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球震顫會遺傳嗎?眼球震顫會遺傳給下一代嗎

2023-01-18 17:50:01 字數 3307 閱讀 9189

1樓:robert呵呵

眼球震顫(nystagmus;ny)是屬於乙個常染色體的遺傳方式遺傳的,也有x連鎖的顯性或者是隱性遺傳。有一定的遺傳基因傾向,但也不能說100%就一定會遺傳。

這種並是一種不自主、有節律性、往返擺動的眼球運動。方向分為水平型、垂直型、旋轉型等,以水平型為常見,通常以快相方向表示眼球震顫方向,快相為代償性恢復注視位的運動。簡稱眼震。

常由視覺系統、眼外肌、內耳迷路及中樞神經系統的疾病引起。眼球震顫不是乙個獨立的疾病,而是某些疾病的臨床表現,因此要針對**進行**。

**。眼性眼球震顫。

指黃斑部中心視力障礙,是注視反射形成困難而形成的眼球震顫。

(1)生理性注視性眼球震顫包括斜性眼球震顫、視覺動力性眼球震顫和隱性眼球震顫等。

(2)病理性注視性眼球震顫包括盲性眼球震顫、弱視性眼球震顫、職業性眼球震顫等。

2.前庭性眼球震顫。

3.中樞性眼球震顫。

4.先天性特發性眼球震顫。

臨床表現。1.跳動型。

眼球呈明顯速度不同的往返運動,當眼球緩慢地轉向另一方向到達一定程度之後,又突然以急跳式運動返回。此型震顫有慢性和快相的表現,慢性為生理相,快相是慢相的矯正運動。快相方向作為眼球震顫的方向,快相與**有關。

2.擺動型。

眼球的擺動猶如鐘擺,沒有快相和慢相。其速度和幅度兩則相等。多見於雙眼黑矇和弱視患者。

如何檢查。1.一般檢查。

令患者注視正前方,觀察其追隨檢查者手指向某方向移動時的眼震情況。有些需單眼遮蓋進行檢查。為此,檢查時應注意下列各點:

(1)是隱性或潛伏性,還是顯性眼球震顫。

(2)眼震是聯合性-兩側眼球的運動彼此一致,還是分離性。

(3)眼震的型別、方向、程度、頻率、幅度等。

(4)有無休止眼位。

2.特殊檢查。

眼震電流圖等器械檢查。

2樓:網友

眼球震顫有遺傳因素,可以有常染色體的遺傳的方式,也有x連鎖的顯性或是隱性遺傳。對於伴有眼球震顫的患兒,在問病史的過程當中,要問患者有沒有遺傳病史,比如他的父親、母親,甚至他的上一代以及表兄弟姐妹是否伴有這類疾病。

對於是有遺傳性的眼球震顫,也可以通過基因的檢測,進一步去確診。對於嬰幼兒眼球震顫症候群,已經有明確的致病的基因,對於這類孩子以及他們的父母,在選擇生下一代時,有遺傳的指導意義。

眼球震顫會遺傳給下一代嗎

3樓:北京辰星中醫客服盧孟樹

眼球震顫(nystagmus),簡稱眼震。是一種不自主的、有節律性的、往返擺動的眼球運動。常由視覺系統、眼外肌、內耳迷路及中樞神經系統(平衡感覺傳導通路受到損害)的疾病引起。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會遺傳給下一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會遺傳給下一代的,及早去**。

眼球震顫會遺傳給孩子嗎?

6樓:杜會龍郭曉雲彬

先天性眼球震顫是一種具有遺傳傾向的疾病,遺傳方式包括x連鎖,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等遺傳方式。另外某些眼部疾病或x連鎖遺傳病也可以表現為先天性眼震,例如白化病,色盲等。散發的患者可以是基因發生突變導致,可以常染色體顯性的方式遺傳給後代。

專家建議患者在生育前進行遺傳學諮詢,最大可能的避免眼球震顫再出現在下一代身上。

如果爸爸媽媽都是顯性的眼球震顫,那她生出的孩子會有眼球震顫,,如果爸爸媽媽一方是顯性眼球震顫而另一方是攜帶者,那生出的孩子有可能50%的眼球震顫,如果兩個都是攜帶者,那生出的孩子有25~30%的眼球正常,因此,如果家族裡有眼球震顫的家長,一定要警惕眼球震顫,對你下一代的遺傳。所以,男女青年交朋友的時候,如果有一方如果有眼球震顫,另一方盡量避免找有眼球震顫的配偶,,否則後代眼球震顫遺傳的幾率是非常高的。

7樓:映雪

眼球震顫一般不會遺傳給孩子的。眼球震顫之黃斑。中心視力障礙是注視反射形成困難,而形成的眼球震顫。

8樓:網友

孩子今年多大年紀了呢。

眼球震顫會不會遺傳給下一代?

