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是什麼?土豆是什麼啊

2023-01-17 03:10:04 字數 1121 閱讀 9966

1樓:留秀芳倫婷

馬鈴薯,又名洋芋、土豆、

山藥蛋,是世界是主要糧食作物之一。僅次於稻、麥和玉公尺。在我國馬鈴薯的種植面積近年約4500萬畝,居世界第一位。

馬鈴薯在全國各省(市)均有栽培,尤其在北方冷涼地區和西南山區種植更廣泛。四川是馬鈴薯栽培面積最大的省份,面積由20世紀50年代的200萬畝發展到現在的450萬畝(含春、秋兩季,不包括重慶市),其大面積畝產一般在1000公斤左右。馬鈴薯營養全面,價值高,耐貯且貯存時間長,是農村人民改善食品結構,居民進行保健的好食品。

近年來隨著馬鈴薯加工業的發展和農業種植業結構的調整,馬鈴薯間套、秋冬作和復種面積不斷擴大,馬鈴薯業已成為四川省日益重要的糧、菜、飼料和加工原料等重要的作物。

2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是一種糧菜兼用型的蔬菜,學名馬鈴薯,與稻、麥、玉公尺、高粱一起被稱為全球五大農作物。在法國,土豆被稱作「地下蘋果」。土豆招牌營養素齊全,而且易為人體消化吸收,在歐美享有「第二麵包」的稱號。

土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以及礦物質,優質澱粉含量約為,還含有大量木質素等,被譽為人類的「第二麵包」。其所含的維生素是胡蘿蔔的2倍、大白菜的3倍、西紅柿的4倍,維生素c的含量為蔬菜之最。

專家們發現,在前蘇聯、保加利亞、厄瓜多尔等國著名的長壽之鄉里,人們的主食就是馬鈴薯。

3樓:獨素花靳壬

土豆就是馬鈴薯,北方大部份地區叫土豆,那南方有的地方叫洋芋,下面分享一下由於方言的引發的一則笑話:乙個貴州兒媳和一位河北婆婆的對話:婆婆問:

你們那你有『養魚嗎』?」兒媳答:「有,我們那裡主要就是種『洋芋』的。

」哈哈這是乙個真實的故事。

íᶹêçê²ã´°¡£¿

土豆是什麼啊?

4樓:沈譽陳曉燕

圓圓的一種食物,也叫馬鈴薯,草本植物。可以炒著吃,蒸著吃,煮著吃,燉著吃等!!!

5樓:諶嫚蒼章

土豆=馬鈴薯=

洋山芋=番薯。

6樓:羅豐彌智偉

土豆的學名是馬鈴薯,「土豆」是方言說法,個別地區叫洋芋,英文為potato,在法國,土豆被稱為「地下蘋果」。

土豆最初的根源,土豆變色的原因是什麼

馬鈴薯原產於南美洲安第斯山區,人工栽培史最早可追溯到西元前8000年到5000年的秘魯南部地區。安第斯山脈海拔3800公尺之上的的的喀喀湖區可能是最早栽培馬鈴薯的地方。在距今大約7000年前,一支印第安部落由東部遷徙到高寒的安第斯山脈,在的的喀喀湖區附近安營紮寨,以狩獵和採集為生,是他們最早發現並食...

土豆涼粉的做法與配方,土豆涼粉的做法是什麼?

主料 土豆澱粉5杯,豌豆,鹽,香油。製作過程 在產土豆的夏季,把不能儲藏長時間的土豆磨成土豆粉而做的山區別有風味的飲食。用土豆粉和面,加豆沙餡或豌豆餡,做成帶指紋的年糕。紅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能補充由於以公尺飯作為主食所缺的營養素。1 在土豆澱粉裡加鹽水並和麵。2 煮熟豌豆,並以鹽調味。3 切一...

馬鈴薯是什麼,馬鈴薯是什麼,是土豆嗎?

馬鈴薯有較多的維生素c鈉鉀鐵,鈉含量最為豐富。心功能不全的患者多伴有低鉀傾向,常吃馬鈴薯即可補鉀又可補醣類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就是土豆啊 個別地方叫法不同 像四川 可以說叫洋芋 但是說土豆 全國都一樣吧 都知道 馬鈴薯是什麼?馬鈴薯有較多的維生素c鈉鉀鐵,鈉含量最為豐富。心功能不全的患者多伴有低鉀...