這個過程中也要盡可能使蠶絲在平整狀態進行,不要把蠶絲被擰成一團,盡量不在洗衣機裡脫水快。

最後自然晾乾,請不要暴曬蠶絲,太陽光會燒傷人體的**,同樣它也會殺傷絲綢,使其變色,還易脆易破。

真絲圍巾怎麼洗

9樓:張李第一

在溫水中加入少許洗潔精,並用手把讓水與洗潔精充分混合後,把絲巾放入水中用手輕柔的搓洗三到五分鐘後用清水漂洗數次至水中無洗潔精的殘留液為止,用手把絲巾的兩角提起掛於陰涼處至幹即可。

10樓:手機使用者

建議還是少洗 畢竟真絲的東西 最好是要乾洗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將變黃的真絲衣服泡在乾淨的淘公尺水裡,每天換一次水,三天後黃色就可褪掉。如果有黃色汗漬,可用冬瓜汁洗去。

12樓:寬容是君子

用絲毛淨洗,最簡便的是用洗潔淨洗,這是我在上海學習旅遊時導遊推薦真絲產品前告訴我的經驗。

我一直在用。請試試看。

大家知道真絲圍巾怎樣清洗和保養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中性洗衣液,或者是使用洗髮水也可以。你可以放些柔順劑。

這樣的話,就可以起到保養的作用。

愛馬仕真絲絲巾應該怎麼清洗保養

14樓:掩面風雨

溫水加中性清洗劑或洗潔精,然後把絲巾放進去浸泡五分鐘,五分鐘後輕輕搓揉髒的地方,洗乾淨後清水衝兩遍,然後拎出來鋪在乾淨平整且陰涼乾燥的地方(不要擰,不要放在陽光下曬),晾乾後如果發現絲巾有褶皺的地方,在上面墊一層白布,然後隔著步低溫熨燙就好了。

真絲圍巾水洗後很皺怎麼辦

15樓:

真絲織物抗皺性差,真絲圍巾水洗晾乾後發現起褶皺,可以通過熨燙撫平。

熨燙時將真絲圍巾晾至七八成幹再均勻地霧噴清水,待3-5分鐘再燙,熨燙溫度應控制在130度至140度之間。熨斗不宜直接按觸綢面,以免產生極光(織物因壓燙而發生表面構造變化所形成的一種光反射現象),必須在上面加蓋一層濕布再燙,以防高溫使絲綢發脆,甚至燒焦。

16樓:匿名使用者

蒸汽熨斗熨一下。下次洗時水不要太熱,不要擰。

真絲地毯如何清洗,真絲地毯怎麼保養?

清洗方法 1 洗滌真絲毯時,必須要做到保形 保樣 保色 保光,因此也只能進行乾洗。而且還不能用乾洗機洗,只能用手工進行乾洗。2 洗滌前,要用吸塵器把真絲毯兩面的灰塵除淨。3 洗滌時,用小毛巾浸上溶劑汽油,呈潮濕狀,依次將真絲毯反覆擦洗 2 3 遍。其間要將小毛巾隨時在溶劑汽油中投洗。4 當擦洗完之後...

男士真絲圍巾要怎麼打,男士絲巾打法是怎樣的?男士絲巾怎麼樣打好看?

男士一般不喜歡在脖子裡圍東西 男士穿西裝打領帶,真絲做領帶比較正宗經典 西裝是羊毛質地 領帶是絲綢質地 皮鞋是牛皮質地!如果是穿正裝西服應該不佩圍巾的。冬天如果需要保暖以及裝飾一下,一般給男士帶棉或毛織的圍巾。真絲的男士圍巾感覺上太細膩太秀氣了點吧。不好意思。以上是個人觀點。圍巾是要圍 不是打,打是...

真絲衣服染色怎麼洗掉,真絲的衣服染色了怎麼辦?怎麼洗才能不褪色?謝謝大家!

衣物搭色處理難易程度受面料 染料 染色工藝等因素影響,一般情況下,彩色衣物上的搭色問題難以解決。建議淺色衣物與深色衣物 易褪色衣物分開洗滌,避免染色。真絲綢品種繁多,建議清洗前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若可水洗且不易褪色,可參照以下方法操作進行減淡色漬 一 產品準備 絲毛淨 彩色衣物色漬淨 二 清潔步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