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費的賠償標準,人身損害賠償標準

2023-02-13 09:30:02 字數 5019 閱讀 4947

1樓:華律網

1、醫療費賠償;2、誤工費賠償;3、住院伙食補助費;4、陪護費 ;5、傷殘生活補助費賠償;6、殘疾用具費賠償金額;7、喪葬費賠償金額;8、被撫養人生活費;9、交通費;10、住宿費;11、精神撫慰金。

2樓:海綠柏閉愉

我覺得實事求是好一些。首先賠付的總額你是否滿意?一般情況下,協議賠償工傷損失不會分得很細,一、醫療費全賠,二、損失補償費你滿意就行。

對於自費藥必須經過你同意,你不同意醫院開自費藥,那麼就開普通藥。所以,只有開普通藥你是不必出錢的。

3樓:本採白殷海

你的情況可向重慶市勞動局進行諮詢,**12333,全國勞動保障**。

人身損害賠償標準2020

車禍賠償標準2020

4樓:小魚教育

《人身損害賠償解釋》第19條規定: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賠償義務人對**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有異議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舉證責任。

醫療費的賠償數額,按照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數額確定。

人身損害是指交通事故中對受害人的人身造成的損害,需要就醫**或休息而支付各種費用。根據《人身損害賠償司法解釋》第17條的規定,人身損害賠償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

法律規定的營養費的補償標準是多少?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喪失勞動能力的人身損害賠償如果需要營養費的話,需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或請法醫作出鑑定。以下是營養費賠償標準2017的規定:

1、營養費是為了恢復健康而必須的費用,它應包括購買補品費,住院期間適當的湯水費等。在當今日常生活中,人們注重生活品質,廣泛重視營養的補充的前提下,傷者的營養費對應的營養品顯然不是日常生活之必須的營養品,因此對於需要支付營養費的營養品應當的範圍與等級,應由醫療機構的意見作為參考。

2、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傷情顯著輕微,不需住院**的,一般不賠償營養費。受害程度達輕傷以上者,賠償營養費,賠償期限從受害之日起到傷情基本痊癒之日止。

3、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或請法醫作出鑑定確定。醫療機構的意見作為參考是《解釋》規定的前提條件,醫療機構的營養意見應當是以輔助**的需要為前提的,如果醫療機構沒有出具營養意見,可以推定為不需要輔助**的營養,不應對營養費進行賠償。

根據《人身損害賠償司法解釋》第二十四條規定: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根據該解釋的精神營養費的計算應該是以必需和實際發生為準。

6樓:南北

《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十四條規定:「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其計算公式為:

營養費=實際發生的必要營養費用。營養費的賠償標準,可以按照當地居民平均生活費標準的百分之四十至百分之六十的比例計算。

1.營養費是指受害人在遭受損害後,為輔助**或使身體盡快**而購買日常飲食以外的營養品所支出的費用。

2.營養費,它是受害人通過平常飲食的攝入尚不能滿足受損害身體的需求,而需要以平常飲食以外的營養品作為對身體補充而支出的費用,是一種輔助**。

3.合理營養是促進**的物質基礎。受害人的營養狀況,直接關係到手術的成敗和疾病的**,尤其是危重病人,往往不能依靠普通進食來解決營養問題。

4.適當的營養支援能顯著地改善受害人的營養狀況,有效地配合臨床,縮短住院時間,促進盡快**。因此,營養費的支出對於受害人的**和**有著不同程度的需要。

7樓:五月律師

《人身損害解釋》規定,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

2、護理費的賠償標準。

1)根據收入狀況。

(1)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

(2)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

2)根據護理人數。

護理人同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確意見的,可以參照確定護理人員人數。

3)護理期限。

護理期限應計算至受害人恢復生活自理能力時止。受害人因殘疾不能恢復生活自理能力的,可以根據其年齡、健康狀況等因素確定合理的護理期限,但最長不超過二十年。

4)護理級別。

受害人定殘後的護理,應當根據其護理依賴程度並結合配製殘疾輔助器具的情況確定護理級別。

8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費 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9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都有不同的標準,比如上海市20——40元每天。

10樓:廣州張廣超律師

如果住院的話,廣東的話,50元一天,且要住院有醫生的建議才行。

11樓:老嘍啊

根據《民法通則》和《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侵害公民身體造成傷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因誤工減少的收入、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院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的規定,營養費應當屬於人身損害賠償的範圍。對營養費的確定依據,一是受害人的傷殘情況,二是參考醫療機構的意見。鑑於我國目前大部分地區經濟不發達,生活水平不高,加之營養費的標準不如其他的賠償專案標準具體,相對比較抽象的實際情況,營養費的給付一般不宜過高。

冤假錯案國家賠償標準

我兒子未**騎電單車撞傷了老人,醫療費花了十萬,對方索要賠償40萬。我該怎麼?