9樓:殘楓清清

特發性眼球震顫有一定的遺傳性,但遺傳不是唯一的因素。特發性眼球震顫又稱先天性眼球震顫,其原因尚不明確。研究發現,通過基因篩查,特發性眼球震顫是由於染色體某些位點異常引起。

因此具有一定的遺傳性。眼球震顫患者可以進行基因篩查,檢查是否存在染色體異常,若存在,則下一代患上眼球震顫的可能性比常人高。

先天性眼球震顫會遺傳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眼球震顫不是一種獨立的疾病,而是一種臨床表現,可能原因很多,所以,要首先仔細查詢**。有的先天性眼球震顫有一定的遺傳因素,但並不一定是遺傳性疾病。

眼球震顫不是一種獨立的疾病,而是一種臨床表現,可能原因很多,所以,要首先仔細查詢**。有的先天性眼球震顫有一定的遺傳因素,但並不一定是遺傳性疾病。

眼球震顫不是一種獨立的疾病,而是一種臨床表現,可能原因很多,所以,要首先仔細查詢**。有的先天性眼球震顫有一定的遺傳因素,但並不一定是遺傳性疾病。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天性眼球震顫是不是遺傳?很多家長呢都非常的重視,也非常的焦急。我們跟大家講先天性眼球震顫的遺傳是非常嚴重的。

很多的家長呢有眼球震顫,那麼他的寶寶呢也有眼球震顫,有些眼球震顫呢是顯性遺傳,一代遺傳給下一代。有些眼球震顫呢它是非顯性的。第一代遺傳給第二代。

眼球震顫會遺傳麼?

12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你好,眼球震顫是有一定的遺傳概率,因為大多數的眼球震顫都可能是由於特發性震顫而引起的,而特發性震顫主要是和遺傳因素相關,並且會有百分之30到百分之50的概率遺傳給子孫後代,但是眼球震顫還有可能是由於其他的因素而導致的,比如說生理性的因素,或者是由於其他疾病繼發而來的眼球震顫,這種情況眼球震顫,遺傳的概率會大大縮小。

13樓:愛美小七

我們知道眼球震顫的發病率也比較高,而且是眼科門診的常見病和多發病,眼球震顫主要是指眼球不受控制的自主運動,眼球震顫分為先天性的和後天性的,先天性的眼球震顫往往跟遺傳有很大的關係,如果家族中有眼球震顫的病史,一定要警惕眼球震顫的發生,而後天性的眼球震顫往往跟視覺系統,眼外肌,內耳以及中樞神經系統的疾病有關。

如果有先天性的眼球震顫,一定要進行散瞳驗光,配一副合適的框架眼鏡,或者戴一副合適的三稜鏡,這樣可以明顯地緩解症狀,同時也可以進行手術,但是眼球震顫的手術並不是來**這個疾病,只是為了緩解或者消除代償頭位,如果是後天性的眼球震顫還是以**原發疾病為主,所以平時如果出現眼球震顫,一定要盡快的就診。

眼球震顫會失明嗎?眼球震顫嚴重的後果,會失明嗎?

一般是不會的,眼球震顫與用眼過度有關,特別是青少年玩遊戲,眼睛長時間盯住螢幕,注意力高度集中,精神高度緊張,眼睛長時間得不到休息和調節,是很容易導致眼球震顫的,只要能夠讓眼睛充分休息,能夠在半年到一年的時間不接觸電子產品,或者每天接觸電子產品時間不超過兩個小時,嫌數正兩個小時內每隔半個小時遠眺五分鐘...

眼球震顫嚴重的後果,會失明嗎,患有眼球震顫以後會不會有可能失明?

眼球震顫多與高度近視或弱視有關。眼球震顫本身一般不會引起失明,但是會加重視力低下,和眼底或視神經改變。先天性眼球震顫又稱先天性特發性眼球震顫,是一種表現複雜 危害較重 其 尚待揭示和難以 的疾病。此病發病較早,臨床上以眼球的規律性擺動為主要表現,可造成弱視 側視及固視困難等,嚴重影響視功能。眼球震顫...

眼球震顫是什麼?什麼是眼球震顫?

眼球震顫的症狀是先天性的 不自主的眼球擺動或者跳動,它是一種不自主 有節律性 往返擺動的眼球運動,方向分為水平型 垂直型 旋轉型等。這種病通常都是先天性引起的。先天性眼球震顫已經明確是由基因突變引起的。它不是乙個獨立的疾病,而是某些疾病的臨床表現。的話要針對 對症 目前可以通過基因檢測進行生殖干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