12樓:在魁樓喝可樂的

在這種情況之下,孩子還沒有成年,所以你應該去走法律程式。法官對責任的認定,然後對對方給予賠償。

13樓:匿名使用者

賠償由哪些組成?你如果不願意,讓他去法院起訴。

14樓:御玄

意外撞傷別人屬於交通事故,而交通事故不分年齡大小的,所以不用考慮成年與否,而關於醫療費用,正常情況下都會高的正常花費的,比如花十萬最終交易成功也就二十五六萬,而對方要40萬可能是等待你方去協商的意思,如果真談不成最好經過法律程式解決。

15樓:網友

你好!關於賠償是有標準的,你可以諮詢一下交警或者律師,如果對方獅子大開口,那麼也可以不用理會,讓對方起訴你,由法院判決。

16樓:帳號已登出

積極應訴主動賠償,你們夫妻是孩子的法定監護人,孩子撞傷老人由家長負責賠償,醫療費,護理費,營養費,交通費,誤工費等等。

請問交通事故醫療費怎麼賠償?

17樓:華律網

一般車禍的賠償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和營養費。1. 醫療費的賠償標準醫療費需要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及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及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

2. 誤工費的賠償標準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人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人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3. 護理費的賠償標準護理人員有收人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4.

交通費的賠償標準交通費一般應當參照侵權行為地的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的車旅費標準支付交通費。5. 住院伙食補助費的賠償標準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

6. 營養費的賠償標準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十條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十四條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18樓:廣東萬林律師事務所

要是全保可以不用墊付的,等責任出來後找保險公司先行墊付1萬元醫療費用。

19樓:交通事故網

1、你所說的工資,在交通事故賠償中叫誤工費,你沒有說明b的工資數額及誤工數額,所以無法為你計算,把計算的方法告訴你,就是用每日或每月的誤工費數額,乘以b的住院天數加上出院後休假的天數(即114天加上90天);

2、護理費你也沒有說明確,需要護理的期限?護理人的誤工費?

3、住宿費要根據實際情況確定,你在問題裡也沒有說明;

4、住院伙食補助費,住院期間每天30元;

這些賠償費用,在交強險責任限額內,由你的保險公司全部賠償,超過的部分,按責任賠償,你負責50%,對方自行承擔50%。

20樓:實習律師鄭

1.傷者的工資需要傷者單位出具證明,參考單位出具的證明才能確定;

2.護理費,如果醫院有傷者需要專人護理或陪護的**意見,就可以支付護理人員的護理費。護理人員有工作的,按照護理人員日平均工資乘以護理的天數計算;如果護理人員沒有工作,那就按照當地人均日純收入乘以護理天數計算。

3.住宿費,傷者的住宿費應該包含在住院費用裡了。護理人員的住宿費一般按每天50--100元協商;

4.伙食補助,傷者一天50元,護理人員一般不支付。

5.休假3個月,那就按照傷者誤工三個月計算。

這些賠償按照責任劃分承擔,你開的是汽車,對方是電單車,同等責任並不意味著一人一半,法院一般會讓你承擔60%或者多一點。你可以和傷者先一人一半或你適當多一點進行協商,實在協商不成再通過法院裁決。

21樓:第七小學

一般都按責任分擔,你可以找保險公司幫你承擔一些。具體的計算還是找專業的人諮詢一下比較好,畢竟這不是小事。

武漢市2023年人身損害賠償標準

人身損害賠償事項可參閱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的相關規定。2015年的人身損害標準,需等到4月份統計局關於2014年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和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標準公布後確定。人傷事故是沒標準的,只有交警隊判責以後才可以按照責任來賠償的,請看 最高人民法院...

醫療事故賠償標準,醫療事故的賠償標準?

醫療事故賠償,按照下列專案和標準計算 一 醫療費 按照醫療事故對患者造成的人身損害進行 所發生的醫療費用計算,憑據支付,但不包括原發病醫療費用。結案後確實需要繼續 的,按照基本醫療費用支付。二 誤工費 患者有固定收入的,按照本人因誤工減少的固定收入計算,對收入高於醫療事故發生地上一年度職工年平均工資...

農民工因工死亡賠償標準,農民工誤工費賠償標準

職工因工死亡,其直系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 領取喪葬補助金 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 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 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 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 配偶每月40 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 孤寡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